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从来不曾远去

心系江湖才有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可有血气的地方,才能算江湖。

刘二嫂和往常一样吃完饭收拾碗筷准备睡觉,只是今天这些动作做下来都比平常来的慢,她总是抬头看着门口的地,心不在焉,连桌子上的米粒都没拾掇干净,跟着走动的母鸡咯咯叫着想飞上去,扑腾几次翅膀没成,刘二嫂才注意到这粒米,于是一抹布捣腾走了,看着门口还没有人走进来,二嫂提着的心更加严重了,直接坐在了门槛上,眼睛盯着前方。

原来是因为刘二爷出门到现在还没回来,刘二爷是方圆里出了名扶弱的人,总是见不得那些可怜人,虽然自己的日子也巴结的过着,但是有人来找他帮个忙,借些钱,刘二爷总是能搞到,大家也都觉得奇怪,为什么住着这么一间破草屋的刘二爷总能变出些银钱来,手是不能提笔的书生,却总能懂得许多道理,也没有一个结实的身板来挑些重力活,但是从来都没有人去探究竟,刘二爷家里有两亩七分地每天早上他都扛着锄头出门,太阳下山就开始回家,可今天,月亮都出来了,却长久没有看到二爷那清瘦的身影,二嫂有些发急。

说来也巧,刘二爷今天也同往常一样扛着锄头出门,路上看到一男子跌跌撞撞连路都走不好,一路喊救命,于是便走近去询问:年轻人这是发生什么事了。男子看到有人直接跪在他脚下,手还拉着二爷的袖子生怕他会走了一样:求求你,救救我妻子,她被那十里恶霸葛明绑走了。

事情原来是这样:此男子姓曾字华,昨天妻子李碗被葛明绑到他庄子里去了,李碗自是生的清丽好看,便被那恶霸葛明看上了,那葛明是出了名的坏名声,如果有他看上的就一定会想尽办法弄来,家里不乏财富用钱解决不了的就直接上门抢,有一次葛明差人去曾家用银子买他妻子,曾华和李碗自是不同意,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事。

刘二爷一听,这等事,心里便按不住了,直腾腾有火气,于是直接巧施轻工便直接飞去了葛明家,在葛明的屋子顶上跳入房内,拿起别再腰间的剑,在葛明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砍下了他的一只手臂。

二爷总共说了两句话第一句是:“把李碗带过来”第二句是“如果以后你在如此横行,断的绝不是一条胳膊。”葛明吓得不明,家里护卫,左右三层,即使是官府的人来,也绝不能做到不动声息,直接找到自己主卧,在他还没有反应的时候手臂便与胳膊分离。他不禁害怕,自己本身武功便不低,刀光如此迅速的人这还是第一次见,低头看着他刀上的血:一,二,原来是他,葛明害怕:如果现在要了他的命都绝不是玩笑。

自从葛明断了胳膊后性情大变,变的乐善好施,大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深究,也有传闻说:葛明被吓破了胆。但是能和平相处自然是好的。

二爷带走李碗,把他送到曾家便走了,来到先前安置锄头的地方,扛起放背上来,吹着小曲慢悠悠的回了家,抬头看着日已落下,月已升,想起家里的夫人又该是担心了,于是加快了脚步。

说起刘二爷他本名姓蓝字升,是一名杀手,据说经他手死的人都是分两处第一处是落刀的地:一滩血,第二处是放刀的地:两滴血,所以葛明看到那两滴血就知道是他便也不敢再动,传说他不管是谁都:刀落,命了,只要是他应了的生意,那么这人必死。自从几年前蓝升接了一桩去刺杀一个女人的生意后便再也没在江湖上出现了,蓝升本来寻思着女人是不值得他动手,但价钱给的实在诚意便应了,想来这也是缘分,此女子叫何一是醉楼的老板,也不知是得罪谁被人找到蓝升这去了,何一也是武功极高之人据说是师从长白道长仙法飘然的高师当然也只是世人猜测而已,两人几个回合下来,丝毫不见谁有上风之意,刀光剑影中,暗生情绪。

此后两人结伴而行,比肩有笑,有了何一的生活里蓝升不再是杀手,开始是寻常乐于助人的人。这不有一次途中路过刘村,看到一瘸一瘸的老人佝着身子背上还扛着一捆柴慢慢向前,蓝升和何一对视一眼后,蓝升便上前接下了老人的干柴放在自己背上,一路上还聊起了家常,问到他的腿,也说到家里还有些谁,老人说也就自己和老太婆两人,说着抹了一把眼睛,可能是想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对话也就结束了。

蓝升恍惚,彷佛世间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一样,从前遇到何一就是为了脱离杀手的生涯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现在遇到刘老人家,就是为了照顾他们的暮年,停下来照顾老人,再有个自己的孩子。

此后蓝升变以刘二自称,他照顾刘老两的生活,也顾起自己两的日子。

江湖上再也没有了蓝升这一号人,但他还依然关心江湖

原来江湖从来不曾远去,只是人换了一种活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