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无眠

周六一大早,先生就出去学习了,说是一个什么材料培训。

 白天一天,我和所有的周末一样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坐下看会儿手机看会书,小胖在自己的房间里写作业,偶尔我们俩聊上几句。

  时间过得很快,夜幕很快地降临了,我和小胖没有跟着队伍去健走,而是去了超市,这个总是想更帅的小孩想要一双新鞋。

  走着去,走着回家,累了,困了,躺在了床上。

  总觉得有一个小声音在耳边问自己,“今晚在那个房间睡?”

  原来他不在家的时候小胖总是乐不可支地爬到我床上,幸福得不能自已。如今喊也喊不到我们的房间里了。

  这个卧室是公婆曾经住过的房间,当年我们住了两年后因为采光好,因为暖气热我们搬到了另一个房间,又搬回来的时候公公去世五年,婆婆去世两年。

  尽管平日里总是嫌他打呼噜说梦话抢被子,这一回旁边没有他的陪伴,躺床上竟辗转难眠。越是不想回忆的事情越排山倒海般在脑子里演起了电影。

 公公的事,婆婆的事,这个家让人伤怀的事一件件地鲜活起来。公公吃饭挑剔把我难得大哭的情形,最后ICU病房里生无所恋痛苦的样子,婆婆卧床八个月一点点消瘦的面容,甚至他们没病时走路的姿势,常和我说的话的声音都重新再现。

 和这些交替出现的是他们住过了许多年的那个破院子,院子里长了许多年的香椿无花果石榴樱桃,还有院子外边公公开垦的菜园子,老人走后家不再是家,曾经的衣物被人从橱子里翻了出来,踩在脚下都成了无人问津的破烂。就在前两天,院子也没了,那个地方重新规划,已经被夷为平地,没有了父母,没有了老屋,从此感情好坏不再靠血缘,而是我看你是否顺眼······

 多少天来不愿再提的事都如瓢泼一样,呼啦啦地倒过来。

 开着灯不能入睡,关上灯就开始兴奋,思绪如脱僵了的野马,横冲直撞起来。

 开灯关灯,一会儿好几遍。十点上床,捱到了十二点,头皮开始发懵,眼皮发涩,睡意却没有一点点。

 窗外,因为阴天,夜幕下的小城像是被罩了一个黑色的大盖,全成了黑乎乎的一片,路灯熄了,连路两旁的店铺里也没有了光亮,整个城市万籁俱寂,都进入了梦乡。

 看来今晚我失眠了,不是因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地想他,而是物是人非在这个老人住过的房间,往事让我无法安眠。

 其实房间里早已没有老人的东西,他们的床铺被褥全部送给了小区门卫的赵婶,让她当废品换几个零钱。衣服也全收拾出去了,只剩了一张床和我的书桌,窗子上摆上了几盆花,但回忆如同猝不及防倒过来的一盆颜料,蔓延了我所有的神经。安慰自己,睡吧,闭上眼,别再想啦,但眼睛闭上却像依然能看见,脑子里如同住进了车水马龙,怎么也叫不停。

 干脆,起床看会书吧!翻开书页却睁不开眼,手机屏幕也像突然亮了几倍的刺眼。 翻来覆去,只好抱着被子枕头又回到了那个卧室。

 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

 仿佛心有灵犀般,孙老师发来了一句话,就是问我是否睡着了。

 聊了一会,睡意真的来了,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因为失眠,今天过了特别疲惫的一天,这个感觉真不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