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世界的熠熠光芒】(外一章)

                                  其一:内心世界的熠熠光芒


■几乎每个人都有自以为属于自己的内心世界及其包蕴的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东西,好像那里才是纯粹自由意义上的私密王国;无论那里的景观怎么样,但是自我可以随心所欲驰骋的领地,似乎完全可以由自己去创造自己认可和满意的一切;只不过创造的蓝图、素材和材料不同于现实世界罢了。至于是否丰盈是否完美,是否虚无或充实,是否适意、澄澈和清越,也可能只要自己才知道。

■只不过往往由于自我认知和解放的局限,内心世界与外部世界往往是不相谐和的;尽管趋向和谐一体是生命的动力和奥妙所在。虽然,现实世界上本没有自我想象的所谓的纯净和完美,更不必说与个人梦想的一切相契合了。

■不纯净不完美的缺憾如影随形地折磨着我或者你浑如流云般的梦想,那是因为自私的虚妄令我失去了你,失去了对你的无比痴迷和不贰忠贞以及无限展望。

■幻想的对象无论是否起源于“初识”(如“初恋”),终归因岁月的风沙的剥蚀而粗粝而苍白?仅存不忍遗弃的“符号”和“图腾”?

■所以,我将果决地摒弃一切不属于我的东西,继续秉持天启的使命,去寻找你,并带你奔赴另一重世界;而那虚无缥缈的另一重世界总是我们的梦想指归净土,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向往境界;也是我尚且坚韧恪守梦想或苟延残喘的深切的理由。

■哪怕我的灵性真的被“初识的意象”或“痴迷的图腾”所俘获。

■是的,梦想爝火不息,跋涉之足就不会止步。

■是的,我或将浴火重生,带着你,坚韧不拔地行走……那么,我们到底会走向哪里,走到哪里?怎么样才能够脱胎于茫茫寰宇,得以翱翔远逸?因为,你可能觉得圣洁璀璨的天国距我们无限遥远,甚至认为那是与我们无缘的神话。

■不,别怕,也不要伤心,更不要迷惘,只要我们怀赍希望,能够携手共勉,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达到我们的应许之地的。

■如今,环顾寰宇,如果我们不知将会去向哪里,但这是短暂的迷惘;而最终的结局将会峰回路转,别开洞天,因为,那里或许才是属于我们的归宿之地。

■而引领我们前去的力量呢,就来自于我们丰赡繁丽妖娆缤纷的内心世界的希望,因为,上苍会因无限宽广深邃而慷慨地将祂的光芒照亮我们同样宽广深邃的内心世界。

■我认定,虽然我或者我们在此在世界默默无闻,或者不为谁知,或者我们渺小而脆弱的生命随时随地都会终止,而属于我或者我们的内心世界所镌刻的一切将与我或者我们的灵魂一起高翥远逸,去真正自由的宇宙深处,并永远与宇宙溶为一体,直至永恒。 

■因为,你初始的灵性必将与我一样,我们的精神世界的神性光芒不会熄灭,必将永远闪耀的;而且,我们为之努力描绘的未来世界也必将因其无限纯净和完美而光芒闪耀。

■没错,虽然我和我们尚艰难跋涉在此在的人世间,而我们内心世界的熠熠光芒一定会照耀和引领我们走向高贵、纯净和美好的未来世界。

■指引我人生的明灯将伴随并珍藏于内心世界的深处。而指引众生的明灯则高悬于无尽的梦想远空。而问题在于,星辉是否映入人心,恐怕神仙也不好测度的;总归内心有所光芒,就不会迷惘,直至黯然隐逝。


                                  其二:神往邈远熠熠生辉的精神世界

          

■无论真实或虚幻,终归难以遮蔽尚存的肉身,问题在于灵魂何倚?

■与其说万物及人(肉体)皆易消失,毋宁说只不过其存在形式发生了转换而已。

■只是,最终,还剩下什么了呢?是枯树发新枝,还是碧叶归于泥呢?

■只是,我只相信唯有浩瀚的思想、高贵的精神和自由的灵魂,尚可绵延赓续于生生不息的人间,如风如云又如光,且益愈呈现缤纷璀璨的景观。

■只是,那一切或将不为人知;也无需人知;直至溶入忘我之境。

■这一边,熙熙攘攘,万头攒动;另一边,则永远沉寂幽邃静好。

■洞悉渺小,方可致伟。自兹之始,或至深远;逝去,亦如同霞云远逸。

■而所谓美,只缘与您追求完美的想象和情感投射相契合了,才会注入您的内心深邃的世界。

■即使真的拥有了您,我也无法阻止您步向衰老朽亡之步履,天资纯澈明眸皓齿冰肌玉骨亦阻挡不住风刀雪刃的无情浸蚀。而骨骼何以成为泥土深处的化石?

■完美的结局依然是对自身的沉重否定。就算上苍非常眷顾您,也丝毫不能改变您我的终极命运。

■我们只不过是接纳命运赋予的脆弱的容器;那里面到底可以容纳多少悲欢离合呢?

■唯一令人无限伤怀的是,您澄澈、清越和高贵的灵魂终将如何在何处安放?

■天堂很远,可您依然迟迟不肯离去。我不得不远远地向您挥手,如同要拂拭天空的泪痕。

■是的,悠悠浮云终将赍着您我的灵魂向广漠的天际飘逸而去,汇入浩淼无垠的“时空之海”。

■您必须懂得:神往的爱情不属于这个世界。所以,时光飞逝,并终将消陨您我衰竭枯萎的残躯,不带走一丝哀怨,只留下芬芳若妃云的生命风景。

■默默挥手与这个世界作别吧,并非意味着精神世界的绝迹,而将至于另一重精神的世界。因为唯有那里,或将是您我可能拥有且止属于圣洁者的世界。

■别了,不必留恋这个人烟辐辏风云滚滚的世界。我们的宿命只能归至于另一重梦想的精神世界;

■远了,已经极其遥远了;不必回眸,那曾经的人间,依然风起云涌,绵延繁荣。

■而另一重世界,必将因您我之神往而熠熠生辉。


                                                                                       古蓝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