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劫(四)芙蓉女儿诔 三儿之合欢

文/double      封面/eva

第四章    芙蓉女儿诔   三儿之合欢

来到魏然家已经大半年,从春天到冬天。

我从最初的对魏然抗拒慢慢变得依赖他,每天晚上都会在书房门口等着他回来,等他抱起我,轻柔的抚摸我,用他那迷人的声音问我:“合欢,今天你开心吗?”

魏然最近很忙,每天都会在书房的电脑上不停地写写算算,陪我玩的时间少了很多。

我很无聊,绕着电脑转圈,想让魏然抱抱我。

我在魏然的键盘上用脚踩出了各种符号和数字,魏然无奈的看着电脑显示屏,笑着大声对我说:“合欢,你太坏了,这是我的报表,你给我踩乱了。”我冲着魏然喵喵的叫着。

“我喂你点三文鱼,你吃完就乖乖的在旁边自己玩会儿。”魏然拿出我的最爱三文鱼罐头。

我边吃边满意的打着呼呼。

“真馋,你就是个吃货。”魏然摸摸我的头,继续专注的看着他的报表。

我吃饱喝足,慢慢的打起盹来。

朦朦胧胧中听着魏然皱着眉头对着电话讲话,好像是跟谁讨论他所谓的报表。

打过盹,魏然还在埋头算他的报表。我走到魏然旁边,用爪子碰碰他的胳膊。

“你醒了?”魏然用手摸摸我,并没有抬头看我。

“喵,”我径直走到电脑前,把整个身子趴在了键盘上。

“合欢!你!”魏然被我的举动逗乐了。

“好吧,我陪你玩会儿。我也休息一会儿。”魏然站起身来,伸伸懒腰。

“多亏了她,跟我一起找财报的问题,如果是我自己,我真的不知道要用多长时间才能看完这么多报表。”魏然揉揉眼睛,拿着逗猫棒若有所思的有一下没一下的逗着我,嘴里还说,“天冷,她还重感冒,哎。”

我不喜欢他这种对我极不负责任的态度,叫了一声,转身走回自己的窝,我要睡觉。

“哈哈,你生气了?来来来,我好好儿跟你玩一会儿。”魏然猛摇着逗猫棒,逗猫棒上的铃铛清脆的响起来。听到铃铛响,我反身扑过去。

这才对嘛,你得对我负责点儿,我很聪明,你不能糊弄我。我蹦来跳去开心疯狂的追逐着铃铛。

魏然就这样一天天的加班到半夜,整整持续了一两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我陪着他,一起加班。陪他加班的还有别人,是他口中的她。

一天魏然下班之后来到书房,非常高兴,顾不得脱掉身上粘满了雪花的大衣,抱起我。我被他外套的寒气冻得一抖。

“啊,外套太凉。”他放下我脱掉大衣。

“合欢,这点事终于结束了。好累。她更累。”他重新抱起我来到窗前。

望着外面飘扬的雪花,成片成片的飞舞,似乎和远方的大海连成一片,分不出哪里是海哪里是天空哪里是大地,一切都被漫天的雪花笼罩着。

“快过年了。她该回家了吧?”魏然抱着我,喃喃的说。

我盯着外面的雪花,快过年了啊。我眯起眼睛,慢慢的回想起在男人女人家里,那时也是过年,男人女人,爸爸妈妈,三儿,小五,兄弟姐妹,热热闹闹,外面也是这样的漫天大雪。男人女人喂我们吃最好吃的三文鱼,他们说过年了,大家都乐呵乐呵。

三儿,爸爸妈妈,兄弟姐妹,你们都还好吗?

“合欢,我今天很开心,解决了财报的事情,财务经理被迫辞职了,我做了个大清扫,扫的很干净。”魏然抱起我。

我喵喵的叫了几声,算是回答。

“你不太开心,我回来有点晚,你自己在家憋坏了吧。我弹琴给你听,算是补偿。”魏然把我轻轻的放在钢琴上。

我只听过这一首钢琴曲,我只爱听这一首钢琴曲,魏然弹的——梦中的婚礼。

“老公,哈哈,给你讲个好玩的事儿。”林怡突然开门,吓我一跳,我从钢琴上窜进了猫窝。

“合欢,你就趴里面吧,我不惹你,你可别再咬我了。”林怡被我突然的举动吓得后退了一步。

林怡曾经在书房不停的找我,拽我。她说她也喜欢我,想抱我,用她的红指甲抓我,我狠狠的咬了她白嫩的手一口,鲜血直流。

林怡哭了,打电话把我欺负她的事情告诉了魏然,魏然从公司赶回了家,没有责怪我,匆匆忙忙的带着林怡去了医院。

我在书桌底下颤抖的看到林怡鲜血直流的手,看着林怡捂着手眼泪汪汪的坐在沙发上等魏然。我很害怕,很后悔,我并不知道自己对林怡有如此大的排斥。

魏然带着林怡去了医院。我懊恼的用爪子擦着地板上已经干涸了的林怡的血,我没敢回自己的窝,趴在书桌底下等着魏然回来。

“合欢,你真的很倔强很高傲。任他明月能想照,敛尽芳心不向人。如此的敛心不向人。”魏然回来抱起我。

从那之后,林怡再不敢碰我。

“打麻将回来了?什么事?”魏然停止了弹琴。

“老于前天陪着她表姐的朋友去找小三,把小三给打了。今天老于她们又去打小三,屋子空了,邻居说小三租的房子,人可能走了。”

“这有什么意思?”魏然不解。

“你听我说,小三邻居说小三家养只猫,也叫三儿,打架那天,那猫跑了。小三破衣烂衫的跑出去追猫。边追边叫,三儿,三儿。哈哈哈,小三养只猫,叫三儿。你说,真是什么人养什么猫。”林怡越说越兴奋,自己把自己逗得直乐。

“没什么意思,你别跟老于她们参合这种事,都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帮人就去闹。把别人的脸丢了,自己的脸也丢了。”魏然转过头看着林怡,认真的跟她说。

“我可不去,多丢人,我就是听个乐呵。现在年轻的女孩都那么开放,看到有钱的男人就往上扑,你不知道,那男的都能做小三她爸了,俩人时间还挺长的。也多亏老于,老于在麻将桌上提醒她们如果男的总是加班很晚才回家,肯定有问题。找私家侦探一查,果然有问题。”林怡站累了,坐在沙发上滔滔不绝的说着。

“林怡,你离老于远点,私家侦探为了赚钱死的也能说成活的,没证据也能编出证据来。”魏然正色的说道。

“哎呀,我就是跟她去日本打个胶原蛋白,平时打打麻将。不和她们参合这种事,我放心你,你都为了我去学钢琴曲了。你是爱我的。”林怡骄傲尖锐的声音再次扬起。“我去做面膜。”

三儿,林怡说的三儿是不是我的哥哥?在我之前被脆莺莺的女人买走的三儿。不能,不能这么巧。我不由自主的颤抖,不会的,肯定不是三儿。

三儿,你在哪儿,你还好吗?脆莺莺的漂亮女孩对你好吗?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