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老了以后才成为自己

文/佛爷

这是日更第134篇文章

从今天开始,佛爷的文章会逐步做一些调整,变化等你来发现。


且走且思索


从2016年08月15日开始写作,截止到昨天,共写了254877字,133篇文章。

也许你已经发现并且奇怪,佛爷6天没有更新文章了,难道要放弃日更不再码字了吗?

没有放弃,只是最近在思考着如何更进一步提升文章的质量以及调整写作风格。

第一阶段,只知道写,不考虑主题、不考虑读者、不考虑阅读量,只管写自己、厘清自己、找到自己。

写作课导师阿诺说:写,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成问题了,文章,我都能写得出来,逻辑架构已经不成问题,我现在要做的是提升文笔,而不是数量,日更的意义不是为了日更而日更。

如果从现在开始,定义为第二阶段,那么,写作的目的是什么?

以及,我想给读者带出什么观点?

文章我还是会持续写,有节奏的写,至于更新频率,暂时不定期,目前需要先大量输入。

所以,我会重新定位,重新出发,务求输出更有质量的文章。

写作就是在厘清自己的人生,期待我的改变吧。


                              —正文—

有没有问过自己:我想把我的人生过成什么样子?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我看你朋友圈,感觉你找到方向了。 ”

“哈哈,什么方向呢? ”

“活出自己的生活。”

昨天早上,刚把早餐发朋友圈,朋友就私聊我,有了以上对话。

虽然平时都能看到对方发的朋友圈,偶尔也点下赞,除此之外就一直都是「默默存在着,却未惊扰过」。所以还是蛮意外的,彼此都是挺冷的人,不爱套近乎,没想到简单的一句话开场,聊了近三个小时的微信。

也许性格相仿,所以懂。

对于我们来说,都存在共同的性格弱点:冷,想太多,徘徊,喜欢跟熟人玩,喜欢钻研但是无法成为有效生产力。这样就很容易成为空想家而无行动力。

而在去年3月,他放弃安稳的内勤管理不做,转做外勤销售,一出来就和一个mm开始做团队,他说:“我点拨一下我所辖的团队,他们就签高净值客户,我也很爽,又给请吃请喝的,为何我还出来?”

“改变不是想,而是做。”

“我知道自己性格弱点,找个合拍的一起玩,我想看看自己的真实战斗力,内勤只能通过他人,外勤就是实打实的,我有再好的系统,落地做不好,就是高大空,我出来就是实现自己,把系统落地,转化为有效果的生产力。”

我知道,他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也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弱点在哪里,从而可以扬长避短,打配合做组合,用行动去落实,慢慢缩短距离,去靠近自己想要的生活。

当我们活出自己的样子,人生是会开挂的。

“新人主管第一名,创造团队150万利润”这就是他团队里其中一个新人去年的成绩。

想想我自己,又是那么巧,同样是在去年3月开始,密集报读各种课程,学习性格分析、变革管理、写作、销售、催眠、金融、注册理财规划师……在慢慢调整自己,寻找自己,一直在思考:我想让自己变成什么样子?我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不同的是,他已经搞通自己开始在搞别人,而我,还在搞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堵得慌,基本都是不了解自己,不接纳自己,不知道自己的障碍在哪里。

从去年3月开始,通过各种学习,大量的输入,搞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适合什么,以及怎么做。

通过写作,大量的输出,探索自己,慢慢理清自己,表达自己,发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一个人的生活就是他的想法造成的样子。

当我们觉醒,找到自己,搞定自己,才能生活得更开心幸福,赶起路来也就更有劲头。

当我不断在输入输出,内心越来越清晰:比起你现在的生活来说,存在着一种更快乐也更成功的生活方式,获得财富、快乐和健康的身体以及内心的安宁,去发现一种新的生活吧。

当我们意识到存在着一种快乐和成功的生活方式,这就是我们成功欲望开始的时刻。

大多数人希望能让自己朝向成功,获得内心的快乐,保持轻松的心理态度,拥有爱的能力,并且希望自己充分把握生活的细节。

这些,都需要大量的学习、阅读、钻研、倾听,才能获得克服最严酷困难的智慧,成就最了不起的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迟迟未能行动,无非就是还没搞清楚自己到底要过什么样的人生,不知道该往哪里去,迷茫是正常的,因为看不到前方的路,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不知道还有多长的距离,努力就变得毫无意义。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做自己生命的设计师,你有你自己的样子。

找出距离,开始行动,到达想要的生活。

2017我会继续发起【100个人有100种样子,活出自己的样子】活动。

通过自我探索,了解自己的方式,帮助一部分人先醒过来,发挥他们的潜能,找回自己,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活出自己的样子。

目前我正透由早起/写作/美食/徒步/围棋/击剑活出自己的样子。

上班的时候我是一名保险代理人,对着客户的时候我是一名理财师,下班的时候我是一名写者和美(chi)食(huo)家,平时不务正业爱早起,周末徒徒步,学学围棋,做做逼格早餐,拍拍美食,再耍下酷。

你呢,想要过成什么样子?一起来聊聊吧,留言区等着你。

不要等老了以后才成为自己。


✒✦我是佛爷&最 man show的理财师

重新定义你的财务自由人生
【性格】 【职涯】【情感】【理财】
100个人有100种样子,活出自己的样子
✃✃✃✃✃✃✃✃✃✃✃✃✃✃✃✃✃✃✃✃✃✃✃

❣活出自己的样子

➠ 日更365の134天
➠ 每天五点早起晨间日记の118天
➠ 每天自己做早餐吃の18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