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我什么?我喜欢你离我远点

寡月

“叶萌萌,刘然找你!”宁静的自习氛围在这声不大不小的喊声中土崩瓦解。班级里的同学开始窃窃私语,有胆大的女生就那么红着一张脸赤裸裸地盯着门口那道修长的人影。同桌羡慕地看着正在低头写英语习题的女生,却见她丝毫不为所动,只好伸手拿掉她手中的水性笔。“怎么了?”叶萌萌偏着头一脸迷惑。“萌萌,刘然找你呢,别做题了!”说着她用力地朝门口努了努嘴。似乎直到这时,叶萌萌才发现刘然的存在。

其实,叶萌萌早就发现刘然了,他一来她就发现了。只不过她假装地很好。他永远都站地笔直,远远地望去就像一杆修竹。她知道他站着的时候,右脚总是习惯性地向前一点点;她知道,他站着的时候左手总会不自觉地想要插到裤兜里。只是,他今天穿的那条裤子没有兜,所以在他发现没有兜的时候才用手掌摸了摸裤子的边缝。这些小动作叶萌萌都看在眼里,偷偷地。

看到长相清秀的叶萌萌穿过课桌与课桌之间的过道慢慢地走近,刘然冷不丁地上前几步,迅速地关上了教室的后门,把教室里一切充满好奇的眼神隔开。当刘然的手擦过自己衣袖的时候,叶萌萌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我看到你的情书了,你喜欢我?”声音不大却足够让背门站着的叶萌萌听得心里一震。他似乎并不想知道叶萌萌的答案,因为接下来他说“我是来告白的。”刘萌萌的双手放松了又攥紧。“你喜欢我什么?”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她极尽努力平静地说出这句话,可话音里的那一丝颤抖还是轻而易举地出卖了她。刘然靠着她更近了一些,好看的锁骨毫无保留地出现在她的眼前,她突然有些口渴,她在等一个答案,不管是什么,只要他说她就信。“我喜欢你……”刘然的一个你字说的千回百转“离我远点。”原来,残忍的话竟然也能被这么温柔地说出来。

之前有些汗湿的身体突然之间冷却下来,叶萌萌来不及思考该怎样去招架这样的回答,惊颤之余只知道现在要保护好自己的尊严,她用有些艰涩的口气说出那句话:不好意思,你弄错了,马上就要高考了我没时间去想这些。说完她的嘴唇也僵了似的,冰冰冷冷。刘然从头到脚打量了她一遍,“那就最好,我可是要考北大的,没时间陪人儿女情长。”他轻飘飘地说完,退后,然后径自离开。

女孩有些失魂落魄地回到座位,她极力隐忍,泪水却还是不争气地落在刚刚做错的英语题上,应该选C的啊,为什么在瞥到刘然之后手却写了A呢?心不听话,手不听话,现在竟然连眼泪都不听自己的了么?女孩低头从两边披散下来的长发将这一切地情绪都掩盖地恰到好处。

只是这个女孩始终没能知道,那一封她写了又改,改了又丢,丢了又重新写,字字斟酌,小心封存的以为已经被无情丢弃的情书被男孩小心地存放在相框里,就藏在年级合照的背面,淡绿的信封,清清爽爽的,就像那个笑起来有酒窝的女孩一样。

这个女孩是会怪他的吧,怪他不堪的直白。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就算他知道每次回家路上她总是小心地跟在他后头,就算他知道她总在操场后边偷偷地看他打篮球,就算他知道她晨会的时候站在女生那排的倒数第五个,就算他知道她爱吃酸的水果却不爱甜食,就算……有什么能比她的未来更重要呢?

叶萌萌的母亲发现了女儿纸篓里的秘密,特地找过他,嘱托过他,他还能怎么办呢?

可是男孩也有他的私心,因为最后他跟她说了他要考北大,这是他唯一的私心,他希望九月可以在那里遇见那个他心爱的女孩。到时候无论如何他都要追到她,告诉那个女孩那天他在心里默默地说过的一句话:我喜欢你,在你喜欢我之前就喜欢你。

也许,有时候最动人的不是喜欢就在一起,而是为了你我可以假装不喜欢你。对不起,或许,我没有用最好的方法去喜欢你。但是,我跟你不争朝夕,只为长久。

我愿意为了你克制,但也请给我日后放肆的机会。

9月,刘然与叶萌萌坐了同一趟列车,北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