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的经历:潜水记

在去一个叫Boulder Dam隔壁湖里潜水。从没想过第一次潜水不是在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马尔代夫,而是在沙漠里的拉斯维加斯! 开着车往潜水点走的时候想到命运如此奇特的安排,一个人在车里傻乐。

缘起

刚来到Vegas的时候去办电话卡, 一进门柜台前立着两个人, 一位瘦瘦长长晒的很像被风干的日本渔民的男生和一位圆圆润润脸上被晒出个潜水镜印的女生。我没忍住,狂笑十分钟,问“你们俩怎么搞的?” 他们说;“最近去潜水了。”

就这样,在买电话卡之前,我已决定也考个潜水证。年初去泰国浮潜的时候,朋友说要孩子们不在就潜水去。 我想屎了, 我还不会潜水。 趁着一个人的假期好好学学,下个假期可以随潜。这或许是个秒决,但它源于爱。

当命运来敲门,大胆的去迎接吧。 有时候打开门是一件大好事,有时候不是好事。 谁知道呢,但无论什么只要去体验里头定有一份礼物。

准备:

PADI潜水俱乐部给我assign了一位私人教练,叫Russ。本来我有点小小的害怕潜水,毕竟不是水性特好的人,看到Russ教练的时候,觉得腰杆都挺直了。 Russ是美国的退伍Marine(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夏威夷Maui岛当过8年潜水教练,现在是名拉斯维加斯的警察。一口流利的日语,因为太太是日本人。能说中文就更好了。想太多了,哈哈哈…

开始训练:

潜水的配件真多啊。还得背个辣么重的气瓶。在水底必须得呼吸不让肺会爆掉。潜深了以后耳朵压力很大,要会平衡耳压不然也会出问题。幸好Russ是很棒的教练,最棒的是自带摄影机。每一个水里的瞬间对我来说都特别珍贵,就这样在泳池里畅想在海里和海豚同游。

小试牛刀

和Russ约好7点钟汇合到开放水域潜水。拉斯维加斯是沙漠,天气特别热,没有海只有湖。听说湖里没有鱼,但有一艘沉船。

于是,装载上一车的器械,上路...

红色的福特皮卡


氧气瓶,潜水衣,BCD,潜水镜...


家伙们

插播广告:在国内已经做福特的客户体验服务项目两年。Russ刚好开了一辆红色的福特皮卡,自己换了户外轮胎。很爷们。给福特做个广告吧!

适合热爱户外的你


阿福家爷们红

潜入湖底

把装完毕一件件套上身后潜入湖水里,就像潜入了大地母亲的子宫里。放眼望去四周都是水,暖暖的。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可能是最自我疗愈的事情。很感恩有这样的契机,抓住了这份体验就是自己的。我们潜入了5米深的地方,继续往10米深的沉船游去。

瞬间,耳朵开始发涨,脑袋像被刀扎的痛。痛的无法思考,眩晕。我给Russ比了手势,我们浮出水面。从没想过自己的鼻炎会在这里设一道关卡。这么多年拿鼻炎没什么办法,也没太花心思在治疗。所有不上心的问题总会在一个地儿等着你。而这次就在湖里。在湖面休息一阵后又再次尝试,每潜到一定深度脑袋就开始刺痛。痛的眩晕。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个号称“无鱼”的湖里,一条两个手掌大的鱼出现在我们面前。我的念头闪现“这是神派来的给我定神的鱼吧。”我看着鱼儿的眼睛,鱼儿很淡定,她眼神好像跟我说“珍重!”然后摇摇尾巴消失了。

Oh,Titanic

就这样在3个小时之后已筋疲力尽,浮出水面,结束这次潜水。

Russ上岸还不忘鼓励我,“you did a great job." 挺感激他的。他整理着器械把它们一件件安放到车上。我呢,脱下厚厚的潜水衣,趁机晒晒太阳。

Oh, my sunshine

回去的路上,Russ问我“下周我和几个朋友去夏威夷Maui潜水你去吗?”我看着他问“为什么去Maui?”他说“因为在那里可以和海豚游泳,还有很多漂亮的鱼和珊瑚。”

好羡慕

Russ的故事

我问Russ“你最难忘的潜水体验是什么?”  他想了一下说“和鲸鱼一起游泳。”

我:“瞪大眼睛,哇,那你见到鲸鱼那一瞬间想到什么?”心想要是我见到我会吓屎。

Russ说:“害怕,那是第一反应。那条鲸鱼20多米长,但我知道他不会伤害我。”

我又问他,你在海军陆战队这么多年你没离开过日本海域?

Russ说“我去过Iraq/伊朗打仗。”

我瞪大眼睛,“什么?你怎么说起来这么平静!你去的时候打仗吗?”   

Russ:“打吖。我们在车上像外面扫射,外面在向我们扫射。我肯定杀过人,但我幸存下来,我的朋友们没那么好运气。” 

我继续瞪大眼睛:“你好平静的说着这一切。这些经历改变你对生命的看法吗?”

Russ:“对啊,第一年退伍的时候很不适应回来的生活。在马路开车随时都是机警的观察前后的车辆。但现在好了。 我在Vegas当警察,也没少见。”

我说:“是哦,Vegas is a crazy place."

Russ 说 “自杀的,他杀的,Dead Baby,跳楼的…………”

我转头看着他,Russ还是那么平静!!     

他说“所以,我还有两年,两年后想回到Maui在沙滩上喝着啤酒,守着我的大海。生命无需太复杂。”

我凝视着Russ,Simon老师一直说的那句话突然冒出来“I'm that I'm./我是那位我是。”

我是我的经历。每个人都要自己去经历。获得自己的平静和自己的蓝图。 每个人都是“那位我是”。                                 

深深叹了口气,必是累了。又想起一句话:

“Wisdom is the reward for surviving our own stupidity.”

Brian Rathbone,Regent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