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D2

因为出去玩回来又洗衣服,所以今早凌晨四点多才睡,六点多起来一次看看外面的晨景,我是有多久没看过六点早上的阳光了,太懒了!拍了照片,继续睡到快十一点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嘴馋,吃的成都火锅,嫌不辣的没味,吃的辣的,队友又嫌微辣的不过瘾,所以吃的中辣的,开始吃觉得超好吃超过瘾,结果慢慢辣椒里面的辣味都煮出来了,越吃越觉得辣的受不了了,边吃边吹气、喝豆奶,最后吃了很多,当时没觉得怎样,只觉得嘴麻麻的,今天起床后不久就感觉肚子不舒服,结果上厕所肠胃绞痛了半个多小时,真的是生不如死浑身冒汗啊,这下得到了惨痛的教训-真的没有长成都人民的胃呀,不能再抱侥幸心理瞎吃了!

中午接受教训,队友想吃麻辣口味的鱼锅,我没同意,吃的麻椒口味的,队友也是肠胃系统脆弱的那种,吃不对劲了就拉肚子,但还是想吃什么吃什么,因为他拉完肚子就好了,但我这一难受就让人刻骨铭心,所以我还是接受老天给我这恩赐,识趣点早点对自己身体好点准没错。结果没想到很惊喜,这个口味很好吃,我们都吃光了,还吃了店里的另一特色-麻将汤圆,决定明天带妈妈来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去逛了四川博物院,是队友的建议,一个好学的好孩纸,如果是我的话,宁愿再去一次宽窄巷子这种景点也不会去四川博物院,总觉得又不是国家级的博物馆,能有什么呢!但去了之后发现真的很惊喜,越发觉得四川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无论自然资源还是历史文化都是那么丰富有趣,我看的很入迷,其中有一个馆是关于张大千的绘画展览和生平介绍,真的很震撼很感人也很励志,这样的大师才真的是德艺双馨啊,只有这样的气魄才能被称为大师,因为对绘画知之甚少,即使感兴趣也只是看作品的皮毛的皮毛,通过这次了解,对画家这个词有了更多维度的认识。

图片的内容有亮点袄,看的我小乐呵了一下,放出来和大家分享,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个馆是关于藏传佛教的馆,一路走来,对藏传佛教有了初步的接触,所以对于这一类的信息很感兴趣,每次看都有一种敬畏之心,今天又重新看了一下各个佛像、教派、服饰等等,虽然又多了些见识,但都是片段式的,想要串联起来每个知识点,我需要阅读一本系统的书籍来更多更准确的了解藏传佛教,嗯,就这么办,一会就买。要不是我这个好学的队友一直忍不住买纪念品,可能我们可以再多看一个馆,他买纪念品买的老板激动的翻箱倒柜的给他推荐各种纪念品,老板真的遇到大客户了!以至于他推荐、记账、加算账这整个流程下来花了二十分钟,所以我们只看了三个馆就关门了,不过我又想到了藏传佛教里所说的不好的“贪嗔痴”,所以要感恩知足,我已经学到很多了,不要再抱怨了,而且能学到这些也是因为队友的原因。

PS:总觉得不能随便照佛像,是有讲究的,虽然不信 但也要尊重,所以就只是细细观察了,但没照,请各位自行脑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去机场接母亲大人,对的,谜底揭开,第三段行程是和我亲爱滴妈妈一起完成:九寨沟、黄龙、牟尼沟、色达,共计六天,本来妈妈最近有时间,要去北京找我,问我什么时候回北京,我觉得北京太热了,去了也就是宅在家里,而我也因为被自驾游俱乐部的老板娘误导忽悠,说色达红房子快拆完了,所以没去色达,一直觉得是遗憾,心里总有个放不下的事情。九寨沟我去过,被它的美景惊艳的即使走过了川藏线、青藏线,但它的美在我心目中也是一直印象深刻的,所以一直想要带家人来,正好借此机会就把我俩路线结合到一起,再一起去探索一下四川美丽的自然风光,所以请朋友们继续关注我的游记吧!我尽量每天更新,来不及没时间更新的就事后补上,请大家多多批评建议!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