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堤·乌坦:爱就是女人的开悟,最后爱和开悟会合一

采访 |张看看、惠晓旭

撰文 |张看看

图片 |pixabay

波堤·乌坦,一位已经证悟的静心者。

1969年生于印度喜马拉雅一个几千年坦特罗传承的家族。

14岁在经历死亡静心后,开始视探索生命真相为此生的道路。

2004年在将全部能量投入到找寻“我是谁”的十多年后,证悟实相。

十五年来一直在世界各地分享他的经验,帮助数以万计的人们走向喜悦和宁静。

14岁一次独自的内在探索中,静心的奇迹发生在他的身上,他了悟了实相。从那时起,他外在的探寻已经结束了只有,内在深邃的宁静。他活在生命的圆满中,每时每刻都感受到宇宙带来如此多的礼物,体验到每个当下喜悦、满足的感觉。

此后,他花了十几年的时间,学习如何将他的知道分享出来,如何落地于现实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

他说:“从那以后我的心里充满了宁静和喜悦,这个经验给到我巨大的能量和爱去向全世界分享。我开始到世界各地旅行,寻找那些我能与之分享的人,帮助他人经验我所经历的体验是我生命的唯一使命。一旦你拥有了这样的经验,你的生命就没有缺憾,你已俱足。”

他在中国带领工作坊:《女神回归|看透生命的完整和真实》《印度游学|内在男人和女人的合一与狂喜》《超越婚姻|从幻相到真爱工作坊》等关于亲密关系和爱的课题,于是作为一个女性用户占80%以上的心灵成长平台,我们就女性的亲密关系、爱、婚姻、灵性成长等和乌坦进行了一次深谈。

心探索:中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男权封建传统的社会,有时候,女性的地位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你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女性的地位?

乌坦:作为女人,不要去模仿男人,不要去和男人抗争,而去成为真正的女人,当你做一个真实的女人,你就比男人高,当你去模仿男人,你就是男人的次等,永远成不了第一。去跟男人竞争,那不是你的本性,你拥有女人的身体,就去享受,很骄傲你成为一个女人,你会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

如果你们去练习一点静心,一旦将那些干扰到你们的情绪稳定下来,你们就能帮到每一个人,包括你自己。

心探索:整个社会应该怎么样对待女人呢?

乌坦:从你自己开始,你首先要尊重你自己。如果你等到社会和国家转变了,才开始尊重自己,那该怎么办?那不关你的事,那里有更大的力量在工作,我们做不了。 一旦你开始尊重自己,从各个方向的尊重都来了。

心探索:你一直强调让学员每天都去做静心,静心是什么?你怎么理解静心?

乌坦:静心就是,你去练习如何抓住某样东西,第二步再学习怎么样放下它。

不管你此刻需要什么,如果此刻渴了,就去喝水。如果觉得我很有激情,我就去抓住男人。如果需要钱,就去抓钱。如果现在健康有问题,就去找药。但同时,你抓住的这一切,你也需要把它放下。如果病好了,就不需要再吃药了,如果不停地在吃药,这个药就会让你生病。

所以,静心就是教会你如何去抓住想要的东西,取得你所要的,当你觉得足够了的时候,你要学会放下。你知道自己需要抓多久,当你没有疼痛的时候,你要学着再去放手。这是生活的艺术,它适用于一切。

静心并不只适合老和尚在深山老林修行。

心探索:所以静心教会人的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和方式?

乌坦:是的,如果方法错了,我们就创造出苦难。我抓住这个水杯,举一个小时,对我来说就有压力。如果我拿它来用,喝完水再放下,它对我来说就是个喜悦。

这种方式也适用于关系,如果你和某人有一段关系,你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分开一段,给搭档一些空间,什么时候需要两个人一起共度。这样关系里就会有和谐出现,这段关系就能同时成长,就不需要去离婚。

人们分开的时候总是记得那些不好的岁月,但是关系的双方也给了彼此很多美好的回忆。所以我们也要对双方表示感恩,感激对方曾经给过彼此美好的时光。

心探索:但很多人因为记住过去的美好,跟现在对比反而感到更难过。

乌坦:这是个好问题,我们会执着于过去。

我们喝茶,第一杯觉得好好喝,如果我连续喝20杯后,茶还是一样的,我再也不想喝了。万事万物都在变化中,总是拥有美好的体验,这是不可能的。生活由好的体验和坏的体验共同组成的。这两种体验都在交替变换,没有一种体验是固化不动的。

如果你和对方共度一段美丽的时光,不去抱怨,不去比较,更多的体验会来到你身上;如果你的搭档离开了,那意味着更好的对象会到来,是宇宙把那个伴侣带走,给了你一个新的空间,让新的人有机会可以到来。

如果你不停地抱怨,那么新的人永远不可能有机会来到你身边。与厮守的对象分开,这种经验每个人都会有,但总是要保有那份感恩的心对他,记得你们共度的那段美好的时光,对他充满感激,感谢他给你的美好时光。

这个时候你会很惊奇,比他更好的男人会来到你的身边,你其实什么都没有做,不用到处去找,就自然地发生了。

心探索:所以我们不需要去找?只是坐着等就可以了?

乌坦:如果你去找,总是会找到错的、不适合你的人。这也是一个好问题。难道我们就这么坐着、等着什么也不去做,好的伴侣就会来找到我们?

并不是这样的,你要保持敞开你的心,这样当对你好的东西来到的时候,你的心就会感知到。如果适合你的那个人出现,你们两个都会明白,心里有些旋律就会响起,你们同时都会理解,都会有感觉,跟这个伴侣,你们就可以往深处发展。

但是如果你根据他的身材、工作、有没有钱来找,那你和这个伴侣的关系就不会走得很深,因为你是用头脑而不是用心去选的。

心探索:需要两个人的心都打开吗?

乌坦:只要一边的心打开,另外一个跟你配对的心,同时也会感觉到就会打开,所以你只要照顾好你的心就够了。

心探索:中国过去的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女人早早就得听从组织或者家庭的安排嫁人了。在今天中国出现大量单身未婚大龄女青年,她们宁愿单身,也不愿意将就不合心意的婚姻。你怎么看待她们的选择?

乌坦: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如何去跟异性相处。男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本质是不同的,但男人和女人不是对立、对抗的,他们是平等的异性。宇宙和谐的本意是相异的双方生活在一起,过一种和谐的生活。相配的两端就能创造出美好的旋律,如果你们能够理解彼此,就能够创造出音乐。

如果你是男人,首先你需要理解男人的本性是什么?如果你是女人,你需要去理解女人的本性是什么。一旦你理解了自己的本性,你就能理解异性的本性特质。

男人和女人在一起能创造出很美好的音乐。那些很受挫折的单身男性和女性,他们并不理解这一点,如果不知道敞开内心,去对方那里,就会互相制造很多的麻烦,创造出来的就是噪音。

心探索:你刚才说我们要学会在生活和关系中拿得起、放得下,生活不总是美好的,关系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那么我们还需要婚姻吗?你如何看待婚姻?女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婚姻和男人?

乌坦:当两颗心紧紧相连的时候,婚姻就会自动发生。我不想把所有的秘密都打开,我只说一个秘密。对男人来说,人生的使命是非常重要的。对女人来说,爱是最重要的,爱就是她的一切。

所以如果男人找到了那个女人,这个女人能支持到他的使命,他就想和那个女人结婚,他就觉得没有问题。每个男人的使命是不同的,如果你支持他的使命,他就会很深地爱上你。

每个人的选择是不一样的,它不是可口可乐,每个人都可以喝一壶。你需要什么就去找什么,你选择什么样的男人?你要去理解你是什么样的女人,你才能够知道你适合什么样的男人?

所以这个答案在你的心里,一旦你知道自己的内心,为了跟这个类型配对,就会有相应的男人出现。

心探索既然关系无常,很多人经历太多关系,希望跳出关系,跳出二元对立,选择修行。是否意味着这我们是不完整的?

乌坦:修行是为了让二元心变得合二为一。因为男人一个人只是一半,女人一个人单独也只是一半,他们都缺失了些什么,所以怎样让这两个对立变成和谐。当他们和谐了,有些时刻他们就合一了,那就是最大的心愿。他们不依靠于外在,但并不意味着他要从别人那里逃离开。

然后,你外在的和内在的就是一体的、合一的,这就是开悟的那一刻。当你内外合二为一了,没有任何区别了,你对每个人都放松下来,能和你生命中的一切,融洽相处,你就会充分享受这一生,这个身体。你就不会去想:“我要去天堂,我要见到佛”。

心探索中国的心灵成长课堂上大部分学员是女性,她们渴望成长,渴望探究生命的真相,渴望圆满的亲密关系,活出更圆满的人生。看起来女人在灵性成长上是优于男人的。你怎么看女性意识的觉醒?

乌坦:这就像浪潮一样,一潮接着一潮,两千五百年一个轮回,两千五百年前男性能量很强,女性地位很低。现在正好是女性能量很强势,男性能量在下降的一个阶段。所以我们都很幸运,生在这样一个时代,女性能量往上走。

心探索前面你提到女性应该引领和支持男人的使命,那么是否意味着女性在精神成长上需要主动去引领男人?

乌坦:这是很正常的,女人要去引导的时候,她要从爱出发去引导。在我的团体中,当进行到关于爱的部分,我都会让女性来带领。尽管我的内心是充满爱的,但是有时候我还是有点头脑,而这个团体是需要爱的。

所以我在课堂上谈论的爱不单是你自己的爱,还要扩展延伸到你的家庭、你的爱人、你的孩子。

心探索:很多女人去上课是为了爱和情感,男人可能是为了开悟。难道开悟是只有男人才独有的吗?

乌坦:最后开悟和爱会变得合一,爱就是女人的开悟,如果女人拥有一切没有爱,她是不开心的,心是女人的中心。所以在课堂上,当有女性冥想中看到眉心轮有蓝色的光,我会引导她把光带到心的位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