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教你如何向领导汇报工作

好,谢谢,谢谢我亲爱的学委们帮我打call,我还看到了我的组员还有大家,今天非常感谢大家。因为今天也是第一次做这个翻转课堂,所以呢,虽然有过多年的讲师经验。但是这一刻还是有点紧张,所以特别感谢各位,特别感谢大家给我鼓励。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题目叫做disc教你如何向领导汇报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讲这个课题之前呢,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那我叫李菁炜,我这里给了三个标签,也是刚才想到的。第一个标签,是我是一名大龄女青年,没错,我就是那个看上去好像是三十多,其实已经奔四的人。那第二个呢,是豌豆公主,这是我的闺蜜们好好多年去叫我的这个绰号。为什么呢,因为有一点完美主义,然后呢,有一点点这个。小矫情,所以大家都喜欢叫我豌豆公主,但是呢,我是一个新时代的豌豆公主。什么叫新时代的豌豆公主呢,就是以前啊,豌豆公主,因为十八层被褥底下有一个小豌豆儿整夜睡不着觉。而我吃那个能够自己爬起来,一定要把这个豌豆找到扔出去的公主,所以呢,我是有一点女战士的味道。

那也没错啊,我这个豌豆公主,在职场上已经混战了有十几年的时间了,所以呢,也积累了不少经验,看过五百强的风景,那最近这两年决定去尝试一下创意公司的味道。

刚接到这个翻转课堂的任务的时候,我的主题也是近期才定下来。好像我这个豌豆公主爱好比较多,但又学艺不精,唯一有那么一点点经验,也想到的是我在这么多公司做过一些工作,接触过不少领导。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可以把我的一些经验分享出来结合disc理论,所以今天呢就会带大家来看一看。如何去识别领导的风格,那。跟不同的领导在沟通的时候,我们该应该用一些什么样的策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那接下来呢,我们就会进入今天的主题。我感到阿,今天现场的人应该不是特别的多。所以呢,一方面我不是那么紧张,另一方面我,我觉得大家也可以跟我互动,我在我单位的课件里面会有一些问题,那我也希望能够看到大家去在上面做一些互动啊,没有关系。

首先我想跟他去互动几个问题,一个就是有没有想过,你这一生可能会拥有多少位领导?不是现在,因为我知道手机前的你们都很年轻,有的人可能只是经历了一两位。我说的是这一辈子。那有的人还没有过而立之年,可能一双手已经数不过来了,因为在一家公司里面啊,要注意。不是说你的直属上级才是你的领导。有可能有一些直线或虚线的领导。有可能你需要做一些跨部门的沟通,所以说在一家公司里面的领导也有可能不止一位。

那如果是真的要算一下的话,我想平均范围啊,这一辈子。我们的直属我们的领导呢,估计是在十位到二十之间。那这是一个范围。这说明什么?其实这说明啊,领导是我们职场上非常重要的一群合作伙伴。

那第二个想跟大家去沟通的问题是什么呢,你会因为和领导的人际关系不佳儿,想要离职吗?很多人表示会。其实我也会说啊,会有这样的考虑。那工作中,我们和领导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绕不开,躲不掉,人际关系,尤其是个领导的人际关系处理不好的话,分分钟都会处在煎熬中。

那第三个问题呢,是大家在申请跳槽的时候要面对不同的领导,你有焦虑过吗?其实这个是我选择下一份工作或者换工作岗位时考虑的重要指标。对我来说,有时候那是排第一位的,为什么呢,因为这就不得不回到第一个问题。万一和领导相处不好,没有默契,没有建立信任关系,又得去面临离开。这才职场上是令人非常沮丧的一件事情,disc呢,恩,大家可以想想看老板老公老爹每天想谁最多。那对于我们来说老公老爹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但是你每天在琢磨谁的想法。每天在琢磨谁对你的看法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八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你都会在围绕着谁转。没错,答案就是老板其实就是你的领导。那我们与领导沟通最多的工作是什么。其实就是汇报,汇报的渠道能分很多种,有面对面,有电话,企业微信等等。而这里的汇报啊,我们在这里指汇报,主要是指面对面沟通。

我们通过上面这些问题去了解到。其实在工作当中,我们需要持续的与领导建立信任关系,并不断的去改善关系。那其重要工作就是汇报。汇报工作就像一个工具,甚至是一个纽带,将我们和上级领导紧密地捆绑在一起,我们通过汇报这项工作,来推动项目地发展提升绩效。也是通过汇报这项工作来彼此了解,不断的磨合。找到工作中相处的最佳平衡状态。

那这些都是。刚才我们对自我的分析,是我们作为下属内心的对话,那作为领导来说。他们是怎么看待汇报这项工作行为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要播放一个小插曲,我当时啊,就是今天在整理这份资料的时候。觉得这两句话特别好。所以呢,我就把它发给了我的团队那么团队里面啊,有一位呃,有一位员工。就是属于那种不怎么去汇报的人。他觉得他一定要去啊,做的非常完美或非趁等等啊,有各种各样理由他才会去跟你去反馈。那今天当我把这页ppt发一下看的时候,觉得效果蛮明显。他好像意识到汇报的重要性,今天有一个重要信息要及时向我去反馈。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大师的话还是很管用的。

通过领导们去分享的一些话语,我们却了解到。汇报工作是我们赢得领导欣赏和信任的重要途径。那不少小伙伴他也会在想,我每天都有在汇报,但好像一直在例行公事。怎么就能让领导欣赏我了,有的小伙伴也会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会把工作有事蛮顺利的,有时候领导莫名不高兴,不知道踩到哪根筋了。那就让我们来吐槽一下,你眼中的领导都是什么样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看到这张图是不是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少说一点,如果你这辈子只遇到十位领导。你可能就要面对这张ppt里面所有的标签,想想作为下属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如果你曾经的信念是领导虐我千百遍,我待领导如初恋,那我真的很佩服你,因为我这样强大的信念上一会儿好像是孙悟空的师傅唐僧。其实如果我们能更好的了解彼此在汇报沟通中有的放矢,皆大欢喜,工作中的上下级关系合作关系才能长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怎么样去更好的了解彼此呢,disc就会教我们,这个方法。给大家看一下这张图,这张图应该大家都是非常熟悉了。在这个图里啊,我们可以了解到,领导作为这么重要,独特的群体,她在工作当中也是有其行为的倾向性的。我们可以把这种情象形分为四大特质,di可只能领导行动快CS的特质,领导行动。d领导和c领导关注事。i领导和s领导关注人。

其实disc工具就可以教会我们如何向领导汇报工作。这张图大家应该非常了解。领导作为这么重要,有独特的群体,在工作,在工作当中也有其行为的倾向性。我们可以分为四大特质,d和i特制的领导行动快c和s的领导型动漫。而d和c领导关注是s领导关注人最多是我们非常熟悉,我有我也在不多赘述了。这是我们对领导特质的了解。那对于不同特质领导。汇报工作到底做什么要从哪些方面方面去展开策略呢,我们再来看看这张pp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通过前面一段我们的沟通啊,会发现,其实呢,领导是我工作当中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群体,是不能去忽略的。那如何去跟领导建立这样好的关系。我们可以通过汇报工作。那怎么样才能去更好的汇报工作呢,我们需要去了解2点。1点就是领导的四大特质,2点就是对汇报这个行为来说,它是什么,那在回报当中,我们应该从哪几个方面着手。那接下来呢,我们就去好好的去细说一下四种领导特质,我们的汇报攻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可能想到disc,那应该是从d开始说。那我们今天就换一种方式,我们现在i开始呃,在我们的这个ppt里面呢,我配上了上课时放的那段视频的图片,也就是说,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这个图片能回想起视频。我想起视频中的角色,迅速带入找到这个角色的特质,迅速回忆起来。好吧,首先来看一下i的领导什么样的特质,才能配得上i呢,一般在办公室里面,你看到那个衣着鲜艳,喜欢装饰的领导。走起路来风风火火的看起来很忙碌的样子,就这两样就已经足以让这个人成为焦点了。同时他也是i特质,领导期待的结果他希望成为焦点,不喜欢被抢风头

所以要提醒一下大家啊,就算你自己长得再美,衣品也比对方好。在i特质的领导面前要保持低调,i领导在公司里面跟谁都聊得来,有个什么事儿就会立马找同事去沟通。她在工作当中呢,肢体语言也比较丰富,手舞足蹈,或者拉着你的胳膊。甚至会主动挽着你的胳膊,就像闺蜜一样,带着去下楼吃饭,那他们本身呢,风趣幽默,像个开心果,喜欢分享他们的趣闻趣事,不喜欢沉闷的环境。如果这位领导看到你的创意总是眼前一亮,表现出欣赏那他极可能就是i。

我们都知道啊领导呢,都爱花大饼。但是如果这位上司经常说话夸张,不仅画饼,画的饼还挺大的,比别的领导大那呢,他也是i的特质,i还有很多可爱的地方,比如说为人热情,慷慨带家属吃饭的时候,总是自掏腰包。

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跟i特制领导汇报的时候呢,要注意哪些策略。汇报时间上面,要有眼力劲儿,领导在忙,可以说,您今天有空我等您。有些下属会认为,领导一定喜欢目标感比较强的我。所以呢,我会经常去找领导约时间,甚至会堵在门口,跟他去做这个时间的邀约。当然i特制的领导是享受这种被众人围绕的感觉,那另一方面,如果忙碌到极限,没法享受这种感觉,领导会崩溃,甚至会逃避。要么就是我用忙来拖延,要么就会不回复你的短信。要么就觉得你们也理解,如果领导带着情绪去听你的汇报估计结果也好不到哪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在时间邀约上要注意的地方,另外呢,考虑到i领导不喜欢一成不变,他汇报形式上可以多样一些。比如在面对面沟通的时候,别人都是口述或者是对着电脑读邮件。而你用图表,甚至手绘,将这件事情用半页纸,一分钟就说清楚,领导会更加的欣赏你。工作汇报中利用一些吸引眼球的方式。可以增加那种趣味性,比如说有一次我们争取培训费用。领导考虑的自然是这笔培训费用值不值得。为了说明培训前后的效果,我们就找网上的素材做了一个小视频,那培训呢,视频有一部分是培训前美容顾问给顾客化妆后顾客的样子,自然是非常的不好看,并且是丑的有点搞笑。

那视频的另一部分就是美容顾问,接受完彩妆培训。给顾客化妆后顾客美美的样子,其实就是想告诉领导。彩妆技巧的培训费这笔费用是不能省的。以往只是将道理去讲清楚。而这次呢,配合着用的视频,用了一些创意和夸张的表现手法。让领导当场忍俊不禁,笑着去批了这笔费用。那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在你汇报工作的时候,可以多去多去想一些,有创意的形式。在领导汇报工作呢,时间不能太长,因为i本身是节奏快的,在很多事情上并没有太大的耐心,你汇报工作时发现他不耐烦并且走神,要赶紧换话题或者是结束汇报。

那i特的领导喜欢什么样的汇报氛围呢?我们又回到他本身的特质,i本身是个开心果,喜欢有趣的事物,他本身也很幽默。所以你和i沟通汇报的时候呢,也尽量营造这样的氛围,对于在汇报的过程当中。给你的幽默,你要去及时回应,表示我懂你。这样一个氛围,是i愿意去多呆一些时间,或许在这样的氛围里面,他能多给你一些耐心。

那最后能在给大家一些跟阿领导沟通时注意的一些小贴士,还是关注人的他又喜欢成为焦点,喜欢众星捧月的感觉。所以汇报的之前,不要傻傻的站在那里到了办公室就开始汇报去说话。近来领导夸他的发型,她的服饰。如果有一些男生说,哎呀,我对这些都没有研究。我都不太懂,或者是我从头到脚都找遍了,我也不知道该夸哪里,那我教你一句话保准没错,你就可以夸对方,你瘦了。一般人都爱听。那或者呢,你可以给看看水杯里面还有没有茶水,给他倒点水,把你准备资料双手递给领导。

图片发自简书App

i是关注你的这个行为处事的方式的,所以你的这些啊,小小的动作而领导都会看在眼里。他会认为你是一个不错的下属,那沟通的时候呢,要换IP,保持同频率。他又没你有趣。她用副词夸张的形容一件事情,你也去同样的回应他。这样一圈下来,领导就很享受跟你在一起啊,工作有的时候他甚至会把这样汇报工作不当工作,会觉得跟你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慢慢你们就会发展我也无话不聊。另外在工作当中领导也会有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那这个时候同样的不要直接去否定他,可以多从人的感受的角度去建议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接下来呢,我们来聊聊s特制的领导。如果部门之间发生矛盾啊,我相信d领导可能是会是第一个冲上去的,被下属又拉回来。is领导呢,他会他是那种把下属拿回来的领导。也就是他跟s不一样的,如果你身边有一位领导很和善,正常的走走路说话都是不慌不忙的,不喜欢与人发生矛盾。你生气的时候还经常劝你看开点,那这个领导很可能就是s了。

还有哪些特质是s呢,比如说会耐心的跟你解释事情等你明白了这一段,再讲下一段。是不是感觉特别幸福。但是s领导也有让你感觉不爽的地方就是遇到一些提案,总说考虑考虑特别谨慎,给人一种胆小怕事的感觉。其实s领导他感情上有安全感,那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如何去跟s领导去汇报工作,我们应该采取哪些策略。

和s领导在这个汇报,实际上面。要提前去约沟通时间,因为s领导呢,是喜欢把事情提前安排好的。如果总是半路差一点事情进来计划总是被打乱,再加上这些事情本身进展的不太顺利,有些棘手的话,s领导会丧失一些安全感。所以我们最好是提前约时间让s领导提前把时间排好。大家汇报形式上面滴就不用花太大的心思了,你可以创新,但是不要老是变来变去。尤其是不能让s领导为了适应你的创新去折腾。比如说,为了替读取你的文件要装个插件。或者或者的是为了看你的视频要下个app。

对于s领导来说啊,谨慎安全稳定是更重要的。不会因为你的一些小心思而随意改变工作的决策。这种特质的代表人物,马化腾所说,创新就太有风险了这么有风险的事情还是让别人去做吧,这个就是对s来说他的汇报形式维持现状就好变化不要太大。既然s这么谨慎的话汇报内容里面就不要有什么偏激的内容。尤其是什么真做行业第一的口号都可以收起来了,不然s领导会觉得你浮夸不成熟,那顺便说一下,如果你面对的是d和i领导的话倒是可以拿出这些口号。

他的反应都是偏慢的,所以你在做工作汇报的时候语速不能太快,描述,尽可能详尽清晰。他如果发现s领导,他没有跟上你的节奏,要nice的表明啊,可能自己没有说清楚,重新再讲一遍。所以这样子一来时间可以稍微长一些都没有关系,那在氛围的营造上面呢,跟s沟通工作,尤其是重要工作。一定要让s觉得是一个舒适熟悉的环境,试想一下,如果这个环境s不熟悉。他让他会有那么一点点不安全感。对一个谨慎的特质,领导的人来说,怎么可能去做决定呢。所以他疯了营造上面让他觉得舒适熟悉就好。

那最后呢啊,再送上一些,跟领导汇报工作时候一些小贴士。我的前任公司他就是一个标准的s型。那这里也去穿插了一些,我在前任公司工作的时候跟他沟通了一些经验,对于s领导,如果你有一份提案。或者s青睐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展示他的低风险高收益,后路无穷,什么意思?就是s非常谨慎,所以呢,如果这个方案。他风险比较高,或者是呃,感觉来说。做的不好吃,我会有一些,就没有后路,那s是一定地不会采纳的。所以她比较青睐于那些。

那对于s领导的时候呢,面对s领导,他有一个特质是什么,就是。他一般不会轻易地与人发生矛盾。其实面对压力的时候都会默默忍受,不参与争吵和辩论。所以在工作当中和部门博弈的时候可能都会有一些怨气,那这个时候呢啊,要。我们应该怎么去啊,去和领导这里更好的关系。其实这个时候啊,我们可以对领导表达一些理解。举个例子啊,我上一阵我刚才讲过我上一个领导,他本身就是s特质,那我们公司有一个HR经理非常难沟通,很多人都非常不喜欢他。那我的领导自然也没少受气,但那个时候呢,我。私下里就会跟我的领导一起去骂那个HR,也算是对我的领导的理解和支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再来看看c领导回顾一下,他到底有哪些特点,同样的我来发一张图片给大家,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如果你的领导对你大事小事细节都会做要求并且呢一件事情反复让你修改。如果他嫌你做的不好,或者是改不好的话,这个领导甚至会自己加班,要把这件事完成。就是为了呈现专业的一面。这种漂完美主义的做派可以初步的判定为你的这个领导他是c特质。那如果在平时工作当中。发现你的领导表情严肃。眉头微皱,好像老是在想问题,这种思考者的表现,那也是c的特质。

c特制领导人比较理性,所以擅长分析问题,也正是因为这种特性呢,他不太关注人给人感觉,司领导的c特质。他不容易亲近。所以很多人会害怕跟谁相处。甚至呢是不太去喜欢去跟c汇报工作。那其实这种想法。大可不必,跟领导相处并不复杂,甚至会有一点简单。大家看看我这张ppt里面是不是写的内容会比前面的会少一些。因为C领导是关注事情不太关注人,所以。你只需要和c的领导一样,一起把精力放在如何把工作做得严谨,专业就好了。

我目前呢就是c的状态,所以可以拿我现在的一些工作经历去举个例子,比如说我曾经要求下属做一份培训调研的数据分析。那里面有一道选择题,他给了十个选项,是请客户选出这十个当中有哪三个是你最想听的课程。那做完问卷之后呢,我们也做了数据的统计他的分析的时候只选出了票数最高的。就是客户想听的课程,仅此而已,这就是他的绝论。而我看到这个结论时候我是不接受的,我的反应是什么,我会在想为什么这三个课程得票数最高。那其中有一个课程几乎所有人都选了说明什么问题,有一个课程的则票数。和第三名的课程非常接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为什么呢,他为什么呃,没有进到前三,我们也要分析。哪些课程得票数特别少,为什么顾客不愿意听这个课,本身课程还是很好的呀,为什么顾客不愿意听呢,是市场环境变化啦,还是竞争对手都上过类似都开过类似的课程。我们的客户都去花钱去听过,那讲了这么多,其实大家能不能感受到c特制的领导,为什么会反应慢。因为他的自我对话,他的脑子里面会有好多个小人在提问题。看到工作的现象,谁知这领导会习惯性地提出很多疑问和假设。再比如呃,当下手机跟我汇报竞品情况的时候。我看到他只报告一家竞品价格我就非常不能理解。我觉得至少会有两家的对比。

刚才我们说到啊,和c特制的领导在汇报工作的时候。要展现你专业的职业素养。那这些职业素养阿,有包含哪些呢,比如说你提前去约时间提前一天或者一个小时去做一下提醒。规划好你做汇报时候各部分用多少时间。在比如将资料提前打印出来做一些重点标注啊,做一些这个标签的提示等等。只要你是考虑如何把一件事情做到完美。我相信这些都是c会去需要的并且也都会赢得c特质领导的青睐,那有的伙伴可能会有一些疑问啊,不知道如何才能达到最高标准,那感觉我的领导总是不满意。其实这个时候呢,你可以多项多项式请教。让c请多说出他的标准和要求有助于提高你自己的工作效率。

c领导是关注事情的,所以我们在工作当中,不用去过多的去想我怎么样跟c领导搞好关系,如果你真的要跟领导去搞好人际关系,你就用工作来跟他去谈恋爱,而不是勾肩搭背,称兄道弟,好以上呢,就是我们阿象c特质领导去做汇报的时候的一些攻略以及小贴士。那接下来呢,我们来认识一下第一特质领导。那为什么放最后讲的,因为每位领导心中都有一个d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d领导心中呢,都有一个d,所以在这里呀,我们讲的d特质,主要就是大d。我目前所在的这家创业公司里面啊,直接上司他就是因为大d。大d的平方,或者说是d的三次方这些形容这些用这些词来形容他都不为过,那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回顾一下,这领导她在行为上面都有哪些倾向。比如说d的时间观念是很强的。你要是让地去干等你。第一领导会立马丧失耐心,并且发脾气。因为本身他们行动就很快那连发脾气都很快。

如果你的领导呃,控制一支配欲都很强,那就可以往d特色去分析。那d特制领导倒是有一点我特别欣赏就是遇到压力的时候,他们可以去忽略情绪,专注于事情。那这一点就是我要是特别成长的地方,好那讲完这些呢,我们来看看阿。领导沟通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哪些策略。

同样我们在向d领导去汇报工作的时候阿。首先想到的是汇报的时机,需要去约时间吗,需要也是当然需要约,但是呢,你不用考虑过多。比如说。比如说,有的人他心里会想,我看到我的领导好像特别忙,那我去看的上我吗,或者是刚才领导发火了,好像心情不太好,那我这个时候该不该去找他汇报工作呢,还有人会想我的这个事情已经找了一套三回了,我再去汇报领导会不会对我有什么看法。那其实这些想法在电脑面前都不要有。低头,这领导他们的精力特别旺盛,从早上一睁眼到晚上睡觉前都可以向他汇报工作。

d领导只会因为你不及时汇报而责怪你。所以。你及时的去汇报,你会让你的逼领导感受到所有的事情都在掌控之中,因此,对于d领导来说,你不用再去担心啊,我的这个时间,合不合适。只要有是有重要的事情随时约他都是OK的,你不用担心领导应付不过来,那他汇报形式上面有没有什么要求呢,那其实在这一方面你任意选择就可以了,那根d领导去。做这个汇报形式的选择,主要考虑一个因素就是。你所谓的汇报形式。怎么能够帮助d特质,领导最快的获取信息,那个就是最合适的形式。

那再汇报内容上面d特质,他们会喜欢听到什么样的内容呢,其实我们都知道啊,那地领导,他本身是呃,总是结果病情的,不会有太大的耐心,所以跟他去讲一件事情的时候要结论先行。整件事情要讲重点,那很多人会困惑。我认为是重点,为什么领导不爱听呢,什么才是重点,其实你汇报的重点就是这件事情当初设定的目标,他想要的结果。你对这个目标对结果进行描述那他就是领导最想听的重点。我们也知道领导本身他就是一个目标感非常强的人。那当然是不是所有的事情我都要去啊,准备重点就可以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自然不是啊,我觉得这也是对领导的厉害之处。那它对,虽然很多事情他要听重点。但对一些。很重要的关键是你太很开心的事情的时候,他是要去听细节的,所以你再准备这个内容的时候。关键事情要报告细节,如果没有细节,你就会让地接的失控,从而产生焦虑。那地领导的他时间观念很强,所以你整个汇报的过程当中要控制好时间。那d和身高都比较关注事情,所以处于工作中,严肃严谨的氛围,那这是对你所看重的,因此在这个氛围营造上面你只要塑造出一种专业严肃的氛围就可以了。

那最后呢,我们在送上一些d特质领导汇报,工作时的一些小贴士。这也是我在与现在的这位上司,在相处下来之后得到的血琳琳的教训。分享给大家。这领导他要的是结果,所以呢你汇报完工作的重点不能只有重点。那一定要有结果,那这个结果可能是你的下一步行动方案,有可能是药疗去做的事情。或者是需要领导做的批示。提供的资源,反正你要注意你的这个汇报内容是一定要有结果的下一步需要做什么。那敌特这领导是是有支配欲的。他在心理上呢,总是有一种自己要在高处你在低处才能对话的这种姿态。

那对我们下属来说,你要能够去跟d很好的一个对话,这个时候就需要你去放低姿态,及时的承认错误。哪怕你在汇报沟通的时候发现这并不是你的错,你是被误解的。也需要去承认。所以呢,对地领导。跟领导沟通的时候啊,汇报工作的时候有一个万能油就怎么做,都不会错的就是主动认错。哪怕不是你的错,当然我知道这个事有点挑战一个人的心理的。因为如果你和你和d据理力争的话只能独自收拾残局。因为地在情绪状态的时候是不能硬碰硬的。

这领导很有个性啦,他在重要的问题上面一般是不会承认错误的,就算自己承担的后果。也不会去承认错误。所以小伙伴们在河堤特质领导去汇报工作去沟通的时候。要放弃,让对方认错这个念头。那d是领导。他是口头上不会承认错误,但是他的行为上会有那么一点点承认错误的这种表示。那我们来看看啊,比如说每次沟通话汇报完之后。当你的特质领导去。跟你发完火发完脾气了,你也会觉得很委屈,等等啊,这个时候呢,她虽然口头上不认为他委屈了你,不让他自己做他会主动跑过来跟你互动。

比如说我的老板。那他就会跑过来看看,看看我泡的什么茶啊,要么就问问你中午吃什么呀,反正就是呃,找各种机会去跟你说话。其实这些小动作都是他承认错误的一种专属的方式,这个承认错误是打一个双引号。他不是真的在口头上去承认,他只是通过这个活动在给你传递一个信息,就是。我知道这件事情了,我们去和好。

做d特制的领导的下属啊,要有一个技能是什么呢,就是。他更像一个英雄。分享一个打了鸡血的披上盔甲,随时保持战斗的英雄。在很多时候在职场上,尤其像我们创意公司他冲在最前面。所以呢,而且再加上他本身的特质做决定,很快,所以很多时候啊,他比我却看得很清楚,他是让他风险意识不是特别的强。那作为他的下属也要预防领导,他过话的去做一些决定。但是对d来说有很要面子。又不能直接告诉他考虑欠妥这个时候呢,只能有策略的去旁敲侧击的提醒。比如说啊,我的领导要说增设分公司要去找分公司的场地。而我知道这个有特别的冒进。

那他这种情况下我就会分享一些其他创业公司的案例。做了一些业务上的不确定性来暗示他现在还不是我们扩张的好时机。

以上呢,就是我们分享的跟d特质领导去呃汇报沟通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的一些策略,看起来好像。昨天特制的领导下属蛮辛苦的。但是每一个领导心中都住着一个d,怎么办呢,如果我们要在工作当中,获得领导的青睐,取得更好的绩效,我们就要学会。如何和这些大堤和心中有小d的领导们去相处。那话又说回来。其实第一次上也有很好的很多很好的特质去向我们学习,有的时候真是因为他们目标感强,时间观念强,敢于去做决定,敢于接受挑战,才会有很多工作能够去向前推进。那同时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如果你能d特质领导去建立好了关系,说明你的情商真的非常的高。

那以上呢,就是我们针对disc,4个领导的这个特质。来跟大家去分享的。汇报的攻略。其实领导做一个群体,他们本身都是有一些共性的。包括说我们刚才讲过每个领导心中其实都住了一个小d,那我们来看一看。不管它是哪种特质领导。他们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共性呢,我三点就分享给大家,第一点就是其实每位领导不管是哪个特质。他都不喜欢做问答题。也就是说当去汇报工作的时候。不要总是把问题去抛给领导。开会,领导之前准备好你的方案,我会告诉他这件事情我是怎么看的,我觉得我们可以从哪几个方面考虑。我有两种选择,那每种选择有什么优劣势,那领导您觉得吗。

对于我们领导来说他都喜欢去做选择题或者是判断题。那第二个部分那就是,虽然有的领导是快,有的领导是慢,但是只要是领导交代你的事情。只要是领导交代的有这件事情是有时间节点的那就是甚至他就会关注。所以我们每个人在工作的时候,不管面对什么样特质领导要特别注意领导交代的时间。一定要规定的时间之内。完成工作。因为这个就是甚至。

那第三点我们去讲到阿,某位领导都不喜欢d是什么意思,就是第一特质呀,里面他的有一些表现出来的感觉是控制欲支配与。实际没有什么耐心。或者是脾气有点大。但如果你本身是一个d特制的人在你的领导面前也要把d特制隐藏掉。但是相反有些特质的优点,比如说喜欢挑战。行动快这些还是可以去保留的,我相信你的领导也同样会欣赏这些特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那我们今天呢,主要分享了两大部分。那第一大部分呢就是我们去认识到我们在工作当中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角色就是我们的领导。那我们跟领导建立关系,有很重要的一个渠道是有沟通汇报,工作。那如何才能去跟我们领导去把这件事情做好呢,从而建立一个很好的职场关系呢,那我们就用了disc这样的工具,来去分析到有四种不同特质,领导。我们针对每种不同的行为特质领导去分析了,应该用什么样的策略,应该用一些什么样的汇报沟通的方式。去。去赢得领导的欣赏另外呢,在每个特质里面我们也会给到一些小贴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1.哪些情况下必须汇报工作? 追随松下幸之助30年的江口克彦在《我在松下三十年—上司的哲学下属的哲学》这本...
    青石山人阅读 2,449评论 0 7
  • 蔡文姬,无论怎样排比,她都是中国历史上首屈一指的才女,而中国历代才女数她最苦。她的苦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蔡女昔造...
    水乡醉客阅读 272评论 1 4
  • baby baby,你依旧是我的心爱。 在渐渐逝去的记忆里,你竟是始终都在的那一位,要承认这一点的我无限失落。 不...
    花少颜阅读 566评论 0 0
  • 1 我们都是最平凡普通的人,我也曾渴望偶像剧里轰轰烈烈的爱情。 多年以后,我也该庆幸自己曾经遇到过一个刚刚好的人,...
    江厘阅读 3,195评论 52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