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和抑郁说再见的

 最近,被乔任梁的事情刷屏,微博、空间、微信刷屏,才知道SM多么可怕,导致抑郁后才会发展成这样。回想之前我过的那些鬼日子,真的是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那段时间,觉得上班一陈不变,下班无所事事,刷微博逛淘宝,回家看爸妈还一脸怨气,他们说一点不好你都觉得他们不够爱你,看到男票有一点不好就开始撕逼。

当你的生活处于一种不咸不淡,极度舒适的状态时,你觉得你的生活已经步入正轨,说的好听点叫做知足常乐,说得难听点叫混吃混喝等死。

 人处于那种抑郁的情况下,细数身体的改变,现在想起来真是可怕。食欲不振,吃一点东西都觉得很饱,看到什么事情都提不起欲望,断绝和朋友之间的联系,上班就上班,下班休息就宅在家里,头发大把大把的掉,面膜也不敷,发膜也抛弃到一边,心脏老是堵的慌,怕生怕死的。

  那时候睡觉都是一种折磨,明明身体很困,可是你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脑袋里面有一千个虫在飞,思想就不停的在转,睡到半夜三点就醒了,睡了就不可能再睡着,望着无边的黑夜,那种夜色的毒就侵蚀着你的心灵。望不到边,黑的可怕。

 人,陷入这种困境,如果不自救,你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就会一蹶不振,奄奄一息。那时候,觉得活着就是一种罪恶。生而为人,太糟糕了。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压力,房子,车子,票子,无数的欲望和虚荣心就在心底死死的控制着你,你想要一瞬间得到这些,却又苦于自己的能力不足,这时候你就会怀疑自己。

 活了二十多年的自信,在那一瞬间通通用光,还不够需要透支对未来的勇气。你觉得活着真的很难,想要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都是奢侈。

 只有你真正体验过那种生不如死的绝望,你才能明白这世间多少困难都不是事儿。

 我是如何走出来的呢?几个月的时间,是人非人的折磨,行尸走肉般的苟且偷生,然后一点点把自己从罪恶的深渊给拉出来。

 1.从饮食入手,深入五脏六腑

  食欲不振的时候,就给自己用小米和红枣熬点粥喝,尽量把自己的食欲调整起来,让自己开始吃。早上起床喝一杯温开水,尽可能保证自己的早餐。睡眠不好,晚上就用温开水冲一杯奶,加一勺蜂蜜,避免自己喝牛奶上火。平时多吃点让自己开心的食物,比如香蕉和巧克力。

2.看书,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因为心绪不定,所以我没有买类似于抑郁的书籍,买的是东野奎吾的《解忧杂货店》。这本小说不同于其他的小说那么枯燥无味,书中的小故事都很短,却又相互衔接,每一章都会为下一章节埋好伏笔,书中的故事都是些生活中的小故事,生动诱人,贴近生活。看书后,你渐渐不再烦躁不安,心绪也平静了不少。

3.让自己忙起来,闲就会胡思乱想

因为自己是比较爱干净的女孩子,所以那时候,把自己的床上用品通通洗了个遍,家里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剔除脏污陈垢,买了花给家中换个味道,把家里的布局重新布置,汗如雨下你就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收拾好家里后,看到一个新的家,心情如雨后春笋,焕然一新。

4.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别人对你说再多安慰的话,都不如你自己的一句你很棒。那段时间,每天都会在心里对自己默念你很棒,你一定可以走出来的,加油相信自己,这样积极向上的话语。每一句话都会在心里重复默念十遍以上,这样才会起到作用。刚开始的时候,会不耐烦甚至时常忘记,久而久之,念多了就成了习惯。这种无形的力量,推着你站起来。

5.给自己一个新的改变,发现自己的美

  好不容易才美起来的自己,怎么能轻易让自己再丑回去。我开始回到以往两天一张面膜,洗头发洗发精护发素发膜不断歇,慢慢对着镜子练习微笑,对镜自爱,剪了一个新发型,去理发店定期做保养,用身体乳和好的睡衣,让自己都惊艳都到自己。

 就这样慢慢坚持,一点一点的缓解自己的压力,让自己重新美起来,爱上自己。我又开始变成一个快乐的小2逼,开始和身边的朋友嘻嘻哈哈,看电视不再忧心会不会玩的时间过多了,优质的睡眠又回来了。心情愉悦后,我发现,看待这个世界的眼光都不一样了,现在觉得活着真的太幸福了。

 讨厌这个世界的理由有千万个,可爱上这个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理由也有千万个,我还舍不得离开这个美丽缤纷的凡尘,我还有太多太多的愿望没有实现,还没有爱够怎么舍得放手。

 愿你也有走出抑郁的勇气,愿你不被这尘世扰乱自己的心智,愿你人生的每一步都开着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