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洞开——徽杭古道徒步、露营和西湖

在大三的尾巴上,我决定回忆记录我曾经的旅行经历了,我是属于在旅行中成长起来的一类,哈哈~

时间:2013.10

这篇游记,我大概要从我的本人情况+前期准备+游记+感悟4部分来写。

这是一个故事、一段成长的起点,冥冥中像是命运的安排,也像是一场蝴蝶效应,一直封闭着的我渐渐打开心扉,开始认识自我,总之我愿意说称之为“大门洞开”。

来到陌生的城市合肥,一个人,尼玛,我们县就我一个人来到这个鬼地方,高兴的是我终于看到了你们城里人的生活···自卑有些腼腆不爱说话的我这个大男孩,将怎样开启我未来的大学生活,我不知道。

稚气未脱的我走过了我碌碌无为的大一生活,生性好动的我曾经为了一辆儿时的自行车跟老爸扯皮不休(俺家穷,呜呜~),上学期在选修体育课的时候发现有自行车课,于是果断选了,这算是简单的入门吧。

蝴蝶效应——煽动翅膀

大一下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无聊,我就拿自行车练习提前轮和提后轮上台阶,在回车棚放车的时候大爷不在,在等待的时候一陌生的哥们也要放车,我们俩就在这一小段时间里聊了起来,这个人说他暑假要和几个同学骑川藏,我说你们好厉害,支持你们。之后互相留下了QQ号码。就是这个QQ号码开启了日后一个团队的欢乐、成长与辉煌。我称之为蝴蝶煽动翅膀。

效应萌芽

大二刚开始,国庆节快要来临了,依着自己的性子总要来一场旅行吧,世界这么大,要出去看看。那么问题来了,没有小伙伴,没有目的,没有装备,该去哪里,该如何旅行,一个人的旅行感觉总是缺少了点什么。于是乎,寻寻觅觅,真的找到伙伴了。

目的地:杭州,中转站徽杭古道;方式露营、徒步、沙发客。

说干就干,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入手了登山包,帐篷,睡袋,在小伙伴的帮助下尽然成功联系到了沙发主。这是一场我没经历过的旅行方式,6个队友中我只认识一个,而且只有一面之缘,对我来说这很新鲜,我满怀期待,满怀期待···

效应开始

出发:中午约定火车站会面,见到队友,简单认识对方后就上了火车。对了,之前认识的那哥们帮我把登山包弄合适了,关键靠调试。

火车上:(说一段搭讪经历,我承认我很**)

火车上我是和队友是分开坐的,在不同车厢。

我感觉我旁边坐了一个可爱的小美女(我真的没主动看她),但是她一会就跟我说话,要我和她朋友换一下座位,然后就被我拒绝了(好吧,我承认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下边一段是勾搭过程,不想看的请略过)

但话题也就此打开了。最先开始就是了解我们彼此都是出来旅游的,估计这是根基吧。然后了解到我们是一个年级,又聊彼此的旅行经历,中间我有拿出之前我拍的一些照片给她看,照片除了旅行外,不料相机里尽然还有一些尺度大的照片,就是我之前和同学去合肥车展拍的车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来打我呀),话题却在车模上更加展开了,我当时不知怎么也很胆大就让她看,车模里边有我反复拍的一个女车模,还有胸部特写,我竟然还跟她解说,说我当时特喜欢这个车模···那女的也没羞射,尽然还给我分析那车模的身材,分析我为什么会喜欢那个车模(醉了)……聊的累了,我们就睡着了,我醒来发现她有靠着我睡,我就拿出手机给她拍照,等她醒来我给她看,她就开始打我,怪我拍的她太丑(拍的丑是我的错?)。但是平息之后,她理了理头发要跟我合照,留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之后我把我带的吃的分给她吃,拿吃的我得站起来到上边行李架上拿,最后她也拿出她的照片跟我分享,还有她学校的事,从心理委员怎么升值到学习委员,怎么在一年之内成为双节棍高手等等。最后带着不舍我先下车了,结果下车的时候另一个人问我你们不是情侣吗,怎么你一个人下车了······(当然带走最好咯)

但是,我要爆料,我要爆料,我要爆料:她是跟一个陌生男的出来旅行的!!!

但是,这都不是事。所有可能发生的事都准备的很充分,她做到了。她身上体现出来的活泼开朗,知性,坚持,勇敢尝试,都是我身上所缺乏的,我很感谢从合肥到宣城这一段旅程有这样一位姑娘的陪伴,相信相遇相识就是最大的缘分。

然而,下了火车我并没有和队友讲这些。

尼玛,说这么多,上图。。。。。。这么猴急干嘛,还有视频的

徽杭古道

山脚下露营:平生第一次露营,很激动,超级最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徒步:这个就是背着自己的登山包,走啊走,走啊走,走累了歇一歇。当然重在欣赏路上的风景和人,顺便了解这段路的历史。

我不想写一些攻略性的东西,因为这些网上很多,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问我或者私信我。我只是想把我在旅行中成长的心路历程写出来,供大家参考,我最初的成长的确是在旅途中成长起来的。每个人最初成长的方式不同,如果我们有相似的经历,或这对我有意思的,请果断加我好友,这也是缘分。

从徽杭古道走出的辉煌人生

总结:徽杭古道作为徒步的选择还是不错的,环境挺好,不是很累,大概四五个小时轻轻松松搞定。在国庆、五一这样的小长假或者双休,约几个朋友走一趟徽杭古道,能使你心情愉悦。

杭州(第二天晚上到达)

杭州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一个美丽的女子,这里有各种各样美妙的故事,初到杭州,我激动不已。

到了杭州已经是晚上6点多,我们一行六个人是分别找了三个沙主的。

我的沙主开车来接我和基友(**我后来才知道沙主开的是雷克萨斯),车上聊到我们彼此都是第一次做沙发主和沙发客,沙主开玩笑的说“我们彼此都把第一次给了对方”,哈哈哈~~到到了他家,我主动把身份证拿出来给沙主看了(出于礼貌还是很有必要的)。然后沙主简单给我们介绍了我们今晚住的房间,然后就叫我们帮忙开始一块做饭了,当然我和我基友干的是简单的打摘菜、洗菜的活。沙主做菜的活,那叫一个厉害,绝对是一个大厨,也是一个大大的吃货。日后看他的朋友圈发的最多的都是他平日做的好菜,看的那叫一个嘴馋。不信,你看下图。

西湖游

关于西湖游,当时正好台风压境杭州,所以打着伞披着雨衣游了西湖的,现在感觉自己也是蛮拼的。游得路线是沙主给我们介绍的,当时还租了俩辆自行车,所以在一天之内玩的地方还比较多。晚上我们去了沙主介绍的“新丰小吃”餐馆吃了杭州特色小吃。详细的细节,我再次不想过多叙述,只因为西湖的游记太多,过多雷同。

烟雨缥缈的雷峰塔

我在沙主家住了俩个晚上,白天就出去西湖等地方游玩,这俩天晚上沙主都给我们做了好吃的菜,不得不再次说明一下厨艺真棒。

在每天晚上回到沙主家和沙主聊天中,也了解了他关于旅行的经历。现在的沙主让我用俩个字来形容:有钱;三个字来形容的话:单身哦~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沙主年轻有为,想详细了解的请私聊我哦。

走的那天早上,开车送我们到了车站,沙主好人,相信有机会还会再见面的。

强台风压境,提前返回(第四天下午返回)

总结:这次旅行破了我好多第一次,露营第一次,沙发客第一次,背包徒步游第一次。对了,还有成功搭讪妹纸第一次。自己的见识大大提高,原来旅行可以这样玩,像沙发旅行这样的故事,只是在高中英语书上看到过得,现在我轻身经历了,感觉自己棒棒哒~关于我在火车上的那一段,纯属偶然,但高兴的是自己敞开心扉去和陌生人交流,这对我来说是好事。

记得当时自己也是发朋友圈晒了自己独特的旅行经历装逼了一把,但现在仔细想来,这次旅行已成为我改变曾经的那个自己的一个部分。想想自己喜欢的旅行,就要勇敢的去尝试探索各种旅行方式,为自己内心的喜好去努力,就好比《背包十年》的作者小鹏,勇敢去尝试追梦。

下集预告:

蝴蝶效应继续——环海南岛队伍遇到摄影大神

蝴蝶效应再继续——环呼伦贝尔队伍进一步扩大,后会无期,相聚有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冷的夜 朦胧的睁开模糊的双眼 凝眸凝视着上天 深邃的夜空看不到它的终点 有些孤单 有点不安 渺小的若蚁蝼一般 仿...
    烟花丶阅读 283评论 0 0
  • 尤珺阅读 252评论 0 0
  • 人体经络是人体结构的组成部分,是一套运转修复系统,是运行气血,营养脏腑组织,联络脏腑器官以沟通上下内外,感应传导信...
    沈姐说说阅读 169评论 19 10
  • 书里的远方 那里有一池湖水 夏天在湖里闲惬 冬天在湖边安详 书里的远方 那里有一颗老树 小孩在树上嘻闹 老人在树下...
    凡亦无忧阅读 1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