师父把自己的命交到你手上了

“你找到了一位师父很开心”

是啊,父母给予我生命并且养育我长大,师父则更多地给予我生命的启迪和人生的开示,寻找到一位师父难道不是此生最大的幸事吗?!

“可你知不知道,师父的生死安危就此握在了你的手里”

啥!!!!我惊出一身冷汗!

同修转发给我一篇文章,于是我明白了当初在初识法师不久便提出拜师是多么鲁莽的举动。因为真正懂因果业力、于因果业力上有观修的师父,是不会轻易收受出家和皈依弟子的。因为如果弟子们不能道业增长,和合无诤,师父就要为弟子们背下种种的业障,况且当时我还没有皈依......

按因果律,一位师父能否长久住世,有60%依赖弟子(特别是摰爱的弟子),有10%是前世和今生的功德,有20%是心性,有10%在于食物、空气环境、养生功法和其他方面。所以,收弟子是一桩非常冒险的事。

师父的法身是法界因缘的显现,自从弟子皈依师父,也就和师父绑在了一起;师父与弟子结上缘后,生生世世都会摄受我们。

某位大德说:“作为师父,一切弟子的过错业障师父都要一起背,一起承担,师父的寿命完全掌握在弟子手中,对于不精进修行的弟子,有时候在讲经说法的时候,心都有点抖,所以我收弟子是比较谨慎的,但就这样,也还是有一部分的弟子脱离轨道。”

当下处于末法时期,弟子们因烦恼沉重或违背誓言等缘故,往往令师父示现诸多的不顺。师父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摄受弟子,冒着生命危险在给弟子传法,只是希望给更多的众生种下解脱的善根。

宣化上人在某次开示中也提到了师徒关系,他说其实今生的徒弟在往昔就已经发过心了:我愿意生生世世拜这个人为师,无论受多少苦,也要跟着师父来修行。

因为业力的缘故,我的心往外奔跑不已,于是便在六道里轮回不止,这回跑够了,不愿意再跑了。

“今生,就是现在,让我把师父认了吧”。于是在潜意识的暗示作用之下,我就那么贸然提了出来。

“你以为师父为什么给你起‘定渡’这个法名?”

“不就是希望我的心能够定住在定林寺,好好学法,成就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大愿嘛。”

“师父是你生生世世的师父,他得管你生生世世。师父既然认了你这个徒弟,就意味着把自己的命交到了你手中,所以定渡的另外一层意思也是师父在用自己的生命成就你。”

“上师和老师不一样,学生一旦毕业,就与老师天各一方,几乎再无交集;而上师即使离开了,也会时时陪伴着我们的成长,指引着我们的人生方向。”
——慈诚罗珠堪布

感恩同修师兄,令我对看似平常的佛门拜师所蕴含的深意恍然大悟。万分感恩师父,若不是遇见您,我不会听闻到佛法,不会知晓因果大道,到现在还不知道是在哪里轮回流浪生死!!

《六祖坛经》有说: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觅菩提,犹如求兔角。

宣化上人对这句话的解释是,愿意做出家人,就修法;愿意做在家人,就要护法。修法的人要有,护法的人也要有,在家人就应该护持三宝,出家人就应该实实在在去修行,各人做各人所应做的事情,这就对了。

师父全力以赴(在我看来简直就是舍命)协助定林寺心融大和尚一起建立正法道场(宣化上人在开示中说了,只有真正发菩提心的人才能感应出来真正的道场),49天地藏法会于昨晚刚刚结束,本月20日又将开启49天的药师法会,弘法实乃一个正法道场最最重要的事情。今生能够缘住定林寺,能够在此寻找到自己的师父,此生没有白来。

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时常检讨自己的过失,清净自心,行善积德,学法悟道,令师父的弘法之路能够顺畅一些,更令师父的法体多一份安康!

阿弥陀佛,再次感恩定林寺心融大和尚,感恩把命交到我手里的师父,感恩诸位同修师兄!

定渡的大愿永不退转!!

今天是教师节,祝师父、我人生的导师节日快乐,更祝师父在佛学院研究生部的学习顺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都的早晨是从堵车开始的。今天要去东站坐车,堵车堵得人心烦意乱,于是索性半途下车走到天府广场准备来一次一个人的买买...
    被藏起来的每个瘾阅读 391评论 0 0
  • 仿佛像梦一般,记得自己还是学生,一转眼自己已经毕业两年!记得才上高一,因为当年的高考不如意,读了一般的大学...
    熠馨阅读 211评论 0 0
  • 感谢感恩睿思遇到如此懂爱温情的家人,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创造爱与力量的原动力。祝愿每一个家人和宝贝在新的一年快乐多多,...
    高小青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