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四个主角该打多少分

还没看的时候,看到介绍说女主角是一个三十五岁的被老公抛弃的中年女人,对于以前看惯了电视剧男女主角都是年轻的俊男靓女的我来说,这次实在没有多大的兴趣。特别看到不算漂亮的唐晶,更加没有看下去的欲望。这样漫不经心地看了几集,居然引人入胜,迫不及待地看了下去。

等到全部看完,我不由得赞叹:这的确是一部不错的作品。正因为女主角的年龄特性,让我们看到了中年妇女的精彩故事,精彩程度并不亚于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甚至可以说,要深刻得多。

现在来浅释一下四大主角,只是个人观点,非喜勿喷。

罗子君--独立、自强、自知、感恩的女子依然散发魅力,最终收获爱情。

说实在的,在电视剧的开头已经知道女主角罗子君要离婚了,我是想不到她最终会得到男主角贺涵的欣赏和爱。

我原以为她可能就会失魂落魄,颠肺流离,跟条件一般甚至不好的离异男人结婚,组成新家庭,吵吵闹闹,浑浑噩噩地过完余生。

我万万没想到,是因为罗子君跟贺涵是死对头,互相看不顺眼,可以说是他们当时彼此之间最讨厌的人了。贺涵看不惯罗子君依靠丈夫颐指气使,罗子君看不惯贺涵奢侈过头的生活。

离婚前的罗子君,认为自己在家里养孩子服侍老公,老公在外面赚钱,两者是对等的,是同样的付出,所以她是底气十足的。直到罗子君老公陈俊生与女同事凌玲婚外情的曝光,贺涵当着罗子君和唐晶的面明摆地说:“如果我是陈俊生,我也会选择凌玲”。理由是陈俊生学历不高,在单位压力大,凌玲能分担他的压力,能理解他的心情。而罗子君,只是个花钱的机器,而且还会发牢骚。

女人一定要学会独立,一定要工作,不管赚钱多少,这似乎是个真理。因为不仅仅是摆脱对老公的经济依赖,也能因为工作而保持对社会主流人群接触,与他们保持沟通,适时调整自己,使自己不至于落伍。

罗子君重新步入职场后,马上就恢复了个人魅力,不在于赚钱多少,在于一种精神,一种气质。这些看似虚无的东西却是吸引人的地方。商场工作遇到“老好人”老金,免费接送罗子君上下班,免费做家务,做水电维修工;更重要的是,男神贺涵也渐渐改变对罗子君的态度,由讨厌转喜欢最后不顾一切地疯狂爱上,那是“十年女友”唐晶都没有享受过的待遇。

贺涵能对罗子君的态度能发生翻天覆地的转变,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离婚的罗子君更加独立、自强、自知、感恩,这些都是吸引贺涵的基本要素。当然,除此之外,或许也跟两个人接触过于频繁有关,这有助于贺涵了解罗子君,目睹罗子君惊人的变化,况且这巨变的总设计师和导演是贺涵本人,成就感自然飙升。况且,罗子君对贺涵的爱是一种对男神的爱,地位也跟贺涵相差甚远,贺涵最终也表示,罗子君不会让贺涵感受到压力。而相恋十年的唐晶,则让贺涵感受到压力了。

对前夫的感情果断斩除,不拖泥带水,不奢望,但又有情有义,能理解前夫的苦处,愿意让出房子。对于孩子的抚养权,又是拼尽全力去争取。对于自己的前途,又是勇于承担挑战。对于贺涵的爱,为了唐晶,宁愿牺牲自己。对于自己的家事,她总是想自己承担,不愿意拖累贺涵。对于不是真爱的老金,又是果敢地拒绝。

可以说,离婚后的罗子君,完全是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具有很多女人不具备的优点:独立、自强、自知、感恩。这样说来,贺涵会不顾一切看上她也是情有可原的。不要说罗子君是离婚的女人,而且还带个孩子,这些对于一般男人来说,或许是缺点,但是对于身经百战的钻石王老五贺涵来说,那可以忽略不计的。

但是女性观众朋友不要受罗子君影响认为离婚是好事,现实中情况是大大不同的,而且是悲剧比较多。因为你很难做到罗子君那样,纵使你能做到那样,身边也很难有一个贺涵,你的身边更可能是一些离婚或者条件不怎么样的男人,一些条件不错的男人,一般不接受离婚还带着孩子的女人。现实与虚幻还是有区别的,切记切记。

从罗子君的故事可以看到,贵人是非常重要,即使罗子君自己很上进,但如果她身边没有唐晶和贺涵,恐怕离婚后的罗子君从此命途多舛了。

综上所述,虽然罗子君发生的改变跟两大贵人相助有关,但也离不开自己的努力,给罗子君打个90分吧。

唐晶--自卑又骄傲的女子,爱不敢说出口,将爱情拱手相让

唐晶作为一个咨询公司的高层,地位与贺涵不相上下。她是贺涵最得意的弟子,贺涵称之为自己最得意的艺术品。在人们的眼里,她是最有资格嫁给贺涵的。但是相恋十年,却不能修成正果,原因在于她太爱面子,她明明深爱着贺涵,却不敢表白,也在内心里认为自己配不上贺涵,总是想着自己有一天会离开贺涵,这种情绪影响了她对贺涵的态度,让贺涵感受不到她的爱,以致当唐晶对贺涵说他并没有那么爱自己,贺涵马上就用同样的话反问。

贺涵显然也爱着唐晶,只是他的爱不会比唐晶对他的爱更多,大家在爱情上互相猜忌,以致到最后,贺涵对接受唐晶更多的是责任和道义。

如果没有罗子君,或许贺涵还会用责任和道义的心跟唐晶结婚,但这种婚姻如唐晶所担忧的那样,一定会貌合神离的。

她也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她对罗子君那么好,是因为曾经罗子君帮助过她。

她得知贺涵与罗子君相恋的事实后的表现,影响了她的评分。当然也没有错,爱情本来就是自私的。但如果能放手,能衷心祝福自己生命中最爱的两个人,应该会更完美。反正自己已经不可能呢,执着毫无疑义,只会让三个人都受伤。

考虑到年龄外貌都不占优势,考虑到她自卑自傲、以及在爱情上的自私,综合评分,85吧。

贺涵--忠于自己内心的理性男人,最终收获爱情

像贺涵这种高富帅,很少女人能抵挡他的魅力。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的确会感受到压力,强如唐晶,也感受到了,都觉得自己不配,一直拖着,就是认为自己有一天会离开贺涵。

面对贺涵,唐晶表现出不自信,一个贺涵根本上不感兴趣的薇薇安,就把唐晶搞得疑神疑鬼。

贺涵曾经主动提出跟唐晶结婚,后来爱上罗子君,但当唐晶提出要嫁给他的时候,虽然他爱的是罗子君,但他还是决定跟唐晶结婚。其实无论是前一次还是后一次,贺涵都不是那么爱唐晶。贺涵选择跟唐晶结婚,更多的是因为责任和道义,要对唐晶十年相伴负责。唐晶是何等人物,当然感受得到。

但是最后一次,贺涵还是选择罗子君,他显然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并且心甘情愿付出,代价包括他无条件为罗子君解决家庭问题和事业问题,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事业,他可以为了满足罗子君母子一起过生日的愿望,开车送平儿到杭州,并且陪着平儿等到罗子君下班,为此伤透了下属的心,该下属带着威胁到贺涵职位的重要资料跳槽到竞争对手的公司。

为了罗子君,他也宁愿伤害最不想伤害的唐晶,进入两难的境地。如果没有罗子君,贺涵应该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唐晶,在酒店面对薇薇安挑衅唐晶,贺涵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保护唐晶。而此前,面对罗子君工作上的竞争,他多次毫不犹豫地牺牲了自己。他对唐晶是有爱的,只是那爱并不是真爱,或者说不是对恋人的爱,而是对朋友或者亲人的负责。但这次,贺涵做了他不想做的事,他选择罗子君对唐晶是不公平的,相信很多女性观众会骂他,但贺涵还是选择了不顾世俗的评价,听从了自己的内心。

其实,女性朋友不需要骂,即使没有罗子君,贺涵也不是真爱唐晶,他评价唐晶是用得最多的词是“最得意的徒弟”、“最好的艺术品”,他对唐晶并没有热烈的爱,更多的是道义和责任。唐晶也感受到这点。如果贺涵跟唐晶结婚了,不见得就会幸福。

贺涵也真的算男神了,除了高富帅这些硬性指标,他对工作、对朋友、对合作伙伴,都是无可挑剔的。唯一一次做得不好的就是为了送平儿去杭州跟罗子君一起过生日而耽误了工作。这或许就是唯一的污点。表现不像自己。我觉得他要像罗子君献殷勤还有大把机会,没必要在这些小事上花那么大的功夫。

男神评分,95分,比陈俊生高出十分,因为高富帅三个指标都占优啊,还包括能力。

陈俊生--从一个火坑调到另一个火坑的可怜虫

陈俊生是个老实人,也是个很有事业心的人,对上司和工作忠诚、拼命,所以他能得到上司贺涵的重用。

他在爱情上,同样也是很老实很负责,如果不是遇到凌玲这种颇有心机的女人,他应该没办法跟罗子君离婚,虽然他已经不喜欢罗子君,但他这种性格开不了口,良心上也过意不去。他与罗子君离婚完全是凌玲一手导演的,婚前各种迎合,让陈俊生不由自主地深陷其中。在这方面,陈俊生远远不是她的对手,所以陈俊生成为了她的俘虏。

但是,当他终于与他不顾一切爱上的凌玲结婚后,发觉凌玲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好,而已经结婚的凌玲,也没有像从前那样委屈自己来迎合他,而是大胆地维护自身的权益。

同时陈俊生目睹前妻罗子君变得越来越优秀,跟凌玲形成对比,他心中的悔意就越来越明显了。

但是,如果没有跟罗子君离婚,他的生活同样也会如此糟糕,因为不离婚的罗子君不可能会有如此大的变化。所以,陈俊生是个可怜虫。无论如何都逃不掉命运的折磨。

我认为陈俊生是个好男人,对工作、对朋友,包括对离婚后的前妻和儿子,都无可挑剔,至少可以打85分,扣掉的15分是抛弃了前妻罗子君已经受凌玲的摆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