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误区(万万不能再踩的坑)

坚持写作两年多,写废了一个公众号,成功的经验不多,失败的经验不少。将自己踩过的坑总结一下,任何事情都没有捷径,但却可以少走弯路。

1、不要情绪化写作

写作需要有感情,更需要写作者有一颗感性的心,但是这绝对不意味着情绪化。

从另外一个方面讲,写作是一种心灵疗愈方式,可以通过书写的方式排解情绪,内心达到平衡,所以有人写完会很爽。

专业写作和这个是有区别的,尤其刚刚学习写作的新手,很容易将两者混为一谈。

新媒体写作给了很多人机会,无论现在是红海还是蓝海,很多人确实在里面赚到钱了,也有更多更多的人想要新媒体写作开辟副业或者实现财务自由。

以前自己有个公众号,会觉得自己品味独特好小众啊,现在年轻人人手一个公众号简直是标配。

想要走写作这条路,就要走出自己的小天地,不要将自己的伤春悲秋当作写作,那不过单单是矫情而已。

写作现在和其他任何行业一样,是一个提供服务的行业,如果把写作当作写日记,别人凭什么要给你的日记买单?

低层次的写作是自己爽,高段位的写作是让别人爽。

有一个理论是如果你能够有一千个铁杆粉丝,基本就温饱不愁。别人愿意为你的作品买单,重要的是他们觉得,不是写作者觉得。

人和人的感受都是相通的,可以通过写自己来写众生,但万万不可自恋到以为别人对你的一点一滴都感兴趣。

人们只对高价值的你感兴趣。

2、谈钱是最大的英雄主义

想要通过写作变现一点都不丢人,一点都不难以启齿。

文字躺在电脑里,就永远都只有一个读者,将作品放到市场上,看它能够为别人创造多少价值,才是你的价值所在。

是骡子是马,拉出去遛遛。

写作这件事,不是自己觉得好,就是好,被市场认可、给别人提供价值、别人觉得好,才是好。

“金钱是这个世界给一个人最大的掌声。”

3、这一点99%的人都做不到

是的,坚持。

不想再说那些老生常谈的大道理,总之,我们所看到的都是坚持到终点的人,他们的光鲜亮丽。

但是奔向终点的路上,残骸遍野。

热情很快就被消耗,兴趣也支撑不了多远,所谓的梦想,能够给你的动力其实微乎其微,在多姿多彩的诱惑面前,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听完薛兆丰的整个经济学讲义,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人是理性的动物。”

所以才会有坚持这一说啊。

什么也别想,就是写,每天写,死磕。

哪些没写几万字就想吃写作这碗饭的人,真的有点想多了哈。

4、报课有用吗?

上一点说到自己坚持写,那有需求就有市场,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写作课,要不要报写作课呢?报哪个好呢?

我报过大概四五个课程吧,说说我的用钱买来的经验,一句一句都是血汗钱啊。

首先,可以买。

其次,要会挑。

市面上噱头喊的很响的课程太多了,一定要擦亮双眼。

最极端的对比是我买过的两个课程,一个老师是写过很多10w+甚至百万+的稿子,他的课只要两三百块吧,真的超级值!本身是写了很多年的文字,不会教给你速成的方法,但是每次上课讲的都是精华中的精华啊。

写作这件事本身也就速成不了,这位老师关于写作的底层逻辑和信手拈来的例子,还有聊天聊着聊着就是金句冒出来,真是让人心服口服。

另外一位老师的课,我花了好几千,也不是没有效果,就拿结果来说吧。这位老师现在自己的公众号写作阅读量连五百都上不了,她的写作依然都是停留在“写自己”这个阶段。

虽然也有一些收获,但是她这里做的更好的还是服务吧。

综上,课程可以买,但是要看老师。怎么看老师,看他的作品。

选择走写作这条路的人,眼里都有着星辰大海,愿我们的钱包更丰满,梦想更耀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