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 设计太死板?图片的这四个妙招拯救你!

大家好,我是汤帅。

上次我讲了时间轴的制作技巧,很多粉丝都希望我讲讲图片的处理方法,那么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图片通常是作为整个幻灯片的主体或者修饰部分,譬如大家有可能会做出这样的PPT:

(1)直接把图片平均排布在页面的中央,画面也比较空旷,看起来显得呆板。


image

(2)或者直接放在画面的上方形成上下结构,但是看起来比较死板,设计感不足。


image

(3)再或者有了不错的背景文字也经过处理,但是图片只能傻傻地放在画面中,不知道怎么做得更好看

image

(4)图片的质量很好,文字也经过处理,但是放在一起,不知道怎么匹配

image

这些都是我们在进行图片处理时的通用问题,到底该怎么处理呢?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四个妙招,让你的图片处理的更加好看。


01 三维透视倾斜

说到这个效果,在我们生活中的很多设计上都随处可见,在下方这张劳力士的广告中,图片被放置成一张张倾斜透视的样式,显得很有气场。


image

而这张手机的海报,也能看出后面的图片有倾斜摆放的样式,形成一种环绕的布局,让画面非常紧凑。


image

这张周年庆海报,仔细留意我们可以发现,后面的图片交错排列,在倾斜的样式中有着一种动感。


image

这些设计手法其实都可以应用到 PPT 制作中,可以通过把图片进行三维旋转的方式,调节透视做出好看的 PPT。

还可以应用到截图的呈现中,让画面的图片形成一种像两侧展开的布局显得有张力。

这种做法非常简单,在 Photoshop 里选中图片,按 Ctrl+T,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斜切“,就可以对图片进行调整了。

image

另一方面,也可以将这种方式应用到 Logo 页的呈现中,体现出合作伙伴很多的感觉。

只需要在PPT里选择图片的三维旋转(PPT 自带效果)就可以实现了。

image

如这个页面,可以三步调整:
Step 1:先对它进行背景色填充,并且文字下方增加色块。


image

Step 2:然后将每一个图片和色块组成一个整体,调整它们的”三维旋转“:


image

Step 3:最后紧凑地放在一起,加上倒影,三维旋转这个效果就完成了。


image

是不是很简单呢?如果学会了,我们接着看第二种方法。


02 使用异形轮廓

这种设计手法在很多的电影 Banner 和品牌广告都能看到,譬如把人物照片填充在水墨轮廓之中,体现出一种化开来的感觉

image

或者把整个场景放置在人物的剪影中,形成一种相互呼应的效果。

image

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 PPT 里怎么实现,或者用在哪里。这两个案例都是用了轮廓异形的设计手法,效果也很赞吧!

image

image

使用这个方法能够快速提升图片在页面的丰富度,显得不再单调,具体该怎么制作呢?以这张图做示范:

image

整个制作手法的原理是把图片填充在一个整体的形状之中,一开始需要先把形状确认下来,再把这里面的形状进行布尔运算。选中图形后,点击:形状格式→布尔运算→组合。


image

然后把图片先裁剪为和形状同等比例(这样填充不会变形),把图片复制一下,作为剪贴板的内容粘贴到填充到这个形状里。


image

最终制作效果就完成了,是不是好看很多呢?


image

03 半透明一变多

这个名称是我们命名的,暂时还没有标准名称来描述这种手法,在画面中通过把图片再复制一遍,并且放大、设置透明度的方式,让画面显得更加有层次的一种方法。

譬如这一张非常可爱的海报,就是用这种方式做的啦。


image

如果要说这种手法有什么作用的话,起到的是锦上添花的效果。譬如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一章作品其实也很好看,但是总觉得左边少了一点什么。

image

如果我们能够把人物对称复制、放大调整透明度放在左侧,就会发现这个页面看起来丰富了很多——有了虚实对比大小对比,甚至还有了方向对比,这个页面就会显得耐看的很多啦。

image

那么这个方法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其实它所应用到的手法跟我们第一个方法是同样的,第一种方法是在 Photoshop 里调节,第二种方法是在 PPT 里调节。


image

但是,这两个手法各有利弊:

(1)方法一:需要懂得操作 PS,但能够确保我们的图片维持清晰度;(2)方法二:PPT 操作简单,但旋转效果会给这张图片加一道反光,也可能会导致我们这张图片变得不再清晰。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推荐大家使用在 PS 的调节的方法。

image

调节以后效果是不是好看很多呢?


image

04 色块辅助修饰

最后这个方法就是用色块辅助修饰了,比如说我们会看到一些类似这样的设计——在图片的下方加一些色块,让画面变得有层次感。


image
image

image

道理其实非常简单,至于做得好不好,跟我们每个人的审美差异有关

那么该如何运用到 PPT 里面呢?

其实非常简单,像刚刚的一张案例,可以先把这张图片放大。


image

这时如果觉得画面有点空,可以在这张图片的前后加上一些色块。不同色块形状象征着不同特性,倾斜能让整个画面有一种向外张放的感觉,也会让我们的视线更加聚焦到建筑物中。

image

加入圆形会显得更加活泼三角形会显得更加新潮,就是同一个道理。


今天我们学会了四个方法来做图片处理,分别是:
01 三维透视倾斜
02 使用异形轮廓
03 半透明一变多
04 色块辅助修饰

ima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