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妹子们订制的三千块玩转新加坡攻略,让你省钱又美翻

四天的旅程,我一个人从广州飞到新加坡,去找在那里念书的大学闺蜜。

也算符合了新加坡旅游局最近“闺蜜游“的主题咯。

四天的旅行,总共花费不到三千块钱。(回来以后算花费的时候吓了自己一跳,因为四天好吃好喝好玩,没想到只花了两千多块钱,之前做的预算也是超出一倍的数字了)

航班在酷航上订的,航班时间很适合上班族,足足玩四天,只需要请两天假就可以了。但是需要你在候机和飞行的时候有良好的睡眠 ,因为要应对一下飞机就开耍,回来睡几个小时就去上班的情况,不过我自己带了飞机枕,一路都睡得很好。

机票三个月前就订了,往返含税800块(只能免费带7kg行李,超1kg50新币,东西多的要注意了)。

感觉一个人住酒店没意思,所在在airbnb上订了一家青旅三晚的床位,预算也在住宿上面被节省了下来,住在青旅里的基本上都是年轻的背包客,体验一下挺很有意思,我自己住着觉得没有安全问题,但是也只会选择在治安相对高的国家这样选择把。

没有在国内换钱,到了那边在唐人街换的,换了1500人民币,四天没有花完。

以上就是所有花费啦,不包含购物。

前期准备

充电转换插头(我带错了插头,跟青旅的前台借了一个)

新加坡电话卡(淘宝上提前买的)

最好有一件防晒衣

阳伞

一张地铁卡(办理的时候需要5新币手续费)

提前在网上订一些门票(省区排队时间)我买了环球影城、garden by the bay、高空滑索、另外金沙观景台的没有去(转转转!)

签证(找靠谱旅行社代办,我在签证上面废了一些时间,出发前一天才拿到,建议提前三到四周去办理,工作证明开规范,新加坡领馆的要求比较严格),费用不到300

关于行程

我的行程只有四个整天,时间相对比较紧,还好有王牌地陪,总结出一份短小精悍的紧凑行程。

如果爱吃的话,建议温习一下《十二道锋味》新加坡篇,里面连美食加景点都可以有些了解。

Day1

小印度放行李——去圣淘沙——环球影城——高空滑索——西乐索海滩——海边观光缆车——黑椒蟹魔鬼鱼

圣淘沙上面可以玩的地方很多,时间充裕住一夜应该是最好的了,这一次时间不多,就待了一天,早上的飞机到达,放下行李过去环球影城已经是午饭时间了。玩了几个小时傍晚出来去滑索,赶上一场暴雨,暴雨过后的圣淘沙空气很清晰,滑索的时候风景也清凉湿润,推荐!缆车也是性价比极高的观光选择。

推荐:高空滑索观光缆车

【环球影城】

其实我对环球影城没有感觉,因为自己是旅游记者,在国内去过多次长隆了,所以对环球影城没有很多期待,况且里面的主题人物除了小黄人,我一个都没看过。。

但是体验过才发现,还是挺好玩的,环球影城红蓝双线的过山车比长隆的垂直过山车要刺激一些,尽管看着并不吓人。

个人最喜欢的项目是变形金刚,感觉在ip这一块,国内要追赶的空间还很大,珠海长隆的5d电影最多能和环球影城里的剧场show差不多,但是同样是飞船载体,这个项目超过长隆给游客的观感体验太多了。

园区人很多,我去的时候是周四,大型的项目平均要排队一小时,时间紧还是可以买一个优先票的,虽然它很贵(250人民币),但是每个项目都可以优先进入。

【MegaZip Adventure高空滑索】

出了环球影城,要走上一段距离才能到高空滑索的地方,注意路牌,不是很好找。有妹子说找了三个小时,哈哈也是夸张。半个多小时吧,要爬坡才能到达。

不能带手机,所以没有图片了,我觉得很好玩,对于一个没有做过极限运动的人来说,这种项目刺激,但是又不会很吓人,目测安全系数还算比较好,450米的长度滑行时间很短的(十二道锋味里桂纶镁连一个汉堡都没有吃完就滑完了),从树林滑到沙滩再到海边,可能因为刚下过雨,风景很美。

只能从网上盗张图了,可以看出来从丛林滑到海边的感觉撒

滑下来以后,你可以在海滩逗留一会儿,看看景色,其实新加坡的海并不是很美,天气好的时候倒是挺开阔,建议停留一会儿走上去坐观光缆车。

我坐的是短线,5新币,两个站的停留,直接坐到环球影城附近,景色很棒。强力推荐。个人觉得坐太久也没什么必要,海边景色看完就可以了。

离开圣淘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正好欣赏了一路圣淘沙的夜景,我觉得其实比市区里CBD夜景还要好看,来玩的小伙伴一定不要白天就离开。

Day2

上午:Chinatown牛车水+苏丹教堂+haji lane哈芝巷

下午:逛街吃茶

晚上:芽笼九巷  赞美广场

闺蜜上午要上课,所以我自己逛,我觉得这一条线路也很适合独自逛。很喜欢新加坡的建筑,明亮鲜艳,配色都极具美学标准。

哈芝巷不太显眼,留意街边墙面有涂鸦的巷子,多半是喝东西和吃饭的地方,墙上很多涂鸦作品,颜色比较鲜明,可以拍拍照什么的。

因为这一天的下午外面下了很大的暴雨,没办法走出去,原本想上金沙观景的计划也取消了,所以就一直在Cityhall商场里逛街吃下午茶。这半天的行程比较可惜了,不然鱼尾狮应该就可以看到了。

去芽笼九巷吃田鸡粥

(建议这一天的下午可以安排鱼尾狮+克拉码头看夜景)

回来的路上坐mrt在cityhall站下车,看了赞美广场的夜景,正巧赶上欧洲杯开赛,很多人聚集在草坪上一起看球赛。

教堂、喷泉、哥德式建筑,偏重西式的一片建筑,白色是主色调。

这一片有很多可以完成女生梦想中约会的地方,烛光和西餐,看上去很浪漫。

Day3

上午:福康宁公园——国家博物馆——红点博物馆——天天海南鸡饭

下午:安详山酒吧街——佛牙寺——国家美术馆——教堂——滨海湾公园

晚上:叻沙面+烧烤——DNA桥上看夜景

这一天行程满满,走下来要脚瘫。

mrt坐到city hall,出来要走一段。国家博物馆的旁边就是福康宁公园,相隔一分钟都没有,我去到博物馆的时候九点半,还有半个小时才开馆,时间刚好上去公园转一圈,公园是个小山坡,景色挺清丽,也肃穆。

国家博物馆其实挺值得去逛一逛的,相比国内的展览有点太中规中矩了,国博里面很多展览都用比较新颖的方式展现出来,挺能让游客接受,门票10新币,要看大英博物馆的展览还要10新币,时间不多我没看后面的展览。

可能是因为刚开馆吧,里面人很少,还自拍了一下。

从博物馆出来,坐mrt去了红点博物馆,据说现在里面正在维修,没进去,只在外面拍了点图片。喜欢墙体的红。

这里距离吃天天海南鸡饭的地方不远了,饭后可以走去安详山,一条比较清静的酒吧街,也是由新加坡风格的巷子,挺美的,适合拍照,也适合随意走走。

佛牙寺在唐人街附近,金碧辉煌。进去的时候正好遇见诵经,挺壮观的,瞥见经书上的“少病少恼”四字。

然后后面的美术馆,不做特别推荐,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建筑,据说是以前的立法院改的,很庄严。不过这都不是重头戏了,我个人在这一天的行程中,最推荐garden by the bay(滨海湾公园)

当时在网上订票的时候,纯粹是因为这两个室内的馆不晒又不热,想着找一天下午可以去逛逛,免于蒸烤模式,去了以后,真的是!被!惊!艳!

我本人是个对植物不感兴趣的人,在里面都目瞪口呆的逛了三个小时,很美,在这里面你一下子就能理解新加坡为什么是个花园国家了,我也别说啥了,去看看吧,票价真心不贵。

因为太累了,而且马上要下雨,所以没有等到看它的夜景和灯光表演。

吃饭路上在DNA桥(好吧它叫helix)上看了金沙和大柚子皮(貌似是这么叫吧?)的夜景,很美哦,果断选择不上金沙了。还在桥上买了一新币的威化夹冰激凌,超值,推荐。

Day4

南洋理工大学

因为是来找闺蜜玩的,所以她的学校我要去看看,南洋理工的位置相对偏一些,坐了不到一小时的mrt才到,但是学校很美。暑假里人很少,看到了心形草坪,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学校理工气息其实并不浓,倒很像一个文科学校,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文艺的街景。

有个叫做云南园的地方,很园林的设计。

购物

去唐人街买手信

吃肉骨茶

傍晚准备去机场

最后一天的行程纯属缓冲前三天的暴走,所以比较轻松了,也没想再逛什么地方,其实我没去鱼尾狮那些很地标的地方,觉得这次玩的已经很出乎意料了,不在意再看那一两个地标性建筑了。

机场很好逛,我只逛了一下,护肤品可以入,小ck这个牌子也可以入。购物不多,也给不出特别多建议。

小ck  两百块人民币,比国内便宜很多

有关于美食

作为两名兼顾性价比和味蕾的吃货,我们的路线是既要吃到有特色的,也要吃到实惠的,一路吃下来很满足!

除了海鲜的一餐超过了五百块,剩下的都比较平价。

(很多时候菜一上来就被吃掉了,所以没有拍很多的图片,你们自行脑补吧)

黑椒蟹+魔鬼鱼+蒜蓉虾(最推荐)

这是吃的最贵的一餐了,第一天从圣淘沙下来以后,店面上有十二道锋味的招牌。我个人很喜欢这边做海鲜的口味,味道很重,调料很足,最喜欢黑椒蟹。

肉骨茶(很推荐)

松发肉骨茶,在牛车水。商场一楼的一家连锁店,据说很正宗,吃着好喜欢,很浓的白胡椒味道,免费无限续汤的,吃起来很爽。

田鸡粥

在芽笼九巷,据朋友说,这里是个红灯区,但是我去的时候觉得还好,两个人要一锅16的田鸡,外加一锅白粥,把汤汁浇在白粥上,反正两个人没吃够,还想再要一份来着。

海南鸡饭

感受比较普通的一餐,我本身对鸡没有特别强的感受。

威化冰激凌

其实也没有随处可见啦,推着小车的冰激凌只见过几次,在dna桥那里吃了一次,巧克力味道,很好吃,口感确实很好,和1新币的价钱比起来是超值的。

叻沙面+虎牌啤酒(很推荐)

在摩天轮下面的大排档里吃到的,也许是走了一下午真的饿了,反正对这个印象很深,还点了一些烧烤,都很好吃。回程的时候带了五连包的叻沙方便面,好吃!

kaya咖椰吐司

新加坡的国民早餐,每间咖啡馆均有提供。咖椰是用鸡蛋、糖、椰浆以及香兰香料制作而成的一种当地调味酱。通常抹在烤的吐司片上,配有小块的黄油。同时搭配着吃的还有仅仅才3分熟的养生蛋,热饮是咖啡或拉茶。

附加+旅拍的服装搭配

其实关于服装搭配和旅拍我没有经验,尤其pose资质更是令人捉急,但是这一次的四套“私服”感觉上镜效果还可以,有两套是和闺蜜配合穿的姐妹装,也分享给你们吧,也比较适合新加坡这座城市。

我自己很推荐你们带一些纯白的、纯红的、款式简单,并且有防晒功能的衣服去旅行(上面图四的长袖,是一件搭配能力很强的防晒衫,和每一套衣服搭配起来都不违和)毕竟谁也不想回来成黑炭,这一次我除了手有一些被晒黑,其他地方都还算保住了。其中白色的针织防晒上衣功不可没。

白、红、黑,三个纯色,只要款式简洁不花里胡哨,基本上镜都没问题。

剩下的你可以找一些觉得自己很适合的颜色,扎眼一点也可以,比如我发现了自己很适合绿色,所以也会有几件绿色的裙子,剩下棕色灰色这些中间色基本都不考虑了,日常生活也很少穿。

红白黑,我自己比较适合绿色和藏蓝,一般就这几个颜色,找准合适自己的很重要。

另外鞋子我觉得短途旅行最多带两双足够了,一双运动鞋(可淋雨),再一双自己喜欢的足够了,舒服为主。(新加坡其实是可以带布鞋的,因为雨都下不久,这次带了很喜欢的一双红色芭蕾鞋,好走路,也好拍照)

白色上衣+牛仔A字裙

比较学生气,在环球影城还扎了双马尾,哈哈。

闺蜜搭配了白色上衣,牛仔蓝七分裤,我是粉尾,她是绿尾,哈哈情侣满分!

其实白色在镜头里很占便宜,好搭配,并且拍出来随便调一调就很清爽了。

正红色连体裤

美术馆、博物馆、酒吧街还有滨海湾公园,感觉这一天的景点和这套衣服都还算搭配融洽,红色很抢镜,我个人最喜欢。

闺蜜配了一套红色针织上衣加深蓝色阔腿裤,中跟凉鞋,两个风格不一样,但在色系上面统一了,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姐妹装。

红色一字肩上衣+白色半身裙

也是奔着防晒的功能,才把这件衣服带来的,没想到南洋理工大学里的风格很古典,也意外的match成功。

红+白是非常棒的配色,大爱。

黑色小衫+和风方格长裙

这一套私下其实还算清新,但是在旅行中有点不突出了。不是很推荐带黑色的衣服,一是会热,二是拍照效果也不是很好,如果选择黑色,那就选一些款式比较新颖的又简洁的衣服吧。

码的有点辛苦,不过回顾这一段旅程也是开心的过程啦。

希望对你们有些帮助吧,其实新加坡不大,怎么耍都不会太无聊,如果你时间够长,可以待的久一点,这样就不会像我一样,想再去第二次把剩下的玩完了(偷笑偷笑偷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