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形《自我关系》后的我,开始“吵架”了

       在六一儿童节,送给自己一份礼物,走进完形的《自我关系》课堂,第一次见到大家都特别崇拜的陈焰老师,看到他胖乎乎的肚子,特别像动画片里面的机器猫。圆圆的,感受到和大杨老师一样的莫名的亲切感。

      第一天,就是静静的听和感受,遇到了初级班的同学,遇见了在网络上互相欣赏的朋友,遇见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高级班舞动结束,每天都特别的自在,自在的睡了一个礼拜,不开车,每天脚踩大地,坐同一班地铁,走同样的路,发现每一次都不同,每次都以为自己走错,原来我在路上错过了很多的风景。经常有人说:不要因为最终的结果而错过沿路的风景。。。。我所以为的与我感受到的完全不同,这一切源于我的感知和身体的感官的复苏。

   第二天跟父母的关系的体验,看着我的小伙伴在体验,却开启了自己人生的一个深度的体验,回到了自己初生的时刻,在陈焰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重新生长,感受到了生命的再次重塑和成长。

  到第三天的时候,发现了自己身体的异常柔软,开始不一样的舞动,舞动出了各种风格的舞蹈,感受到身体里面的那个自己在向上的生长,有破茧而出的感觉,更看到曾经自己给自己定下的幼儿决断,我曾经以为爸爸妈妈都期望我是个男孩子,而我在自己的潜意识下面把自己设定为了一个男人的模式,我没有细节,女生会的我都不会,而和很多男生同事也好,朋友也好,都成了哥们了。

  回到苏州这段日子,开始做很多以前不能做的,说话也变了,语气也变了,开始能做一些服务与他人的事情,开始真实的觉察自己身边的人,开始去链接哪些曾经和我有交集的人,甚至去做一些自己曾经不愿意做的事情,比如课程的服务,支持学员,交流的深入和来自于自己内心的分享。

   也开始明白完形在做一件什么样的事儿,完善我人格当中不完善的部分,而不是帮我解决问题,除了觉察还能在觉察当中去疗愈和观察自己,这让我每个人都有了向上生长的力量。

也再次觉察到自己内心的一种模式,很多时候我也在接受,接受别人的意见建议,接受现实,而却告诉自己我在接纳,所以我很少在冲突的时刻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为自己的想法去努力和沟通,很多时候,更多的是接受并压回去,而把这些情绪深深的压在了自己的身体里面。

  终于,我昨天和女儿吵架了,我在学习正面管教的过程当中,过度的和善是对自己的压抑的那部分也看见了,发现我的女儿其实跟我一样,我们都任性的做自己的那个部分,却没有关照到身边的人,而用一种自以为的感觉和感受来不断的肯定自己,这也是一种假“自信”,自信的以为没有冲突就是最好的和谐,却往往是我回避的部分

    我开始正视一些不好的情绪和冲突带给我的反思,昨晚和女儿的对话,我感受到了深深的那个受伤的自己和对自己的不尊重,为了维护一些和谐而不去直视存在的问题,这也是我不断忽略细节的模式的呈现。

   今早开始和老公”吵架“,其实不是因为孩子的问题,而是我看到自己的”放手“是一种假把式,更看到每次看到老公的接纳的时候,我内心都是在接受,没真实的呈现自己内心的感受,也让孩子也不能深入看到细节,总是在做接受的事儿!

   所以”吵“不是一种不好,反而让我看到自己内心的那份力量出来了,面对负面的,权威的似乎内心升起了一份力量,而这个力量让我开始为自己解绑,为一个老好人的模式解绑,我为是一个付出者和牺牲者解绑。

  此时此刻写完这篇文章,不用在刻意的去平复自己的内心,就是看到了另外一种力量的升起,原来被”老好人“捆绑的自己,其实也是勇敢的,感受到了内心的那份简单的自由,自此我不再做一个接受者,而是慢慢的在不接受的过程当中,感受自己力量的升起,接纳与否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这个家庭、工作、生活当中如何去平衡那个失衡的自己,真的学会转换,拓展自己内心的空间,而不是被某人某物某事儿给绑架了,所以”吵架“也是一种成长。


     从初中高到自我关系,我经历了很多的转变,但是自我关系给我带来的改变,让我面对接纳有了深刻的理解,哪有必须接纳的部分,当你真的找到内心的那份平静,你就体验到接纳了。

  如果你总在说接纳,接纳,其实接纳只是为了接纳,为了改变而来,它不是真的变化,只是一种幻想而已,感恩平静后的自己。。。

   所以完形做的就是什么,解放你的身心,完善自我,体验人生,原来你看见的自己,都不是自己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真的不能太贪婪,太贪小便宜。因为上个月我在一个毕业生招聘会上赢了一个充电宝并且通过集赞获得了一个16G的U盘,虽...
    梦月影阅读 302评论 0 0
  • 前几天,因一篇文章要挂在国内著名的网站上,所以想找几幅最能代表家乡形象的图片,找来找去,真找出了一些震撼的感觉。 ...
    一老碗面阅读 1,695评论 0 2
  • 毛巾就是才能看见不舒服吧 v 绝对是 v 就是的 v 北京回家
    Xima阅读 130评论 0 0
  • 1、判断一个数是奇数还是偶数代码 2、给一个年份,判断是否是闰年代码 3、给一个数n,计算n的阶乘代码 4、打印9...
    七一欧阅读 3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