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是怎样“练”成的

1.

午休时间到了,楼上的“熊孩子”准时开始了“闹天宫”游戏。马蹄似的小脚“哒哒哒哒”的跑遍了每个房间,几乎不留死角。接着传来的是奶奶的呵斥声和爷爷赤脚追逐时闷闷的、上步不接下步的脚步声。孩子奔跑着、笑着、尖叫着,随手敲打着墙、柜子、门……所经之处无一幸免。

孩子终于被爷爷抓到,并按在了床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齐上阵,哄、骗、吓唬、教育……之后,终于安静了下来。

突然,“叮……当……哒哒……当啷唧啷……”一阵阵连绵不断的脆响,似珍珠落玉盘般,在整个天花板上荡漾开去,击碎了午休人的梦境。一颗颗“珍珠”散落在大理石地面上,敲击出富有弹性的节奏,午休人的神经立刻随着这节奏跳动起来。“唉……”他随手拿起枕边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今天又睡不成了……”

接下来的当然是孩子恶作剧般的笑声,还有就是大人精疲力竭的呵斥、哄骗、吓唬、教育……和暂时的平静。

对于这个“黄金时段”的游戏,“熊孩子”玩的津津有味,他总能变出各种花样,与大人的“智斗”激发着他的“潜能”,他已乐此不疲!而不变的,是大人的呵斥,是下楼遇见时的一遍遍道谦,是午休人无奈的客道:“小孩子嘛,都这样,没事的,没事。”这时的“熊孩子”拉拉大人的衣角,怯怯的说:“看,都说了,没事儿!”说完,又向爷爷的身后躲了躲,只探出了小脑袋,粉嘟嘟的小脸上挂满了无辜。

2.

乔迁新居了,朋友打来电话,相约来玩儿。主人自然很欢迎,敲定时间之后,主人急忙假装随意的问道:“宝儿来吗?”“去!”

放下电话,主人迅速的换掉了瓷的茶果盘,并放上孩子爱吃的牛奶和零食,收起了几个易碎的工艺品,把一些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都尽可能的进行了“重新安置”。

“叮咚”门铃响了,主人打开了房门,一个小小的身影“滋溜”一下冲了进来,还没等大人们都进来,小家伙已跳遍了全屋,帅先坐在大沙发上吃将起来。

大人们兴高采烈的参观、赞美、品赏着新居,完全忘记了客厅里吃的满沙发满地的宝儿。

主人请大家到客厅落座,谈论依然热火朝天。“唉呀,宝儿,怎么搞成这样?真是的!”宝儿妈呵斥了一句,随手拍了拍沙发,坐下来加入了谈论。

吃饱喝足的宝儿被大人们的谈笑风声吸引了,积极的加入了进来,他先爬上妈妈的膝盖,停留片刻,又爬到妈妈的背后,接着像爬遂道一样在每个大人背后爬来越去,穿着鞋子的小脚硬硬的蹬踹在大人们的腰上、腿上、背上……

主人拿着一个毛绒绒的小玩具递到宝儿面前,讨好的说:“乖,来玩这个好吗?"“不!”宝儿扭动着身子,爬上了沙发靠背,悬空了的双脚前后不停的踢打着,发出“咚咚"的声音。

“呀,这可是阿姨的新沙发,你怎么穿着鞋就上去了?这孩子淘的招人嫌!……”宝儿妈伸手把孩子拉到怀里,麻利的帮孩子脱掉了鞋子,还顺手不轻不重的在宝儿的屁屁上拍了两下。

主人尴尬的笑了笑:“没事的,小孩子嘛,没事。”

“是呀,小孩子哪有不淘的。”

“小孩儿淘点聪明。”……大家应和着,打破了疆局。

大人们的高谈阔谈意犹未尽,此时的宝儿再一次顺利的爬上了沙发的靠背,占领了“制高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世上,我不想辜负任何人,也不想被任何人辜负!我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无害的不羁着、任性着、挥霍着我的美丽和青春~~...
    蝶恋谷谷主阅读 266评论 1 0
  • 小时候折的纸飞机 飞的高飞的远 便是晴天 阳光正好 我们也都纯真的笑着 长大后折的纸飞机 写的字署的名 便是心事 ...
    墨言倾阅读 288评论 0 6
  • 这里摘录自超常规的核心指导原则 分别是:现象到本质、片面到全面、复杂到简单、主观到客观、利己到利众,下面逐个为你讲...
    78度微学院阅读 889评论 0 0
  • 寂静无声是一种臆想的境界,寂静是一个人对于环境的追求,寂静也不是百无聊赖的瞪眼瞧着房梁,而是在寂静的环境下,思考一...
    自安古城先生阅读 287评论 0 0
  • 前两篇码字是补前几天落下的任务,这一篇同样是补充。本来认为刚刚才补了两篇,应该思想枯竭了,没有什么可写的了...
    又穷又懒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