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奈何笑春风(13)天元继承纷争

天元继承纷争

傅夕照不在的日子里,天元的业务基本交由弟弟傅天涯打理。等傅夕照度蜜月回来,傅天依旧交于傅夕照管理。对此,元清偶有怨言,同样是自己的儿子,为何丈夫总是关爱大儿子多一些,而且傅夕照原本也只是领养之子。只是这番话却不能让人知晓。

当初他们夫妻一直没有孩子,工厂大火事件之后不久,傅天因为愧疚,就收养了被别人扔在家门口脏兮兮的傅夕照。为了掩人耳目,后来又搬了家,把傅夕照的生日定在92年12月。

就算是这样,有了傅之涯后,元清对傅夕照也相当尽心。可是这次,元清寒了心。本来以为只是傅之涯小,历练不多,天元暂由傅夕照管理。可是傅夕照结婚后,YB和天元关系日益紧密,而丈夫似乎有意让傅夕照接手天元。一旦这样下去,傅之涯可能就彻底失去继承人的资格。

元清不想害傅夕照,可是她也绝不会让这一切发生,她想找丈夫谈谈。

“老公,你是不是真的决心让夕照接你的位子?”元清看着丈夫。

“怎么突然关心这个?”傅天不解。

“你就说实话,是不是?”元清对傅天的态度很生气。

“是。夕照的才能在之涯之上,交给他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我们之涯呢?”

“拿着股份,轻松地过一辈子不好吗?再说天元还有酒店,足够你们娘俩一辈子吃喝不愁。”

傅天有些生气,和妻子这么多年,他以为她理解他,现在看来未必。别人只看到大集团表面的风光,哪里看得到背后的压力,如果交给之涯,不说天元会不会倒闭,光是那些压力就不是他能承受的。

元清知道里面的艰辛,却依然辜负丈夫的苦心。傅天感到无奈,女人啊女人,有时单纯地可怕,有时又太复杂。

元清何尝不知道丈夫说的是事实,可是这么大的家业拱手他人,她做不到。谁知道有一天,傅夕照会不会找到自己真正的家人就抛弃他们呢?

“儿子,你想不想接手公司?”元清试探傅之涯。

“有大哥,省的我操心。反正一家人,谁都一样!”傅夕照漫不经心。

元清欲言又止,她很想告诉他,只有他才是傅家亲生儿子,也只有他才有继承天元的资格。最终,她还是没有说出来,她不想他们兄弟闹翻。最好的办法,还是去做通丈夫的工作,让他改变决定。

“不行,说过多少次了,就是不行!”

“怎么不行,儿子差哪里了?前段时间不是做得挺好吗?”

“那是乘着我和夕照的凉,遇到大事,他能解决吗?”

“你就这么不看好自己的儿子,难道夕照才是你的亲生儿子?”

“你这是什么话?”傅天火冒三丈。

当初这孩子扔到家门口,妻子就和他闹,说是嫌弃自己生不下孩子,就和别的女人有了私生子,别人还送到家门口。就为这事差点闹到离婚,做了DNA鉴定后才消停。

傅天和元清结婚后迟迟没有孩子,当时傅天的母亲抱孙子心切,时常给儿媳妇脸色,吵闹之间也说过离婚或者养个私生子的话,傅天不在意,可是元清却总是疑神疑鬼。

母亲早已过世,妻子旧事重提,傅天实在忍无可忍。

“你若真的想让之涯继承,那我们离婚吧!”

傅天扬长而去。

一连几天,傅天都没有回家。傅之涯感觉家里气氛诡异。傅夕照多数时间夜宿白家照顾妻子,白天在公司和父亲经常见面,没发现家里的异常。

“妈,你们怎么啦?”傅之涯问。

“之涯,你真的甘心你哥哥拿走公司吗?”

“怎么这么问?上次不是说了嘛。”

“如果夕照是你的亲哥哥,我自然不会这么问了。”元清终于吐出来埋藏多年的秘密。

“什么!”傅之涯大吃一惊。

他感觉到了危机,傅夕照不是傅家人,如今有YB撑腰,如果他拿执意拿走天元,自己可真的什么都得不到。

“那哥哥知不知道?”旋即又问。

“不知道。”

傅之涯觉得自己该努力了。哥哥有白家,自己呢?他想起了程绸。

“是我!”傅之涯在和程绸打电话。

“找我什么事?”程绸没好气,她根本没想接这个讨厌鬼的电话。

“今天我哥哥和嫂子回家来,你不想来我家做客?”

“关我什么事!”程绸挂了电话。

她知道傅夕照结了婚有了孩子,可是她就是喜欢她,她觉得自己很贱,很不要脸。当初刚认识傅夕照,在父亲的鼓励下,她没少主动。可是傅夕照就是不为所动,还偷偷结了婚,到现在,才多久,连孩子都有了。

程绸有些不甘心。她年轻貌美,还是独生女,娶了自己就拥有程家所有财富,哪里比不上白晴儿,说到底,白晴儿只是傅家的养女而已。

白晴儿挺着大肚子来到傅家,丈夫扶着她,手里提着白晴儿的包和高跟鞋。孕妇是不能穿高跟鞋的,可是公司事务繁忙,偶尔白晴儿还是要穿。

傅夕照见妻子执拗,没办法,就在家里和车子里备了几双流苏唐卡鞋,白晴儿此刻脚上的一双就是车里的。

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傅天也在,可是三人都不怎么高兴。而造成这一切矛盾的傅夕照却一点儿也不知道,他摸着妻子的肚子,有说有笑,连夹菜都要除去骨头,亲自送到白晴儿嘴里。

元清觉得傅夕照拥有的已经够多,傅天的器重,美满的家庭,他不应该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傅之涯有些羡慕。哥哥虽是抱养,不但优秀,还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傅天此刻并不知道妻子和小儿子的心思。

突然,门响了。

傅之涯开的门,是程绸。她提着礼物,俏生生的站在门口。今天的她一改往日装扮,素色的裙子,长发披肩,甜美中透出成熟。

问候过后,程绸拿出了礼物。礼物有两份,第一份自然是长辈的了。傅之涯以为第二份是自己的,倒不是傅之涯高看自己,而是如今傅夕照已有娇妻,程绸一个大美女当着妻子的面给丈夫送礼,很难不让人误会。

这不是送礼,这是送炸药包。

傅之涯自然伸手去接。

“不是给你的,”程绸接着说,“白姐姐,送给你的。怀孕生孩子辛苦,不保养可不行。”

白晴儿接过一看,是面膜。

傅夕照也不是傻子。程绸给白晴儿送礼物也说得过去,可是叫自己哥哥,叫白晴儿却不叫嫂子,还说保养什么的,看来是故意气人的。

傅夕照捏了捏妻子的手,“老婆怀孕,丈夫最辛苦,还是给我用吧。”

这真是完美的一击!

傅之涯偷笑。

程绸瞪了他一眼。

生气的时候,傅之涯觉得她还挺可爱。

临走的时候,程绸突然抓住白晴儿,“白姐姐,我可不可以到你家去玩?”

不知道她打什么鬼主意,但白晴儿答应了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