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非黑格法——中国人自己的免费的快速治愈抑郁症躁郁症的方法(三天速效)

免费的快速治愈抑郁症躁郁症的方法

河飞(合非)黑格法——中国人自己的秒杀抑郁躁郁法。

  第一章写在前面

  河飞(合非)黑格法是河飞(合非)心理学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以克服并根治抑郁躁郁为目的的一种自我思维训练方法,是中国人自己的治郁法。河飞心里学体系由(1)元成点;(2)月晨环;(3)过激震荡灭扰法;(4)世界观与人格的复建;(5)超越自我、和谐家庭与稳定社会的应用等几部分组成。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

大家都叫我黑格或者黑哥医生。或者因为我略微黝黑的肤色,或者因为我经常用黑格尔的辩证法来综合分析我的患者。

  但这并不重要。

  作为北大的心理学本科生,师大的心理学硕士,斯坦福的归国博士,坐诊于国内顶尖的精神卫生专科医院,迄今为止我自己的人生道路应该算较为平顺的。

  但这并不重要。

  年近50了,接触了形形色色的病人,有治愈的,有复发的,有喜剧,有悲剧。

  最大的遗憾是我的一个资深的病人,在给我发了一条“我知道您尽力了,但您帮不到我,谢谢,来生再见”的短信后,就将飘逸的自己融入了那个千里之外的城市的美丽夜空中,据说,那天那里的夜空罕见地星光灿烂。

  但这并不重要。

  最大的喜悦是一个金发的混血男孩,我曾经重点关照的病人,考取了我昔日的母校,经常来坐坐,带给我许多清新的气息与纯真的回忆,对了,还有一丝微微的成就感。

  但这并不重要。

  面对我的病人,我常常感到自己的时间太少,分身乏术。

  也就是说,我只能如市场买菜般短暂地和每个病人接触,细微观察并竭尽全力地试图进入每个病人的内心世界,根据已有的经验作出相应的判断,并给出建议和治疗方案,多少年来,已经养成为一种职业的熟练,或者更不客气地讲,一种熟练后的麻木。

  但这并不重要。

  我每每陷入一种难以名状的犹豫、疑惑甚至是深深的悲哀。

  我和我的同行对人的情绪变化的本身究竟了解多少,如此短的时间,我的提问是否是隔靴搔痒,病人的述说是否是顾左右而言他。

  若果是时间的问题,假如我有足够的时间,亦或是假如我亲爱的儿子有问题,我天天陪着他,以现有我们所有的理论和方案,是否能够百分之一百地奏效?

  重要的是能否有其他的更行之有效、大道至简的方法呢?

  是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更重要的是,有没有一种自我训练方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

可以设想一下,一个未被怀疑的杀人犯,因为杀人的恐惧和对法律的畏惧而忧恐成疾,能否告诉你他真正的病因?他会告诉你他因丢失了一条价值不菲的宠物狗而深深忧虑,而我们因丢失宠物狗开出的药是否能真正有效呢?一个徘徊在死亡边缘的人,怎可轻易展示他平静外表下的深深的感情漩涡。写到这里,我总想到家乡的柳条湖,柳条湖是美丽的,杨柳依依的堤岸围绕着一泓清波;柳条湖是韵动的,三条溪水流入,两条小河流出。在炎热的夏天,柳条湖总是将几个活波的生命毫无征兆地吞噬到她看似温柔的怀抱中,老人们讲,柳条湖平静的湖面下面是汹涌的暗流。我甚至对这种坐诊叫号的治疗方式产生了怀疑,如果将抑郁症、躁郁症比作疾驰而过的货车麻袋中的两条蛇,医生就象一个路边的出神入化的捕蛇高手,能精确出手并擒住七寸,只是,这种可能性大吗?

绿树太妖娆,

一望天垂玉带条,

环佩万千抒叶媚,

遥遥,

应是嫦娥下月桥。

风劲展枝娇,

舞尽钱塘浪底潮,

美女彩云失艳色,

滔滔,

和寡天音曲太高。

这是我的老弟与同乡河飞博士填的一首南乡子《绿树枝娇》,基本上写尽了柳条湖的美景和抑郁躁郁的无奈。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3

看故事治疗抑郁躁郁,绝不是一种传说。看河飞(合非)黑格法的过程,也是自我治愈的过程,因为它的结构是精心安排的。河飞黑格法是一种方法,黑格医生写的河飞黑格法可以是一种故事,因为这里本身有着太多匿去真名的故事,但也可以是不是小说的故事,因为看河飞黑格法,也许你自己就逐步治郁了自己的病苦,这绝不是一种传说,因为这种免费且公开的方法的背后,太多人的付出了太多、太多。因此,向为河飞黑格法无私付出的人们深深致敬!感谢他们的济世情怀!感谢他们的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4

 案例1——小才子的紧急救助

  送走整夜失眠的7号病人以后,小才子由他的师兄陪同,准确地说是由他的师兄拖着,僵尸一般地挪进了诊室。

  一米七左右的身高,略微消瘦的身材,藏在崭新的白色衬衫、红白相间的条纹领带与黑色的西服套装中。

  “你不是去参加婚礼吧?”我问道,

  憔悴而苍白的脸藏在黑边的大眼镜后面,没有回答。

  “差一点我们就要参加他的葬礼,晚上黑灯瞎火的。他不睡觉,凌晨4、5点钟在走廊上噼噼啪啪地徘徊。”他的师兄回答道,这时,我才扭腰注意到小才子脚上蹬着一双擦得亮亮的硬底黑色皮鞋。

  接着,他的师兄用略微带着陕西口音的普通话介绍了小才子是如何的优秀。

  小才子被保送这所名校的硕博连读,可以说是品学兼优,更弹得一手很好的古典吉他,如醉如痴的《致爱丽丝》更是在全校文艺汇演上一炮走红,让大家对理工男孩又大大地称誉了一番。

  更为难得的是小才子在材料改性方面想到了一种不常见元素的添加,使该种材料的性能大大超过研究的预期,可以说是神来之笔,并因此在Nature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也因此实现了该校该学院顶尖杂志发表论文的零的突破,学院因此挂了一个条幅庆祝。

  “祝贺我院xx教授指导下的xxx同学在Nature上发表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5

更令人叫绝的是小才子的《I have a dream》的英文朗诵在包括北外在内的七校大学生英文朗诵比赛中竟然夺得第二名,毫不逊色于原版的马丁路德金。

  他的师兄有些谢顶,说话的时候每每低头,低头的时候,几缕稀疏的头发会自然垂下,遮住他的棕色边眼镜,他总是间或将眼镜摘下,用力地一甩,再戴好眼镜。于是我禁不住仔细观察了他的发根,竟然全白了,但有一个细节,他的眼睛至始至终都盯着你,即使低头的时候眼光也透过眼镜的上边沿,如瞄准般三点成一线地锁定你,好像你是猎人枪下的猎物。

  他的师兄口才很好,我因为时间关系必须打断他,

  “那么,他抑郁的根源,或者说他情绪的转变点,是什么,您知道吗?”

  此时,他师兄的眼睛如相机镜头散焦般地失神了,我顿时感到了难以名状的轻松,更为准确地说,是他怔了一下,但令人不可思议地,他的眼珠快速地从中至左,再快速至右,再回复中位,而后,眼睛顿时又有了灼人的神采。

  “原来学院里定他留校,又突然决定不留了,因此受不了打击。”

  行医这么多年,我有时会有一种不可名状的直觉,我的直觉往往很准确。

  此时此刻我的直觉告诉我这里面应该有故事,更为紧迫的是,我觉得小才子这个才华横溢的英俊少年很危险,我觉得我有一种责任感必须拨通我的小同乡河飞博士的电话。

  “是河飞吗,我这里有一个病人,是个才子,很可惜,你能否过来一下?”

  “没问题,见面再聊。”河飞挂断了电话。

  “一会,你们将见到河飞博士,他一直在做自己的心理学研究,他的方法对你们应该有效,我开一点药吧。”,我对小才子的师兄说,“最好您能请教一下你们的领导,如果可能的话,你们最好住在河飞那里,对了,你放心,河飞那里不收任何费用,他就是个业余的心理学发烧友”。

  小才子的师兄接通了负责老师的电话,电话中该负责人老师要求与我通电话。

  “是黑格医生吗?,情况怎么样?”

  “不容乐观,你能否让小才子和他师兄先住到我的一个朋友那里,这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其一,我们几个人可保证小才子的安全,以防万一;其二,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采用一种新的方法对小才子紧急救助。您是?”

  “完全可以,对了,我是他的导师,那拜托你们了!”

  半个小时后,河飞与他助手阿宏到了。

  我将各种药的吃药时间、药量及注意细节对他们交代清楚,并将要点简明地写在了一张A4纸上。

  河飞拍了拍小才子的肩膀,

  “你放心吧,见到我,阎王爷不会收你,也没人能伤害你,从我那里出来,也许你比以前更厉害,我指的是你的抗打击能力与独立思考能力,黑格医生,你晚上下班后也过来吧,我们一起吃素菜豆腐火锅,晚上见。”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6

河飞与阿宏开着一部大车将小才子与才子师兄接到了河飞家中。

  我因为坐诊,只能晚上才过去。

  到了河飞家以后,河飞将小才子单独请到一个房间中,让阿宏带着才子师兄到了另外一个房间。然后,河飞拿出了一只红色圆珠笔,一只蓝色圆珠笔,与一张对折的A4纸。

  “元成点是对人的情绪产生强烈持续影响的异常扰动点,具体一般可是人、事、物等。”

  河飞博士对小才子讲,“你不用告诉我你的元成点,你自己写在纸上,元成点可以是你的父母,你的导师,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你的师兄弟,对你有深刻影响的陌生的人等等。”

  河飞用他那一贯的不紧不慢的语调,对小才子讲,“你的导师可能是一个元成点,当然,对每个情绪异常变化的人,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元成点,我只是提示你一下,可能还有其他的人、事、物可以作为元成点。”

  “你不必告之任何人引起你情绪激烈变化的元成点,我们也不必知道,你悄悄写好以后,用这只红色圆珠笔划掉,五分钟后,你给我,我到厨房弄点柏叶汁,你可能没喝过,你的问题在我这里不算问题。”,河飞说着进了厨房,这时,才子师兄正与阿宏在另外一个屋中闲聊。

  “我这里的柏树叶是乡下山里的病人带给我的,现在他成了我的朋友。”,河飞一边讲一边进了厨房。

  河飞从一只大塑料袋中拿了一枝来自深山中侧柏叶,用清水淋洗二遍,放入一个小平口锅中,加入清水,煮沸,用一双筷子,在煮沸的水中将这枝侧柏枝翻来覆去几次三番以后,才将锅中的水滤出倒掉,再放入清水,煮沸之后,等上三分钟,柏枝水就煮好了。

  河飞将柏枝水倒入茶壶中,拿了两只杯子,倒了两杯,顿时,随着淡棕色的柏枝滚入茶杯,一股清新的香气立刻在屋中四溢开来。

  这时,在那张对折的A4纸的左侧,小才子已经完成了他的元成点,那是两团红色圆珠笔勾勒涂抹的类似于两个红枣的椭圆。

  “这是两个人的名字吧?”合非轻轻地问道。

  “是的。”小才子点了点头,这是他从见黑格医生以来,第一次开口。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7

“是这样的,你可以记住两个音,爆炸的”轰轰轰”的音和茶杯落地的”啪啪啪”的音。”河飞说道,

  “来,跟我一起念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

  “轰轰轰,啪啪啪...”,小才子重复道。

  “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

  “小才子,从现在起,你要一直重复念或者默念‘轰轰轰,啪啪啪’的音,也就是说,你无论吃饭、睡觉、走路甚至上厕所、刷牙、洗脸都要一直念或默念轰轰轰、啪啪啪的音。”

  河飞将茶杯递给小才子,小才子伸手接过茶杯,“在接茶杯这个动作的同时,轰轰轰,啪啪啪的音要出声念或默念不能停止”,小才子点了点头,喝了一口柏叶汁,点了点头。

  “你别小看轰轰轰,啪啪啪这六字音符,有时无意义的特定的音符对人的作用也不亚于某些副作用很大的药物。”,河飞喝了一口柏叶汁,同时示意小才子也喝一口。

  “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小才子呷了一口柏叶汁,但“轰轰轰,啪啪啪”的音一直在他的脑中回荡。

  “柏叶汁先苦后甜,度过这次小关口之后,你现在感到的痛苦、难过将会变成一次超越自我的前奏,而后你会品味到美妙的恬静,恰如现在回味在你口中的柏叶汁。”

  “你清楚地知道引起你难过的元成点,瞧,你不是将他们的名字已经写出来并用红笔涂抹掉了吗?”

  “在‘轰轰轰,啪啪啪’的音不停的前提下,用红笔在元成点上画向上的箭头,一个接一个地画,不要停止,同时,不管你对强烈且持久影响你情绪的元成点的感觉是恨、是爱还是无奈,都把你手中的红笔当做宣泄的武器,在你的元成点上划过向上的箭头。”河飞不紧不慢地讲到。

  小才子时而在第一个元成点上一笔一笔规规矩矩地画箭头,时而转到第二个元成点上,但画箭头的频率加快,力度加强,如狂风暴雨中的秋风的扫落叶般疯狂。

  第二个元成点,因力度过猛已经被轻微划破。

  “就这样,画箭头的动作不停,口中或心中念的‘轰轰轰,啪啪啪’不停,一切都不压抑,对元成点的情绪可通过你手中的笔疯狂宣泄,这种宣泄不要停止,你注意力的中心应该在第一元成点、第二元成点和‘轰轰轰,啪啪啪’的音这三者之间转换,但随着你这种训练的增强,‘轰轰轰,啪啪啪’这一部分占据你注意力的时间会逐渐增多,譬如一小时内,你的注意力在‘轰轰轰,啪啪啪’上是2分钟,经过一天的强化训练,你的注意力在‘轰轰轰,啪啪啪’上可能延长至半小时。”

  “因此,你要快速恢复、超越自我,就必须做这种三天为期的强化训练。”

  “当然每天的内容略有调整,今天,你就一直做这个训练,放心吧,我的研究对象通常是70岁左右的行为怪癖的人,他们复杂得多,这三天内,我会一直陪你。”河飞说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8

当我、小才子、河飞、阿宏和小才子的师兄共同围坐在素菜火锅的旁边时,河飞朗诵了一阕自己填的

蝶恋花《古松》:

“风过青黄天地广,

岁岁年年,

万木经霜壮。

千载劲松英气旺,

昂然壁立云雷荡。

幽谷惊涛寒暑唱,

独领狂潮,

笑傲千重浪,

浩气漫山皆静养,

雨歇鹤落虬枝上。”

河飞的朗诵感染了大家,大家以茶代酒,祝愿小才子重振雄风。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9

“小才子,在吃火锅的时候,也默念着轰轰轰,啪啪啪吗?”,我问道。

  “是的,我一直念,这并不复杂。”,小才子回答道。

  “别小看轰和啪这两个音,这两个音也是我们多年摸索的产物,是不是,黑格医生?”,河飞问道。

  “是的,刚开始的时候用过‘数字12345678…’、‘欢快的歌曲《黄河大合唱》等’、佛号‘阿弥陀佛’、佛号‘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翁阿轰’、‘大悲咒’、‘药师灌顶真言’、‘大随求陀罗尼’,等等。”,我说道。

  “从宣泄的角度,轰和啪这两个音很有效果,因为躁狂毁灭爆炸的音是‘轰’的音,摔砸任何东西躁郁患者希望得到的回响是‘啪’的音,因此,从宣泄的角度,这两个音是非常有效的。”我说道,

  “而且,这两个音与实际上破坏性的摔砸具有某种意义的等效性。小才子,你看墙角有一堆乒乓球了吗?”河飞问道。

  在客厅的东南角是有用尼龙网围成的一个4平方左右的小区域,在这个小区域中有一个塑料桶,桶中有堆满了白色的乒乓球。

  “看到了”,小才子和他师兄答道。

  “小才子,你现在虽然表面上与我们聊天吃饭,可是在你的思维深处,有两个点还在深深地影响着你的情绪,也就是我们说的第一元成点和第二元成点,对吧?”,河飞问道。

  小才子点了点头。

  “你现在将思绪集中到第一个元成点上,也许这会引起你的绝望、愤怒,忧伤等等不良情绪,但你不要逃避,你到尼龙网的后面,一边将意识集中到第一元成点,一边向墙上猛烈地扔乒乓球,你以最快的速度扔完桶里的球。”,河飞对小才子说道。

  “好的。”,小才子放下筷子,来到东南角的封闭区域,随着啪啪啪的声音,发疯似地投完了一筐球,脸色因用力而发红,整个时间不到两分钟。

  “好的。”,河飞说道,“你现在再将所有的乒乓球拾到塑料桶中,并把注意力集中到第二个元成点上,并向刚才一样,快速将所有的乒乓球摔在墙上。”,

  一阵疯狂的啪啪啪声过后,小才子的鼻尖竟渗出了汗珠。

  “好的,小才子,过来吧,敬你一杯柏叶汁。”

  小才子接过我递过去的柏叶汁,一饮而尽。

  “记住这种感觉”,河飞说道,“休息30分钟,我们痛痛快快地吃点吧。”

  陕西人爱吃油泼辣,小才子是四川人,爱吃麻辣,鸳鸯火锅辣锅的一边飘满了辣椒和花椒。

  几个人吃得畅快淋漓,小才子也将外衣脱了,领带松了。

  半小时过后,河飞说道,“小才子,现在还得花几分钟再做一个实验。”

  “告诉你吧,刚才整个乒乓球的数目是108个,现在你自己取一张A4纸,对折,在A4纸的左侧,写出那两个强烈影响你的名字,并涂抹成枣状的椭圆,也就是画出元成点,我们绝对尊重你的隐私,对了,你到那边的茶几上做这项试验,不过,向刚才一样,将注意力集中到第一个元成点上,画上108个箭头,再将注意力集中到第二个元成点上,画上108个箭头,同时,尽量宣泄你的情绪,并大声念出轰轰轰、啪啪啪的音。”

  “好的”,小才子回应河飞。

  3分钟左右,伴随着急促的“轰轰轰,啪啪啪”,小才子在茶几上完成了这项实验,回到了餐桌上。

  “记住这种感觉,小才子,再吃点菜花,菜花在麻辣汤中煮软以后,很入味。”,我说道。

  “摔乒乓球的感觉和画箭头同时念‘轰轰轰,啪啪啪’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当然,我是指对情绪的改变而言。”,河飞问小才子道。

  “没什么不同,都是刚开始的时候,第一元成点和第二元成点对情绪的影响比较强烈,但是随着摔乒乓球或在纸上元成点上画箭头的同时念‘轰轰轰,啪啪啪’的进行,这种影响逐渐减弱,甚至到最后,好像感觉没有那么大的影响了。”

  “这就对了,人实际上的摔东西,尽管造成相当大的破坏性,但和在纸上元成点上画箭头的同时念轰轰轰,啪啪啪这两件事没有什么不同,当然,我指的是对情绪的影响而言。”,

  “而且,随着情绪宣泄的进行,情绪的扰动点也就是元成点对情绪的影响会逐渐减弱,并且会达到完全没有影响的一刻。”,河飞接着说道,“这个随着宣泄行为的进行,使元成点瞬间对情绪完全无影响的时刻我们给它定义为‘元成点临界时刻’,当然,这是个抽象的概念。”,

  河飞接着慎重地讲到,“下面,我将做一个实验,也将引出一个重要的方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0

“抑郁或躁郁到底是什么,我们先做一个实验。”,河飞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张A4纸大小的硬纸板,“瞧,这是一张硬纸板,是那个巧克力盒子里面的,你看,我把它折一下。”,

  说着,河飞将这张硬纸板折成了一个槽型,“看,我再拿一些铁粉均匀地洒在这个纸板槽中,接着,我抬起纸板槽的一端,因为纸板槽梯度和铁粉重量的作用,铁粉将流畅地下滑,这就好象正常的不受干扰的你的情绪”,河飞于是在一个黑盒子中取铁粉、撒铁粉、倾斜纸槽,所有动作一气呵成,铁粉也流水般滑下。

  “但是,如果纸槽下面的桌面上放上两个金属磁铁,就好像强烈并持续影响你情绪的元成点,你看,如果我再象刚才一样如法炮制,因这两个小磁铁的作用,总有一部分铁粉不能滑下,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不能滑下的铁粉阻挡了铁粉流的正常滑下。”,河飞在餐桌上驾轻就熟地展示这个小实验,不时地看一眼小才子。

  “这种情形,就说明你抑郁或躁郁了,并且更严重的是可能产生自杀的情结,因为正常情绪受到了元成点的强烈干扰,而这种干扰有时给人一种假象,好像是不可能被排除的,严重的时候,一个人被这种假象骗得甚至要毁灭自己,并幻想能重新来过,也就是象原来一样顺畅。”,合非说道。

  我接着说,“但是,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对不对,河飞?”。

  “是的”,河飞将两个金属磁铁放到一个强力型消磁器的表面,开了电源,过了一会取下,再放到桌子上的磁铁的原来的位置。

  “看,现在这两个金属磁铁没有磁性了,也就是元成点的影响没有了,铁粉不是依然完美的下滑吗?太阳不是照常升起吗?”,

  “所谓无助、绝望、自杀的情绪,以为只有重新来过才有希望,现在看来,不是很可笑吗?但是,如何才能发现元成点的消磁器呢?或者说,元成点的灭扰方法到底有没有呢?”,

  “这个方法很简单,但我们整整找了10年,这就是过激震荡灭扰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1

“所谓过激震荡灭扰法的原理和这个消磁器的原理差不多。”,河飞指着那台强力消磁器说,

  “消磁器的原理是在一个感应线圈中通入交流电,产生交变磁场,而这两个小磁铁在交变磁场中会被消磁,所谓交变是有正有负,周期性地时正时负,因此有零点。”,河飞接着说。

  “持续影响人的情绪的元成点,恰如这两个小磁铁,喔,这已经说过,对了,你还记得我们曾经说过的元成点临界时刻吗?随着情绪宣泄的进行,情绪的扰动点也就是元成点对情绪的影响会逐渐减弱,并且会达到完全没有影响的一刻,这个随着宣泄行为的进行,使元成点瞬间对情绪完全无影响的时刻我们给它定义为元成点临界时刻,这是个抽象的概念,也就是相当于交变磁场的零点,那么,如何才知道到达了并过了元成点临界时刻的呢?”,河飞问一脸茫然的小才子。

  小才子摇了摇头。

  “是这样的,你所画出的两个元成点中是否有痛恨情绪的元成点?”,河飞问道。

  小才子指了指第二个元成点,点了点头。

  “好的,你用以前做过的画箭头的方式尽情尽量宣泄,同时把手中的红色圆珠笔想象成剔骨的刀,想象成耕地的犁,把第二个元成点想象成为待你宰割的真人,你对他具有绝对的处置权,开始吧,别忘了‘轰轰轰啪啪啪’的伴随音,你一直做下去,并回答我的问题。”,河飞不紧不慢地对小才子说。

  随着“轰轰轰,啪啪啪”的急促的呼喊,小才子在第二个元成点上疯狂地画着箭头。

  过了1分钟,河飞盯着墙上的挂表问,“是否还有恨?”,

  “还有!”,小才子答道。

  “好的,继续。”,河飞依然盯着表。

  又过了1分钟,河飞问道,“是否还有恨?”,

  “弱了很多!”,小才子答道。

  “好的,继续。”,河飞依然盯着表。

  又过了1分钟,河飞问道,“是否还有恨?”,

  “好像没有了,但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小才子答道。

  “好的,继续。”,河飞依然盯着表。

  又过了1分钟,河飞问道:“是否还有恨?”,

  “没有了,相反好像有点对不起人家的感觉。”,小才子答道。

  “好的,听着,盯着我,把我想象成你的第二元成点,看我的动作!你不要说,也不要动!”,说着,河飞突然跪在地上,规规矩矩给小才子磕了九个响头,同时一直不断地说,“我错了,对不起你,请你原谅......”,而后,突然跃起,并大喊一声:“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小才子似乎从一种梦境中醒来,说道:“我对第二元成点有一种歉意和内疚感”。

  “这就对了!”,河飞对小才子笑了笑,“其实,你所谓的刻骨铭心的恨不过是你的妄想在作怪,由刚才恨不得将人千刀万剐、挫骨扬灰,到现在对人家的歉意和内疚不过才5、6分钟的时间,我现在告诉你,你的情绪从恨到内疚的转变点就是元成点临界时刻,你懂了吗?”,河飞微笑着问道。

  “我懂了。”,小才子一脸的佩服。

  “因此,元成点临界时刻是使元成点瞬间对情绪完全无影响的时刻,也是人相对于元成点的情绪转折点,这个点非常关键。”,

  “以你的第二元成点为例,当你自己的宣泄和我外因的配合没有到达一定程度之前,你对元成点的情绪是恨,但过了这个元成点临界时刻,你对元成点的情绪是内疚和忏悔。”,河飞依然不紧不慢地讲到。

  “杀人不过头点地,不过千刀万剐,不过挖坟鞭尸,不过挫骨扬灰,这些你都可以用你的红色笔以画箭头的方式在元成点上假想完成。”,

  “况且,人家对你的伤害是否就有那么深呢?你原来恨的情绪被你自己放大了,这是一种假象!对第二元成点如此,对第一元成点也是一样。”,

  “我这里有一个录像,是我磕108个头并不断说对不起的录像,你可以看这个录像,我也可以拷给你,你把我想象成你的元成点,在你做完5分钟与刚才一模一样的练习后,再看这个录像,然后,你不是很内疚吗,你也向你的元成点及你伤害过的所有人或者说是有情众生忏悔道歉,你可以采取鞠躬、双掌合十,作揖,磕大头,心中默念,出声大喊等等你喜欢的方式。”,

  “以上整个程序过程称为一个震荡周期。”,

  “记住,河飞黑格法不同于其他方法,是需要短时强化的,也是目前我所探索的方法中见效最快的,你要在三天时间内强化训练你自己,当然,我会一直陪着你,对了,那个电脑给你看录像用,你对着电脑做这个强化训练吧。”,

  河飞在讲上面每段话时,都有一个短暂的停顿,似乎在给小才子一个回味与思考的时间。

  河飞接着总结道,“完整的河飞黑格法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的一个震荡周期包括(1)元成点的发现与建立;(2)红笔箭头+“轰轰轰,啪啪啪”的过激宣泄,这里是我要强调的关键点,宣泄一定要保时保量,保时是指宣泄的时间要足够长,保量是指宣泄的力量和数量要足够量,以确保宣泄过后对元成点的情绪会有180度的转变,也就是每次宣泄要越过元成点临界时刻;(3)元成点的假想(或真实的)忏悔;(4)自我良心发现的忏悔等四部分组成。”,

  “这种从现在开始,只要身体精力允许就一直做河飞黑格法中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的强化训练,当然,注意劳逸结合。”,河飞说道,“同时,‘轰轰轰,啪啪啪’要一刻也不停,或出声念或默念。”,

  “这就像刚才那个消磁器一样,放上去马上拿下来多次,不如放上去一段时间,消磁干净后再拿下来,河飞黑格法都是强化训练法,集中一段最短的时间高强度训练消除元成点的影响,当然,那个消磁器通的是每秒50个震荡周期的交流电,而针对于小才子的训练方案中一个震荡周期大约是7分钟左右。”,我补充道。

  “我们是集中优势兵力一次消灭敌人大部,而不是持久战,天才与躁郁只是一墙之隔,一念之差,我们还等着天才们创造传奇呢。”,河飞说道,“既然如此,我再把多年前写的一首诗送给天才们。”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2

“潮推蚌裂珠光闪,

雨泄石开碧玉寒。

日抖红飞天水线,

昙开蕊吐月明间。

岩浆雪野冰石暖,

宝剑锋芒水火天。

一气呵成飘纸面,

诗情画意荡群峦。

这首七律命名为灵感,送给小才子等天才们”,河飞抑扬顿挫地朗诵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3

“阿宏,你别睡觉,盯着小才子,我先睡一会,对了,小才子,我和阿宏轮流保护你的安全,你可别辜负我们的一番苦心啊,此外,小才子,不间断强化训练过激震荡灭扰法,黑格,你也回家吧,顺路把小才子师兄送回学校,对了,你到小才子的宿舍看一下,二位再见吧。”河飞对我会心地一笑。

  我心领神会,对小才子师兄说:“我们走吧,小才子在河飞这里,你放心吧,让他们也休息一会,他们也很累。”

  “那我们就不送了。”,河飞伸了一个懒腰,到长条沙发上躺下了,阿宏坐在椅子上,盯着小才子做‘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

  我和小才子师兄驾车来到了小才子和他师兄的位于六楼的宿舍,一间屋三张床,只睡了两个人,还有一张床放行李,小才子师兄睡在靠门的一侧,门外就是我们进来时的长走廊,这可能也是小才子夜里逡巡的长廊,戴望舒在雨巷是想邂逅丁香一样的姑娘,而小才子在长廊想到的确是死神的天堂。

  小才子的床铺还算干净整洁,位于内里靠着墙,墙壁上挂着一把吉他,他书架上的书从高中化学到国外的原著都有,其他毫无特殊之处。相反,小才子师兄的床铺却凌乱很多。而且,书桌上平摊了几本从图书馆借来的老舍的书,书已经相当陈旧了,露出书名的有《老张的哲学》,《四世同堂》,《我这一辈子》,《老舍剧作全集》,《老舍散文集》等,而且这几本书放在小才子进出宿舍必经之路的书桌上,占据了那张不大的书桌约三分之二的面积,这种摆法给人感觉像街边的盗版书摊在卖书,其他的位置被一个台式机电脑的CRT显像管显示屏占据,我因此才注意到,这实际是一台小型电脑桌。因这几本书并没有放在书架上,让人有一种替他整理书桌的冲动,我特别留意到,如果这几本书放在小才子师兄的书架中,小才子进出宿舍的时候,因书架面向小才子师兄的床铺,书架上所有的书都不在小才子的视野之内。

  “你什么时候开始研究老舍了?”,我问道。

  “我也是刚借的,还没来得及看。”,小才子师兄笑了笑,回答道。

  “我还以为你要写关于老舍的文章呢,一次借阅这么多,你的借书证最多能借多少?”,我问道。

  “没多少,没多少。”,小才子师兄似乎有些紧张,答道。

  “那你不借其他书了?博士毕业写毕业论文,发学校要求的文章,你还有时间看老舍的书,不错啊!”,

  我步步紧逼,小才子师兄竟急得说不出话来。

  于是我说:“当然了,文学作品也许能给工科试验提供某种灵感呢,对吧,才子师兄?”,

  “对对对,还是黑格医生说得对”,小才子师兄借坡下驴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4

早晨,旭日东升,艳阳高照。河飞看着依然熟睡的小才子,吟了一首几年前写的七律《锦瑟佳音》:

一天之计在于晨,

咒语佛名快入心。

早把青荷出绿水,

何忧叶下染污浑。

若无滚滚红尘浪,

怎有亭亭玉立身。

烦恼菩提同一曲,

长笛锦瑟共佳音。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5

这是小才子的紧急救助的第二天的早上。阿宏已经将油条、豆腐脑、朝鲜辣白菜、酱萝卜摆在了桌子上,此外,还有一大锅甜豆浆。九点了,小才子还没有醒的意思,河飞和阿宏立在小才子的床头。“可以开始了吗?”,阿宏问道“可以。”,河飞答道。于是阿宏开始在小才子的耳边轻轻地喊,“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同时,声音逐渐升高,语速逐渐加快。河飞一边微微点头,一边对阿宏投以赞赏的微笑。今天,他们要对小才子采取他们定义为“目标情绪选择”的强化训练。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6

随着耳边似乎由远及近的“轰轰轰,啪啪啪”声音的逐渐增强,小才子睁开了眼睛。“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小才子微微一怔,跟着阿宏的节奏,也念了起来。“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河飞也加入了进来,窗外的暖阳洒在三个人的脸上,三个年轻人的富有节奏和激情的声音宛如一个说唱乐队正在排练他们原创的歌。有个伟人说过,年轻人就像早上8、9点钟的太阳,瞧这三个人,多么朝气蓬勃!年轻人,尤其是少年,是这个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年轻人,尤其是才华横溢的年轻人成就着这个国家的激情与梦想。但峣峣者易折,皎皎者易污;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少年天才和青年才俊更容易陨落。但,岁月如歌,不要过早地休止,灿烂银河,不要像流星般滑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7

半小时过后,河飞让小才子洗漱,然后三人吃早点。

  对于小才子来讲,这个早点吃得可不轻松。

  “为了狙击你早晨醒来的第一念头,我们就像猎手守在兔子洞口,也就是从你的熟睡状态就开始念这个‘轰轰轰啪啪啪’,这样,在你清醒的那一刻,甚至是你懵懵懂懂的时刻,你就会首先跟着我们一起念‘轰轰轰啪啪啪’,当然,我昨天晚上,已经不止一次给你灌输了你该做什么。”,

  “所以,当你醒来的时候,当你的意识还来不及招呼强烈持久影响你情绪的元成点的时刻,还没有产生负面情绪的时刻,也就是六祖慧能所谓‘不思善,不思恶’的时刻,我们的“轰轰轰啪啪啪”就已经先入为主了。”,

  “这个机会把握非常重要,你瞧!”,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河飞用手中的塑料尺猛地敲了一下餐桌,随着”啪”的一声,阿宏如短跑运动员得到了枪声,立刻念了起来,“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

  小才子依然微微一怔,也跟着念了起来,“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

  “好的,接着吃饭,今天我们不止一次要做这种练习,这种练习的名称是‘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首先讲一下什么是‘目标情绪选择’。”,河飞依然用他那一贯的不紧不慢的语气讲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8

“目标情绪选择是指人以达到某种情绪状态(如喜、怒、哀、乐等)为目标而采取的有选择的意识活动。”,河飞接着讲,“比如你参加喜宴,你常常要让自己达到快乐的目标情绪,这时,即使你刚从殡仪馆出来送走最让你伤心的人,你也不得不选择某种意识活动使自己快乐起来,或者说,尽量快乐起来,最起码也让自己看起来快乐起来,你总不能在别人恭贺新禧的时候嚎啕大哭吧,因此,你会选择忘掉忧伤,马上想眼前快乐的事,或者有意识地选择想其他更快乐的事,以达到融入当前的情绪氛围的作用。”,河飞接着讲,“我很小的时候,因为不懂事,妈妈领着我参加葬礼,有时我会不由自主地发笑,但因大人叮嘱不能笑,所以有时想被妈妈打的难过时刻,有时想得不到玩具的难过时刻,有时想吃不到蛋糕的难过时刻,总之,想一些不开心的事,以抑制自己的发笑,以融入当时的情绪氛围。”,合非不紧不慢地讲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19

小才子听到这里,禁不住轻轻地笑了一声。

  但几乎与此同时,河飞又用手中的塑料尺狠狠地敲了一下餐桌,

  “啪”的一声,余音未了,小才子和阿宏几乎同时唱念起“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

  “好的,停!我们接着吃,来!喝碗豆浆”,河飞一面说,一面给小才子舀了一碗豆浆,同时提醒小才子:“别忘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轰轰轰啪啪啪”。

  河飞用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的曲调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轰轰轰啪啪啪”唱了出来,接着说道:“只有身心健康,才能精忠报国,对吧,小才子?”,小才子点了点头。

  吃过饭后,阿宏收拾碗筷,突然脚下好似一滑,一个青花小碗脱手而出,摔在客厅的地面铺的白色瓷砖上,而时,阿宏与小才子喊的“轰轰轰啪啪啪”的声音与碗触地而碎的“啪”的一声几乎同时发出。

  “太好啦,小才子,太好了,刚才我们进行的这个练习就叫‘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也就是针对于特定的人群,在外部环境提供的突然刺激的条件下所做的‘目标情绪选择’的专门性训练。”,

  “这样,你有手机吗?拿出你的手机,每隔5分钟设置一次定时提醒,定时的铃声你自己录,声音选择就是塑料尺拍击桌面的‘啪啪啪’三声,你用点力,我出去走一会,阿宏跟小才子一起做好这个工作,定时的铃声涵盖范围是一天24小时。”,河飞一边说,一边向门口走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0

当河飞返回的时候,手中已经多了两包红色包装绳捆的白色茶叶包,

  “楼下的张一元茶叶庄刚进了一批新茶,来,我们尝尝。”,河飞说道。

  河飞先洗了洗手,细心地解开每包茶叶上的红绳,将茶叶倒进一个方的茶叶罐,茶叶罐上印着可爱娃娃笑着拍手的画面,小才子仔细看了一下,原来是一只用过的饼干桶。

  每包茶叶的包装纸有内外两层,外层包装纸上印着浅红色的包括‘张一元’三个字的简单图案,内层包装纸则是半透明的纯白色,河飞将两包茶叶都倒入茶叶罐中以后,将四张包装纸全部理顺,展平,并放在两摞16开的的书下面压好。

  阿宏这时已在厨房烧开水了。

  天燃气灶上不锈钢壶中发出欢快的隆隆声响,并间或夹杂以‘嘣嘣’的爆破音。

  “你知道有一首歌叫《蓝莲花》吗,你看灶台上的火焰难道不是一朵盛开的蓝莲花吗?”,

  河飞指着开式厨房对小才子说。

  “是的,像极了。”,小才子回答道。

  “你就像浴火蓝莲上的水,水开了就可以泡茶了,你经过河飞黑格法的短训,也可以应付正常的工作生活了,当然我会叮嘱你注意的一些细节。是的,你经历了一次抑郁,但也可以说,你经过了一场沐浴。”,

  “战胜抑郁的你就是一只浴火的凤凰,就有潜质做百鸟之王;恰似煮沸的清水泡茶才能香气四溢,回味悠长。”

  阿宏将茶叶用沸水快速洗了两次后,才蓄水等待。

  茶泡好之后,河飞毕恭毕敬地将第一杯茶献在佛堂的供桌上。

  而后将茶壶中的水缓缓地滴入书桌上的砚台的墨池中,顿时,一股沁人心脾的浓香涤荡了小才子的整个身心。

  “一块上好的胡开文的超细油烟研出的墨汁,再配上几滴新鲜乌龙的茶汤,随着飘渺的水汽的升腾,这种香气真是令人神往,此香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河飞一边说,一边缓缓地研着立在砚池中的墨块。

  “如果你再把墨轻研,天上人间尽在掌握,人生若此,夫复何求?”,

  “闻香识女人,不过人间仙境;品香识自性,方得极乐禅心。”,河飞对小才子说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1

“绿衣白纸红丝绕,

三下新茶已两包。

起起伏伏观景道,

弯弯曲曲看花桥。

一帘茗雾蒸毫润,

几片飞花入墨摇。

最爱包茶香沁纸,

原汁原味写神交。”,河飞一边吟咏,一边对小才子讲,“如果再将几片栀子花洒在墨池中呢?”,河飞微笑着怡然自得的将花盆中的栀子花摘了一朵,将花瓣小心翼翼地分成花片,洒在墨池中。乌黑的墨,雪白的花;相映成趣的亮色,超凡脱俗的韵味。“相比我那首七律《豪润墨摇》所描写的还是少了些什么,如果再把这沁满茶香的纸取出,再写上一首记忆中残存的多年前作的律诗,你看,这是不是很完美?”,河飞边说边在展开的茶叶包装纸上写了起来。小才子看得有些痴了,或者说是熏陶在墨香、茶香、花香、纸香以及桌上字帖的书卷香混合而成的一种妙不可言的香气中。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2

忽然,小才子的手机传来清脆的“啪啪啪”,小才子像是猛的打了一个机灵,立刻“轰轰轰啪啪啪”地念了起来。

  “对了,对了,‘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练的就是这凛然一觉,练的就是这一念回光。”,

  “有了这一念回光,你就可以在滑向抑郁躁郁的陷阱的时候,凛然一决,选择不抑郁不躁郁且充满正能量的目标情绪。”,

  “但困扰我们多年的是,我们刚开始并不明白,这种选择是可以短时间强化训练的。”,

  河飞喝了一口茶,接着说道,“我小的时候听评书,听到刘兰芳女士讲到足智多谋的老者思考问题的时候,常常有一个捋胡须的动作,因为调皮,小学二年级的我也学着做捋胡须的动作,尽管我下巴下面一根毛都没长,久而久之,竟成习惯,不管跟老师、父母,还是街坊邻居、爷爷奶奶说话,我总是下意识地‘捋胡须’。”

  “最后,被大人打了几次,不是不肯改,是改不过来,后来,我父亲给我请了三天假,拿了一个塑料尺,盯了我三天三夜,我只要下意识地有这个动作的苗头,就打我一下,三天过后,这个令许多师长尴尬的坏习惯居然被矫正了过来。”,

  “假如没有这个强化训练,甚至不知道自己有这个下意识的动作,要改过来,更不知到何年何月。”,

  “茶滴夜砚解香凝,雾绕丹青梦幻生。花影频招尘倦客,晨光暗送海青空。勤蜂恋蕊难明义,最美含羞未放红。绿瘦黄肥新草地,应除袜履踏春风。”,河飞朗诵起刚写好的诗,对小才子说,

  “这是大前年晚春时节写的,当时,北京天气干燥,早上起来,砚台中残存的墨汁因水分蒸发,会凝在砚台中,这时如果你用滚烫的茉莉花茶缓缓滴在砚台中,凝墨会渐渐化开,我总是隔着这层漫起的香雾欣赏那幅画着松竹梅、取名岁寒三友的国画,有一种人生如梦,梦如人生的感觉。”

  河飞接着讲,“你的思绪也宛如香墨,只是因某种原因凝住了,心开意解,芝麻花开,不过是洒洒水。”,

  “因此,可以说你抑郁了,也可以说你馥郁了。”,河飞不紧不慢地对小才子讲道。

  是的,

  凝香墨玉,墨玉凝香;

  香茶冲泡,郁久弥香;

  抑郁是一种工艺,可以制造芬芳;

  正因如此,最好的酒都要经过窖藏;

  最杰出的人物,往往经过抑郁,

  才可以万古流芳;

  最伟大的民族,往往经过抑郁,

  才可以源远流长。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3

“花影频招尘倦客,晨光暗送海青空。就现在而言,花影代表着引起你抑郁或躁郁的元成点,他们如风尘女子,站街招摇,搔首弄姿,引你流连忘返,引你堕落不堪,销你金,毁你身,夺你魂。”,

  “但只要你能凛然一觉、一念回光,所有的烦恼即可冰消雾散。”,

  “就像清晨的海上,晴空万里,一片朝阳。”,

  “六祖慧能所谓前念迷则凡夫,后念悟即佛,也是这个意思。”,

  “勤蜂恋蕊难明义,最美含羞未放红。有多少人不明就里,稀里糊涂地受到引起你不良情绪的元成点的吸引,糊里糊涂地爱上这种负面情绪,像辛勤的蜜蜂爱恋鲜花的花蕊一样,流浪生死,不能自拔,享受着负面情绪成熟性感的魅力。”,

  “其实一朵怒放的花远不如欲放的蕾,因为怒放是凋零的序曲,代表着死别生离;含苞是盛开的前驱,预示着烂漫瑰丽。”,

  “含苞欲放的花蕾指的是你觉察到的刚刚引起你负面情绪的念头,不要跟随这种念头,不要等到你跟随这种念头到自己无法自拔的时候,就凛然一觉,一念回光。”,

  “孰若等到你妩媚时,为你桂花树下死,不若趁你清纯时,与你回眸一笑别。”,

  “如果你是蜘蛛,也不要恋上黑寡妇,因为那将是一条不归路。”,

  河飞说上面的每段话时,间或喝一口茶,依然不仅不慢,依然淡定从容。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4

“绿瘦黄肥新草地,应除袜履踏春风。既然你已经战胜了抑郁躁郁;既然你像电动汽车,已经充好了电;既然你像乘坐故障飞机,惊心动魄后安全着陆;既然你像弄潮儿,畅游钱塘,已安全到岸;既然你已经掌握了清除心中阴霾的方法,已经整装待续,准备出发;既然你像迪恩波特走钢丝跨越恩施峡谷,已完成极限挑战;那就像孩童一样,脱去袜子,在春风中新发芽的草地上踩一踩吧,接接地气,享受一下温柔的妙触,和煦的轻拂。”,河飞微笑着对小才子讲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5

“‘过激震荡灭饶法’与‘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的关系是什么?”,

  “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来,我帮你从头理一下。”,

  “准备好一张纸和两支笔,笔选用圆珠笔,一只红色,一只蓝色,这很容易得到;再准备一个定时器,就是你的手机,这就是全部的用具。”,

  “将A4纸对折成32开大小,在A4纸的左边写出强烈持续影响你情绪的扰动点(也就是元成点),可以是任何人、事、物。”,河非盯着小才子,每讲出上面的一段话,都有一个较长的停顿,似乎给小才子回味的时间,也似乎给小才子准备的时间。

  “现在很关键,努力念轰轰轰啪啪啪,让自己静下来,用轰轰轰啪啪啪摄住你的心神,看有没有新的元成点出现,在整个河飞黑格法实施的过程中,你都要随时更新自己的元成点的部分,看一看有没有新的元成点的出现。”,河非一边说,一边将右手食指竖起,

  “如果发现了新的元成点,马上在A4纸的左面画出添加,随时发现,随时添加。”,

  “比如现在你听我讲话,忽然发现一个人出现在你的脑海,强烈并持久地牵动你的抑郁躁郁的情绪,马上把这个人作为元成点添加。”,

  “元成点是不拘一格的,可能是你某次过马路时,突然从你背后蹿出的一条狗;也可能是你在街边的小吃摊吃面条时,碗中的一个苍蝇;更可能是你的母亲无心说的一句让你伤心很久的话;还可能是你小时候父亲打你失手时留下的伤痕;也可能是你暗恋的一个邻家女孩的一个鄙夷的眼神;更可能是偶遇的一个无赖的一个不分青红皂白的耳光,等等,都可作为元成点。”,河飞喝了一口茶,接着讲,

  “但是,你要注意构成元成点的两个必要条件,第一个是‘强烈’,第二个是‘持久’。大江东去,浩浩荡荡,可能会飘过落花,可能会飘过浮木,更可能会飘过孩子的纸船,但你要找的是水面的漩涡,强烈而持久地影响着水面。”,

  “一个抑郁躁郁的人就像一个老艄公,找到漩涡(或者说是元成点)并非难事。”,

  “你的自我治郁的过程,就像一个老艄公在放排,知道哪里有险,哪里有滩,哪里有湾。”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6

“听这阙水调歌头《玉柱擎天》,做一个勇敢的放排男,乘长风,破万里浪。”,河飞突然提高了嗓门,坚定地看着小才子,朗诵道,

“莫道大江险,

还有九连环。

渐行渐远回望,

一派洞庭山。

恰似风行水上,

轻取激流滩险,

呐喊震群峦。

潇洒浪中汉,

壮美放排男。

蜀道难,

行一步,

一重天。

放歌纵酒,

风光还在险峰颠。

纵是天塌地陷,

再有海枯石烂,

日月巨人肩。

看历史长卷,

有立柱擎天。”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7

“但是如果你的木排已经进入了一个或几个相互关联的漩涡中,你该怎么办?你已经逃无所逃,必无所避,流浪生死,似乎无能为力,该如何办?”,

  “三个字,正视它;还有三个字,战胜它;你的武器就是过激震荡灭扰法。”,

  “漩涡就是强烈并持续扰动你的情绪的元成点。”,

  “在A4纸的左侧画出你能发现的所有的元成点,恰如在激流中发现所有的漩涡。”,

  “在木排行进的过程中,可能还有新的原来未发现的漩涡出现,恰如不断发现新的强烈且持续影响你情绪的元成点并在A4纸的左侧添加。莫道大江险,还有九连环,渐行渐远回望,一派洞庭山,说的就是要不断发现并添加新的元成点。”,“随着过激震荡灭扰法的实施,你会发现,即使已经深陷漩涡,也没什么可怕的,这些漩涡对你的木排的影响会越来越弱,直至最后,你和你的木排会毫发无损地冲出漩涡。”,

  “甚至,你掌握了过激震动灭扰法后,可以主动寻找漩涡,以练习并增强你的驾驭能力,就像一个冲浪高手享受冲浪乐趣一样,恰似风行水上,轻取激流滩险,呐喊震群峦,一个放排高手同样也能享受到主动发现激流漩涡,战胜激流旋涡的快感。”,

  “潇洒浪中汉,壮美放排男,说的就是这种主动发现元成点,正视元成点并战胜元成点的过程。”,

  “永远记住,河飞黑格法是主动出击的方法,是绝不回避的方法,是迎头而上的方法,是乘风破浪的方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8

“我们情绪很正常的时候,即既不抑郁,也不躁郁,充满阳光的时候,我们也要主动出击,找到曾经引起我们抑郁或躁郁的元成点,并利用过激震荡灭扰法享受征服元成点的乐趣。”,

  “就像有的人不止一次攀登珠穆朗玛,有的人不止一次畅游长江。”

  “长亭外,古道边;高速口,公交站;自修室,图书馆;盥洗室,卫生间等等任何地方,都可以做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你可以用你的一个微动的手指作为红色圆珠笔画箭头,熟了以后,你甚至用你的意识中的红色圆珠笔,在你意识中的元成点上做这项训练。”,

  “这样,你就多次主动出击并主动战胜你的元成点,这直接导致元成点引起抑郁躁郁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一般抑郁躁郁的人的想象力都很丰富。”,

  “想象元成点,他们会想得声情并茂、有血有肉;以笔化刀,以笔化犁,他们会想得上下翻飞、畅快淋漓;元成点的道歉与忏悔,他们会想得无比谦卑,自我良心发现的道歉与忏悔,他们也会想象得真诚无比。”,

  “关键是达到熟练的程度,如卖油翁所言,无他,但手熟尔。”,

  “这三天的强化训练的目的正是加强‘过激震荡灭扰法’的熟练程度。”,

  “你经常主动做过激震荡灭扰法的练习,你会发现你的各方面的能力比以前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其实,这并不难理解,你天天做杀毒软件的更新,做电脑的优化,做碎片的清理,你的电脑性能当然会越来越好;而且随着许多埋得较深的元成点被你发掘出来,并逐渐把这种深层元成点的负面影响主动消除掉,你会发现你的能力提升令你惊讶,这也很好理解,你主动查杀了隐藏较深的木马程序,终止了占用内存空间较大的无用的后台程序的运行,你的电脑性能当然得到大幅度提升了。”,

  “所以,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主动运用一切闲暇时间做你的电脑性能的优化,也就是做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你会有惊喜的。”,

  “但做‘过激震荡灭扰法训练’要有一个保时保量的概念,以确保每次震荡,都一定要过‘元成点临界时刻’,否则,效果大打折扣,或者不客气地讲,没有效果,瞧,这是一把钢板尺,我使点劲,让它塑性变形,也就是使它弯曲,看,现在钢板尺塑性变形了,他已经变成拱形了。”,河飞一边说,一边用力弯双手之间的钢板尺。

  “现在,我把这个的钢板尺的两端支在光滑的桌面上,看,像不像赵州桥,现在我在这个拱形的钢板尺的顶部下压至钢板尺整个贴平桌面,瞧,我这样连续做20次。”,河飞一边说,一边不断下压支在桌面的钢板尺。

  “瞧,经过这20次的下压,每次钢板尺只发生弹性变形,尽管每次我都把它与桌面压平,但你看,现在我一松手,钢板尺还是拱形,几乎没什么改变,你就是压上一万次,也是如此。”,合非一边说,一边拿起钢板尺,用力弯曲,使拱形向相反方向形变,“现在,你看,也就是经过我们所说的矫枉过正,看,过了水平面,再施加力,使其反方向塑性变形,好,差不多了,我松手,现在尺子基本上被矫正了”,河飞指着桌面,对小才子讲,

  “过激震荡灭扰法在每次震荡时,一定要过元成点临界时刻,切记,切记。”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29

“最后,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元成点,甚至比你的父母作为元成点还重要,你知道是谁吗?”,

  “苏轼的《题西林壁》给出了答案,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个最重要的元成点就是你自己。”,

  “你可能患得患失,可能追悔莫及,可能深感负罪,可能对自己深恶痛绝,可能为自己深深惋惜,可能认为自己一无是处,那好,在那张A4纸上将自己作为元成点添加上去,把元成点中的自己想象成照镜子时的镜中的自己,其实也确实如此,恰如哈哈镜中的你,元成点被你自己的贪嗔痴三毒扭曲了,被你自身的弱点扭曲了。”,

  “贪嗔痴就像红黄蓝三原色,可以调出具有不同风采的你,可以调出懦弱的你,粗暴的你,强迫的你,余恐的你,正面抑郁的你,反面躁狂的你,左边青涩的你,右边成熟的你,等等,总之可以调出花花绿绿的你;贪嗔痴也像不同的哈哈镜,照出高大的你,渺小的你,脸特别大的你,腿特别短的你,身体呈大S的你,身体呈小S的你,等等,总之,奇形怪状的你。”,

  “所有的元成点都是贪嗔痴三毒在你的意识的调色板上的大写意的结果,甚至是随便涂鸦的结果,某一刻,嗔恨的成分多一点,调出的元成点就特别可恨,某一刻,贪爱的成分多一点,调出的元成点就变得特别招人爱,某一刻,愚痴的成分大一些,调出的元成点会让你产生愚不可及的想法。所以有时,你会觉得你的女朋友最可爱,可以爱她一万年,所以有时,你会觉得你的女朋友最可恨,可以让她下地狱,所以有时,你觉得你好像并不爱她,你爱的人是梦中出现的可以穿越的貂蝉。”,

  “那么,你的女朋友到底是可爱,可恨还是没有感觉呢?从本质上你说不清楚作为元成点的她。所以今天作为元成点的她是可爱的、明天作为元成点的她是可恨的,”,

  “所有的元成点是没有自性的,如海市蜃楼般的光影幻化而成,也如3D合成的影像一样虚无缥缈。《金刚经》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也就是这个意思。”,

  “对元成点中的自己,走一模一样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的程序,以笔化刀,以笔化犁,在纸上或意识中尽情宣泄对作为元成点的自己的情绪,之后,作为元成点的自己给现实中的你道歉、忏悔,因为没有达到现实中的你的要求,元成点中的你给现实中的你磕头忏悔,然后,现实中的你感觉太苛责作为元成点的自己,应该给作为元成点的自己一点空间,一点时间,现实中的自己不该追求完美,最后现实中的自己给作为元成点的自己道歉、忏悔。”,

  “再到最后,你原谅了你自己,放过了你自己,也摆脱了左手与右手掰腕子的纠结,因此河飞黑格法对人格分裂同样有效。”,河飞说上面每段话时,都停顿一下,已给小才子充分理解的时间。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30

“儿时的记忆中的隐痕会对自己的伤害很深,这也很好理解,树的横截面是一圈圈年轮,如果你在一棵手指粗的小树上刻了一道深痕,假如是一个楔形的已经触及第一道年轮的深痕,随着时间的流逝,假如这个大树的树龄足够大,当它长到你楼不过来的时候,这条深痕已经变成一道相当惊人的沟痕了,甚至已经成为一个树洞了,所以,小时候亲人对你的精神上的伤害是匪夷所思的,因此,父母、兄弟、姊妹、师长,朋友,总之,天地之间谁都可以作为元成点,尤其是你的父母也可以作为元成点,我这里着重重复一下,这与孝悌等中国传统美德没有关系。”,

  “因为元成点是没有自性的,是贪(贪心)、嗔(痛恨)和痴(愚蠢)三毒幻化出来的,因此作为元成点的父母不是现实生活中的父母,是你自己的人性弱点贪嗔痴所幻化出来的,你可以理解为西游记中的妖孽变化而出的,而这些妖孽恰恰是你自己的人性弱点贪嗔痴,所以你对付这些自身弱点幻化出来的父母、兄弟、姊妹、师长、朋友等等的元成点,可以采取孙悟空的一棒打去的态度,可以刀劈铁犁,可以狂轰滥炸,目的是消灭你自身的贪嗔痴,一个变成你的父母形象的妖怪不是你现实生活中的父母,是丑化或者妖魔化了的现实生活中的你的父母,你不要有心里障碍,凡有所相,皆是虚妄,一定要记住元成点是没有自性的。”,

  “如果认识到元成点没有自性,就可理解‘诸相非相’的含义,就可理解‘若见诸相非相,即可见如来’的真正含义了;认识到所有的元成点都如哈哈镜中的影像,虚假不实的,也就领悟‘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的含义,不是说这种影像不存在,而是说这种影像如梦幻泡影般虚幻不实,了无自性。可好同时也可坏,可大同时也可小,可恨同时也可爱。电视电影中的美食节目,即使你看完了整个满汉全席的制作,也不如泡碗方便面来解决饥饿。”,

  “如果有人在看美食节目时拿了一卷餐巾纸,又拿了几根牙签,说看完了擦擦嘴再剔剔牙,你不觉得很可笑吗?但我们所谓的精神疾病其实就是以幻为真,执迷不悟。但一悟能解千年迷,一灯能除万年暗。前念著境则烦恼,后念离境即菩提,烦恼即菩提,元成点既是烦恼的源泉,也是菩提的根源,河飞黑格法恰恰是利用了这一点,以‘元成点无自性’的本质,对治了‘元成点因无自性’进而受贪嗔痴的扭曲而形成的烦恼,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利用元成点本身解决了元成点的问题,也算是解铃还须系铃人吧。”,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精神疾病也是一种佛缘,河飞黑格法的训练过程就是禅宗的修行过程。”,

  “我,人,所有众生都可作为元成点,都无自性,都是因缘和合的产物,意识到这一点本身就已经领悟了大乘佛法的精髓,精神上出现问题的原因是我们以假为实,认贼作父,这个假就是所有的元成点,这个贼就是我们自己的贪嗔痴。”,

  “因此,河飞黑格法是以妄止妄的方法,是以毒攻毒的方法,是猛药,更是无副作用的良药。”,河飞不紧不慢地讲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31

“谈到这里,我有必要说一下我们对待抑郁躁郁以及其他一切负面情绪的方针”,

  “这也是我们对付抑郁症、躁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等一切精神类疾病的方针。”,

  “(1)当我们处于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时,如果负面情绪不来干扰我们,我们尽可能利用一切闲暇时间,主动出击,主动寻找曾经引起我们负面情绪的元成点,用过激震荡灭扰法,发现它,面对它并战胜它,也就是‘敌驻我扰’,这里的‘敌’,是指引起我们负面情绪的元成点。”,

  “(2)当我们处于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时,如果负面情绪在不该来的时候来了,比如你正在比赛,正在考试,正在与你最亲密的人在一起,这时我们要用‘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中的凛然一觉,一念回光,避开负面情绪的干扰,也就是‘敌进我退’,这里的‘敌’,也是指引起我们负面情绪的元成点。”,

  “(3)当我们处于非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时,或者说我们正受抑郁躁郁以及其他一切负面情绪强烈困扰的时候,甚至可以说发病状态的时候,我们逃无可逃,避无可避,与元成点狭路相逢,但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将毫不手软地采用‘过激震荡灭扰法’对敌迎头痛击,并且‘敌疲我打,敌退我追’,这里的‘敌’,还是指引起我们负面情绪的元成点。”,

  河飞笑着对小才子讲,“前面这几段话是否就是红军反围剿的作战方针?其实你也是被围剿了,被抑郁躁郁围剿了,被负面情绪围剿了,更准确地说,被元成点围剿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32

  “刚才我讲的是河飞黑格法的‘战法’,也就说是‘打法’,战法是战法,练法是练法。”,

  “我国传统武术,平常练法和上阵战法具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说形意拳,抖大杆子是为了练出整劲,学会劈、崩、钻、炮、横五行拳每日练习的套路还远远不够,还需师傅细心指点实际对敌的战法。”,

  “又比如,战士们的队列练习,是为了练习军容军纪,练习服从命令,练习听从指挥,练习相互配合等等作为战士的基本素养,如果真的上阵杀敌,踢着正步做活靶子?没有这么愚蠢的军队。”,

  "但练法是为了战法服务的,比如,你现在时刻在做的就是练法,在你做‘过激震荡灭扰法’强化训练的同时,手机提醒铃声每5分钟打断你一次,要你凛然一觉、一念回光,‘过激震荡灭扰法+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的组合训练法,就是我们的练法。”,

  “标准的河飞黑格法的练法是,

  (1)口或心中的‘轰轰轰啪啪啪’一直不停,可以理解为正在工作时的背景音乐,

  (2)‘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是我们的主线,可以理解为我们必须要进行的工作,

  (3)‘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是给正在进行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加一个‘突然刺激’的干扰,这个‘突然刺激’要求我们凛然一觉,一念回光,目的是训练我们的念头在接到外界的‘突然刺激’的条件下,马上主动快速离开正在进行的‘过激震荡灭扰法’,又主动快速返回‘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能力。”,

  河飞有板有眼地讲到,“河飞黑格法的练法就是经过‘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干扰的‘过激震荡灭扰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33

“ 薄云浩气泰山吞, 落地桃兰祭故人;借得清明花瓣雨,描成水墨暗香魂;千秋百代结忠骨,匹马单枪抵万军;翠柏森森兵将阵,风雷滚滚鼓旗音。”,

  “这首七律 《忠魂奇兵》,写的就是我们的战法。”,

  “ 薄云浩气泰山吞, 落地桃兰祭故人,说的是,在我们一身正气的时候,主动寻找曾引起我们强烈且持久的负面情绪的各类元成点的过程。”,

  “借得清明花瓣雨, 描成水墨暗香魂,说的是,建立元成点、画出元成点的过程,当然这个画可在纸上画,也可在意识中画”,

  “ 千秋百代结忠骨,说的是,元成点可能在现实生活中,也可能早已入土为安,即使是离我们千秋百代,元成点也很忠于职守;在意识的土壤中,时间并没有使他们泯灭,依然能被我们找到,依然活灵活现并偶尔突然窜出,兴风作浪。”,

  “ 匹马单枪抵万军,不管元成点是老是少,是人是鬼,是神是仙,我们只派出匹马单枪的一员战将即可应付,就是‘过激震荡灭扰法’。”,

  “ 翠柏森森兵将阵, 风雷滚滚鼓旗音,描写的是我们利用‘过激震荡灭扰法’战胜各类元成点的激烈的战斗场面。”,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过激震荡灭扰法’就是我们的忠魂骑兵,因此,这首七律命名为《忠魂骑兵》。”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34

“听这首五律 《恩施心光》,说的也是我们的战法。”

  “这是迪恩波特在恩施大峡谷无任何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在微风的雨后,挑战成功41米如弓弦般的扁带后写的”,

  “ 朝天一柱香,一傲百弓强;悬命柔肠险,牵魂鹤步昂;恩施极限短,佛佑坦途长;忘我销魂处,何须人自忙。”,

  “假如,在他挑战的过程中,一个强烈且持久影响他情绪的元成点突然出现了,他此刻当然要凛然一觉,一念回光,将注意力集中到生死攸关的脚下。”,

  “朝天一柱香,一傲百弓强,悬命柔肠险,牵魂鹤步昂,说的就是当我们充满浩然正气的时候,当我们也正处于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紧要关头,元成点在不该来的时候来了。”,

  “恩施极限短,佛佑坦途长,说的就是这时我们要用‘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中的凛然一觉,一念回光,刹那间摆脱元成点的干扰,将注意力拉回来。”

  “忘我销魂处,何须人自忙,如果我们能时时刻刻做到这种凛然一觉、一念回光,念起不随,当然这个念是指‘不该来的时候来的念头(元成点)’,我们就会逐渐摆脱元成点的干扰,元成点由原来的气势汹汹到后来的不堪一击;在克服元成点的同时,我们对你对我错、我好你坏和你来我往等等人我是非也越来越不执著,也就是越来越“无我相”,同时我们会越来越享受这种宁静安详、优雅从容的境界,也越来越超脱,越来越洒脱。”,

  河飞讲上面每段话时都抬头仰望,仿佛看到了软绳上的迪恩波特。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35

  “我们的练法,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就像制作一件伟大的雕像,开山取石,大刀阔斧地砍出轮廓,这并不复杂,就像现在你正在做的强化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的组合训练法,就像战斗中一举消灭敌军大部的硬仗,强化训练法可消除元成点的大部分的强烈的干扰,对于有癫狂、痴傻甚至有轻生倾向的朋友尤其必要。”,河飞一边讲,一边用手掌做“砍”的动作。

  “但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练法也是至关重要的,这就像一件伟大艺术品,精雕细琢后,有的甚至要经过多年的把玩,才能达到圆润且妙不可言的境地,这种做法就像风卷残云击溃敌人后的多年的剿匪平叛”,河飞接着说,“关键是持之以恒,所谓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就是这个道理。”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练呢?”,小才子一脸疑惑地问道。

  “在日常生活中要练习,必须是在‘过激震荡灭扰法’熟练到一定程度的基础上,也就是,此法的四个步骤都能在意识中完成,当然,这并不复杂,大部分人经过你这样的三天强化训练后,都可以达到这种熟练的状态。”

  “也就是说,(1)’元成点的建立‘能在意识中完成;(2)’针对元成点的情绪的宣泄‘能在意识中完成;(3)’元成点的假想忏悔‘能在意识中完成;(4)’对元成点及一切有情众生的忏悔‘能在意识中完成。”

  “‘过激震荡灭扰法+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关键是给正在进行的‘过激震荡灭扰法’一个突然的刺激,我们应着重练习受到刺激后,凛然一觉,一念回光,主动快速地从正在进行的‘过激震荡灭扰法’中离开,‘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轰轰轰啪啪啪...‘后,当然这个’轰轰轰啪啪啪‘的次数可自己定,太长了没有必要,太短了情境转移的感觉不明显,我主张是49次左右,然后再主动快速返回正在进行的’过激震荡灭扰法‘。”

  “在做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中,我们不是一直口中念或心中默念’轰轰轰啪啪啪‘不停止吗,

  也就是在’元成点建立‘、’情绪的宣泄‘、’元成点忏悔‘、’向元成点忏悔‘四个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停止’轰轰轰啪啪啪‘吗,这个’轰轰轰啪啪啪‘与受到外界刺激时凛然一觉,一念回光后念的您所说的49次左右的’轰轰轰啪啪啪‘有什么不同?”,小才子一脸疑惑地问道。

  “二者是一,而不是二,你不是经常带上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学习、工作和生活吗?假如你现在听着音乐做数学题,突然,一个蚊子飞过来撞到你的脸上,你凛然一觉,一念回光,注意力快速从数学题的思考中拔出,跟着音乐,专注地哼唱上几句,再主动回到数学题的思考中去,耳机中的音乐一直没有停;同样的道理,一念回光之前,你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元成点建立‘、’情绪的宣泄‘、’元成点忏悔‘、’向元成点忏悔‘等某个进程中,不过是一念回光后,你的注意力几乎全部集中到你一直念或默念的’轰轰轰啪啪啪‘上了,你默念或出声念的’轰轰轰啪啪啪‘也一直没停啊!”,河飞微笑着对小才子讲道。

  ”所以在日常生活的闲暇中,你可以在意识中进行’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比如在你在烧开水的同时在意识中正在做着’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突然,一个外部刺激过来,这个外部刺激可以是电话铃突然响了,可以是水壶的蜂鸣器突然响了,可以是你不小心被椅子绊了一下,可以是同屋的人突然打了一个喷嚏等等,都可以看做是突然刺激,这个突然刺激来了,你立刻凛然一觉,一念回光,将注意力马上集中到口中或心中一直念的’轰轰轰啪啪啪‘上,全心全意念’轰轰轰啪啪啪‘49次左右,再将注意力拉回到意识中进行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中去,接着原来中断的地方,继续进行’过激震荡灭扰法‘的训练。“,河飞突然停了下来,喝了一口茶。

  “现在,就我刚才讲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的组合训练法而言,我们如果利用日常生活中的自然存在的突然刺激就是生活中的练法,如果我们利用人为设定的突然刺激就是强化训练法,二者没有什么本质不同。"

  "但这种自然生活中的练法,却是我们提高功夫境界的重要手段,起到强化训练不可替代的作用,这就像咏春拳练习中的木人桩,永远不能取代接近实战的功夫对练。”

  “下面这首七律《水变》,描写了水经水滴石穿、山间细流、滚滚长江到汪洋大海的过程,也就是你的’抗元成点干扰‘的功夫,或者说是’抗抑郁抗躁郁‘的功夫,或者说你的’自我治郁‘的功夫在日常生活中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的组合训练中不断增长的过程。”,河飞接着朗诵了起来,

  ”长河自古源难溯,

  坠露穿石泪几行;

  路转峰回集细缕,

  星移斗转汇激昂;

  盈蝶落叶轻敲水,

  彩练山溪缓放光;

  瀑响惊天鸣万谷,

  洪流入海变汪洋。“

  河飞朗诵完了,阿宏已经将三碗青菜面端上来了,看着雪白的面,碧绿的菜,红色现炸的辣椒油,几碟精致的咸菜,小才子忽然意识到自己是有些饿了。

  “等一会再吃,面刚出锅有些烫。”,河飞又接着说,“这种利用现实生活中的’突然刺激‘的练法有时候与我们以前讲的战法的第一种情形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就像以前武林中的以武会友,如果控制不好,打着打着就变成了你死我活的场面,所以,武学前辈们最看重武德。”

  “其实这种现实生活中的练法就是河飞黑格法的精髓,很简单,但很实用,也很出功夫,就像徐矮子前辈刚开始教杜心五自然门武功时,着重强调基本的’内画圈‘的重要功效。”

  “因为战法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战练统一,也就是现实生活提供突然刺激条件下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的组合训练法,也可以说是现实生活提供突然刺激条件下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的组合战斗法,我再强调一遍,这部分是河飞黑格法的精髓,战法的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可以说是第一部分的主动应用和被动应用。”

  “考试其实考倒数第一最简单,考第一最难,但比考第一更难的是想考第几名就考第几名,如果达到这个境界,就达到游刃有余甚至出神入化的境界了,我们对待元成点也是如此,就是要不随他的愿,让他处处违愿,他不想来的时候,我们主动找他打他,让他疲惫不堪;他真兴师动众来了,我们主动撤退,也让他车马劳顿,也让他疲惫不堪;随着河飞黑格法的施行,我们的力量越来越强,他的力量越来越弱,到最后,他就会变得不值一提了,也就是元成点不是元成点了,他的性质彻底改变了,他对我们的影响既不强烈、也不持久了,他由让我们刻骨铭心的敌人变成了有空来坐坐的朋友。”

  “应用河飞黑格法的目的绝不是仅仅解决你的抑郁躁郁的问题,而你最大的收获,就是你变得不那么执著了,变得有智慧了,甚至你以此为由头,明心见性也极有可能。”,

“下面这首七律 《硕果人间》说的就是这种转变,这首诗是这样写的,

弘一晚年书清淡,

苏轼儋州写豁然;

点点滴滴违愿雨,

洋洋洒洒洗尘烟;

不经九九八十难,

怎得八千四万言; 

老树空心生茂叶,

千年硕果赐人间。”

“弘一法师晚年的书法已没有了年轻时的锋芒,是绚烂之极归于平淡的一种艺术上更高层次的升华,而苏东坡的书法也是被贬儋州以后才逐步形成现在我们看到的特有的肌肉骨研的风格;同样,我们利用河飞黑格法战胜抑郁躁郁等等不良情绪的时候,我们本身的气质、性格会有很大的改变,这种改变就像以前一个绑着沙袋走路的人突然解脱了沙袋的绑缚,你会体会到异于常人的健步如飞的感觉,因为绑着沙袋日常生活的本身就是练习轻功的一种最好的方法,同样,你的这种改变也是从骨子中透出的,相信大家都能体会到这一点。”

”点点滴滴违愿雨,洋洋洒洒洗尘烟,在我们主动‘违元成点愿,逆元成点行’的过程中,我们也悄悄地洗去了我们身心之中太多的庸俗气、脂粉气,这是涤荡风尘的过程,也是脱胎换骨的过程。“

”不经九九八十难,怎得八千四万言,真正的甘泉往往在荒漠中,真正的智慧在烦恼中,真正的进步往往在挫折中,抑郁躁郁等不良情绪提供了些许苦难,但同时也是我们脱胎换骨所经的磨砺手段;超脱于抑郁躁郁等不良情绪之后,我们就会取得‘参悟人生’这个亘古不变的课题的重要成果。“

”老树空心生茂叶,千年硕果赐人间,什么是完美的人生,这是一个古老的问题,恰如古老但硕果累累、枝繁叶茂的千年银杏树,这也是每个人必做的一个课题,战胜抑郁躁郁等不良情绪的你取得了那颗属于你的硕果。”

“那么,你抑郁了,躁郁了,到底是幸还是不幸呢?”

“你的人生到底是完美还是不完美呢?”

“有了河飞黑格法,你的问题你做主。“

”面不凉不热,我们开吃吧。“,河飞摸了一下盆子似的特大号白碗,结束了他那特有的间或停顿一下的讲话。”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合非黑格法正文-36

        窗外,是一轮朗月。

  钢丝床上,小才子以吉祥卧的方式,看着窗外的夜空。

  夜空如夜航的大海。

  天空中的那轮明月,如大海中的航标。

  河飞黑格法不就是驶出负面情绪之海的渡船吗?

  战练统一的“过激震荡灭扰法+目标情绪选择应激训练”的组合训练法,不正是渡船的引擎吗?

  引擎刚开始启动时,是最难的;但一旦启动后,就让人感到了畅快和闲适。

  小才子感到自己正在积聚失去的力量。

  心里的‘轰轰轰啪啪啪’也似乎成为最美的乐章。

  “月亮美吗?”

  “很美。

  “你是否有一见钟情的爱人?”

  “有,但可能还不算?”

  “是你的师妹还是同学?”

  “师妹!”

  “她属于小鸟依人?”

  “是的。”

  “听这阕临江仙 《茉莉小花》。”

  “ 遥记冬寒读苦夜,

  常拥暖手红茶;

  书边茉莉小家花,

  添香颜似玉,

  一嗅解千乏;

  自古远香非媚艳,

  恰如细浪淘沙;

  二泉映月唱奇葩,

  春江花月夜,

  怎叫不思她;”

  是的,小才子忽然怀念起这种红袖添香的校园生活,虽然离开学校才两天,但却恍如隔世,甚至小师妹的影子也在脑子中朦胧起来。

  现在,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何如此决绝,要毅然离开这个拥有小师妹和月亮的世界,现在,他似乎觉得自己有些不可思议了。

  “你再听这阙鹧鸪天《朗月吉祥》。”

  “朗月光中洗客尘,

  吉祥卧里看乾坤;

  君飞彩晕秋波眼,

  我寄流风弱水心;

  无寸语,

  有佳音,

  同思同梦不同身;

  心心相印千千载,

  一见钟情忆旧魂。”

  “你的魂回来了,你不想死了,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你对这个美好世界的依恋。”

  “其实,耶稣所谓的天堂和佛陀所谓的极乐可以在人间,就在褪去了贪嗔痴后的自性里。”

  “心里有天堂,就活在天堂中,心里有地域,就活在地域里。”

  “你之所以想离开人间,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你心中的域。”

  “但你现在出来了,从深陷沼泽险遭没顶之灾到现在你能风行水上,而后你更能乘风破浪。”

  “知道我为什么让你画向上的箭头吗,那是提示你,提示你一种向上的力量。”

  “你的问题是克服重力或万有引力,是向上,而不是做重力或万有引力的奴隶。”

  “你知道我为什么救你吗,因为你有可能成为传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