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IPO投资进入黄金时代 深挖IPO提速时代“金矿”

摘要: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伴随市场的企稳,IPO发审明显提速。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IPO企业数量已达到上百家,通过率近90%。股权融资具有快速高效地帮助创业项目对接资金和资源的优势,同时,也让高净值投资人有机会参与创业投资。2017年IPO加速,PE/VC市场一片欣欣向荣,Pre-IPO股权投资机会再现,大势所趋难阻挡,众投邦为您带来一大波Pre-IPO优质项目来袭,您敢接招吗?

IPO审核加速 “堰塞湖”现象将一去不复返

自2016上半年开始,Pre-IPO就成了国内投资圈最热话题之一。

IPO“堰塞湖”曾是大家熟悉的形象称呼,描述的是要求上市的公司排队数量多、进展慢的现象。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IPO发行已经明显加速,2016年下半年每月核发批文的数量几乎都是上半年的2倍以上。

今年以来,IPO发审速度越来越快。截止到发稿,已经获得批文的企业有93家,加上3月13日通过的9家,目前约有110家企业拿到A股通行证。估计2017年第一季度会有125家企业IPO通过发审会。如果按照这个速度计算,全年有500企业能通过IPO审查,除去节假日等因素,保守预测将有450家企业成功登陆A股!

IPO加速,利好PE/VC行业发展,IPO常态化

IPO作为机构投资主要的退出方式之一,其发行速度一直牵动着PE/VC机构的神经。近期,监管层关于股票发行市场化的表态更是巩固了市场对于IPO常态化的预期。

在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之后,证监会暂停、放缓核发IPO批文,对PE的退出造成较大影响,许多原本寄希望于IPO退出的PE机构,不得不另觅出路,比如大量转向并购渠道退出,但其投资回报率受到影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PE机构的积极性。

而去年下半年开始,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以IPO形式退出的私募股权项目数量激增。据普华永道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以IPO方式退出的项目为34个,下半年猛增到131个,而且明显超过了2015年全年的119个。

PE的退出方式主要包括IPO、并购、回购、转让和清算,以IPO的方式退出目前是PE机构获得最高回报的方式。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6日,2016年共有231家中国企业完成上市,前11个月VC/PE支持的IPO达到143起,渗透率为61.9%,创下近4年新高。在退出收益方面,IPO内部收益率中位数为55.8%,投资回报倍数中位数为3.24倍,位列并购、股权转让、回购及管理层收购等退出方式之首。

IPO常态化会让PE/VC业务常态化,这个常态化表现在两个方 面,一个是业务回归正常化,募投管退的时间可控;一个是 PE/VC利润的常态化,IPO的常态化会提高PE/VC前端投资成本,降低后端退出收益,因此PE/VC将结束暴利时期,回归正常利润。

Pre-IPO投资成功率相当可观 合理配置资产

很多人觉得Pre-IPO难度很大,甚至认为申报IPO的企业只有很少的企业能最终成功,是这样的吗?

根据wind的统计数据,2012.01.01~2016.09.18期间,IPO中止审核的项目有47家,终止审核的项目有357家,已过会待发行的项目有685家,正在排队的有669家。因此,从排队到过会发行,整体通过率在60%以上。

也就是说,每3个企业申报,应该有2个企业可以成功IPO,这个概率并不低。

从资产配置角度看,合理配置一定比例的股权产品,才能更好的满足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的需求,短期内不使用的资金,可以配置在长期项目中。

在相对合适的时间内,投资Pre-IPO项目能获得远高于固收产品的收益;在同等风险的情况下,又能获取比二级市场更确定的收益。

在中国现有的金融监管架构下,IPO红利还将持续,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找到目标企业,潜伏进去,有绝对的战略和耐心,最后就会获得成功。

投资Pre-IPO 2017年一季度均匀退出报答率为4.13倍

2017年一季度共79家具有VC/PE背景的中企完成上市,共234家VC/PE组织基金完成账面退出,算计账面退出报答214.56亿元,与上季度比较降低显着(降幅达79.98%),同比上升426.76%;均匀退出报答率为4.13倍,环比上升92.53%。全体而言,以IPO发行价核算,本月VC/PE组织经过IPO完成的账面报答规划呈现骤降,但均匀退出报答率呈现显着增加。

股权众筹平台涌现众多Pre-IPO优质项目

进入2017年以来,随着一系列IPO政策放开,如“即审即发“、“IPO扶贫绿色通道”等利好消息铺面而来,那些试图IPO企业蠢蠢欲动,奋力在此一搏!

正是在IPO迎来爆发之际,众投邦作为一家长期专注于新三板和上市资产的股权投融资平台,经过多年深耕细作和打磨,为超过200家挂牌新三板或拟挂牌企业完成股权投融资,并且其中也涌现出众多优质Pre-IPO项目,将于近1年内完成IPO申报,需要详细了解该批优质项目的朋友,可登陆众投邦平台关注。

近期这些拟IPO优质项目均有打算通过转板或者直接IPO形式完成逆袭蜕变,把握国家IPO利好政策时机。众投邦作为第三方中介平台,现携一大波Pre-IPO优质项目来袭,您敢接招吗?

Pre-IPO优质项目投资好处不言而喻,五大好处,岂容错过。投资Pre-IPO项目回报稳定,风险偏低,退出便利,周期短,财富增值快等五大好处。众投邦通过7项严格Pre-IPO项目筛选标准,保证投资项目安全可靠,一切以投资人赚钱为目标的宗旨。众投邦定期会举办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Pre-IPO项目路演会,让投资人与Pre-IPO项目方零距离接触,并立邀行业知名投资大咖现场献计献策,为您的股权投资出谋划策,最终通过投资Pre-IPO项目获得高额而稳定的股权投资收益。

您还在等什么呢?赶快来报名提交投资意向吧!

意向提交网址:http://www.zhongtou8.cn/specialpage/pre-ip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