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关系后,我们分手了”

网友投稿:暑假期间,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一男生,初次见面之后并没有再联系,反而是一个月之后他总是朋友圈点赞,还时不时的找我聊天,一来二去又熟络起来,慢慢的又建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刚开始我对他不太抱有希望,我大学毕业,今年26,当老师有固定工作。


而他初中毕业,27岁,工作又不稳定,动不动就辞职。


感觉我爸妈那关就过不去,就是想着给彼此一个机会,再接触试试,万一他有上进心,肯吃苦,愿意努力呢?


26年来我没谈过恋爱,就想着一定要把自己交给那个携手走进婚姻的人,失身之前我一次次的和他说我没谈过恋爱,害怕受伤,如果是玩玩而已,没有结婚的意愿就算了。


是他和我说早到了结婚的年龄,不想再玩了,我就是想着彼此已经到了婚嫁的年龄,应该都是奔着结婚去的,才慢慢放下戒备,把自己交出去的。


可发生关系之后,我和他提结婚的事,他说他没有做好准备,我一次次的给他发信息,告诉他我不在乎他学历低,工作不稳定,所有没有的我愿意和他一起去努力,去经营,我只想从一而终。


也许是逼得太紧,他一直劝我放手,我最后和他说,不应该对我负责吗,他说他谈了三十多个,如果每个都负责的话,他怎么可能负的完,我顿时心如死灰。


把自己保护了这么多年,临到婚配的年龄了,还是让自己落个失身的下场,我现在不能有一刻发呆的时间。


一闭眼就是他最后说的那几句话,每天做梦都是被别人嘲笑失身,然后哭醒,真想一了百了,一求解脱,可又不忍心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但是活又活的生不如死。


凯紫回答:


姑娘你好,你是一个受到过高等教育的女孩,并且还是一名老师,但是你所表现出的却并不像是一个受过教育的女孩,也不像是一个才26岁的女孩。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在你身上,我看到了旧社会小媳妇的封建思想,还秉承着女人从一而终,并且不守妇道就要浸猪笼的那种观念和想法。


这哪里像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女孩呢?


我来和你说一说你在这段感情里犯了哪些错误。


第一、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你本科毕业,他初中毕业,你有正规工作,还是一名老师,而他连工作都不稳定。


从你的来信中,你似乎对他并不了解,你喜欢他什么?他有什么优点?都没有说,唯一就是因为你们发生过关系,所以你非他不可。


第二、太过天真


你以为他会有上进心,以为他会努力。一个27岁工作还不能稳定的男人,要努力早努力了,还用得着27岁还混不出名堂吗?


而且他才初中文凭,在现在这样的社会,只有初中毕业,除非他愿意比普通人努力100倍,不然他连一块机会的敲门砖都没有。


第三、过于草率


你说自己26岁没有恋爱史,想把自己交给要和你结婚的那个人,可是你并没有真正的确定要和他结婚。


因为你都知道父母会不同意,所以你连有没有可能和他走下去都不知道,如果你真的是那么谨慎,你至少要父母答应,正式交往之后再发生关系。


第四、太过卑微


没有人需要你这么卑微,也没有人喜欢一个在感情里卑微的人,更没有人值得你爱他超过爱你自己。


第五、过分悲观

说完这五点,希望你能坚强起来,不要再被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折磨得郁郁寡欢,失败的感情经历对于任何一个成年人来说,都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事情。


你要做的是找到自己感情失败的原因,而不是陷入失败的过去里不断自责无法自拔,你用不用担心有人会嘲笑你失身什么的,现在已经2020年了,不是1920年。


不知道大家会给这位姑娘什么建议呢,欢迎在留言区说一说吧!



网友投稿:我26岁,未婚,女朋友大我四岁,和前夫协议离婚了,有个3岁的儿子(说是不改嫁的话归她)。


我和她一年前认识相爱,生活还是很开心的,但是不敢公开,毕竟同单位,别人也不知道他离婚了。


我知道父母肯定不同意,我跟她说,不要小孩,不告诉我父母。


可她坚决要,后面我跟父母坦白了,父母非常生气,家里都阻止我们在一起。


之后她说可以不要小孩,但是我父母都已经知道她的过去了,传统的家庭怎么接受得了。


父亲身体不好,我也不敢当面再提这事,但是私下我们还是在一起,有裂痕了,但还是很开心很快乐。


快两年了,自己也到结婚的年纪了,父母也老了,还是想圆他们的心愿。


可同样的,我也不想放开她的手,毕竟遇到一个那么开心的太难得了。


感觉这是个千古难题啊!凯哥,我该怎么选择?


凯紫回答:


你好,我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你自己是一个很自私的人


一方面和女友在一起享受彼此相爱的愉悦,却要求她放弃自己的骨肉。


另一方面父母明确表示不同意,你却还私底下和女友继续保持恋爱关系。


也就是说什么呢,实际上你心里很清楚,即便你女友答应你不要小孩,即便她能为了你不要自己的孩子,你也不太可能和她结婚。


在你父母那边,你明知道你父母希望你结婚,不同意你和这个女同事在一起,可是你还是不能放手。


也就是说,你是那种鱼和熊掌都想要兼得的人,但是却不考虑身边至亲至爱的感受,你想要的只是自己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历抚着我的霜鬓 你已老态龙钟 时钟揪着我的耳朵 你还年少懵懂。 额头雋刻的沟纹 风霜说 那是我小憩的留痕 脸颊附...
    风雨年轮阅读 378评论 4 5
  • 放自己一马 会不会好一些?
    止虾阅读 334评论 3 0
  • 回眸以往略显沧桑, 人生精彩何时绽放? 稳步前行暂定方向, 不骄不躁积聚能量, 家安心稳才能定向, 始终如一才能怒...
    A雨后骄阳阅读 111评论 0 2
  • 早上又听了一遍《巨人的工具》,其中著名的漫画家亚当斯,为了获取写作和漫画的灵感,每一天早上起来,清空大脑,然后开始...
    祥祥布鲁斯阅读 242评论 0 4
  • 我不是摄影师 只是喜欢用镜头去捕捉心情 把情绪定格 小王子说: 大人们真是非常非常奇怪! 狐狸说: 你只能了解你所...
    大鱼_德欣oO阅读 362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