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大孩子当妈了

图片来自网络

那一年,流行的是《十七岁的雨季》,《十八岁的天空》,男孩女孩的课桌上,还都有着醒目的三八线,害羞的初中生,上个生理卫生课,也都是男女生分开,默默、偷偷地翻两页书,再赶紧脸红的放下,谁还敢细看。而高中的孩子们,更是对于男女之事懵懂无知,有些人,甚至还在坚信拉拉手就会生个娃出来。

1、

“什么?才五百元!”阿生正在楼道里和一家人讨价还价着。

他突然提高的音调刺破了屋子里正在休息的芳芳的耳膜。

她拖着虚弱的身体,出来看个究竟,却也被那家人围了起来。

这是一家没有生育孩子的家庭,他们很想收养阿生和芳芳刚刚诞生的孩子。

而要给孩子找个人家的这条消息,是被芳芳同屋的一个产妇传出去的。

不过,这也算解了芳芳和阿生的燃眉之急了。

阿生和芳芳,是一对绝对年轻的父母,他们还都只有18岁,是同班同学,还都即将参加高考。

学校,以及他们两边的家里,还都不知道这一对18岁的孩子生孩子的消息。

这么重大的事情能够隐瞒下来,不是他俩的隐瞒功力深厚,主要是因为,芳芳住校,家里情况复杂,还都在偏远的村里,她来读的这个学校,是很疼她的姐姐帮忙找的,疼她的姐姐,甚至觉得学校住宿环境太差,还给她在外面租了个房子。

而阿生呢,父亲在外工作,家里就一个母亲带他,忙里忙外,哪有空管他。

“五百就五百吧,那你们必须负责芳芳的所有住院的费用,还有伺候她坐月子,当然,可能她还要着急去上学,估计也就休息两个星期,也就行了。”阿生还想着和芳芳一起重返校园,将生孩子这件事情想的很是简单。

而此刻,刚生完孩子的身体很是虚弱的芳芳,只是努力的斜倚在阿生的肩头,那么的憔悴。

阿生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赶紧扶住了芳芳。

“好吧,那我们给你们五百块钱,一会儿我们先去买小孩用的东西,然后再给产妇做吃的,一起送来,我们再带孩子走。”那家人做了决定,说完这些,转身匆忙走了。

阿生也急忙将芳芳扶进了屋子里。

2、

那家人果然不久就带来了孩子的衣物,还有奶粉什么的。

还给芳芳带来了厚厚的外套,棉帽子,棉鞋,以及好吃的炖排骨。

18岁的年纪,果然还是个大孩子呢,有了吃的,就什么也不想了,芳芳大口大口的吃着东西,这两天,她经历了从来没有过的疼痛,也经历了她从来没有经历过的这些事。

她很怕望向隔壁小床上那个小小的身影,那是她的孩子,她和阿生的孩子,哪怕就是她吃东西的时候,她也背对着那个孩子,她是真的怕,遇到那个小孩子的目光。

她还很怕他哭,这么小的孩子,软软的,她对小孩子的印象,只限于用一颗棒棒糖来哄一哄,而她自己的孩子,她还不知道要怎么哄。

她木木的,看着那家人先是给孩子用奶瓶喂奶粉,小孩子果然天生就知道吃东西的,遇到奶嘴的那一刻,不再哭泣,只是大口大口的吮吸着,不一会儿吃完了一小瓶奶粉,立马睡去了。

那家人,把孩子包裹的严严实实,准备抱走了。

芳芳的心情有了那么一丝丝的变化,一方面她很希望尽快让这个“大麻烦”消失在她的视线里,这样,她就可以继续和阿生在一起,继续回学校上学了。

另一方面,她饱受疼痛生出来的孩子,她多么希望他能在自己身边呢。

芳芳努力的咬着嘴唇,不想哭出来,也不能哭出来。

她看着那家人带走了孩子,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上床沉沉睡去了。

3、

她生孩子的这晚,阿生彻夜未归,此刻紧挨着她的病床,将脑袋埋在病床边上,睡着了。

他们都没去多想,迎接他们的将会是什么样的变化。

第二天一早,阿生就回家了。

芳芳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和家里解释他那晚为什么没有回家,总之,阿生家里,没有任何人来看她,也没有任何人来关心她。

带走孩子的那家人,每天都会准时的送来一日三餐,芳芳也总算是得以恢复元气。

到了第三天的下午,病房里的芳芳又有些昏昏欲睡的时候,病房的门吱呀一声开了。

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是姐姐。

姐姐看到她的第一眼,居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你这个傻孩子,你都做了些什么呀。都怪我,都怪我!”姐姐一边捶打着自己,一边抱着她哭的很是伤心。

“姐姐,你怎么来了?”

“这么大的事情,你以为能瞒多久?你们学校校长给我打的电话,说你生病了,让我把你接回去。在来的路上,我就一直想一直想,我把很多种可能都想到了,以为你得了重感冒,起不了床了,还想着带你回去,好好补补,过几个月你就要高考了,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你居然做这种傻事。”姐姐痛心地说着。

芳芳默默地听着。“什么?校园,我已经回不去了?”

“你什么时候出院?”姐姐问道。

“姐姐,你还没见过他呢。”她嗫喏着。

“我不想见他,你什么时候出院?不,你现在可以出院么?我要带你走,我当初就不该让你一个人在这里上学的。都是我的错,我还给你在外面租房子,是我害了你。”姐姐还在自责着。

姐姐历来是个雷厉风行的人,她马上站起身来,去找主治医生问芳芳的情况,看能不能马上给她办出院。

等姐姐回屋的时候,该解决的事情都解决了,办好了出院,找好了车。

出租屋里的那些东西,也不需要了。

她只要带芳芳走,立刻,马上!

4、

而学校,既然已经都知道了这件事情,也承认自己的管理不善,对住宿生没有严加管理,不给予开除的处分了,就算是他们主动转学了。

于是 ,她就这样急匆匆的离开了,甚至连再见阿生一面的机会都没有了。

当车子后面的世界渐渐模糊,远离,她原来一直憧憬的爱情不见了,她爱的那个人不见了。

她在这个县城的短暂停留到此为止了。

一切都如黄粱美梦一般,经历过,又马上醒来了。

她的泪水顺着脸颊无声的流了下来,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而哭。

是为自己即将改变的命运,还是也许再也见不到的阿生?以及那个她所孕育的又一个生命?

又或者,她在为自己糊涂的18岁,哀悼!


【无戒365天写作挑战训练营 第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到旷开田心理悄悄发生变化的时候,我就知道一个人被毁了。 而最受伤的人,是当初顶着各方压力和他在一起的暖暖。 毁掉...
    握一份清浅阅读 176评论 0 0
  • 阿离站在车站站牌前面,一米六五的她今天穿了件短版上衣,显得腿很长。她不瘦,却匀称,站在那里面无表情,颇有气场。 ...
    d03f00d15d01阅读 141评论 0 1
  • 使用MySQL创建用户命令时报错: 搜索发现是因为系统存放一些元数据的数据库损坏,需要重建各种系统库。 参考链接:...
    无关风月只关情阅读 3,088评论 0 0
  • 濯堂 有人说,人生要懂得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又有人说,人生要懂得拐弯,拐弯便有不一样的风景。人生究竟需要坚持...
    濯堂阅读 67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