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书单更新已毕)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KINDLE电子书的内容团队找到我们的时候,商量是不是可以请简书签约作者出一份年度的阅读书单,还是在今年的十月份。

对读书这件事情,我们的看法一直和梁文道先生很接近。他的原话是: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

所以,我们很难答应常规列书单的做法,即广告主给出书籍范畴,作者们无论读过没读过,一律写包装文写清楚即可。这样,没有价值。

作者们给出的书单,应该是自己读过的喜欢着的并且非常愿意推荐给读者们的书。这些书不一定“有用”,但它们一定和作者们的思维和能量成长有关系。有作者的感知,作者的信任。

我们反过来提要求,请让我们的签约作者们写自己最爱的书,其中的一本可以是KINDLE电子书。但这本电子书,请开放你们的电子书库,让我们的签约作者自己来选。

对大企业来讲,这是很繁琐的流程,很麻烦。我们以为KINDLE电子书的团队会跑掉,没想到,她们答应得很爽快:我们会喜欢这样的书单

我们一共找到十六位签约作者愿意参加这次书单的邀约活动,于是收到十六篇很个人的书单

有一份书单,是可以让你更宽容地去了解这个世界有多复杂;

有一份书单,可以点燃你心底一种或许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欲望,就是我要改变自己,要提升自己,这是一个很伟大也很卑微的欲望;

有一份书单,是送给擅于文字的。你终将从文字里发现,他所推荐的书,作者都是冷静置度,且能掌握进退的分寸。很可能你由此感到危机,如动物般本能地逃逸;

有一份书单,是自己回首来时路。是用记忆把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联系起来,不仅有思考的姿态,还有深思的主线;

从12月24日至12月27日,我们会在这里逐步更新十六份书单,希望你会喜欢。


12月26日更新: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我是Josie乔

不爱给人推荐书单的主要原因是我觉得看书是一件很私人的事。你喜欢看什么书,或多或少都会暴露些问题。有人爱看言情,有人爱看武侠,每个人的阅读口味都不一样,书单这种东西不可全信,只能起一个参考作用,主要还是看喜好。我觉得如果你硬要一个爱看金庸小说的人去看张爱玲、琼瑶的书,估计对方得在心里扎个小人怼死你。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我是文长长

我很能理解小说里女主罗琦琦的倔强、骄傲、自卑和每一次别扭,就像朋友曾经对我说的:我觉得你和罗琦琦很像。我们真的很像。我们为人淡漠骄傲,个性又太偏执较劲,有着一点点小聪明,不愿轻易向生活和一些人事妥协。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我是八命

读这本书,更像是在读我自己。芈十四在书里有这样一句话:年轻时的恋爱,就像是你与世界交手前的一次模拟考试,或者是游戏正式启动前的新手课程。它的本质,是教你如何理解他者,如何付出信任,如何接受伤害,如何消弭疤痕,如何再次启程。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 我是卷毛维安

今天要推荐的这几本书,是我一直以来就特别喜欢的,或者这一年看到之后觉得很想分享给大家的。其中大多是散文和随笔,还有几本小说,不会占用你很多时间,却可以让你对一些生活细节重新思考。

Kindle问简书今年你读了什么书|我是鹿人三千

我本人不是很热衷成功学和心灵鸡汤类的书籍,但这本看下来我赫然觉得有些朴实得过分了,这大概和本田宗一郎这位“本田之父”的性格有关,毕竟是工程师出身。做得了事的人讲话总是很有底气的。


12月25日更新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我是安梳颜

我一直坚信,是爱与善良让我们在这个无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如果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都是对爱的辜负。参加kindle的这个活动,是因为有个福利可以分享给爱我的读者们,不用去买kindle,大家通过我给出的链接,就可以免费获得《半暖时光》的电子版,希望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你我并不孤独。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我是一鸣

这些书不会列举出一二三四教你如何解决眼前的问题,它们最多让你内心强大一些。那么,不提供方法论就沦为无用的鸡汤吗?并不是这样,在我看来方法论不是最重要的。只要用心去做事,很多方法你可以自己摸索出来,而且这些方法更加适合自己。重要的是内心的强韧,要承受得住压力,也要学会跟痛苦和解——是的,我现在常常用“和解”这个词,而不是用“对抗”。我发现和解比对抗更适合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律。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 我是

如果你看到了,又恰巧很喜欢,是我的幸运。

Kindle问简书今年你读了什么书|我是弘丹

2016年,也许是年岁渐长,逐渐发现,想做的事情有很多,而时间永远不够用,因而也开始思考,该如何管理时间,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在2017年,我希望自己从每天都缺少时间的循环中抽离出来,能够用心地感受生活中的美,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丨我是陈汐年

我该如何把我爱的书以合适的方式告诉大家。我思之又思,反复几日,难以安睡。自从写诗以来,我的诗,有人相阅,后时就有人来问,如何写好诗或者写好文。写好文字需要读书,活好人生也需要读书。让诗人给你讲个故事,对,我读书的故事。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我是Charles远仁

我一向喜欢职场励志的作品,因为它总能让我找到时下困惑的原因,在冥思或苦想之后寻出属于自己的解决方案。洞察本质,学会调节,随时掌握主动,迎接自己的未来和梦想。



12月24日: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 我是周灿

推荐这个书单的目的很简单,现在的人越来越多的人不愿相信爱情,可我希望,无论何时,你都愿意赤诚热情如少女。总有一个人,会抚平你所有的伤痕,告诉你,这世间除了金钱和名誉,还有他给你的,生活和远方。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 我是唐妈

读书真得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我看书的时候不喝咖啡(买不起),偶尔喝个茶,有的书是用来辅助睡眠的,大部分书是让我用来提升自我的。

Kindle 问简书,今年你读什么书 | 我是尹沽城

写作是一场漫长而艰苦的修行。读书只是其中必备的一项功课。年轻写作者应当时时谨记巴别尔的一句忠告:任何人都不要随便乱写,败坏自己的事业。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我是迎刃

有些读者问,是哪本书改变我的?作为广告主的承载者,我们同样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上KINDLE推崇的电子阅读方式。它所代表的阅读便利性和书籍的扩展性,其实我们一直都很喜欢。说实话,不是一本书,而是无数本书综合后的结果。我的看法是,你要想改变自己,首先需要树立自己的三观。而我的三观就是经历过无数人与事,看过无数的书籍,慢慢形成的。

今天,我就推荐一下一些书籍,它们都在不同程度上进化了我的三观,希望对你们也有帮助。

Kindle问简书 今年你读了什么书 | 我是汤大米

还是要请求看到我这篇文的伙伴们原谅我是个懒惰的大米,因为我除了偏好简短的诗句与读起来不需要很费脑筋的散文,连推荐书单都想要要偷个小懒。

十六位简书签约作者,一人推荐一本KINDLE电子书,共是十六本。看哪本顺眼,对你的胃口,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可以领了来看。

十六本赠书专用领取链接

我们试过,大约两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足以让你判断,自己是否和KINDLE电子阅读有缘分。

快到年底了,权当是简书在送电子书大礼包吧!

希望你能喜欢!

p.s 如果你也有自己很喜欢的书,留言区可留言,下次有和书相关的活动,会考虑在内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