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送我一城(第六十章 父爱如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送我一城(第五十九章 煮石头汤)



第六十章   父爱如山

夏荷母子出院后,第一个周五,毕叶下午放学,就搭车去了嘟嘟家。妻子坐月子,嘟嘟有时得经常两边跑,所以一到晚饭时分,他便将鱼摊交给熟人打理,自己先回家煮饭煲汤,世间人最贵,现在他一切都以老婆孩子为先,少赚点就少赚点罢。

毕叶敲开了嘟嘟家门,见到他后,轻声叫了声:“爸”。她的样子想哭。

嘟嘟点点头,声音哽咽地说:“叶子。”

毕叶站在门口,嘟嘟感动得双眼发红,赶紧向前一步拥抱了女儿。这个久长时间以来不理父亲的女儿,今天终于来看爸爸了。不管她是否原谅自己,他都应该敞开双臂欢迎女儿。嘟嘟侧身,拉着女儿的手进了屋,到了他的卧室里。

夏荷见是毕叶,她先是一怔,然后满脸堆笑道:“毕叶啊,你坐你坐。”

毕叶点点头,说:“我想看看我弟弟。”

“看吧,在这,你过来看吧。”

嘟嘟对毕叶说:“你还没吃饭吧,等下在家里吃哈。”

“不用了。我先看看弟弟。”

嘟嘟听了,心里连声说好。他和夏荷心里,顿时升腾起一阵幸福来。女儿是贴心小棉袄,能这么懂事地来看看爸爸和弟弟,也算够认亲的了。

“弟弟的鼻子长得像我,耳朵也像。”毕叶用手轻抚了下睡眠中的毛毛。

夏荷和嘟嘟也不说什么,欣慰地微笑着。

“爸,阿姨,你们需要我帮什么忙吗?如果需要,我有空就过来帮忙,照顾弟弟,我可以抱抱弟弟的。”

“不用,你上学忙。路也远,不方便。”

“没事的,我周末有时间。”

“不用,你还是以学习为重吧。家里有我和你爸,基本应付得过来了。”

“那如果没什么,我就先回去了。”

“不吃饭吗?我煮了饭了哦。”

“不用了。”

“那你有空常过来看看哈。”

“唔。”

嘟嘟送毕叶下楼,到小区门口,他往女儿的手里塞了五百元。毕叶不肯要,推辞说:“爸,你正需要用钱呢。我有钱。”

“拿着吧。拿去买件把衣服。爸现在生意还过得去。”

“那谢谢爸。”

“乖啊。要听你妈的话啊。”

“知道了。那爸你回去吧。”

嘟嘟送走毕叶后,心情一下子变得出奇地好,今天的心情,也应该有毛毛平安降生那天那么好了。他没想到女儿会来看自己一家人。而且给钱她,她都不肯要。一个十多岁的孩子,能帮上女人坐月子什么忙?可她有这颗心,这就足够了。多懂事的女儿啊。现在,他觉得只有对女儿好,才逐渐减轻对女儿和前妻的愧疚。而眼下对女儿能好到哪去呢?不在一起生活,学习上也关心不来,只能给钱,给钱,还是给钱。现在收入还不高,若是等哪天发了大财,他想,也还是给钱。只是给得多点罢了。如果刚才女儿不拿钱,他的心里就会难受了。

嘟嘟回到家后,夏荷说:“哈,真不错耶,毕叶会这么懂事。”

“估计是她妈教她的吧。”嘟嘟说。

“她本质善良,要不她妈教了也不会听的。”夏荷说。

“那是,我的种,都是优良的。”

“也难怪你吹,咱毛毛也长得不赖。”

嘟嘟听了,神采飞扬,啵地亲了一下夏荷,到厨房弄吃的去了。

这边,毕叶回到家里,将去爸爸家的过程说了。王英敏不作评价,只是点头。女儿过去,总算没受冷落没遭白眼,她的顾虑终于打消了。经过这次初探,女儿心理不受到影响后,那接下来女儿跟那边的相处,就会是愉快的。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孩子成长,离开父爱或母爱,都是一种缺陷,将来长大了,她的心里深处,总会有点内伤。为了女儿不缺少父爱,以后毕叶要是想过那边了,就让她过去走走吧。毕叶也需要慢慢跟母亲拉开距离了,她的独立性也需要培养了,不然以后读高中、读大学,总会离开父母的。

更重要的,是王英敏想把夫妻离异这事对毕叶的影响降到最低。女儿不缺父爱和母爱后,就会是一个心理和生理都健康成长的孩子。这样一来,自己跟文安世的相处,女儿就会以正常的理性的眼光看待。将来哪天两个大人热恋了或者试婚了,女儿心里有了缓冲后,也就适应和愿意接受一个亲爸爸以外的男人。

文安世公司现在的营业额随着全国汽车的销量水涨船高,他这个股东每天只是看看数字,做些分析,接见一些来桂林的客商,除此以外,就是玩儿,他有的是时间。他对王英敏有那个意思是很明显了。但他又苦于王英敏太过于克制和理性,一直对他若即若离,不冷不热,搞得他不好发起攻势。他不知道这个少妇到底顾虑什么。怕生孩子?还是怕对她女儿有影响?还是担心自己对她母女俩不好?

文安世想,自己已经四十一岁了,膝下还无儿无女,找个年轻妹子,也未曾不可,但年轻的女孩跟自己总有点隔阂,有代沟,对婚姻、对性都显得开放随意,他谈过几个都在这方面让他不称心。王英敏虽然有女儿了,可她女儿文静懂事,他可以接受这个听话的乖乖女。

家庭生活中,最关键的是夫妻生活,夫妻同心,就万事大吉,其他因素都是次要的,人一生中跟自己相处最长时间的人,终究还是自己的配偶。儿女成家后,就会跟他们的伴侣亲了,也不会跟父母生活一辈子。所以他能接受王英敏的现状,也相信自己心里能燃得起爱她们母女之火。况且,退一万步来说,自己还没孩子,和王英敏结婚后,可以有生育指标。两人可以有一个共同的孩子,因此他这边干干脆脆的,没有什么顾虑。他只是有点担心王英敏摇摆不定,迟迟不给他发动攻势的机会,以至于延误战机,拖延她再当妈妈的时间。女人,年纪越大,生孩子越麻烦,也越不利于优生优育。对男人,也是一样的。据说孔子母亲生他时只有18岁,而父亲已经70岁了。可世间能有几个万世师表的孔子呀?再说了,孔子父亲年龄大,可他母亲年轻啊。


(连载)送我一城(第六十一章 一不小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