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我从没有想像过有这么一天,我会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并不是鼓起勇气,也不是一个语文从来不及格的人在秀文采,可能仅仅只是一个人“寂寞”的习惯而又不习惯了。

对于一个农村孩子来说,我一直努力在追赶社会的步伐,今年27岁,奋斗了5年,终于可以和你们坐在一起喝咖啡,可我依然听不懂你们说的股票,你们所谓的品牌,以及你们的娱乐,我只听到你们说我变得沧桑了,变得更黑了,而我只能默默的抽着自己的红双喜,一定是我的努力还不够。我累的时候我就会会想起爸妈,想起小时候。

三年级的时候,村里的人都说我有出息,不仅年年考试拿第一,每天早上自己起床做早饭去上课,放学回家还可以自己洗衣服。

四年级的时候,我开始住校了,每个礼拜可以有5块钱的零用钱,即便是来回车费要四块,依然觉得好幸福,每周回家我都会比别人慢一小时到家,只是为了省一块钱存起来,终于我可以给自己买一块乒乓球拍,有了自己的爱好,放学和同学打,慢慢和老师打,最后我进了市乒乓决赛,拿了奖杯学校老师都为我高兴,可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那东西还不如给我10块钱的奖金。

五年级的时候,我又拿了象棋的市排名第四,得知没有奖金的时候,我一点也不觉得遗憾,没有冲击冠军的能力也没有欲望。

六年级的时候,我觉得读书没意思,还不如回家帮忙,数学老师发现我上课老是心不在焉,去我家家访,和我爸说了我在校情况,尽管我是第一,回家还是打了我,也是第一次打了我。期末考试,镇所有小学排名第二名的成绩进了初中,可我依然不想再读书

初一那年,我接触到了电脑,人也变多了,课也变多了,我同桌家里有电脑,每个礼拜我都老早去学校然后去他家看他玩电脑,我不懂电脑,而他不懂英语看不懂游戏目录。第二学期,我喜欢上了班上一个女孩子,发现她每天都会在楼台看男生打球,为了她我应该去打篮球。从此开始打篮球。除了上课,就是篮球

初二那年,我进了学校篮球队,好开心,我写了张纸条给她,上面写着我喜欢你却不敢署名。幻想有一天她看我打球开心的笑了,然而这一天也成真了.我们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做作业,却从未敢碰过她的手。没有手机,我们每天写纸条,却每天都那么开心

初三那年,我第一次打架,因为不能容忍有人欺负她,吃了处分,我爸知道我谈恋爱,第二次打了我,而我却挺开心的,觉得一切都那么值得。中考如愿我们考进同一所重点高中,遗憾没有一个班。

高一那年,她依然每天看我在校队里打球,我们依然写着纸条,好多男生追她,他也不为所动,如果放在现在,我想别人一定以为我很有钱。

高二那年,她去了文科我在了理科,再也不能教她做作业,她也有了好闺蜜好同桌,而我也学会了吃醋,我们开始闹别扭,希望你在乎,期末考试我总分考了111分,成功博得她的在乎,我爸第三次打了我。那一年我们约定要考同一所大学。

高三那年,我们高考了,考完的时候她哭了,而我知道我一定会追随她,我们一起去了嘉兴读大学,我跟随她报了财务管理专业,从来没告诉她我高考分数,但是那年,大学学校会给我30000的奖学金。

大一那年,我和她第一次校园牵手,第一次约会,第一次送她礼物,第一次给她买衣服,我们终于算是情侣了。即使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打电话发短信,我们还是一直写纸条,手机里都是存了你的短信,一直都是内存不足。大一篮球新生杯,我成了名人,走在路上很多人都会和我打招呼尽管我不认识,有很多女同学疯狂的给我打电话发短信,但我一心只想做的就是如我所说给你送四年早饭。我也知道很多人会追你你也不会告诉我,因为我依然会吃醋。看到你第一次穿丝袜,第一次穿高跟鞋,真的觉得你好美。周末我们一起去唱歌,那是我第一次进ktv,你说我唱歌好听,要一直听我唱歌给你听,报名参加学校10佳歌手,拿了第三名。也许那一年少你第一次感到自豪。

大二那年,我们分手了,我很心痛,但不怪你,就那年,我决定再也不会再打球,也不会再唱歌,开始抽烟喝酒。觉得很难再相信别人了,你离开了我连生活都不会了,我开始疯狂的充实自己,开始看书,开始看心理学的书,开始找兼职充实自己,从此开始做学校业务,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人。

大三那年,我坐上了学生会主席,开学做业务赚够了几学年也花不完的零花钱,我开始去酒吧玩,开始享受我一直没有体验过的生活,充分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身边有一大群朋友,也开始变得不像个学生。那一年我和好朋友出车祸,在医院我醒来的那天我看到我爸妈哭的双眼通红,第四天的时候,我知道我朋友再也醒不过来了,我只能对自己说越没人对我好的时候,越要对自己好。

大四那年,我依然可以学校做业务赚钱。临近毕业有好多公司找我去工作,待遇也不错,我却自己灰溜溜的回家,毕业时,我看到同学们都开着奥迪宝马而我却还活在自己业务的光环下,我以为3年我也可以和你们一样。

毕业这几年,换了很多工作,都是做销售,这三年除了我变的沧桑了,其他都没变,看到同学们有的副总,有的主任,真是力不从心,我们曾坐在一起喝酒,如今我们差异却越来越大,在社会里摸滚打爬了三年,似乎我可以做一个情感导师,但是我依然呢,还是个屌丝,我们坐在一起喝咖啡,我听不懂你们说的,可我却一直比你们努力。

我会一直这么努力,有钱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没钱好好孝顺父母,有感而发,见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