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变样了

原来我们的爱情就像烟火,有过璀璨,却消逝太快,在我还来不及抓住的时候。

小洁是个农村姑娘,在家排行老二,上面一个姐姐,下面一个弟弟。因为以前家里条件的原因,她和姐姐都没有读大学,高中毕业就出来工作了。姐姐因为人长得美,嘴巴甜,哄着爸爸去找了关系,把她弄到了镇上有名的厂子里上班。后来又托媒人找了个好人家嫁了,婚后,丈夫也很努力,两个人开始了自己的小事业,现在也生了孩子,生活过得很幸福。后来因为姐姐的帮助,家里的条件也好了起来,又盖了一幢新房,在村子里别提多有面子了。而小洁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她出来工作那年,爸爸托了关系想把她也弄到她姐姐之前工作的厂子里,可是小洁的性格不像姐姐那么开朗,嘴甜,没能进去工作。后来拖关系去了镇上一家幼儿园当一名老师,她也很珍惜这个工作,在这里表现的也很好,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小洁老师。

因为小洁的努力工作,得到了园长阿姨欣赏。看着小洁一直忙于工作,都没时间谈恋爱,园长阿姨也替小洁着急了。有一段时间园长经常找小洁,要给小洁介绍介绍对象。碍于园长阿姨的面子,小洁终于同意见一下对方。

见面之后,男孩给小洁的印象还是不错的。男孩是做采购工作的,和小洁年纪一样大,说话很实在,很懂礼貌,和小洁也有很多话可以聊到一起去。后来他们就经常会约着出去,相处的过程中,男孩对小洁照顾的很周到,很体贴。经常在小洁下班的时候来接她,送她回家。周末带她到周边游玩散心,让小洁放松心情。小洁有烦恼的时候开解她。两个人的感情也一直很好的发展着,小洁也越来越喜欢他了。两个人感情很稳定的时候,小洁就带着他回家见父母去了。父母刚见到男孩的时候,也是很高兴的,妈妈都笑得合不拢醉了,有种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的感觉。后来问及男孩家里情况的时候,妈妈的脸色就有点垮下来的,因为男孩也住在农村,镇上也没有房子。男孩离开后,妈妈当场给小洁脸色看,要求小洁不要和男孩来往了,说男孩家的条件配不上她们家,这样嫁过去只会受苦的。

因为家里的阻止,小洁和男孩都只能私下里见面。男孩父母知道有小洁的存在,都高兴得巴不得小洁早点嫁进他们家去。男孩父母计划着什么时候去小洁家里提亲,让两个孩子早点在一起,而另一边,小洁的妈妈也开始抓紧找媒人给小洁找个人家嫁了。男孩妈妈上门提亲的时候,小洁的妈妈就果断拒绝了。男孩妈妈在小洁家受了一肚子气回去,也开始阻止他们的来往。最后挡不住家里人的阻止,小洁和男孩分开了。分手让小洁难过了很久,经常看着看着电视里的爱情剧就哭起来。

小洁的妈妈看到这样的情况就更加着急了,怕小洁会回去找男孩,就安排小洁去相亲。那段时间,小洁见了很多对象,没有一个像男孩一样,能照顾小洁那么体贴周到的。时间慢慢消逝,心上的伤也慢慢的被抚平了。后来妈妈的好朋友给小洁介绍了一个对象——小徐,妈妈对小徐很满意。小徐家里条件不错,自己开个小店,家里有两套房,一套准备给小徐结婚的,一套小徐父母住着。初次见面,小徐长相算英俊,说话也很风趣幽默,哄的父母也很开心。小徐父母看到小洁也很满意,说小洁斯斯文文的,很好!后来双方父母就经常撺掇着两人多出来见见面,约约会。恋爱着期间,小徐对小洁还是蛮好的,对小洁嘘寒问暖,天天接小洁下班。偶尔去小徐家里,小徐父母也对她热情款待。小洁觉得她自己还是很幸运的,遇到了好的对象,好的婆家。在两个人相处不错的时候,双方父母就让他们订婚了。没过几个月,他们就结婚了。

结婚后,小洁开始一边上班一边操持家务。每天早起给婆家和丈夫做好早餐,自己赶去上班。下班了赶回家做晚饭,饭后打扫家里的卫生。刚开始小洁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充实幸福,小徐也会偶尔关心她累不累,让她辞了工作在家享受就好。小洁不舍得自己的工作,她觉得她自己的生活现在很美好,小徐也没有强求她。有一次,小洁忙工作的事情忙到晚上十几点回来,看到家里很乱,都没有人去收拾一下,她抗着疲惫收拾好房子。时间久了,她发现,自从她嫁进来之后,就没有见婆婆操持过家务了。对这事,小洁还是有点介意的,她还是希望婆婆在自己忙的时候帮自己一下。

嫁进来两个月左右,小洁怀孕了,她很开心,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大家。小徐知道了也很开心,说他要更努力工作了,赚更多的钱养孩子了。小洁为了安心养胎,把工作辞了,婆婆知道小洁怀孕了,让小洁安心养胎,家里的琐事就不用她管了。小洁开始为迎接这个宝宝做各方面的准备,小徐也经常工作到很晚才回来。看到这样努力的小徐,小洁很开心。可是,这样的开心并没有持续多久,小洁发现小徐有时候就夜不归宿了。很多时候醒来,小洁都是摸着旁边空出来的一半床位,告诉自己小徐又通宵加班了。

小洁生宝宝的时候,小徐没有在她身边,说是工作忙,陪着她的只有婆婆。对这件事,小洁还是很在意的,但是她没有表现出来,毕竟小徐说是忙工作赶不过去。坐月子的期间,小徐依旧很忙,很多时候也都是彻夜不归的。但是每次小徐回来,身上都有一股香水味,刚开始小洁也没有特别在意,可能是办公室的香氛的气味。可是时间久了,小洁发现小徐身上的香水味变了。一次拿小徐的衬衣去洗的时候,发现衣领里面有口红印,联想起之前的香水味,她直接瘫坐在地上了,眼里噙满了泪水。

小洁想着等小徐回来问清楚,看小徐是怎么解释的。她想过离婚,可是又想到了孩子,如果她离婚了,孩子怎么办?孩子是跟她呢?还是跟小徐呢?

她想过把孩子留给小徐,可是想想就不舍了。她想把孩子带走,可是自己一个离婚没工作的女人也给不了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最后想来想去,小洁还是决定不小小徐问清楚了,无论事实怎样,她都打算不去计较什么,和小徐好好过日子,一起把孩子抚养长大。小徐依旧经常夜不归宿,每次小徐不回来时,她都安慰自己他是工作忙,劝服自己要体谅他。

可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给小洁去自我安慰的时间。小洁妈妈生日当天,小洁带着宝宝回去给妈妈过生日,也邀请了小徐一起去的,小徐却说自己工作忙,没有时间去,下次吧。当天小洁留在娘家过夜了,第二天一早就带着宝宝赶回家了。回到家,小洁发现门口多出一双女鞋,以为是婆婆的。可是进门也没有发现婆婆的踪影,但她发现自己的房间门是关着的,她记得她昨天出门时没有关房门的。突然她面露喜色,应该是小徐昨天没有加班回来了,她轻松的拧开的门,可是眼前的一幕让她彻底崩溃了。被子两处凸起,明显的告诉她这里面睡了两个人,她去掀开被子,两个相拥的人让她感到一阵眩晕,瘫倒在地上,眼泪也不争气的就出来了。

声响惊扰了熟睡的人,小徐睡眼惺忪的看着坐地板上的小洁质问:“你怎么回来这么早?”

小洁哽咽着:“我要是没有那么早回来,我就不会看到我一直不敢也不想看到的一幕了。”

“你想怎么样?离婚?”小徐严声质问她。

“不,我不会跟你离婚的。”小洁毫不犹豫的回答。

小徐讽刺的笑了,“好啊,看谁耗得过谁!”说完带着那个女人摔门而去。

小洁再也绷不住了,趴在地上痛哭,而小徐也基本没有回过家了……

一闪而过的爱情,来不及抓住,爱情变样了就回不去,心若离开,便拉不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0评论 1 69
  • 为什么你睡了11个小时仍然觉得疲累?为什么你花了好几万去旅游去度假并没有增加生活的热情? 休息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是...
    灵秀世佳_马易云阅读 252评论 0 0
  • 这是王可乐在简书的第1篇文章 宋朝皇帝赵恒御制《励学篇》应该算是鼓动人读书最奏效的政治宣传了:​ 富家不用买良田,...
    h88ux2阅读 577评论 0 2
  • 1. 概述 在jdk1.4以前,java的内置锁(使用synchronized的方法或代码块)性能问题一直都在被人...
    _呆瓜_阅读 2,031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