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

                          1   

2003.7.16 -2017.7.16,不知不觉走过了15个夏季了。

2003年,全亚洲超过50家电台定7月16 日为周杰伦日,同步首播新专辑<叶惠美>中的《以父之名》,超过有八亿人 同时收听。之后每年的7月16 日定为周杰伦日。

虽然我是他的粉丝,但我很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要将这一天命名为“周杰伦日”,为什么要大题小做地去为一个明星专门用一天去命名为他的节日?

很多为我们人类社会做出贡献的科学家,发明家都还没有这样的待遇呢,凭什么周杰伦他一个歌星就可以有,只是一个会唱歌的歌星而已,凭什么!

我可以说周杰伦他完全有资格!专门有一天是属于他的节日!

周杰伦虽然是一名歌手,我不敢说他有多伟大,但他确实为我们华人乐坛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很好的作品。

不说了,直接看图,因为我一个人说的话,不足以有说服力,很容易被说成是脑残粉,好吧,其实我是介于脑残粉和不是脑残粉之间——有时候理智,有时候不理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杰伦是目前金曲奖个人及团队金曲奖纪录保持者,也是最接近金曲奖大满贯的个人音乐人。他不仅在音乐上取得大的成就,而且还给更多的人创造了成功的机会。

                          2

接下来就跟大家说一下我和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了:

还记得那一年,上初一的那一年,大概是几年忘记了。因为一首歌喜欢上了他,那首歌就是稻香。

那时是在我老姐的mp3里听到的,里面download了很多歌,有twins ,杰伦,五月天,等等,当时听了那首稻香,从此以后便踏上了一直喜欢他九年的漫长的旅途。

读初中那会儿,还记得那时我们都流行抄歌词,上课抄,下课抄,几乎天天抄;青春嘛,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许的膨胀,虚荣心,炫耀心的嘛,喜欢音乐的同学,总会有一两本抄满了各种各样歌曲的歌词本子。

抄完了以后,我们都会拿着MP3 看着歌词本儿,边听着歌,边跟着唱;特别是体育课的时候,我们也会带着歌词本去上体育课,老师说自由活动的时候,我们就会拿出MP3 和歌词本坐在大树底下,跟着音乐哼起来。蓝天白云下的我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还有很搞笑的是,那时候也很流行许嵩的音乐,然后周杰伦的粉丝也不服输(包括我),跟许嵩的歌迷就互相“怼”了起来,哈哈,开玩笑的,我们是三好学生,很文明的,只是大家一起说自己的偶像多好,多厉害,多有才华而已啦。

所以后来,我们就形成了两大阵营“许嵩阵营”VS “周杰伦阵营”,别误会,我们是正当阵营,只是各有各喜欢的偶像罢了。

                          3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不是一名合格的杰伦粉丝,因为,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买过他的一张专辑,其实我连他一共出了多少专辑也是不知道的,他的歌一共有几首我也不知道,他全部的歌我也没完全听完…

  九年来,我看过他的演唱会五根手指也可以数得来,每每听到别的杰迷说完每一张专辑的名字,一共有多少首歌,看过多少场演唱会,而我只能看演唱会的视频,觉得自己真的挺惭愧的,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假粉丝。

  年少时,每每听到有人说一些难听的话黑化和诋毁杰伦时,我都会很生气,跟他们争得面红耳赤,然后说一些话怼回去;我知道他不是这样的人,如果他是一些恶意诋毁他的人说的那样子的话,我也不会喜欢他九年了。

  以我对事物三分钟的热度,说真的,竟然能坚持喜欢他九年,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了。

  原本18岁的生日愿望就是能去看一场杰伦的演唱会的,因为自己还是学生,经济能力有问题,所以最后等到了大学毕业的前夕,终于能去看了他的演唱会。

                        4

  2017年4月7号,我既激动又兴奋,大概是每个杰迷第一次去看自己爱豆的演唱会时的那种心情吧。那天激动得早早地就去车站坐车去深圳,陪同我一起的是我的大学同学,Howerver,我同学并没有买到票,他只是够义气陪我去深圳,必须给100个赞的给我的同学!

  我早早地就到了体育馆门口,在体育馆的门口,我认识了很多来自各个地方的朋友,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在海报上签名,一起合影,心情是如此的快乐和开心,原来我们都是因为同一个人而聚在了一起,这就是缘分。

  在那里等了两个小时,演唱会才开始的;演唱会开始的时候,我坐在体育场里面的座位,激动不已,特别是杰伦出场的时候,那种心情到现在还记得,整场演唱会我都是跟着杰伦一起合唱的,合唱的感觉真的很赞,全场粉色的海洋,真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姐姐,真的很热情,很nice ,我发现杰迷都有相似的喜好,都是热情善良漂亮的一个人,哈,真的哦,我总结出来的。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快结束,不知不觉两个小时的演唱会就在一起大合唱的时光中悄悄流逝了,当杰伦唱完最后一首《七里香》的时候,当工作人员说:“周杰伦2017年地表最强演唱会深圳站到此结束”的时候,我的心情突然变得沉重了,很舍不得,不舍得这么快就结束了…

  我坐在观众席上呆呆地望着慢慢散场的人群,哭了出来,我这个爱哭鬼,真不争气,总是很容易哭。可我真的很舍不得,这个我喜欢了九年的人总是那么地遥不可及,每次只能远远地观望着,默默地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

  待人群几乎离场了,我才拿着荧光棒,慢慢地走出体育馆,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灯光已经黯然的舞台,满满的不舍…外面还是很多人,人潮拥挤,每个人都匆匆地往地铁站赶,可等我到地铁站时,已经错过了末班车,瞬间不知怎么回酒店…

  走出了地铁站,一个人坐在地铁站的门口,本想着我的朋友会来接我的,谁知道,他有急事,连夜赶回了广州,这么“不靠谱”的朋友,哼╯^╰,伤心了,留我一个人在深圳,那时我真的感受到了孤独,本想打车回酒店的,但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塞车不说,还等了好久都没有车可以坐,然后我就回到了地铁站的,静静地坐着等车。

  回到酒店已经十二点了,洗完澡之后,看了看演唱会的录像,越看越激动,然后看到了凌晨3点多还没睡,演唱会的画面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浮现,那一天是我最幸福开心的一天了。能在大学毕业前去看了自己喜欢了九年的爱豆的演唱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其实杰伦已经对我们这些粉丝很好的了,演唱会的价格都算是回馈给歌迷朋友了。最可恶的还是那些黄牛吧,为了赚钱不择手段,让很多喜欢自己爱豆却又没票去看演唱会的粉丝落空。杰伦也最痛恨黄牛,很心疼想去看演唱会又没票的粉丝,粉丝只能在体育馆门口静静地听着里面时不时传来的欢呼声,全场大合唱的声音,自己傻傻地站在场外跟着一起合唱,可痛恨又怎样,他也无能为力,社会就这个样子…

                        5

  能让我听了九年都不厌的歌,我想就只有杰伦的歌曲了,真的,我听了这么多年都不觉得厌倦;而且每天都会听;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也只有杰伦的歌陪伴在我的身边,给予我安慰,也许,这种安慰是一种的无形的安慰,却比那些有形的话语来得真切,实在。

    记得高三那年,由于高三的学习压力大,每晚都要听着杰伦的歌才能入睡;每次走在校道上听到学校的广播里播放的是杰伦的歌曲的时候,心情莫名地开心起来,原来他的歌曲的魔力是如此的大。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会喜欢周杰伦,喜欢的理由是什么?我喜欢他的原因大概就是,他,陪我走过了一段有笑也有哭的青春岁月吧,一直不离不弃,始终陪伴着我。

    或许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歌迷粉丝,但我真的很感谢他带给我们的是满满正能量;当然,即使他身上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光环,他也是一个普通人,也会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而他也一直在不断地努力去做好作品给大家,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一直专注努力,只为自己的音乐能被更多的人肯定,让华语音乐走向世界。

      我也不会说自己有多喜欢和多熟悉周杰伦,因为我自己也知道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歌迷粉丝,跟其他粉丝比,差远了,我只不过是粉丝群里渺小的一个粉丝,小到在人群中走着,很快就会消失在人群里的那种。

        他曾经在演唱会上跟歌迷朋友们有一个约定:“要开演唱会开到80岁”,对粉丝一句承诺,虽简单,但也是最让人感动的,许多歌迷都纷纷回应:“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是的,你陪我长大,陪伴我们度过了一段青春岁月,我们也会陪伴你一直到老的。

        我的愿望很简单:“希望,每年我都可以去看一场你的演唱会,一直能到你不再开演唱会的那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