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底该不该谈异地恋

想你时  你在脑海

文/DoDo

今天,一个在美国留学的朋友传简讯问我:“现在感觉特别孤独,想谈恋爱了,怎么办?该不该谈呀?”

“那你要是想谈恋爱就在美国找一个呗。”

“最近倒是有一个女博士老是约我,可是我对她没有什么感觉…”

朋友跟我讲着这个女生,东京大学博士毕业,现在在美国某知名大学做博后,blabla…听着很优秀的样子啊,我心里想。

他传过来两张照片,我随即回了他一句:“哎…这个看脸的社会……”

他诉说着自己的孤独,好像下一秒再不找个女生谈谈恋爱就要死掉了。

“我同学,和我一样大的,人家谈过的女朋友加起来都能凑几桌麻将了。你看我呢?青春都献给科研了,能不寂寞嘛……”

“那也不能因为寂寞就找女朋友吧,也太草率了吧。你要在一起的肯定得是你喜欢的人啊,要不,怎么相处得下去呢?”

人有时候,在脑子不清楚、冲动的时候,总是没法做出正确的决定,往往事后都会后悔。

“我六月份回国的时候,倒是几个朋友给介绍过几个还不错的女生,有一个经管类的女博士,和另一个学医的女博士,我觉得挺不错的,对我也特别热情。”

我不禁感叹着:高学术水平的抢手货哟!忘了介绍了,我这位朋友,博士研究生,在读,现在也在美国某知名大学做博士生联合培养,Joint PhD Student。科研帝这个称呼,配他绝对绰绰有余了,年年国家奖学金,让我等水水的科研狗羡慕不已,却只能跟着蹭吃蹭喝,然后立誓向他看齐,却发现大神其实都很难看齐的,更别说超越了。因为,你在努力的时候,人家比你更加努力;你在进步的时候,人家比你进步更快…

随后又收到了几张这两位女生的照片,听他描述着这两个陌生的面孔。

“Much Better!”我回了他一句。

“那你说我和她们谈恋爱,行么?”

“没有什么是不行的,但是你得权衡利弊。

爱情,是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过早或者过晚地开始一段感情都有可能错过一份原本非常美好的姻缘。而异地恋,是所有恋爱形式中,最难拿捏的了。你太使劲了,对方会觉得有压力;你太随意了,对方又会觉得你不在乎;然而怎样才是刚刚好呢?Hard to say…

而且我一直相信:故事的结局,一早就写在了开头。你和她能否在一起,早早都定下了的,并不是你说现在在一起吧你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也并不是你说那就不要开始了你们最终就不会走到一起。

那么,如果注定了你俩会在一起,注定了她就是你老婆,你现在和她在不在一起,结局都不会变。你可以利用这剩下的时间专心科研,你经常教导我的,科研要足够专心,心无旁骛才能出高水平的成果……

如果,不幸的是,她们当中没有一个人是你的妻子,那么你现在的选择就显得更加没有意义了!你不仅会花很多时间,还是个徒劳。”

“嗯,我觉得你说的很对,何况,我才只见过她几面,还没有很喜欢她。”

科学界牛人在感情方面都比较木讷、不开窍么?每次说到感情问题,我就觉得他像个尚未懵懂的小孩,问着各种幼稚的问题。我也终于在他面前有一丝优越感了,心里舒服了好多orz…

异地恋,因人而异。

我个人觉得,不靠谱,毕竟它导致过多少情侣的分手,多少人为之心痛、买醉?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没法有实际的拥抱,没法感受ta字里行间的语气,没法给ta切实的关心,在你难过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的言语其实都很无力,有和没有其实区别真的不大…所有的相思都在和一部手机倾诉,好像在和手机谈恋爱,还能切实的感受到手指敲击屏幕时,真实的触感orz…

异地恋不仅劳神,还费时。就好比是一场明知会赔钱的买卖,我想商人一定不会做这样的“生意”。但感情本身就不是一场买卖,它也并不是那么容易控制的。当感情来的时候,还是会有大部分的人,做着“飞蛾扑火”的傻事。即使知道前途有多凶险,却依然守着那么一丝可耻的可能性,一次次地往火上扑,最后搞得遍体鳞伤,可怜兮兮的。

其实,我并不想抨击异地恋,毕竟也有成功坚持下来,最终走向婚姻的。只是我遇见的少之又少,搞得我自己也开始质疑了。

如果你现在在谈异地恋,那就多为对方想想,不要总是瞎猜,相信对方,相信很重要!相信未来很有希望,关心ta,但不要太粘人;且行且珍惜。

如果你现在还在犹豫要不要开始一段异地恋,那么问自己几个问题:我爱他/她吗?我可以忍受相思之苦吗?我可以包容他/她吗?多久后我们可以见面?我们的未来,有希望吗?且选且慎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日,带娃散步到家附近的大草场,我坐下,捧着书发呆,孩子的笑声渐渐虚幻,我又陷入自己的世界。看着落在草地上的影子,...
    海边小妹阅读 4,314评论 1 25
  • 这个学期一开学,孩子所在的班级就换了两个老师,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教语文的是男老师,三十多岁,数学老师...
    Today2020阅读 184评论 0 0
  • 一叶,悄然落下,惊起秋的情愫,忽然被某种绪绪激荡着心海,无法入眠。或许,是远在家乡的亲朋故友,抑或是魂归故土的...
    风沙雪影阅读 578评论 1 9
  • 梁启超在东大时,门人罗时实、朱雨锋问曰:“国粹将亡,奈何”?梁反问:“何以国粹将亡”?对曰:“先生不见今日读经之人...
    油炸橘子皮阅读 617评论 0 3
  • 时常逛书店的感觉还是挺好的,经常能发现在网店上看不到的书,比如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这本书《在办公室外思考》,就挺对笔者...
    飘荡的果壳阅读 2,504评论 3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