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看见才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悲剧事件,发生在别人身上只能叫“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才叫“事故”。许多人都是后知后觉的,当灾难降临到自己头上,才切身感受到什么叫做风险,才认识到保险是一种科学的制度安排,是一种大爱。陈红梅老师从一个抗拒保险的人到一名保险行业精英,她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转变?让我们一起来聆听陈红梅老师的心路历程,我相信你会重新认识保险的功能与意义。

             

          【改变我“保险观”的两件事】

我之前对保险是很抵触的。

我是个小镇上的姑娘,尽管完成了本科学业,并且参加了工作,但是眼界不宽,风控意识几乎等于零。再加上,家里收入不低,家里人身体一直非常健康,更加没有机会接触保险。我那时候对保险的看法就是:保险是骗人的,保险销售人员就是为了自己的收入和业绩,骗亲戚朋友的钱财。

我始终认为悲剧事件,发生在别人身上只能叫“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才叫“事故”。因为无论讲故事的人表述得多么绘声绘色,你永远无法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只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什么叫做烦恼和痛苦。

和我一直以来的风调雨顺相反,我丈夫家庭有一些多灾多难。我丈夫的爸爸三十多岁开始生病,四十多岁开始需要通过透析维持生命,这种状况维持了八年时间,每个月透析费用就七千多。我婆婆一个人工作,需要支付医疗费用,还需要供孩子读书,家庭负担是十分沉重的。这就导致婆婆的风险意识特别强。

自从我和丈夫结婚以后,一直催着我买保险,每次打电话都是这个主题。我怀了孩子以后就更加唠叨了。我真的很烦听这些唠叨,毕竟发生在别人身上的只能是故事嘛,引起不了我多大的重视。可是她每天打电话都唠叨,怎么办呢?我就骗婆婆说已经买了保险了,她就不再唠叨了。

后来,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两件事情彻底改变了我对保险的看法。

第一件事,宝宝磕破头。当时宝宝九个多月,开始学走路,不小心就把额头磕破了。送孩子去医院的路上,婆婆就跟我说,要我找保险公司理赔。我当时其实没有买保险啊,都是为了顺着婆婆,才骗她已经买了保险。找谁赔款呢,没有办法,只能自己掏腰包,还得跟婆婆说这是保险公司出的钱。幸好医疗费用不高,总共也就一千多元。到这时,我还是没有太强的买保险意识。

第二件事,我妈妈身患癌症。我爸妈一直是身体很好的那种,但癌症这个病魔就是会无缘无故的,突然找上你,打得你措手不及。当时我妈妈突然被查出来患有肺癌,而且是肺癌中死亡率最高的一种,叫小细胞肺癌。当医生告诉我这个事实的时候,我全身瘫软在地上,跪在医生面前,求他救活我妈妈。但得到的答案是冷冰冰的,医生说,妈妈的存活期只有半年,要延长生命,需要钱。

我们选择了最好的药,就是完全不进医保的那种,自费花了几十万,才使妈妈的生命延续到现在。我们家虽然在当地收入还算不错的,但是一下子拿出那么多钱,还是让家里的生活质量明显下降。还好妈妈没生病以前,被保险公司的人缠得没办法,买了一点保险,获得了2万多的赔偿。

这件事情让我彻底觉醒。我切身感受到:人不可能一辈子风调雨顺的,有一些风险是不可控的,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的。最重要的是,我感受到,原来保险真的是可以赔的,你有难的时候,它真的是会雪中送炭的。


                              【走进保险】

意识到保险的用途以后,我就自己到保险公司去买了保险。当时我懵懵懂懂的,买保险的钱倒是花出去了,却不知道具体有什么用,以及怎么用。我爱人就鼓励我去学习保险知识。

通过几天的学习,我才真正的认识到,原来保险是一种科学的安排制度,而且是一种大爱,是帮助别人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分两个方面:

第一:保险可以控制你的人生风险。人的一生总会遇到一些小灾小难的,而保险是会雪中送炭的。

第二:假使你的人生很幸运,一辈子风调雨顺,买保险到底是不是亏了呢,其实从另一个角度考虑,你是在做公益。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你从来没有获得理赔,你买保险的钱去了哪里?

答案是:变成了他人的理赔金。所以买保险其实是帮助自己,并且帮助他人的事情,是一种大爱。

学习了保险知识以后,我就对保险产生了高度的认同,并且坚定了做保险的信念,我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家庭拥有抵御风险的能力。

         【我立志将保险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在保险这条路上,我是十分幸运的。经过朋友的介绍,进入了一家专业的保险公司,得到了一位专业师傅的指导。

我所在的保险公司每天都会开早会,公司里的员工都会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参加早会,总结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分享工作经验,讨论客户的反馈意见,然后制定或者调整接下来的工作目标。此外,公司还会经常提供员工培训,让我这种新手更加深入的了解保险,针对不同的客户如何制定保单。我的师傅总能够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有用的建议。这一切都让我十分感激,也使我在保险这条路上坚定、踏实地走下去。我渐渐发现,当你很努力的时候,有很多人会帮助你。

强烈抗保的老同事成了坚决支持我的人

我刚做保险的时候,尽管得到了我丈夫的支持,但我的朋友是高度不认同的。

我以前的一位同事反应最为强烈。她一听说我做保险,就暴跳如雷地批斗我,说这个东西的骗人的,怎么怎么样。她是十分关心我的,希望我走出这个行业,以防被骗。当然,我的态度是十分坚定的。听到她的说法,我也没有情绪化,安安静静地听她说完以后,我就约她出来见面。

见面以后,我跟她说了我家里的遭遇,以及得到的保险赔偿,还讲了一下公司的情况,那种积极向上的氛围,以及我得到的进步。她听完了我的讲述以后,开始渐渐地认可我。当时我刚刚开始做保险,对保险认识不够,我就请我的师傅再跟她讲了一下保险。

她听完了师傅的专业分析以后,做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她说:“我要给我的妈妈买一份保险。”我当时还害怕她是碍于情面,我请她回去再思考一下,明天我再去找她。第二天她还是十分坚定地要买保险,就这样,我卖出了我的第一份保单。

                     

                        【来自客户的认同】

我在做保险的路上遇到了我的贵人——魏总。我们是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的,一开始我只是知道他是老板,然后我就关注他的朋友圈,发现他十分爱学习。我就想向他请教怎样做到这么成功。

我们约见后,他讲述了他的创业史,我也十分真诚地讲述了我做保险的原因,以及选择我当前保险公司的原因。他感受到了我的真诚,但是他说,家里已经买了不少保险了,不能再从我这里买保险了,我说没关系呀,我帮你整理保单。他说行的。

整理保单的过程中我发现,他的保险合同很多,但保额全是一万两万,总共加起来才三万。而他一年就有几百万的收入,这样的保额与他的身价是完全不相符的。他听了我的分析十分震惊。

我问他:你为什么要买保险?

他说:我的这个亲戚过来,叫我买一份,冲业绩,我就买了;又有一个亲戚过来,我又买了。原来,魏总买的都是人情保单,没有经过量身设计的。

我说:我跟你讲一下什么是保险。保险其实就是风险转移,风险来临的时候只有两个选择,第一,风险自担,第二,风险转移。你是有风险意识的,肯定会选择风险转移,买保险就是让你实现风险转移。

我又讲了四大账户:

第一个账户,就是要给家庭经济之柱建立一个全方位的保障;

第二个账户,就是要给家庭的每一个成员建一个全方位的保障;

第三个账户,就是教育金、养老金;

第四个账户,就是保值、增值、理财乃至资产保全。

讲完之后,他认同我的专业性,当场决定先从第一个和第二个账户买起,给自己和太太各买了20万的重疾险。这之后的几年,他一直在加保。我们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会推荐我参加一些课程,加速我的进步。

【结语】我发现,只要我有坚定的信念,并且加上我的真诚以及不断地学习,我可以引导我的客户正确地购买保险,而且是真正适合客户的保险。这一切都使我十分开心,让我感觉到我真正帮到了他人,真正能将保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我相信,我会在保险这条道路上一直坚定地走下去,帮到更多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问我:“你最喜欢去哪玩?”我会脱口而出:“去海边。远望海天一色的壮观景象,感受阵阵浪花的冲击,我的整个身心仿佛融...
    NANA0阅读 421评论 0 0
  • 曾经很渴望到处旅游,曾经跟旅游团急匆匆的走马观花,曾经节日在家自认为独享安静,而不跟风,不凑热闹。现又悄悄利用节日...
    一缕桂花阅读 277评论 0 3
  • 李秋阳第一次看人结婚是六岁的时候在民政局。 一对男女站在一起,对着一个桌子上的一本书,念了好长的一段话,念完之后各...
    七加柒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