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成长计划22/365:大嘴巴、焦虑和选择困难症

1
哪来天天有那么多想法要写,所以最近几天开始去写些东西的时候就显得很焦虑,常常把时间拖到最后恐怕自己要丢掉百元大钞就逼迫开始无论如何就要动笔了
这样的逼迫是自己找来罪受,有时候想打自己的脸,为何当初下此承诺,过得每天轻松,开开心心的不好嘛
我给自己这样去做安排了一个很是鸡汤味十足的解释,认为这一切都是为了成长,开启这个活动的时候也振振有词地认为本该如此,而其中的痛苦,是最先也该预料到了的
我跟老李说起此事,老李也多少接触文字工作,他懂得笔端羞涩的痛苦
他提议,以后每天可以给我个题目,这样我就可以把每天的写作任务完成如同一个类似于命题作文的形式
或许这样挺好,至少,我该不用纠结于各种题材的选择了
2
生活当中,我常常给到自己一些压力
我不懂这些压力对不对,但确实,有时候感觉挺焦虑的
书里说,焦虑产生的原因来自于能力无法匹配所做之事的要求
这样理解的话,大概是我能力尚且不够吧
能力不够,努力去学习吧,学习是一件很难说清楚到底是享受还是难受的事,他分阶段让我幸福或者忧伤
3
我常常被要求去做一些难度上比较有挑战性的事,或者自己迫使自己去接受这样的挑战,我美其名曰为了锻炼自己
有朋友似乎也对我能力认识不多,常常以为我应该是那种各种事情弄来都可以很好解决的人,所以,在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我经常会被邀请去提供思路解决处理
我这人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爱说,说的又给人感觉头头是道,所以也有人愿意听我说
但要知道,说的和做的完全是不同的两码事,我爱说之余,又总是喜欢去做一些不着边际的承诺,夸夸其谈的结果让我常常在事后有种想打自己耳光的冲动,追悔莫及
4
有朋友评论我这样的,心和嘴巴很近,往好了去看,就是我比较坦诚,尽管我时不时会说一些俏皮话,甚至口无遮拦去讲一些大尺度的玩笑,但说实话,对于挺多的一些东西,如果我去说了,必然就只是我很认真地对待,比如与朋友之间的承诺,比如,我真正对待的感情
我没太多心机,认为人和人之间坦诚挺重要的,但即便我付出了坦诚,也无法要求或者规定对方也是如此,偶尔,自己的付出也会成为最后撕破脸的伤痛,为此,我也吃过不少亏,不过,这种吃亏带来的成长,应该会让我不断成熟吧
心和嘴巴很近,所以,但愿我们都能真心相对
5
最近有朋友让我去帮忙,我义无反顾,事情我也不懂能不能干好,答应得爽快,也陷入一种焦虑
虽说,我倒也挺感谢朋友的信任,经常在有这样一些机会的时候能够主动想到我去协助解决,于我而言这算是一种成长的契机,挺多这样能够去处理问题的机会都能够让我接触到不同的困难,以便提高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总有一种担心,怕辜负朋友的信任,怕自己无法做到朋友所期待的那样
我挺多机会来自于认识的一些朋友的,比如,有朋友愿意投资跟我一起开一家咨询公司,所有的运营成本都由他来承担,他可以不管不问,我只需要去将自己的很多想法用于实践皆可,而其承诺无论我做得如何,即便失败告终,也无关大碍,我犹豫着,担心自己干不下来
这点我似乎受我那诚实的爸妈之影响,总怕,最后对不起别人,让他人吃亏
6
我看似有时候挺潇洒,但作为天秤座的我来说,有着极为明显的选择困难症,可怕还在于,我总是在面临一些选择。以至于,焦虑无处不在
而推动我走到现在的各种选择中,又有多少是真正我自己去抉择的呢?其实,太多的选择我也是被推动着去执行,总感觉,选择与我不太有什么关系,我选择放弃的多,选择放弃多容易呀,只要自己觉得不喜欢,自己觉得现有的机会不值得自己再去消耗时间和光阴,我大可以摇摆离去,但之后呢?
7
选择不易,但我对自己有一点还是挺认同的
但凡做了选择,我就会努力认真全力以赴,我会从做了的选择里面去寻找积极意义,在其中,找到自己能够提升的地方不断打磨成长
8
你有选择困难症嘛?你如何与之和谐相处呢?不妨,告诉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