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通透的人

世间忙忙碌碌,繁杂心乱,难得能活得明白通透。

活得通透,不是放下一切,随他去吧,而是看懂一切,平稳心态,做自己想做的事。

人们总是在忙碌中疲于奔命,忘记了最初的理想。

最初的理想在骨感的现实里被扎碎,支离得无法收拾。

最初的梦想在口粮面前不值一提。

梦想就是个梦而已吧,追求梦想需要坚持,当然需要有饭吃才能坚持。

弟弟想要创业,手里有个几万块,他想请哥哥跟他一起干。哥哥背着贷款,每个月需要有固定的收入才能支撑一个家。弟弟刚开始创业,不能保证每个月发给哥哥固定的工资。也许分文无收,还要交房租。于是哥哥放弃了,找了个地方打工赚钱养家。弟弟也因为没有哥哥的技术支持而作罢,重新选择方向。

这样的事例也许经常会听到,哥哥有他的无奈,弟弟也不好强求。但是,想创业成功,当然会面临困难,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与不可知的一切斗争到底。

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的一生要怎样度过才算不白来一趟。

最近在网络上流传一句话:此生太苦,下辈子不来了。

看过这句话,不禁鼻子发酸。此生,谁又不苦呢?

改变,需要勇气,需要坚持,需要抗争。

项羽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才能不愧江东父老。我们普通人,本来无一物,又有什么怕失去的呢。有钱人才会担心小偷惦记。

有些创业者,总是想发横财,一夜暴富。想投机取巧,走捷径,然而,真正的事业理想,是个长期坚持的追求目标,开始可能看不到光明,成功半九十。第十个烧饼吃饱了,能不吃前九个烧饼吗?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能真懂这个道理,他们浅尝辄止,性子太急,坚持不下去。

近日在某视频平台看到书法家杨再春,八十高龄,精神矍铄,他一辈子坚持研究书法,成绩斐然,德高望重。但是,没有踏实的坚持,也不会有所建树。

纵观普通人,即使没有太多学问,也该懂得,不能“夜晚三条路,白天卖豆腐”。也该明白,“一山望着一山高”“高不成低不就”的后果。更应该知道“别人的不一定好,适合自己的才是好”。心绪不要被扰乱。要活得通透。不抱怨,找准思路,去努力,去坚持。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这是谦虚的,有自知之明的做法。但是,在现代社会发展迅速的现实下,一个人如果不学习,不进步,就真的会被社会淘汰。

一个从事服装行业十几年的人,这几年非常艰难,面临视频平台的强大竞争,开始想方设法,走出去找客户,建立各种机制等,但是,效果不佳,最终,还是走上了视频平台的销售领域。因为这是销售趋势。明智的人往往会做出明智的选择。学习新生事物可能有一定难度,但是,不学,就会被行业所淘汰。

社会越发达,对人的素质要求就越高,专业能力和心理素养都在不断地被动地接受着各种挑战。

活得通透的人,懂得:与其皱着眉头抵触,不如开开心心地接受。去学习,去进步,去实践,去努力,去坚持。办法总比困难多。做一只打不死的快乐的小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