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男人

最近看了一部网络言情小说,当中无处不尽显女主是多么的幸运,遇到如此一位天使般的男人。

诚然,这样的小说男主都是高大上,高富帅的,但是我留意到的,是作者将这个男人对女主的的言行与关怀描述的非常细腻。而这些细节很多体现的是女性角度的想象。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女人在乎这种无微不至,会觉得这样的男人对自己的照顾是非常体贴的。这里,细节决定了成败。

我常常喜欢分析原因,我觉得因果的联系真的很大,可以带起非常多的连锁反应。

在这个两性关系边界常常不清的年代,大家彼此用语(比如网络交流的形式现在非常通行)的开放,让人有时会不明自我,会有点晕乎。简单点说,就是暧昧很多。大家只要聊得兴致所致,便会忘记男女界限,于是精神上偶尔出窍一下。当然,对于各是单身的男女,这又何妨,说不定就找到自己的真主了。

只是这样的交流环境下,自我的约束和克制就没有那么多了。藏在网络背后,想说什么,想如何把内心最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又有什么关系,反正隔着网,你看不到我,我捉不住你。其实这样的心境流转,最后吞噬的是自己内心的重心。

说回天使般的男人。为什么会提及这个呢,是因为我甚少觉得男女间的沟通,以及男女间对需求的看待能够非常统一,此处探讨的是指生活的各种细节方面,由此,生活的大量细节就会让你无限的头疼和纠结。因为真的为了牙膏挤中间,还是挤后面而离婚的人还是数量有限吧。

而男性思维天然比较粗线条相对还是较多的,不然在原始社会,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需要做大决策,看准方向的时候,你能看到的却还是是否要采摘眼前脚下的一颗草莓?那么还怎么继续活下去?

先解决问题,再处理细节才是更重要的大原则吧。

可是正因为如此,细节就像蚁穴一般让爱情长堤,婚姻大堤一泻千里,不复回转。那些能够长久维系下去的关系,想必就像一座浩大的城市,都是经过了拆了建,建了拆,无数次的折腾,终了,得到了一个规划合理,环境舒适的宜居之地。这其中的艰辛,与人力物力的消耗,使得人想想便觉得望而却步。

然而,总有雄心壮志之人,总有智慧高深之人,可以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之下完成这座城市的建设。

何以做到呢?

细节决定成败。相信有过家庭生活的人,都会知道这几个字,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都是什么,都是鸡毛蒜皮。鸡毛蒜皮是什么?就是无数的细节。那么,男人和女人,谁更能照顾好这些方面?谁更注重这些方面?各自家庭有各自家庭的答案。

不过,那个更在乎,更能照顾好这些方面的人,对这些细节的关注往往也更高,但不是绝对的。因为这个世界上也不乏一些喜欢挑剔,但是自己又做不到的人。

在这个构建关系的过程中,你们对细节的处理能力,决定了,你们矛盾的多少,以及关系发展的顺利程度。

是否能遇到天使男人或者天使女人我不知道,但是想与各位看到此文的你们分享的是:

一定要确定自己想要如何处理,以及想与谁一起处理。否则,听凭别人的想法行事,终将会走上绝路。要知道,我们永远不可能成为别人,我们能做的只是自己。即使你戴上面具,穿上伪装,你能永远遮蔽你的内心吗?你的潜意识不会跳出来“捣乱”吗?它不是真的捣乱,它是告诉你,你这一身的伪装,已经让你自己透不过气了。

家庭生活如果是你的选择,那么你逃不过要面对真实的自己,而且还需要你在另一个人面前做真实的自己,如果你做不到,那么你对这个家庭关系的构建,就不是一个愉快的选择,过程自然很难愉悦。

话说可以选择单身,但也依然逃不过要面对真实的自己,以及周围的环境。你能怎么做?你想怎么做?依旧是一样的问题。

所以,想成为天使,还是成为恶魔?自己要听清楚自己内心的声音。万万不要骗自己,不然就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欺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