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那株长得最好的树苗

1.长得最好的树苗

有个小男孩,因患脊髓灰质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参差不齐而且突出的牙齿。他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没有同学愿意和他一起玩游戏。老师叫他回答问题时,他也总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春天来了,小男孩的父亲买回来一些树苗,想把它们栽在屋前。他把孩子们叫过来,让他们每人栽一棵,并对他们说,谁栽的树苗长得最好,就给谁买一件礼物。小男孩也想得到父亲的礼物,可是看到兄妹们那蹦蹦跳跳提水浇树的身影,他却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树能够早日死去。因此,在浇过一两次水后,他就再也没去管它了。

过了几天,小男孩惊奇地发现他栽的那棵树不仅没有枯萎,而且还长出了几片新叶子,与兄妹们种的树相比,显得更嫩绿,更有生气。

这株小男孩不浇水的植物怎么反而长的最好呢?莫非这株和他特有缘不成?

小男孩的父亲给他买了他最喜爱的礼物,并对他说,从他栽的树来看,他长大后一定能成为一个出色的植物学家,因为他本身就是一株长的最好的树苗!

渐渐地小男孩不再自卑,他开始变得乐观向上起来。

一个月光明亮的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着,忽然想起生物老师曾经说过的话:植物一股都在晚上生长,他想去看看自己的那棵小树是怎么生长的?当他轻轻地来到院子里时 ,却看见一位熟悉的身影,那是他的父亲正躬着身在向自己栽种的那棵树浇水。

小男孩眼眶湿润了,他一切都明白了,原来是他的父亲一直在暗地里为那棵小树浇水施肥!

后来,那瘸腿的小男孩最终也没有成为一个植物学家,但他却成了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就是富兰克林·罗斯福。

孩子们,罗斯福为何会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呢?因为他的父亲告诉他:你就是那株长得最好的树苗!孩子们你们是不是一样也是我们校园里长的最好的树苗啊。

2.世上最幸运的人

这是一个贫寒的家庭,一家人相依为命。爸爸辛辛苦苦地工作,养活家人,儿子也知道生活的艰辛,一直都很懂事。

有一天,儿子眉头紧锁,郁郁不乐,显得心事重重。父亲把一切看在眼里,他关切地问儿子,儿子怎么也不肯说,他不想为难父母。过了很久他才吞吞吐吐地说:“同学们都有自行车,只有我没有。”

父亲沉默了,因为家里实在没有多余的钱。过了几天,儿子惊喜地跑家,对父亲说:“爸爸,给我两块钱吧。我要玩转盘游戏,转盘上有自行车。”

父亲看着儿子那渴望的眼神,没说什么,把钱递给了儿子。儿子欢天喜地地去了,不久又垂头丧气地回来了。

“我是世上最不幸运的人。”儿子忧郁地嘟囔着。父亲意识到自行车对儿子的重要性,若有所思地转身走了。

第二天,父亲让儿子再去试一次运气。儿子有点迟疑,但在父亲的鼓励下还是拿着钱去了。这回,大喜来临,儿子一蹦一跳地跑回家,对父亲说:“我中了,我中了自行车!我是世上最幸运的人,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我了……”

若干年后,儿子事业有成,拥有了不菲的家产,只是那辆自行车他一直保存着。每当他受到挫折时,他都会想起自行车,想起他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而那位父亲呢,则一直保守着一个秘密。

父亲临终前,把儿子叫到床边:“儿子,你知道那辆自行车是怎样中到的吗?”

儿子困惑地看着父亲。

“这辆自行车是爸爸买的。我从亲戚朋友那里借钱买了那辆自行车,因为我不想破坏你的感觉,让你觉得是世上最不幸运的人。”

这位孩子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因为他拥有一位懂得激励他成为最幸运人的爸爸。

孩子们,你们也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0评论 1 69
  • 2016年5月份所写 今天下午和朋友一起看完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到了结尾我们竟然都有一瞬间的愣神。 没有大...
    爱读书的断断阅读 205评论 0 1
  • 第39天 爱心车队伴着晴朗的天,美丽的[爱心]来到清爽的遵义市遵义县尚稽镇大坝村 招募了第39位地球小卫士--遵义...
    寒冰0601阅读 141评论 0 0
  • 不,我不是在骂人。作为一只狗,我只是在观察和思考人生。 我敏锐地感觉到,最近家里不平静。 首先我哥那小子的气焰不似...
    摘月亮阅读 414评论 3 4
  • 蜂花粉是指蜜蜂采蜜时带回的花粉团,在蜂巢内经过储藏和发酵后形成的花粉。蜜蜂在采蜜时,携粉足会收集花粉,形成花粉团,...
    天使的笑容阅读 4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