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1)

"初次见到林玄,看着他咧着嘴冲我笑,似乎在说些什么可是我怔着半天说不出话来。我第一次感受到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果真会有这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嘴角情不自禁微微翘起这种感觉,真好。"嗨,傻笑啥呢同学,我叫林玄,你的新室友,哈哈,不会是被我帅到了傻笑个没玩啊哈哈哈哈"我猛地回过神,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冲他笑笑"因为你像我一个老朋友有些惊讶我叫林一很高兴认识你"林玄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说道走吧一起进去把放间先打扫打扫吧" "嗯"我冲他点点头。

第一次见到林一他在那儿傻笑可把我吓到了这室友该不会是傻吧后来听他解释过后到觉得这小子挺有意思的真的就是和别人不同我就是觉得他好玩有意思哈哈我们一起打扫房间我偷偷的观察他这哥们这个下午也没怎么主动和我说话我问什么他礼貌性地回答几句接着就干自己手里的活并不多说什么而且虽然是个男生却特别细心有这样的室友倒也不错而且他林一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可是给我的感觉很亲切超出寻常的亲切有点莫名其妙想到这儿我不禁笑了笑没想到他突然看着我说还说我傻笑呢你刚刚也是呢我挠挠头从口袋里拿出烟递给他他摆摆手说我不吸烟哦我抽出一支点着看着淡淡的烟雾和烟雾后的他呵这支烟倒不像平常了...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下午那个惬意地吸着烟的林玄烟雾后的他还有他的眼睛我感觉到打扫房间的时候他在偷偷观察我心里觉得好笑也只是干自己的活并不理会他但是我也会不时注意他一下这小子干活真是不靠谱玻璃擦了不如不擦桌子永远只擦桌子面虽然我是男生不吸烟甚至于有些厌恶吸烟者但是直到今天我看到夹着烟的林玄看到烟雾后面的他和他的眼睛我突然感到好像吸烟也不是什么坏事甚至好像是一件不折不扣的造福人类的大好事儿呢想到这儿我突然觉得好笑我这是什么想法

几日相处后我发现林一简直颠覆了我对男生的认识不吸烟不喝酒不打游戏好像也没交女朋友按时出门上课按时回家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在家的时候不是做功课就是坐在桌子前不知道在写些什么要么就是看各种书他认真的样子安静的样子沉默的样子思考的样子所有这些吸引着我好像我身体内有另一部分的存在它在呼唤着这些

林玄嗯真的就是特别爱玩的那种大男生可以通宵打游戏可以汗流浃背打球可以和朋友出去嗨到第二天每每这种时候我都会等着他因为他回来的时候一定是摇摇晃晃嘴里不知道乱七八糟说些什么有一次林玄突然要拉着我去网吧我不喜欢这种地方拒绝了没想到他竟耍起赖来说什么我的一个记事本他帮我收起来但是忘记放在哪了无奈我狠狠心答应了他到了目的地他突然很严肃地给我说今天绝对会让你终生难忘真的你肯定会后悔怎么没早跟我来哈哈哈哈说完他自顾自笑了起来我看着他笑也笑了终生难忘我并不相信有这种东西的存在当他兴奋地给我介绍一款游戏的大概玩法时我懵了这就是他的终生难忘他兴冲冲地看着我说怎么样来试试吧很过瘾的账号我都帮你弄好了...我依旧处在懵的状态直到他拉着我的手放到鼠标上此时我却听得我心里好像有个声音在说试试吧这是他的世界新奇刺激充满活力和未知所有这些吸引着我好像我身体内有另一部分的存在它在呼唤着这些

于是我会在适当的时间和林一去上课他的课大多我都听不懂的所以我只是挑一些类似基础心理学等等这样简单的课去听我坐在林一旁边看着他专注地盯着黑板的眼睛闻到他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仔细点有时候甚至能听到他的呼吸声看着他写写画画好像我也在写写画画一样好像有一种满足的感觉对就是满足感

于是我会在没课的时候或者翘掉一些无关紧要的课陪林玄打游戏只不过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不去网吧然而每次都是和他玩了一会会后就坐他旁边看着他看着他有时候突然疯狂点鼠标或者疯狂按键盘我会忍不住笑而且感觉到他好像全身都在使力好像全身的细胞无一不参与到一场几近惨烈的战斗很少的时候林玄会突然说两句脏话骂骂人这种时候我都会皱皱眉拍拍他的肩看着他而他也会转头看着我用本来点鼠标的手挠挠头冲我笑后来他告诉我那种时候一般是很关键的时候一秒都很重要我扔下鼠标就好比就好比把命交你手里啦哈哈哈哈你要请我吃饭给我买点卡我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打游戏骂人说脏话林一提醒我的时候我不会烦躁不会生气甚至每次会扔下鼠标但是之前要是有人这样打扰到我我可能会蹦出更多脏话了那次我告诉他我扔鼠标就是把命叫他手里让他请我吃饭买点卡他果真照做了是一家很安静的小餐馆一看就是林一喜欢的那种我皱着眉心里盘算着地儿小人也少小餐馆肯定不怎么样没等我在心里把临沂骂个透的时候他向往往常一样拍拍我的肩说嗯不用担心的我之前很费力找到这么一家安静而且菜也不错的地方有点篇屁顾客有些少说完他冲我笑了笑走了进去开始他像之前一样我喝酒他喝饮料陪着我但这次我软硬兼施他端起酒杯我没想到他真的没喝多少就醉了而且他醉酒的时候会变话痨他说他总感觉自己少了点什么总有很多问题想不明白是的林一有很多时候比如吃饭甚至走路的时候一副发呆的样子我但是我仔细看他的眼睛发现不是的他在思考着什么林一继续慢吞吞地说比如啊我我听妈妈说过就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听她说天空中有星星坠落就是有一个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林玄你不知道当我明白明白离开这个世界的真正意思之后当我看到坠落的星星我会很开心真的是不是奇怪啊我为什么会很开心呢我我不喜欢我自己真的林玄说着林一倒在桌子上我点了支烟突然一句让我自己都奇怪的话从我口中出来: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开心因为当属于你的那颗星星坠落的时候不会是孤单的属于我的星就在它旁边

看到这儿我往后翻了几页却都是空白的。我是S警官9月7号在接到本市一通报案电话后赶到这里本市一家非法营业的宾馆。是一起命案,上边这个故事是在死者所在的房间发现的一个本子上记载的。我手里拿着本子望着床上赤裸全身的死者尸体。死者面态安然祥和死前并无痛苦挣扎的迹象,尸体也未发现明显外物所致伤痕等,现场除了死者本人和酒店相关已排除作案嫌疑的人员的指纹脚印外,并没有其他有价值的发现,死者死因还有待法医详细的尸检报告。我皱了皱眉,翻开手里的那个本子翻到最后一页我惊呆了上面写着:

赠林一玄

愿你(后边的字被笔重重地化掉了肉眼无法识别)

署名为死后的林一玄

日期2015.9.7

(未完 : ))

一些废话:关于写这个的初衷,其实也没有什么初衷,只是突然想到,突然这个叫林一玄的男生出现在我的意识思维里,他是各种矛盾的结合体,是各种理想的集结池,正是这种结合与集结导致他用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说到自杀这个话题,其实我写他也在写我自己,我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矛盾,而且我相信这种矛盾不会是某个人独有的特征之类,这种矛盾一定存在于 你我他。我觉得那种失恋或者所谓失意跳楼之流并不能算作自杀行径,顶多是 轻生。我理解的自杀,是因为"我”喜欢的“我”,我想给别人看到的“我”,我可以接受的“我”,“我”认识到的“我”等等 这些全都成为一种矛盾无序的存在,“我”似乎在任何形式下都是不“健全”的存在,性格越理想,对矛盾的容纳度越低。

关于林一所说的那个星星的故事,我之前也经常想,不同的是,一开始我会很失落,真的,甚至于高中在晚自习下了的时候在阳台看天空中的星,那些相较黯淡的星星都会让我莫名其妙的失落,那可能是某个正值青春的少年可能是征程未了的青年总之那是一个生命。但是很奇怪,到后来,再想到这个问题,反而不会失落不会遗憾不会叹息,就如林一一样,我会很开心,好像此刻储存的能量和光芒是为了下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宇宙,或者,不能说更适合,应该说,更喜欢。

如果我有灵魂的话,那一定有两个,而且一定是截然相反的两个。

那么我这一生的旅程就一定是这两个灵魂 相爱相杀。

最后,关于标点符号....我之前投在简书有一个作者评论说没有标点符号的风格也蛮妖冶的...忘记什么时候开始不习惯打标点的,写这个一开始带了标点的,后来觉得带标点真的好麻烦好累...从9.7开始每天军训完写一点大概就这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