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平静的生活

“明天我要去看房子,陪我一起吧。”中午吃饭的时候胡柒柒对尚征说。

“在家里住的好好的,干嘛要搬出去?”尚征低头喝汤一面问。

“还没结婚住在一起不好,我是个守旧的人。”胡柒柒平淡地说着,尚征一口汤喷出来。

“那天下午你不在,老邵来了,我只能变成一只猫,他抱着我好一会儿,我觉得我还是搬出去更方便,变来变去的,太麻烦了。”胡柒柒说。

“好吧,随你。”尚征说着起身走了。

“你生气了?”胡柒柒像跟屁虫似的跟在尚征身后。

“没。”尚征说。

“你还是喜欢我和你住一起的对吧?”胡柒柒谄媚地把下巴搭在尚征的肩膀上,尚征一把推开他:“没。”

尚征自己往前走了两步,其实他听胡柒柒说要再去买房子住,还是有些失落的,毕竟他已经习惯了两个人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烧饭吃,但是细想想,胡柒柒还是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比较好,可能会更方便他修行。

于是尚征停下来,正想要回头,胡柒柒却从后面一下抱住他:“哈哈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

“快放手,好热啊。”尚征挣扎着,路人都看他们。

于是两人还是手拉手的去看房子。

“你要看准一点,那可是我们将来生活的地方,要方便宝宝跑来跑去。”胡柒柒说着,尚征满头黑线。

他们选了一天,看中了一套复式结构的房子,而且就在学校附近,于是就定下了,第二天又去看装修材料,还拉上了陆飞他们,六个人各有各的意见,最后胡柒柒只好让他们四个先去对面的水吧去喝饮料。

“眼睛都看花了,最后我们还是请了设计师去设计,自己选东西实在太累了。”当胡柒柒和尚征疲惫不堪地回到水吧时胡柒柒叫苦连天。

尚征一口气喝了一大杯饮料赞同的点点头。

“哎哎,下下周末校庆日,每个班要出两个节目。”陆飞翻着手机说着抬头看向尚征和胡柒柒,“你们表演个吧,点赞绝对超千。”

尚征忙说不,胡柒柒笑着说好,然后两人对视:“我什么也不会。”“脸不必会,我会就行了。”

“你们表演什么?”四人问。

“亲嘴。”胡柒柒说,尚征倒下,四人坏笑。

“或者胡柒柒弹琴,尚征唱歌吧,我听过他唱歌,还不错呢。”罗锐出主意。

“真的?我怎么没听过?走走,下午KTV走起。”胡柒柒起身,众人一呼百应地跟着。

果然,当尚征唱了一首英文歌时,胡柒柒的眼里闪出小星星,罗锐碰了他一下说:“我没说错吧?”胡柒柒笑着说:“我家小征征果然很优秀。”

“小征征?呕。”四人全身寒毛直立作呕,胡柒柒眼中红光乍现,四人立即鼓掌。

六个人吃吃喝喝闹了一下午,快七点才从KTV出来,并且商定好,胡柒柒和尚征要上台表演钢琴和独唱,月光之下。

第二天,每个班就把参演的节目单递了上去,胡柒柒去借了音乐教室的钢琴,也有别的班的同学在音乐教室里练合唱,但是隔壁的舞蹈室里也围满了人,女生们在里面练舞,看的全是男生。

不过,这种局面在胡柒柒坐在钢琴前开始就扭转了,音乐室里围着全是女生,花痴似地看着胡柒柒弹琴,就像他在办音乐会,四下全是各国记者一样,尚征无奈地坐在一边,他侧头看着胡柒柒认真弹琴的样子,的确很专注,而专注的男人也最帅。

一曲弹完,四下全是惊叫声和欢呼声,竟然还有人送花。

“好了仙女们,我们要练习了,等校庆日,你们要记得给我们打高分点赞哦。”胡柒柒客气地说着把她们送出音乐室,可是她们还是围在窗户外面往里看。

“这样不行,我们还是买架钢琴回去练吧。”放学后,胡柒柒说着。

“为了校庆的节目买架钢琴有些夸张吧?你之前不是还买了那么多乐器吗?”尚征看向他。

“我都送给学校了,当时不是想着不回来了吗?再说,我还是喜欢弹钢琴。”胡柒柒说。

尚征的脑袋里出现了一只狐狸坐在钢琴前忘情弹奏的画面不禁失笑。

于是第二天胡柒柒就拉着尚征去了新买的房子,一些装修材料已经送到,工人们正在规划,钢琴就抬了上来。当晚,他们就在这里和琴唱歌,月光从窗外洒落,有一种别样的浪漫情调。

尚征的嗓音很好,有一种沙哑和空灵的结合感,他们唱完一遍就坐在地板上晒月亮,胡柒柒揉着尚征的头发看着他的侧脸忍不住又把嘴凑上去亲吻,然后,电话就响了。

胡柒柒因为有人破坏了这种气氛有些恼火,一看电话,是朗希。

“怎么了?”胡柒柒直起身来接通,尚征看向他。

“什么?!你再说一遍?”胡柒柒站了起来并伸手把尚征也拉起来又打开了免提,朗希慌乱的声音立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响起来:“张浩晨被绑架了!”

“绑架?!”尚征一惊,看向胡柒柒。

“你别着急,你在哪我们见面再说。”胡柒柒问。

“就是我工作的地方。”朗希说着。

“从来没有听他这么慌乱过,哪怕他自己有了麻烦也是咬牙拼命的,这回是真的害怕了。”尚征对胡柒柒说,胡柒柒看了看他说:“我也经历过这种恐惧,我能明白他的心情,走吧,去帮他。”尚征点点头,胡柒柒拉着他的手直往一侧的墙上跑去。

“喂,你干嘛?我靠……”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完,他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一道墙的面前,而在他们左边就是路口,朗希蹲在路牙子上抓头发。

“头发拨光也没用,人在哪呢?”胡柒柒站在他身后说着,朗希惊吓地一回头直接摔倒在地:“你们,从哪冒出来的?”

尚征平静地指了指身后巷口的那道墙:“那里穿越来的。”

朗希看看那里这才爬起来长吁一口气:“差点被你们吓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靠,尚征,你在家炒过屎吗?”当他们走进尚征家时,朗希紧紧地皱着眉。 “对啊,这什么味儿啊?”陆飞也捂着鼻子走进...
    独杨阅读 154评论 0 3
  • 尚征再用力去扶他的胳膊,他咬着牙把手搭在了尚征的肩头一拐一拐地往外跑,一个家伙不知道从哪抽出一根钢管来朝着他们面门...
    独杨阅读 353评论 0 2
  • 老头举着那把剑冲到胡柒柒身前朝他就刺,胡柒柒一闪,剑还是碰到了他,只听见哧啦一声,胡柒柒惨叫着翻身躲开,胸前冒了一...
    独杨阅读 195评论 0 1
  • 等尚征睡醒后第一时间就是转过身,结果他没有看见胡柒柒。 他下了床伸着懒腰走下楼,却看见他们正围着朗希,张浩晨捧着一...
    独杨阅读 195评论 0 2
  • “你好,一个人?”尚征站在她身侧问,女生发觉身边有人立即转过身来看向尚征,结果怔了怔,忙拿下耳机有些惊慌地说:“啊...
    独杨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