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爱的就只是个普通人

如果有神存在,我要卖了我的灵魂也要求他别我再见到你。-《告白夫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爱情的选择没有什么对错

小秋身边有个很单纯的小同事,相貌、家境各项条件都不错,前些日子有人给介绍了个部队的小伙子,还未见面俩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一见面立即爱的如火如荼。但是最近几天有点苦恼,因为有人跟她说,小伙子家里农村的条件不好,让她重新选择一个更好的,她觉得很喜欢也很满意这个小伙子,但是很多人各种各样的想法灌输给她,难免有些苦恼,来问我怎么办?

她说,我觉得经济条件什么的我都不在乎,只要他对我好。小姑娘上班三个月挣了一万五,已经花了六万多。我不会有什么冲动的想法,比如你管他条件合不合适,爱就好了。我也不会有什么过于悲观的想法,和别人一样劝她分手,因为遇见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但是我和她说,你只要思考成熟了,日子总会过得比现在强,如果只要在一起了,不要轻易放弃,因为你曾经爱上他的时候他也是一无所有,你还是爱他的性格、爱他的为人,为什么多年后你就怪他给你的太少,自己选择的自己就要负责。如果你觉得物质条件还是非常重要,重要到物质一般一点你不能忍受,开始就不要在一起,没有哪种价值观是一定错的或者一定对的。当然了,恋爱中的人谁能做到这么理性,但是如果真的是这方面出了问题,反思自己,不要过于责怪他,因为他没变,只是你自己变了,所以不要变了还要不断伤害他,不爱了就不爱了,追求的东西变了就是变了,不要责怪对方“无能力”,他有时候已经给你他最大的努力了,只是你后来看不见了而已。

2.大多数的男人都只是个普通人

前几天,我一个特别亲近的小哥哥离婚了。曾经爱的死去活来。男方有更好“条件”的姑娘可供选择,女方也有更好“条件”的小伙子可处,但是谁都觉得“条件”不重要,爱最重要,所以义无反顾在一起。现在离婚了,小嫂子和我说,她觉得已经过了十年了,自己肯定改善不了什么生活条件,就靠小哥哥了,但是小哥哥不长进,觉得无望。而且这十年,小哥哥天天外面跑业务,一个月回家两三天,家里什么都不顾,孩子也不管。我说,现在条件不是越过越好了吗?有儿有女,贷款也还完了,小哥哥也爱你,其他的慢慢来呗,小哥哥也不愿意在外面跑业务,也想守着老婆孩子,但是没办法啊。我还听说小哥哥说辞了工作要回到家里做点生意,万一以后过得越来越好呢。小嫂子说,三五年的也看不见什么改变,小秋,我想要改善生活条件有错吗?他说我爱慕虚荣。

小哥哥说,你小嫂子变了,那时候我妈给看孩子,她感激,现在觉得应该。想换大房子,但是现在房市不好,脱手也不容易,她就一直降价,车也是,想换好点的,但是我手里没多少钱,犹豫,她就不高兴了,说我没能耐、没出息,其实她是对我没感情了。

怎么说呢?也许谁都没错。只是有的人变了。小嫂子在家照顾孩子也不容易,一个月老公回家没几天,感情上、物质上都得不到满足。小哥哥呢,也不容易,小县城工资低,为了给家里一个好的生活条件,天天在外面跑。但是谁又愿意这样呢?

小嫂子嫁人的时候小哥哥也是普通人,但是在她眼里小哥哥就是那踏着七彩云朵的齐天大圣,会修马桶、能抗米袋,这都让小嫂子觉得欣慰。后来小哥哥依旧是普通人,小嫂子却嫌弃小哥哥太普通了。但是,大多数男人从头到尾都只会是个普通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钻研,会做大生意,突然成为暴发户。

3.经营爱情比遇见爱情更需要努力

有的人以为,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太难了,其实,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并持久的喜欢更难。

黄磊说:我非常反对夫妻变成亲人,亲人就是亲人,比如我妈就是我亲人,我爸是我亲人,我闺女是我亲人,但我老婆是我的情人、爱人,她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认为,在婚姻这件事情上爱情必须是基础,而且永远得是基础才叫爱情,才叫婚姻,如果没有爱情的婚姻,就不叫幸福婚姻了,我跟我妻子在一起,我自己对婚姻的理解就是,我觉得我们依然是情侣,一生都应该是情侣才对。

我非常赞同黄磊的看法,虽然有的人包括我自己也不一定做得到,但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绝对是夫妻关系。妻子不应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关注一下你的老公,他是不是需要你的撒娇,需要你的关心。老公也不应该把所有的精力只放在工作上面,关注一下你的爱人,她可能最开始需要的不是房子、车子,是你的爱,但是后来发现体会不到爱了,感情没了,她就会变得越来越关心物质。互相理解,谁也不要把过多的重担压在一个人身上,因为日子是两个人一起过的,你把重担压到一个人身上,当这件事出现了差池,就会增长过多的抱怨和责备,甚至忘了还有你的一份原因。婚姻中、爱情中不要争得你死我活,不一定是谁非得压得过谁,谁就赢了,有时候柔软的一方才是胜者,因为赢得了对方的心。

爱他/她,理解他/她,懂得感恩,原来酸辣粉、麻辣烫都能吃得很幸福,现在怎么感觉不到了呢,呼应中央的一句话:保持初心。也许现在,当初他/她让你心动的那些点还都在。太多外界的干扰因素让你忘记好好体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之初,性本善。 此话出自中国传统经典《三字经》,其含义为:人生下来的时候都是好的。对于一个呱呱坠地的新生儿,他们...
    顺其自然吧无语阅读 733评论 0 2
  • 1.继续坚持锻炼身体。 一周最少五天跑步,每天3公里。 继续瑜伽练习,每天半小时。 2.每天进行英语白词斩。 3....
    影子倒了阅读 138评论 0 0
  • 你们眼中的斑斓是什么? 作为一个中二的姑娘,我能想到的斑斓就是做着自己想做的任何事,父母尚健,爱的人就在身边,静静...
    树林谣阅读 45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