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端午游玩

       这次旅行也说不上谋划多久,只是很久以前看地图的时候了解到重庆西安看起来不相关系的城市却是邻省,便又觉得既然来这里上大学,当然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走完它以及周边的一些地方。所以心中早就萌芽对它的向往,但总是种种原因,未偿。

       而这次总算要走了,走前还上网搜了搜攻略等等,但其实游玩的过程中还是发现自己做的不够。自己其实也有去一个地方之前看看攻略、做做攻略的习惯,倒没有觉得是必须。但记得一次老师专门请来的教授给我们授课时讲到,他认为没有所谓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对出行的目的地丝毫不了解,那不是旅游,只是行走,抑或出走。原话记不住,但意思大抵是如此。自那以后,我突然对做攻略变的比以前上心。

攻略之一

       然而,这次没有起名为西安攻略,是因为我觉得我的旅行并不完整,没有太多可以借鉴之处。而且在途中,我们和两位好友相见,更多像是一场聚会,而不是纯游玩。

        接下来说说感受吧。西安,著名的古都之一,有着悠久的文化和历史,过去,她叫长安,而如今也是大名鼎鼎的西安。而在旅游上,也是排名靠前的旅游城市,所以众多旅游者会把她放在自己的目的地选择之上。

         说到旅游,不也就是食住行游购娱。那先说食吧,个人认为食在旅游中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吃的不合胃口,旅行也会更容易感到疲惫,但并不是必须,因为还有很多替代品可以选择。西安很著名的美食有肉夹馍,羊肉泡馍,水盆羊肉和凉皮等等。

羊肉泡馍和水盆羊肉

   而西安最有名的美食街,当然就是回民街。走的那天,已经是端午节日后的一天,但人依旧很多,旅游热情并未随着假期结束而减退。回民街,正如其名,是很多回民所在的一条街,所以很多美食上你都会发现写有“清真”二字。这大概就是它们的特色,具有少数民族风味。很突出的就是他们的羊肉泡馍,肉夹馍这些了。但个人认为回民街有非常多类似的店面,但味道并不是都一样,所以如果想尝到好吃的食物的话,还是需要一点攻略。

比如吃羊肉串的话,一定要吃下面这家,老孙家的盐池滩羊肉,膻味较少,烧烤味道上佳。

10元一串

肉夹馍,终于看到正宗的肉夹馍的制作过程,感觉很新鲜,肉很多,老白家肉夹馍味道不错。排队的人也很多。

15元一个

泡馍的话,个人认为店的选择真的很重要,这家老刘家泡馍很有名,味道确实要更鲜,而前面那张羊肉泡馍虽然卖相更好,但味道实则有点难以忍受。。。

优质羊肉泡馍30元一碗

之前做攻略听过很多次推荐的贾三灌汤包,经过亲身经历,个人不推荐,因为一般。

16元1笼

镜糕很多,五元一个,但个人感觉太甜。酸梅汤就是贾三旁边的,据我观察,只有这家是3元一杯,味道也不错,其他家十元一杯的都有,然而并没有什么差别。

右图馄饨和蛋炒饭位于小雁塔景区对面的小店,味道很好

凉皮倒是没有在回民街吃,之前饿了,就在路边很容易见到的魏家凉皮吃的,味道还不错,挺辣的。六元一碗。

魏家凉皮

临潼大盘鸡,来自在临潼区上大学的盆友强烈推荐,据说是当地最好吃的大盘鸡,那个地方离华清池很近,如果东线旅游一天还有时间,或还有住宿的话,可以选择去一下。姜寨南路天豪酒店旁边的内巷。据说冰峰也像重庆的唯怡一样哟。

经济实惠的福顺祥大盘鸡

接下来就是住了,个人认为住呢,和个人的经济预算息息相关,所以不作推荐,但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的住宿不算贵,青旅和经济型酒店在美团,去哪儿一搜就有。所以可以尽量选小寨地铁站附近或小雁塔附近,交通便利,去哪里也不嫌远。

行的话,个人出行为火车硬卧往返西安,所以没有觉得很累,也还算舒坦。当然如果你能买到不错的机票,也是很好的。西安的地铁很方便,也很便宜,基本上是两元,坐一会儿就到了,站与站隔得算近。公交也比较多,实在找不到路,又懒得走,也可以选择滴滴。

接下来,可能就是最为重点的游了,说到西安旅游,一般都分为东线和西线旅游,而东线有兵马俑,华清池,半坡和骊山等等非常著名的景点,成了不二选择。这些景点一天从早到晚,再返回西安主城的话并无太大压力。

如果选择跟团,又有学生证价格一般在330左右,如果自由行,就需要自己去西安站坐大巴,八元坐到终点站,便是兵马俑。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听信一些的士司机骗人,说1.2.3号坑不在一起,很远,需要搭车。它们全都在一起,而他骗你过去的只是伪造的兵马俑,还是彩色的,相信你看了可能想哭吧。

1号坑

华清池就在兵马俑前一站,都是150的门票,学生半价75!所以带好学生证真的很关键!骊山和半坡都根据个人选择来吧。

华清池广场

华山当然也很有名了,但能不能爬和愿不愿意爬还真看个人。

然后就是市区景点系列。首先是博物馆系列,西安的历史悠久,所以古玩物和文物也很多,很适合学历史和对历史文物感兴趣的童鞋们。

大家一般都会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免门票,但排队的人可以让你等两个小时左右,所以不妨可以在美团上团一个可以看珍宝的券20元,可以看珍宝馆并可以直接取票验票,大大的节约时间。

但是个人倒推荐完全免费的西安博物院,人少,宝贝却也不少,作为博物馆,智慧旅游做得很好,馆内有很多高科技和体验感很强的设备,可以刷新一下你对博物馆的感受。

答题

其实如老师所说,去一个景点,首先去的应该是它的游客服务中心,里面有很多值得探究的地方,比如西安博物院的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告诉你免费的Wi-Fi,有视频可以看,还有免费雨伞,提供水等服务。关键是你还可以下载他的易观app,可以帮助你自助游览,但可能实际效果并不好。

还有就是省博物馆买的明信片,还是很高端大气的,通过扫二维码,可以直接看到明信片上的图片动起来,而且是全方位的。

50元24张

接下来是雁塔系列,有大雁塔小雁塔,大雁塔人多,收费多,小雁塔除了登塔要钱其他还好。大雁塔前面正好是音乐喷泉广场,场景还是不错的。可能晚上加上灯光,效果更佳,所以你也可以选择晚点再去。

音乐喷泉

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连在一起,非常方便,人较少所以更为僻静,商业气息更少吧,倒是这样的景更入我的眼。雁塔晨钟,五元敲三次,象征吉祥如意。

敲钟

还有就是钟鼓楼了,登楼34元,学生证17元。钟鼓楼的夜景更好看。

旁边就是回民街。

购物的话看自己的需要吧,回民街有卖皮影戏、小玩物、明信片等等。

娱乐的话,玩耍的过程就是娱乐嘛,除非时间太多。个人没有经验就不介绍啦……

最后,说几句。

很久没有坐硬卧了,也有三年没有回北方的家了,看到硬卧,会有一点小时候的回忆浮现在眼前。旅行的目的,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深知,旅行和阅读,都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在路上,是对自己最好的答复,我们害怕人潮拥挤,丧失了理想,我们也害怕起点太低,没有雨伞,更要用力奔跑。但在路上的时候,我们不会害怕,因为心中总是明朗,终点终会到达,时间有限,我们能做的不过是睡上一觉,冥想一件心事,品几页书,然而,我们会发现,生活的终点却远不及于如此。愿热爱旅行的我们,找到更好的自己,找到你热爱的你。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