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的人,几乎都看过这三部体育电影

回想从小到大的经历,活蹦乱跳可以算是我比较明显的特征,尤其在工作以后接触了一些长距离耐力赛以后,更是狂热不止。当时,没怎么跑过步就直接报了50km的徒步越野,未曾想各种翻山越岭以及内心翻江倒海之后竟然完赛了。

首次参赛就完赛,让我对100km的期待更加强烈,于是在次年酷夏去普洱野了一圈,结果以弃赛收场,心里留下愤愤的遗憾,通过尽可能多的途径来满足自己对于跑步的热爱。

后来有一天,在某个公众号看到影评《涉足荒野》,该片讲述婚姻触礁,母亲去世,自己在绝望中生活多年之后,虽然毫无徒步经验,却独自一人踏上Pacific Crest Trail 远足之路,通过步行长达1100英里,最终找回自我的故事。

《涉足荒野》

她从母亲去世、婚姻破裂的绝望主妇,到刚刚踏上旅途时满是慌乱与自嘲的菜鸟行者,再到经过酷暑严寒、躲过响尾蛇和黑熊、尝尽路边美景和寂寞后,变成了一个硬朗女汉子。

这一切,都深深地触动和点燃了我,我一直期待自己也能有这样的机会,抛开一切,用三个月的时间,花完所有积蓄,去走一程让自己彻底醒悟的旅程。

自此之后,因为某个项目的需要,得对滇藏线的沿途进行全面的了解。于是在网上翻阅各种攻略找人打他,于是朋友推荐了一部和滇藏线相关的电影《转山》,影片叙述了一个24岁的台湾年轻人,为了帮助哥哥完成遗愿,从丽江出发,独自骑行穿越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落差起伏多次大于1000米“高原之路”到达拉萨的故事。

《转山》

据说,很多人看完这个电影以后,就真的像主角一样踏上了去骑行滇藏线的旅程,而且踏上这条路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骑行,虽然能尝尽路边美景,却更得尝尽路途的寂寞。或许正是这样的原因,所以大家都痴迷于通过耐力运动的磨练,来找回真正的自我吧。

昨晚,知道我喜欢运动跑步的瓦叔给我推荐了一部台湾励志电影《一万公里的约定》,影片讲述了男主角小崇为了帮女主以晴圆梦,承诺会在规定时程内跑完一万公里的马拉松,为了完成这个目标而激燃奋斗的浪漫故事。


《一万公里的约定》

因为身边很多跑250km、380km,甚至有400km的人,所以对于长距离耐力赛有强烈向往,再加上目前自己无力去做,所以对这部电影也是十分期待。

从电影开头我就期待着男主角会为了参加跑步训练,获得比赛奖金来供自己上大学的励志故事。未曾想男主未能如愿,反而后来却因为女主,承诺完成一万公里的马拉松。这样看来故事还算励志感人,可是期间穿插着哥哥悲惨的境遇以致后来被黑心老板给偷掉一个肾!!!! 画面之真实且残忍程度,着实是对曾经听过的各种网上传闻的完美呈现啊!电影结束之时,我只记住了器官买卖,做了一晚上的噩梦。

再去豆瓣一看,有个评论,实在不能更同意:


院线难得一见的体育电影。没想到越玩越飞,鸡汤成了毒瘤。浴缸里被割肾是重现朋友圈谣言吗,那只五毛特效的沙漠之狼又是什么鬼?阿轩不顾女友反对跟卖药的扯不清,把以晴和三个小时活性的心脏送给江湖郎中,脑子进水了?唯独胶卷摄影呈现独特美感。


对比三部电影,《涉足荒野》和《转山》剧情简单明了,以运动人群真正经历的故事以及内心变化呈现电影情节,所以即使没有大明星参与,却也真正触动了很多观众,而《一万公里的约定》,虽然有着文艺的电影名称,以及确实存在的跑步故事,但是其余情节过多扯入,真的是一大败笔。

希望以后的体育类电影,以此为戒,拍出更赞的作品激励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