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赶庙会,咱河南年味最浓的庙会都在这里!

      还有一个月马上就该过年了,在这年味渐失的年代,想要过一次传统大年也是一种渴望、一种奢求。今天小编整理了咱们河南过年最有年味的地方,推荐几个至今为止还保留着传统春节文化习俗的地方,去寻找儿时的年味儿吧!

·郑州城隍庙庙会·

·郑州城隍庙庙会·

      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六,城隍庙会有欢庆锣鼓走旱船、狮舞、高跷舞、变脸、杂技、魔术表演、猴戏等,城隍庙后院则有民间工艺展示和免费学习活动。豫剧艺术陈列、城隍文化及六十花甲神系列泥塑、城隍出巡壁画等则在城隍庙长期展出。

·郑州城隍庙庙会·

      地址:郑州市商城路东段路北

·郑州文庙庙会·

·郑州文庙庙会·

      文化庙会从正月初一开始,郑州文庙除了有舞龙舞狮、高跷、杂技等民间工艺、民间绝活表演及民间工艺品展演,每天举行的祭孔仪式也是值得广大市民观看和参与的传统文化活动。

·郑州文庙庙会·
·郑州文庙庙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管城回族区东大街

·郑州商都民俗庙会·

·郑州商都民俗庙会·

      以春节拜典、迎春走灯、民俗风情、民俗体育、文化展演、互动参与等活动丰富和烘托主题,整合文化、旅游、体育、娱乐等内容,在金鹭鸵鸟园、黄河富景生态园、龙栖湖蝴蝶岛景区三大场地同时举行。

·郑州商都民俗庙会·
·郑州商都民俗庙会·

      地点:金鹭鸵鸟园、黄河富景生态园、龙栖湖蝴蝶岛景区

·中原大佛春节庙会·

      2016平顶山“中原大佛”春节庙会暨台湾文化节

·中原大佛春节庙会·
·中原大佛春节庙会·

      时间: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2.8---2.23日)

      2016年平顶山中原大佛与台湾美食一起迎接新年。

      上百款台湾原产地美食,全部由台湾本土美食工匠现场手工制作,主要食材由台湾空运,加上鲁山自有的特色美食;更有部分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进行剪纸、微雕、面塑、泥塑、皮影、吹糖人、脸谱、雕漆、空竹、拉洋片、烙画、漫像、魔术、木雕、布贴、布艺、彩蛋、糖人、风车、核桃、鬃人、金漆镶嵌等从中选出数十个非遗项目宣传展演。

·中原大佛春节庙会·

      地址:平顶山市鲁山县赵村乡上汤村

·开封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

      2016开封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能见识花样多变的开封民俗活动,最重要的是能吃个够!正月里清明上河园将举办雅俗共赏的民俗文化节活动,有不少民俗表演项目和各种特色小吃,好不热闹!

·开封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

      2016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这里既有雅俗共赏的文化大餐、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又有特色的开封小吃,可以让大家过一个热闹的大宋民俗年!

·开封清明上河园民俗文化节·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龙亭西路5号

·开封万岁山春节庙会·

      赶庙会,怎么能少的了开封。每年大年初一到十五,在万岁山体验大宋开封民俗、绝活,更有开封美味小吃品尝。

·开封万岁山春节庙会·

      今年2月8日-2月23日,这里有超强的演出规模、种类繁多的特色小吃、玲琅满目的工艺品和极具特色的娱乐活动,红火喜庆的春节年味气氛,区别于传统庙会的独特武侠特色,都使万岁山春节大庙会魅力无限。被誉为“中原最超值庙会”和“中国最具魅力庙会”。

·开封万岁山春节庙会·
·开封万岁山春节庙会·

      地址:开封市东京大道中段

·开封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

      翰园大庙会,在春节举行,从初一到十六,几乎接连不断。每年的庙会都会展现更多的亮点,人们不仅能品到全国特色小吃,欣赏到全国民俗特色工艺,还能看到具有浓厚的全国各地文化色彩的节目演出。

·开封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

      今年庙会坚持文明祭祖的根本主旨,穿插新春追梦的时代主题,灯笼墙、增寿桃、送喜锁等精心营造出红红火火的传统中国年味儿,为春节增添喜庆祥和的热闹气氛。

·开封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

      此外,还特意邀请到了综艺节目《笑傲江湖》捧红的“信仰乐队”。猴年正月初一到初七,“信仰乐队”将在中国翰园进行为期一周的表演。汇聚数百家上千种的特色小吃、传统商品、经典纪念品以及丰富多彩的互动文化活动,都将为游客带来非同寻常的享受。祭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仪式每日9时50分隆重推出,仪式规模宏大、庄严肃穆。

·开封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

      地址:开封龙亭区龙亭西路

·洛阳关林春节庙会·

      洛阳关林庙是我国唯一“林、庙”合祀关公的古代经典建筑群,每年春节期间这里会举行庙会。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感受关公忠义仁勇,还可以祈福纳祥。

·洛阳关林春节庙会·

      今年,初一到初七会有全天的表演,互动猜谜游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民间绝活表演历来都是庙会的重头戏,关林春节庙会是集祭祀、歌舞、文娱、商贸于一体的汉族传统民俗活动,会有各种小吃。

·洛阳关林春节庙会·

      地址:洛阳市关林南街2号

·洛阳薰衣草庄园庙会 ·

      新年我们喜欢逛庙会,或许不少人好奇外国人过不过年,外国人的“年”是怎么过的,那么春节可以去河南洛阳赶法式庙会,不用跋山涉水也能感受洋人庙会的味道。

·洛阳薰衣草庄园庙会 ·

      时间:2016年2月4日-2月23日

      奢华花灯,演绎异国风情

      有高达15米的巴黎埃菲尔铁塔,有象征爱与美的断臂女神维纳斯花灯,还有浪漫香水红酒灯组,以及长达25米的法国之旅灯组等奢华璀璨,演绎异国风情。

      各种异域风情舞蹈

      除了赏法国元素的璀璨灯组外,还有各种异域风情舞蹈演出,精彩纷呈。

      各国特色美食荟萃+特色工艺品、文玩+动漫周边

      法国元素奢华灯组,异域风情舞蹈表演,再加上传统中式小吃和西式洋小吃荟萃,琳琅满目的特色工艺品、文玩及动漫产品,品种多样,这个年过得更有滋有味!

      住欧式木屋,泡花香温泉

      外地人来洛阳薰衣草庄园赶庙会,当然不止是赏灯逛大集,晚上还可以住一次花海里的欧式木屋,冬季没有五彩缤纷的薰衣草,却可以泡一泡养生的花香温泉,沐浴美容之水,去中原唯一钢琴西餐厅就餐,享受时尚、温馨、至高品质的休闲生活!

·洛阳薰衣草庄园庙会 ·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龙门北桥伊河东岸

· 华北第一大古庙会 ·

      浚县正月古庙会,每年从正月初一到二月二,整整一个月时间,因它起会早、规模大、会期长而被誉为华北第一古庙会。

· 华北第一大古庙会 ·

      华北第一古庙会,吸引人气、开辟财源、提升庙会品位,由过去单一的朝拜进香会变成了物资交流、文化交流、传承古老民族文化艺术的节会活动。人们来庙会上购民间艺术品、尝风味小吃、观传统技艺表演等。新春正月逛庙会、赏民俗成了庙会的主题,也成了城市游人非常向往的快乐事情。

      地址:鹤壁市浚县境内

· 商丘火神台庙会 ·

· 商丘火神台庙会 ·

      火神台庙会是商丘最为古老和盛大的庙会,被称其为“台会”,又称“朝台”,是由人们对祖先阏伯(火神)的祭祀演变成的盛大庙会,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如今火神台已发展为各类民间艺术、手工艺品、绝活绝技、农具、黑白条货、奇装异服等相聚的文化盛会,物资交流盛会。春节期间,在火神台庙会现场,可以听大戏,看社火,祭祀火神,体验民俗。

      地址:商丘市古城西南

·鹤壁淇县大伾山古庙会·

      鹤壁淇县大伾山古庙会,每年大年初一到二月二。拜伾山大佛,感受豫北民俗,地道古庙会 。

·鹤壁淇县大伾山古庙会·
·鹤壁淇县大伾山古庙会·

      地址:鹤壁淇县

·周口淮阳太昊陵庙会·

      周口淮阳太昊陵每年二月二到三月三。拜人文始祖,祈求风调雨顺,号称香火最旺的庙会。

·周口淮阳太昊陵庙会·
·周口淮阳太昊陵庙会·

      地址:周口市淮阳县境内

      最后温馨提醒各位 ,去这些庙会,一定要拉好孩子的手 ,女友的手 ,不然,你懂的......人太多了,会挤丢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