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上)

一次转身
或是天真
无奈
或决绝
不过是分别
谁料竟成永别
下一个转身
你会失去谁
——写在前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期天一大早,天气出奇的好,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李想在家呆的着实无聊,加上刚吃了中药,心里直犯恶心,便想去街上溜达溜达。于是他跟妈妈告假,要求出去一下。妈妈照常是千叮咛万嘱咐一遍,才放他出门。他一边挥挥手,一边大步朝前走去。

不一会,就拐进了繁华的街道。9点刚过,街道上的商铺很多还是铁将军把门,所以逛的人也并不多。李想一边漫无目的地走着,一边看着琳琅满目的招牌。突然,一个非常特别的招牌吸引了他的眼球。一个超级大的“阅”字招牌下,“唯有阅读与梦想不可辜负”几个大字格外抢眼。哎哟,不错哟,这书店。李想想都没想,立马溜了进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店很大的,有上下两层,环形楼梯上楼,楼梯上错落有致地摆放了些书,方便上楼的人客户边走边看,设计真心不错。李想问了下二楼的工作人员,便直奔文学书籍去了。书架上琳琅满目,李想这边翻翻那边瞅瞅,刚好就瞅到了“民国四大才女”的书籍推荐介绍。“很少书店会单独推‘民国四大才女’的名头,这书店难道走的是复古路线?”李想嘀嘀咕咕起来。于是,他随手拿起了一本张爱玲的《倾城之恋》翻了起来。看了没多久,他觉得非常不错,拿起书就匆匆下楼,直奔收银台而去。

“咦,你也喜欢张爱玲的书呀。”收银员微笑着问李想。

“嗯,觉得还不错,就准备买一本了”。

“好,您的书已经给您装好了,请拿好。我们书店下周六下午一场专门的阅读分享会,也是关于张爱玲的,想请您过来参加,请问时间方便吗?”

“好,可以,那下周见”。

周六很快就到了。那天下午,李想提前半小时就到了。上周的那个收银员把他引进了书店会议室签完到,便忙去了。李想拿着那本《倾城之恋》,准备归总下思路,看下等会是否有机会轮到自己分享。会议室陆陆续续有人进来,李想周围的座位渐渐坐满了形形色色的人。不一会,会场响起了巫娜的《开悟》,会场上顿时禅音环绕,听起来非常舒心。主持人已经开始提示读书分享会马上就开始了,请大家把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状态。“咦,这个主持人怎么那么面熟?”李想拼命揉了揉眼睛,“哦,原来是刚才那位收银员,只是换了套衣服。果然是人靠衣装,一眼望去标准的气质美女一枚。”李想不觉春心荡漾了一阵。

分享会马上就开始了。“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我们书店关于‘张爱玲作品研究’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我是主持人筱筱。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本次分享会的嘉宾……”“筱筱,名字真好听。”李想一个人在台下嘀咕,后面的内容便没听得太清。突然,李想全身一阵剧痛,险些从椅子上摔了下来,还好双手紧紧抓住了把手。过了一阵,稍微缓过劲来,他便悄悄起身弓着背弯着腰往门口挪去。快到门口的时候,他回过头朝主持台递了个抱歉的眼神,便出去了。

足足两个星期过去了,筱筱都没见到李想再来书店。这天下午,书店的客人不多,筱筱跟同事小D在收银台聊起天来。“筱筱,听说你上次主持的读书分享会很不错,经理都表扬你几次了。”小D开始八起来。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