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母亲

新生命会像花朵一样在亲人的欢声迎接中绽放,而我却不一样。亲生父母盼儿子盼了许多年,以女儿身降临人间的我又一次给他们带来失望。我是排行老四的女孩子,父母决定把我送人时,我实在没有能力反抗。

我当时哇哇叫的一路哭声证明我不想离家,这一走隔断了我多少血缘亲情,让本该有我欢声笑语的家和我绝缘。

一张笑脸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停止了哭声。因为我无枝可依,所以她的笑让我感到温暖我很快接受了她,并认定她是我的母亲是让我活下来的希望。

没有满月就断奶的我,几乎啥都不想吃,可是我饿呀,把小拳头吸得泛白。我想念亲娘那甘甜的乳汁,吸吮着小手睡去时脸庞是挂着泪水的。

母亲看我可怜,把我抱到邻村胖妈妈家里。胖妈妈刚生了个男孩子,因为体胖喜食,所以乳汁充足,他家孩子吃不完,就分给我一餐。

胖妈妈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甚至有些呆反应有些迟钝。我吃了她一星期的奶。母亲忽听别人说,看你家孩子原本眉眼清秀,眼珠灵活,应该是个聪明的孩子。吃了胖妈妈的奶是不是有呆相了。

有没有呆相母亲没看出来,只是别人这么一说,她吓了一跳。只顾让我吃饱却忽略了这件事,奶水里是有血液相随的,我若像了胖妈妈那岂不是害了我。

我再也没有去吃胖妈妈的奶。因为关心我母亲去给我算了生辰八字,算命的先生说我是个才女。将来手捧仙桃敬父母,脚踩金银旺夫君。虽然这话是奉承话,可母亲信了,把我当成了宝贝。

宝贝是不能饿肚子的。母亲听说羊奶的营养成分高,很多喂养的孩子吃羊奶吃得白白胖胖的。

自次家里就多了一只奶羊,看我快饿时挤出新鲜的羊奶,用地锅加热煮沸,再放置温度适宜。我捧着个奶瓶喝得舒爽。

80后的农村孩子大部分有吃黑窝窝粗粮馒头的历史。我却是幸运的一个,家里有个小皮缸经常放着父亲从集市上买来的白面馒头。我在这个不富裕的家里享受着公主般的待遇。

母亲性格火辣,对子女打骂很正常。对我却是另眼相待。记忆中我是一次也没有受过打骂。哥哥经常羡慕我说自己不是母亲亲生的。

其实就是母亲的善良才会宽宏大度于别人的孩子。苛责自己的亲生子女,正是这种特殊待遇才让渐渐懂事的我明白了自己的身世。

我生内向,没有过多的言语也没有过多的朋友。所以我比较依恋母亲,母亲一日日老去,看到她慢慢变白的头发我害怕起来。母亲大我将近五十岁,我比普通的孩子会更早的和母亲阴阳分离,

母亲竭尽全力护我周全,看我结婚生子。终于也抵不过岁月的侵蚀,她离世前我看见她双眼流泪,她爱我不想离开我。她要把老天给我的不公和缺憾全部用她的爱来补充给我。

再次见到母亲,已在那荒野之间。我睡倒在她的坟前,手握她生前的白发。我的头枕着母亲的土屋,想近点再近点,我想感受到母亲。

户外的小公园里经常有母女并肩散步的画面,一路絮絮叨叨,交头接耳,有时女儿会搂一下妈妈的脖子。

这种画面让我心生羡慕。在鸟语花香的春天里,在炎炎烈日的夏天里,在落叶满地的秋风中,在冰冻三尺的寒冬里。我常常会突然想起母亲,想着想着也就热泪盈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今天已经是母亲去世三个月了,在离开母亲的日子里,许多个夜晚都会浮现出她慈爱的音容和所有关于母亲点点滴滴的往事...
    思想聚焦的原创阅读 269评论 0 6
  • 转眼间今天已经是母亲去世三个月了,在离开母亲的日子里,许多个夜晚都会浮现出她慈爱的音容和所有关于母亲点点滴滴的往事...
    思想聚焦的原创阅读 261评论 0 0
  • 早晨上班,风有些大,漫天的枯叶纷飞,我坐在车上,感觉到冬天来了。看到天空有些微蓝,空气干燥,阳光透过路边稀疏的树隙...
    红蔚阅读 394评论 0 2
  • 从小都觉得写作文是件痛苦的事,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写过一篇文章了,然而文字诉诸笔端是情感最好的去处,特别是无人诉说之...
    搔耳朵的猫阅读 421评论 2 4
  • 闲来无事去了欧凯罗古玩城,喝茶聊天制香闻香。 一向心灵手巧做事细心的闺蜜在制香的第二个步骤——把香灰压平上尝试了两...
    微笑的花朵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