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哪来的这么多时间读书、写字、看视频?

由于某些原因和某些人的言语疑问,近来开始总结这三四年主要在做的事情,目的也在于进一步了解自己。

在我的豆瓣记录里面读过的书有115本,看过的影音视频有293部,有道云笔记收藏的文章有1263篇,除了书和影音视频一小部分是以前看过的,其它大多数基本是在这三四年间完成的,书和影音视频的数字还比较准确,看过的网络小短文和今年在微信公众账号看的文章要远多于所统计的数量。自己也写过几十篇鸡零狗碎的电子档文章,纸质的日记几乎每天做一些简单的记录,已经积累了几本,简略记录自己大概做过些什么,当时的心情怎样。这所有的行为都基于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出发点去做的。

因为在QQ空间时不时贴一些文字,而我的QQ空间几乎从不加密,人人都看得到,于是很多人以为我只读书不做事,需要多出去走走,多和别人聊聊天,我也几乎快以为是这样了,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并不是这样,其它我同时并行做过的事比我以前做的还要多。

我有时间读书、写字、看视频,主要原因如下:

1、首先是心态上,自己意识到自己的后知后觉,暂时无法从身边的人和事取得快速的进步,可自己又有很紧迫的需求,读书、写字、看视频就成为最廉价和快速的方法。除了视频要有时间的限制,快进会忽略内容,读文章,读书,写字这些都是看得越多,理解的越多,阅读和书写速度就会越来越快的事,一篇文章,一本书有些人可能要读很久,而对我来说可能只是几分钟,几个小时的事情。

2、我的工作不算太忙,注意工作技巧,上班的时候集中精力,基本很少加班。在2013年做编辑时最忙压力最大,那段时间几乎是不怎么看书的,网络上的文章偶有间断,还是会经常看,到后面又换工作开始适应阶段也是很少看书,在忙工作的时候还是需要努力把工作做好。

3、早睡早起,近三年来基本都是11:30左右睡觉,早上6:30-7:00之间起床,夏天会早一些动作也快一些,冬天会稍微慢一些,但几乎都能保持,睡眠质量也比较好,有了时间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之外就会有时间读书、写字、看视频。之前公司离住的地方近时,还能早起跑步后上一会网再去上班,到后来离得远一些,为了避开高峰期,我一般提早出门。

4、换了双休的工作,每周多了一天,如果充分利用好,是可以多做很多事情,不管是读书、写字、看视频,还是拜访朋友、外出游玩。书读得越多,事情做得越多,就越会发现去完成一件事情并不需要很多时间,在两三个小时内就可能完成一件事,从一个地方去到另一个地方。

5、很少刷淘宝,从网上买过几次不合适的衣服鞋子后,再加上网上找东西很累,就开始很少到几乎不用淘宝了。偶尔去去京东、聚美优品和1号店,其它需要买的东西衣服在附近小店淘或去商场买,多多比较,也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价位和风格,一眼能看出适合自己和喜欢的东西,逛街也是很快的。

6、除了工作需要,几乎不玩网络游戏,有的时间都用来看书、写字、看视频了。

7、还没有组建家庭,家务活简单,大件衣服洗衣机搞定,简单做个饭都是很快速的事情,卫生一周才打扫一次。而这些家务活还有我的舍友一起分担负责,会节省出来许多时间。

8、除了个别某些人,几乎很少在网上闲聊,有事有闲时才在网上和好朋友慢慢细聊。更偏向于面对面交流,一起相处的时刻,所以时间允许、金钱允许,我不怕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穿过重重人群去和别人见面,聊天,吃饭,一起玩。这几年比以往更主动去和别人会面聊天,看看别人的生活,听听别人的心里话。

9、学习时间管理的理论和技巧,从心里珍惜时间,学习时好好学习,玩的时候开心地玩。上班尽量坐地铁,快速,稳当,不塞车;愿意相信专业的人士,只要金钱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愿意付出金钱去做培训请教练,减少自己摸索的时间,学习正确的方法,快速提高技巧和技能。

10、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帮手,会看看别人空间更新的状态和图片,对同事和同学们的近况还是略知一二的,有好东西也会及时分享出来。当然我不太喜欢晒别人的照片,很多时候只看到我自己的照片,也不太喜欢在空间里说感情或者朋友们的事,怕一不小心表露太多给他人带来不好的影响。

以上种种原因,让大家觉得我更多的时候是读书写字看视频,很少提及之外的事情。哈,那确实也是,我呈现给大家的也主要是这些,或者有些东西还不太适合贴在网络上广而告之,所以看到的文字便成了最好的方式,刚好那可以加深对所看文字的记忆。

到目前为止,大概该跨过宽泛这个阶段,接下来的时间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比较重要的方向上,沉下心来,好好学习,好好和他人相处,锻炼好身体,理解自己和他人,让自己和这个世界友好相处,和他人好好相处。

20140926 撰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