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改变就是为了自己,关男人什么事儿?

“女人只有变得优秀才能遇到优秀的男人”这话听着似乎很励志,那是否可以反过来说“男人只有变得优秀才能遇到优秀的女人”?按照优胜略汰的法则,不论男女不优秀都存在被抛弃的风险,为何群众只献招给女人,教她们如何改变才不会被男人抛弃呢?

1、女人不努力的两种结果,穿不完的地摊货,逛不完的菜市场。

2、女人,请不要以带孩子为名放弃自己的梦想!若干年后,也许孩子希望拥有的是一个时尚有梦想的妈妈,而不是一个只会扫地做饭的妈妈!

3、女人,一定要健康,一定要好好打扮,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好好赚钱,当你身材好,气质好,又不差钱的时候,你就会恍然大悟,哪有时间患得患失,哪有时间猜东猜西,哪有时间揣摩别人,哪有时间留恋过往,你若盛开,幸福自来

4、女孩子就必须要自强自立,在拥有的时候学会不甘,在进步的时候学会更上一层楼。

5、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行走,它会让你走得更坦然些。

看,以上的话是不是总有一句说到女人的心坎儿里。有那么一瞬间,决定立刻马上改头换面。总之,就是告诉女人要自尊自爱,独立自主,有自己的工作、事业、兴趣爱好,要有自己的小圈子,尤其是已婚女人,绝不能放弃自我成长,放任自己变成黄脸婆。

女人需要不断自我成长,这点我是非常认同的,因为不断地成长是精神素养的升华。努力成长的结果可以是物质的改变,经济的独立,也可以是让人精神焕发,由内而外的淡定从容,处变不惊。比起物质的贫穷,精神匮乏更可怕。所谓穷不死,却可以穷疯,大抵如此。

但对于已婚女人,励志的话风一转.......就有点不对味儿了。

1、你是一个女人,也是一个妻子,更是一个母亲,所以,你要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斗得过小三,战得回三郎!

2、不要以为有了一纸证书就可以高枕无忧,你要不断完善自己,保持魅力,让他有心情带你出去。

3、女人只有经济独立才有自信,离开谁都可以活的光鲜亮丽。

4、爱美之心,人间有之,没有哪个男人受得了整天穿着睡衣,蓬头垢面的女人在自己面前晃荡,所以日本女人总是会比丈夫早起,提前着装打扮。

5、你心甘情愿围着老公、孩子、家务事,除了不断增长的年龄和日益加深的皱纹,一无所有,就不要怪老公的眼中看不到你的存在,因为没有哪个男人会对年老色衰的保姆感兴趣。

这些字字珠玑的扎心文字,真的是在唤醒女性的自知,而不是制造焦虑?

似乎两性关系中,女人不够优秀,不拘小节就是男人抛弃的理由,处于随时被替换的状态。女人的不断完善,魅力无限就是为了婚姻中不被出局,或者出局了不至于太凄惨。

男人的拼搏努力叫志向高远,一朝得势被唤作成功人士,而女人的努力只是为了有资格站到成功人士背后,高雅端庄,美丽大方,否则就会被挤下神坛,还要被数落“活该”谁让你是黄脸婆。

我赞同女人多读书、多学习、不断完善自我,那是真正的为自我而成长,享受成长带来的快乐,而不是为了留住某个男人费尽心机的改变。

 因为人的心变了,你再改变也变不成他喜欢的样子。

没有人指责男人喜新厌旧,却说女人自己不善经营。然后长篇大论告诉女人要如何改变自己来赢得浪子回头的男人。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夫妻本该比翼双飞,如果其中一个掉队,另一个不管不顾飞走,你让那个掉队的怎么努力才能追得上。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不能停一停,或者拉她一把,然后相携而行呢?因为他就是想丢下你,然后说:你飞得太慢,我跟别人跑了。你看,都是你的错。

古人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婚姻之道在于一个“执”和“偕”。夫妻本该互相扶持,相携而行,不让对方掉队,亦不让自己落伍。始终手挽手,肩并肩,一直向前。

若遇到扶不起的阿斗,我也不赞成愚忠。每次看《三国演义》都会被诸葛亮的忠心顾主感动,同时又会因此为他感到不值。想来,我是认同为了某个“不一路的人”赔上一生是不值得的。这个人可以是男人,也可以是女人。不要总觉得女人就是天生被抛弃的那个“黄脸婆”。

如果一个男给不了女人想要的生活,女人同样可以选择头也不回地离开,但前提是这个女人得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哪一种生活。“天涯何处无芳草”这话不是只说给男人听的。

有人将婚姻比作天平,不论你填了什么砝码上去,只要两边重量相等,婚姻这杆秤就不会倾倒。男女在经济、思想、学识、眼界、人际关系、家庭能力等方面或许各有所长,但不能相差甚多,可以旗鼓相当,也可以互为补充。

但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有家庭就意味着有家务,女人往往在家务中承担更多,一地鸡毛的琐碎生活会让女人的自我成长比男人慢,甚至出现负增长,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个已婚女人想要脱颖而出,兼顾工作生活,就要比男人付出更多,“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是对睿智贤惠女人的向往,但做得到的又有几人,世间还是多平凡!

在不进则退的时代,一个已婚女人很难跟得上丈夫的脚步,不可避免的被幻化成悲情女主角,成为励志专家们想要拯救的对象。这样一来,女人实实在在被贴上了弱势群体的标签。这是拯救吗?

幸福的婚姻大致相同,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同,不是所有婚姻问题都出自对方的不忠,也不是你的努力改变就能留得住美满的婚姻。人是社会性的,随着时光穿梭,身边的人、事、物快速旋转。曾经以为爱了,若干年后却找不到继续爱的理由,这并不是某个人的错。每个人都只能活在当下,无法预测未来,更无法痴缠过去。

正如《后来的我们》见清说:“我已经很努力变成你想要的样子了。”小晓却说:“可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

每个人都应当为自己而活,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过自己想过的日子,而不是为了迎合任何人。女人的自我成长也是如此,我们的改变,不是变给男人看的,不要带着迫害妄想症去审视自己的婚姻和伴侣,改变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拥有更好的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