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别人,放过自己《三》

礼拜六的晚上,妹妹打电话说,姐姐有顺风车回来,你回不来回呀?她一说我就想回去了,在这里没有事情干,本来上个星期就准备回来的,可是老妈担心我回来了,老公和儿子怎么办?听到老妈这样说,我就没有回去了,可是礼拜六又听到妹妹说,有车你就回来吧!我就心动了!

本来准备离开几天的,说我逃避也好,反正是不想在这里待了,天天看着烦人,闹心!

所以听到妹妹问我,果断决定回去。不管这里了,我想赶紧逃离这里。

礼拜天一大清早,去搭车,一路畅通,中午就到家了。吃了中饭,妹妹出门,爸爸和妈妈出门办事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带着外甥女。陪她睡午觉,睡醒了给她做饭吃,然后陪她玩,日子充实快乐!

晚上爸妈和妹妹都回来了,妈妈烧饭,爸爸看电视,我和妹妹陪外甥女玩。吃过晚饭,头有点疼,可能回来的路上感冒了,我吃了饭就坐在床上了,老爸进来说,我和你一起去你姐姐《姑姐》家里坐下吧,我说我不去。然后爸爸就和妈妈有点生气了,非要我去,我说我不想去,你们为了那个所谓面子,逼着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我去了我自己不痛快,非常非常的不痛快。我不想和你们一样,明天心里不痛快,还要去一样。

生平第一次和爸妈起了争执,就连当年我的婚事我都没有敢犟嘴,可是那天晚上,不管他俩怎么说,说我也好,嚷我也好,我就是不想去,我想遵从我自己的心一次。他俩说我陪你去,妈妈说我陪你去,妹妹说我也陪你去,我就是不去!那天晚上我坚持着没有去看姑姐。爸爸气的晚上在院子里搞事,搞得咚咚响,老妈说,你看你爸生气了。我坐在床上不吭声!

心里想着,你们都站在你们的立场上看问题,有没有站在我的立场上看过呢?明明我不想去,去了我不高兴,为什么还非要让我去呢?

姑姐是因为身体不好,才做了手术,刚好我回来了,爸妈想让我过去探望一下,按道理说,我做为她唯一的弟妹,去看望一下是应该的。可是我想起她做的那些事情,我就是不愿意去。爸妈努力的让我不去计较那些事情,可是有些事情,不是说能忘记就忘了的呢!

姑姐是家里的老大,当年我还没有和我老公结婚的时候,她家孩子生病,我家婆婆和公公给她借钱,给她儿子看病,后来我们结婚以后,还的债务还有当年给她借的钱,这我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就算她后来家里条件好了,她也没有说过把那个钱还了。

最开始的时候,我和老公在外地做生意,我和老公吵架了,当时婆婆生病,我没有给她们说,给姑姐打电话,想让她劝劝我老公,结果不知道她无动于衷,还是她认为她的弟弟没有错。隔阂从此落下!

后来很多年,我们过年回家,儿子去她家里,她家开个小超市,吃的舍不得给我儿子吃,玩的也舍不得给我儿子玩,我看着就生气。你就这一个侄子,还什么东西都舍不得!以至于后来我就告诉我儿子,回家不准再去他姑妈家,儿子不懂事,有一次妹妹带着儿子在路上碰到了姑姐,姑姐问我儿子怎么不去她家里玩呢?我儿子张嘴就说,我妈妈说了,不让我去你家里玩。妹妹在旁边赶紧打圆场。然后赶紧给我发信息,说你儿子把你出卖了,我说出卖了就出卖了,管他呢?

最让我不舒服的是,老公出车祸,在医院一个月,她没有来看望一次,连个电话都没有打过,那次我伤透了心。老公也是凉透了心!以前我在我老公面前,说他姐姐不好,他还不让我说,自从那次以后,有时候我说起,我老公就不吭声了!后来我爸妈说我,你不要拿那件事情说了,他自己心里明白,他还不是不舒服啊!

那年我们回老家去,老公硬是没有去她家里。我当然每次从她门口过,我也不进去!《姑姐家在我娘家前面,回我妈妈家里都要从她家门口过》。

这件事情还没有缓和过来,夏天的时候,我舅舅家盖房子,因为一直下雨,路上不好走,货车拉了一车土,去垫地基,从她家旁边的路上过,她居然把车拦着不让走,路又不是她家,是村上的,她说把路压坏了。听说当时把我妈妈气的怪很《老妈是脾气很不好,听说当时我爸拦着没有让我妈去,怕我夹在中间为难》,后来是我一个表弟,去了把她骂了一顿,她才放行。这件事情过了有大半年,我妈妈才敢给我讲,中间我还回来了一趟,妈妈都没有敢说。怕我生气。我知道以后,我妈妈还不是给我老公讲,说我知道就行了,不要和她一般见识。好!我听话,我不讲,我要凑个好的机会给他说!

所以这次她做手术,我刚好回来,我就坚持不去看她,爸妈说我不能和她一样。你这样和她有什么不同呢?我说我去看她我就是不开心,不高兴,我不想给自己添堵!

今天早上接到通知,明天要回去上班了,早上起来,我在和妈妈说,我下午要回去的。老妈没有吭声,然后在厨房烧饭的时候,我在旁边坐着,妈妈在切菜,她一边切菜一边说,想着这次让你多住几天呢,你才回来几天又要走了《上次我回来,她赶我走,我说她人家都希望女儿多回来住,你到好,还赶我走,我下次不回来了,上个星期说回来的没有回,妹妹以为我真的不回去了呢,给我妈妈讲,让我姐姐回来吧,我再有几天就走了,过年又不回来,又见不到了》。她说我不是不想让你回来呀,当爸妈的都希望儿女在身边呀!我不是想着你回来了,他们爷俩在哪里没人照顾呀!

然后又说起那天晚上让我去看姑姐的事,她说我们不是嚷你呀,我们是想着这个亲戚隔不断呀。你跟她一样干嘛呀!她不去看望你们,那是她不对呀!你不能和她一样做不对的事情呀!我坐在那里没有吭声,她就一直说一直说。

吃了早饭,爸妈去菜园里弄了很多青菜回来,在哪里摘菜,我在和外甥女玩。我和外甥女玩着看着他俩心里想着,我下午就要走了,我就去看看姑姐算了,我不去爸妈心里不舒服,他们都老了,何必惹他们呢?他们想让我探望,那我就去探望一下吧!免得以后自己想起惹他俩生气了,后悔!

我抱着外甥女,给他俩说,我带她去姑姐家了啊,我看着老爸在听到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头抬起来,明显很高兴的样子。算了这就值了!

带着外甥女,买了礼物去看望姑姐。到了她家寒暄了几句,我就走了。回来的时候,心里突然很轻松。走出了这一步,以前的事情就算过去了,我不能在计较了!其实自己也舒服了很多!

其实原谅了别人,也就是放过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智慧这个词我们会经常用到,但是如果要让你说出一个关于智慧的准确定义,可能会有些为难。智慧可以是一个形容词,比如我们...
    东岳不是泰山阅读 2,686评论 0 4
  • 好!#幸福实修#~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0班@彭小石--上海# 20170816(23/30) 【幸福三朵玫瑰】...
    彭小石阅读 193评论 1 0
  • 【同读一本书】2016-12-15-157:《从教练到唤醒者》 正文:赢得意愿不是最重要的——这一点每个人都具备,...
    楼小楼_elf阅读 506评论 4 0
  • 伊昭公路在今年一下红遍大江南北,走过了夏塔古道,再来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其中一段来走走看看 站的高 看的远 白石...
    燕子在路上阅读 299评论 0 4
  • 01 ▲ 哈佛大学宣布:扎克伯格将于5月25日在第366届毕业典礼上向毕业生发表讲话。同时,哈佛将授予扎克伯格荣誉...
    庄经纬阅读 1,51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