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金蝉,够了。

那日微风和煦,艳阳当空,佛祖正在大殿讲经,阿傩突然匆匆走来,跟佛祖耳语了几句。

佛祖赶到藏经阁,正看到金蝉把迦叶压在身下,手里举着一块板砖。

住手,别打了。

金蝉回过头去,看着一脸威严的佛祖说,你等会。

彼时,迦叶无助地望向佛祖,板砖落下,一声惨呼,鲜血汩汩,跟不要钱似的呲了个朝霞漫天。

金蝉扔了板砖,拍了拍手,说,完事儿。

他走到佛祖面前,问,找我干啥?

佛祖怒极,满头菠萝气的凌乱,拂袖转身,留下句话,你给我过来。

灵山本没有秘密,一切都在佛祖洞悉,更何况这种事。

原因很快查明,金蝉率性爽朗,爱交朋友,尤其是女朋友。

这两日跟天庭小仙女玩的正嗨,每日里不是饮酒品茶就是弹琴唱曲。

这天小仙女又来找金蝉约着去南天门跳广场舞,走到藏经阁碰见迦叶,她微笑着打个招呼就直奔百花殿,结果迦叶阴阳gay气地说了句,金蝉这么花心,你还跟他在一起,你四不四傻。

话音刚落就听到背后一声咳嗽,若是没猜错的话,那声音来自金蝉,然后,迦叶就愣住了,觉得一股子冷风从脚下无端升起。

金蝉让小仙女先去南天门占个好位置,临走前还笑着勾了勾她小手指,小仙女刚走,金蝉转身,盯着迦叶,一字一顿说,狗日的,你说我花心我没意见,但你说她傻,就不行。

之后,就是佛祖看见的模样。

大雄宝殿,云烟雾绕,佛祖环视四周,这边厢迦叶哭哭啼啼,那边厢金蝉爱咋咋地。

佛祖嘴上无须,捋了捋菠萝头,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金蝉一听佛祖吟诗就头大,做了个“停”的手势说,有事说事,别装B。

佛祖道,金蝉你性格暴躁,屡闯祸端,今日竟殴打同门,若不惩戒,实难服众。

金蝉说,哦。

佛祖又道,本应让你受那蚀骨诛心之刑,以救你危难,但我佛慈悲,逐你下界,需历遍九九八十一难,取获真经,才得圆满。你可愿意?

金蝉翻了个白眼说,我能说看见你那菠萝头就来气吗,跟你说了多少遍,村口理发店那个什么Tony老师以前是剃羊毛的,你非不听,剪了这么个失败的发型还自以为挺美,成了,你也别问我愿不愿意了,我一会陪小仙女跳完舞就走,这下大家满意了吧。

金蝉走后,佛祖嘴角微翘,阿傩凑上前来,说,让他得瑟,自己听不懂佛祖的微言大义就算了,还敢妄言什么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这下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了吧,该。

迦叶一脸委屈地说,佛祖,为了把他搞走,我这牺牲也太大了。

佛祖笑道,金蝉的确是个佛学奇才,他天资聪颖、慧根也深重,可惜太过狂妄,居然敢轻慢佛法,既然如此,让他尝尝苦头也好,知道这里究竟谁说了算。你二人都是我的心腹,又岂会亏欠你们。

日暮低垂,雷音寺里歌舞升平,笑破苍穹。

2

唐僧离开净土寺那天,暖风熏得游人醉,身下哒哒马蹄疾。

他走了好久,老方丈还站在门口远远看着他的背影不忍离去。

他想起临行前老方丈的话,孩子,此番西去,路途险峻,妖多怪广,不管怎样,就算取不到真经,你也要答应为师,好好活着。

终于,他听到关门的声音,鼻子一酸,他知道,这下总算是没人再管着他了。

他喝酒、吃肉、打架,但他知道他是个好和尚。

然后,一声马嘶,他换个方向,刚预备跑个手舞足蹈,一不小心摔下马来。

哎吆,卧草。他赶紧瞧了瞧周围,没人看着,揉揉屁股重新上马,稳重而低调。

3

唐僧已经睡了两个时辰。在这段时间,除了打呼之外,他还说了八句梦话,磨了三十二次牙还放了四次屁。

沙僧用小刀雕刻木碗,八戒在给翠兰写情书,只有悟空百无聊赖的边掏耳朵边盯着唐僧看。

你猜他会睡到什么时候?悟空问八戒。

鬼晓得他会睡多久,我只知道他要是再不醒,晚上就来不及去老乡家里借宿了。

沙僧停下了手中的刀,说,可我看他一点要醒的意思也没有。

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大嘴巴子抽他。悟空喃喃自语。

唐僧突然一个激灵坐了起来,他挠挠头,睡眼惺忪地说,我觉得,是时候继续赶路了。

夕阳最后一抹余晖隐没之前,四个人一匹马恰好来到一处大宅门外。

宅院的主人姓许,看起来很好客,不只给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斋菜,还铺了新床新被给他们休息。

哎,我说,这老许头人可不赖啊。八戒躺在床上说。

是啊,二师兄,要是都能像今晚这样,我们取经路上可省不少劲。沙僧接过话茬。

对了,猴头菇,他为啥对俺们这么好,不会是妖怪吧?八戒问悟空,你不是有火眼金睛吗,帮着瞅瞅。

放心睡你的吧,猪大肠,那老头肯定不是妖怪,就算是也不会冲你,你又不能让人家长生不老,你说是吧,小唐。悟空把话头引向唐僧。

唐僧没说话,他看着悟空,想起了第一次见他的样子。

那是他离开净土寺第三天,那天阳光正好,行人不少,他啃着条羊腿,走到五行山下,突然想拉肚子。

他是个行动派,信奉想到就要做到,匆匆走到后山褪下裤子拉了个地裂天崩。

刚系上腰带就听到背后传来一个声音,我看到了,看到了。

他转头看去,一个猴子被压在山下,只剩颗猴头露在外面,他觉得知识面又一次被刷新,一直以为猴子是哺乳动物,没想到这玩意儿也能移栽。

可当时他无暇顾及猴子的培育方法,只气急败坏的边整理衣服边说,看见就看见呗,嚷嚷啥,你个无耻的偷窥狂。

他骂的挺过瘾,猴子却不生气,反而一脸兴奋地问,你可是去西天取经的高僧?

他一脸懵逼,心道老子还没玩够,去鸡毛西天啊,于是赶紧说,不是啊,你认错人了。

哪想到猴子斩钉截铁地说,肯定是,菩萨都给我托梦了,说就这几日,会碰到一个屁股上有淤青的人,他能救我离开这,而我的任务就是要保他平安到达西天。我还纳闷这正常人谁会平白无故的把屁股给我看,没想到原来是这么个情况,师父,你赶紧救我出去,咱俩一块去西天取经。

唐僧连连摆手,我真帮不了你,要不你再等会,看,那边来了几个姑娘,要是你实在不知道是谁来我可以帮你参观,不,参谋。

猴子道,你别谦虚了,我就问你一句,你知道灵魂苏醒的感觉吗?

唐僧说,不知道,不过我知道被尿憋醒的感觉。

那没跑了,这个人一定是你。菩萨在梦里说了,就算我把你认出来你也有可能不承认,所以教了我这句话,就跟暗号似的,这几日也不是没人躲在这拉屎,可只有你才能对上暗号,不是你还能是谁?

唐僧温文尔雅地问了句,我能问下菩萨在梦里还跟你说了什么吗?

猴子说,你带我去西天我就告诉你。

NO。

猴子突然跳出来说,你再NO我就一棍杵死你。

你看,你早这么说不就完事儿了,你还骗我,让我救你,我这连手都没动你不是也出来了吗,我告诉你,从今以后你就是我大徒弟了。

嗯,多谢师父。

别客气了,走吧。

去哪?

西天啊。

那是东。

我去,我说这都下午了,怎么还离太阳这么远呐。

唐僧遇到八戒的时候他正因为翠兰知道他猪妖的身份想要离开他而借酒浇愁,不晓得是谁说只要保唐僧去西天成功取得真经就能让翠兰回心转意。

沙僧也一样,自从在王母的蟠桃会上打碎了八宝琉璃盏之后就没日没夜地雕木盘木碗木锅盖,不要说琉璃,看见瓷杯瓷碟都浑身哆嗦。也不知道他从哪听说只要保唐僧去西天取经,就能官复原职,再做回卷帘大将。

白龙马加入到这个团队的理由似乎也一样。

所以,除了唐僧,所有人的目标都相当一致,一路向西,直到世界和梦的尽头。

4

皓月当空,虫鸣鸟叫,悟空他们已进入梦乡。

唐僧翻了个身,继续沉思,忽然窗外传来声音。

睡了吗他们?

应该睡下了。

那不赶紧动手还等什么?

别急,安全起见还是用它才安心。

这是啥?

伸腿瞪眼断肠散。

我去,就一迷香你起这么残忍的名字?

唐僧刚要开口,一睁眼看到悟空在身边做了个“嘘”的手势。

窗口伸进来一枝竹管,余烟弥散。

四分之一柱香后,一帮黑衣人闯进屋里,刚打开门就愣在当场。

跟他们预想的似乎有点不太一样,本来应该睡的东倒西歪的四个人竟然神采奕奕地坐在桌边,精神头比磕了药还嗨。

为首的不自觉摸摸衣袋,没错啊,左迷香右解药,难道一不小心拿错了药。

不知几位深夜造访有何贵干呢?八戒笑吟吟地问。

不好意思,我们走错房间了。为首的答了句话转身要走。

悟空吹了口气,门“砰”一下关上了。

大师,您这是何意?为首的勉强挤出丝笑容。

不老实的话可不要怪我们祭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啊。沙僧说。

啥武器?

悟空笑了笑,冲他们勾勾手,你来看。

黑衣人上前一步,悟空从耳朵里掏出金箍棒,放在嘴边一吹,棒子一端冒出缕缕白烟,原来悟空竟将那伸腿瞪眼断肠散都收在了棒子里。

几个人白眼一翻晕了过去,等他们醒来,悟空他们竟然还坐在桌边满脸微笑地看着他们。

您几位怎么还在?

本来是想走的,可惜有些事情没搞明白。

您说。

你们既不是黑店,也不是妖怪,我们师徒四人除了猪大肠营养过剩怎么看也只是穷和尚而已,不晓得你们怎么会对我们感兴趣的?悟空边掏耳朵边说。

小心说话啊,要是没猜错的话,猴头菇那棒子里的迷烟还没放完呢。八戒指了指悟空手里的挖耳勺。

几位爷爷放心,小的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黑衣人们跪在地上,恨不得抱着他们的大腿唱征服。

别白话了,唠吧。沙僧手里的降魔杖在地上顿了顿。

小的本住在村头的东边,家里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可恨那菜缸精,他蛮横不留情,法力大无边,带领群妖来捣乱,占我大屋夺我田,我家人跟他去理论,反被他施法变成破瓦片,他说唐僧肉能长寿,又说孙悟空有金睛和火眼,怕身上妖气被看出,让我带领众弟兄,守在大宅前,只要绑了唐长老,送到洞里剁成馅,不但变回我家人,还给我大屋还我田,我脑子一热闯祸端,还请几位爷爷念我是初犯,放我滚蛋。

为首的说的涕泪涟涟,他身后的兄弟也跟着说,还请几位爷爷念我们是初犯,高抬贵手放我们滚蛋。

沙僧本来眼窝子就浅,听他们说完早已哭的泣不成声,他抹着眼泪说,师父,他们太可怜了,就放他们走吧。

几人听了大喜,连连叩头说,多谢几位爷爷。说完,扭头要走。

悟空道,且慢。

几人顿了顿,为首的面带忧色,爷爷难道是反悔了?

不是,我只是觉得你们就这样走了,怎么跟菜缸精交代?

爷爷说笑,我们凡夫俗子哪里敢跟几位仙人造次,这次得留小命已不知是几世修来的福分,万万不敢再有他想。

不是这个意思,这一路来我们已不知见过多少妖怪,有自己创业的也有这个神那个仙的坐骑,就连菩萨养的小鲤鱼都差点让我们给红烧了,区区你们几个又何足挂齿。我只是纳闷,怎么哪哪都有妖怪想着吃唐僧肉,吃了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这事儿又是怎么传出去的?小唐,你这什么体质,怎么就那么招妖怪待见?

唐僧瞥了一眼悟空说,我怎么知道,我只知道有时候会梦见一个满头菠萝的人说我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到达大雷音寺。

为什么是八十一不是八十二八十三呢?八戒翻出手指头边数边说。

我怎么知道,你问那大菠萝去吧。唐僧冲八戒翻了个白眼。

我想了下,小唐,这事儿要是不解决咱们别想痛痛快快到西天。这样吧,我有个主意,不但能找出这问题的答案,还能救了他们的家人,咱们要不要试试。

话音刚落,沙僧使劲揉揉眼睛,说,要,必须要,能救他们的家人这得积多大德啊,大师兄你说吧,只要能救他们脱离苦海,把师父剁馅包饺子我都赞成。

唐僧拿手指着沙僧,你才是饺子,你全家都是饺子。

别吵了,听我说。悟空摆了摆手。

5

菜缸精原本是寺里腌菜的黄缸,也不知道是整日里听寺里的和尚念经修道有了灵气还是吸收了日精月华,反正有一天就突然成精了。

跟他一起的还有一张瓦片和一块砖头。

兄弟三个成精后就不在寺里待了,跑到山上插旗立万,开始了为非作歹的生活。

黑衣人把唐僧师徒抬进洞府的时候,三个人加一只小妖正在玩牌。

看到朝思暮想的唐僧肉近在咫尺,菜缸精激动的把手里的牌一扔就盯着唐僧不停流口水。

瓦片精凑过来说,老大,您是美食家,您说这唐僧肉怎么才好吃?

砖头精说,这么没文化呢,肯定是搁缸里腌入味了才香。

三大王说的有理,陪着打牌的小妖马屁拍的不动声色。

大王,我们兄弟几个把唐僧师徒给抓来了,不晓得我们的家人。为首的跪在一旁,大气也不敢出。

这个,你们做得很好,去仓库看哪张瓦片像你家人,搬到井边,拿井水浇在上面,一边浇一边在嘴里默念巴拉拉正能量,他们就变回人样了。

多谢大王。

6

菜缸精想破脑袋都没弄明白唐僧师徒明明被五花大绑着放进锅里,为什么最后出锅的却是一张破瓦和一块砖头。

要是没看错的话,那瓦片和砖头怎么这么像二弟三弟呢?他俩不是一直跟自己唠唐僧三吃、沙僧六吃和猪八戒十二吃吗,至于孙猴子,瘦的跟个刀蛉似的,有啥吃头。

而且兄弟三人还就吃了唐僧肉能长生不老这个话题的由来展开了热情而激烈的讨论,直到最后,他把不该说的都说了,才算打消了两人的疑问。

掌勺的小妖大喊着可以出锅了,他带着老二老三兴致勃勃地赶过去,锅有三口,分别是清蒸唐僧、红烧沙僧和水煮猪八戒。孙悟空丢给小妖们了,因为他们想吃烧烤。

他满脸期待地举着筷子准备大快朵颐,锅盖掀开,雾气散去,除了一脸错愕,他实在做不出别的表情。

他看看身边,老二不见了,老三不见了,唐僧师徒也不见了,只剩砖头和瓦片静静躺在锅里。他发了疯的召集众小妖准备下山血洗村子。还没走到洞口就见小妖们屁滚尿流地涌进来,手里拿着张纸给他看。

那纸上写着,何为神仙何为妖,管不了的才叫妖,若是我命由我做,不吃唐僧也快活。

他叹了口气,瘫倒在地,口中不住念叨,金蝉。

7

离西天越来越近了,有时候仿佛能听见雷音寺的钟声,除了唐僧,大家都很兴奋。

往前多迈一步就离梦想更进一步。

这些日子,不断的有女妖精跟唐僧示好,什么蜘蛛精、玉兔精、白骨精,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唐僧肉嘛,可大家都乐意装糊涂。

因为不管被谁抓去,悟空他们总有办法救他出来,何况妖怪的伙食可都不差,有时候在崇山峻岭里没处化缘,几个人整天吃野果饿的头昏脑涨,就商量着这附近哪有妖怪,通知他们赶紧把唐僧抓走好趁救他的时候顺便改善下生活。

所以,唐僧非常怀疑在加入西游这个团队之前他们是不是干过城管,因为钓鱼执法这招他们使的也太溜了。

8

到达雷音寺的前一晚,师徒四人多喝了几杯。

悟空说,过了明天,我大闹天宫的事就一笔勾销,花果山上的猴子猴孙们再不用被天兵天将欺负,可以跟以前一样快活逍遥。

八戒说,过了明天,翠兰就能回心转意跟我好好过日子,我们会生一个宝宝,要是男孩就叫招财,要是女孩就叫招亲。

沙僧说,过了明天,我就能继续当我的卷帘大将,再也不用捧着木碗吃饭了。

连一向话不多的小白龙也喝了一大口说,我想西海了。

忽然,所有人都不再说话,夜凉如水,唐僧看着灵山上点点灯光,若有所思。

9

大雄宝殿上,佛祖正襟危坐,唐僧师徒跪在下面,手捧经卷。

阿傩看迦叶拿着紫金钵和九环锡杖,努了努嘴,就这么点儿东西?

迦叶没说话,恶狠狠地盯着唐僧,似乎又回忆起当日被金蝉打破头的场景。

佛祖一切尽收眼底,含笑道,你师徒历经波折,终得正道,可喜可贺,今日,我就分别封你四人为旃檀功德佛、斗战胜佛、净坛使者和金身罗汉,哦,对了,还有白龙马,从今而后,封你做八部天龙,你师徒可携经卷回去了。

谢佛祖。

四人转身离去,不知怎地,明明已经完成了取西经的重任,却不像想象中的那般轻快,心里像是被什么堵住似的,闷闷不乐。

四人走到一片树林,这个,我说,悟空刚要说话,忽然一阵怪风袭来,所有人都不见了踪影。

云雾缭绕中,有声音传来。

孙悟空,你可知罪?

我何罪之有?

你大闹天宫,坏了天庭的规矩,简直是罪大恶极。

我已在五行山下被压了五百年,又保唐僧去西天取经,还被佛祖封做斗战胜佛,纵有罪过也烟消云散了。

你未免想的太简单了,你看我是谁。

佛祖?你不是?

孙悟空,你得罪了玉帝,以为取了西经就能洗干净罪过,未免也太天真了。

可当初是你说的。

我既然能说赦免你自然也能重新再治你的罪,怪只怪你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来人啊,将这泼猴拿下。

师父,我要见我师父。

猪八戒,你可知罪?

俺老猪犯了啥罪?

你调戏嫦娥,还敢狡辩?

那是玉帝那老狗日的跟嫦娥有私情,怕王母知道了挠他就串通嫦娥污蔑俺,天地良心,俺只对翠兰动过真情,其他人在俺老猪眼里,还不如一头小母猪好看。

不用再颠倒是非了,我说你有罪就是有罪。

卧草,你挺牛B啊,比我还能吹,你谁啊你?

那就让你看看我是谁?看吧,猪头。

佛祖,你是佛祖?

这下你满意了吧,来人啊,将这头肥猪拿下。

俺师父在哪,俺要找师父。

沙僧,你可知罪?

我都金身罗汉了,还有罪吗?

有。

理由?

你哪那么多废话?

你敢跟老子爆粗口,出来,让我狠狠地给你一个大嘴巴子。

我就在这,你敢打吗?

佛祖?不可能,这一定是幻觉。

来人呐,还用我说该怎么做吗?拿下。

师父,小唐,你死哪去了?

小白龙。

嗯呐。

你父王很想念你,回去后要听他的话,切不可再任性妄为。

是,小龙愿听佛祖教诲。

烟雾散去,悟空发觉自己被铁链拴住,令他奇怪的是,自己居然不是一个人,旁边是老猪和小沙。

八戒和沙僧身子低垂,不知是睡着还是死了。

老猪,小沙,醒醒。猴子拼了命地叫喊。

声嘶力竭地喊声并没叫醒八戒和沙僧,反而引来了一群人。

悟空定眼观瞧,佛祖、玉帝、菩萨、王母、四大天王和十八罗汉,天庭跟灵山有名有姓的几乎全都来了。

八戒和沙僧终于悠悠醒转,看到眼前画面吓了一跳,这是个什么情况?

要是没猜错的话,天庭和灵山要对我们搞审判大会。

什么审判大会,我们不是都消弭罪过,封仙成神了吗?沙僧满脸不解。

这西行取经,本就是个圈套,他们根本不会放过我们,在他们眼里,我们犯下的是十恶不赦的大罪,他们做这一切,不过是耍我们而已。

那我的翠兰?

我的卷帘大将?

哼,这个时候还什么你的我的,花果山已成焦土,什么都是他们的,生由他们,灭也由他们,他们是容不得自己做主的人存在,没有你们也没有我们,都是他们。悟空眼里火光四射。

那师父呢,师父去哪了?

不知道,我只知道,在他们眼中,师父也是离经叛道,非死不可的,只是,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师父能全身而退。悟空盯着众人,面不改色。

所有人都没说话,只同情而怜悯地看着悟空他们,在众人眼中,他们三人早已是三具尸体,之所以还留他们在柱子上任人参观,大概是杀鸡给猴,以儆效尤吧。

玉帝看着悟空,眼里闪烁着奇异的光,他想起大闹蟠桃会的那个晚上,是这个猴子让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他丢尽了颜面,甚至要到西天请佛祖才制得住他,他想这猴子死,无时不刻不想着有一天把他生吞活剥了,所以,他不想再等了。

动手。

一声令下,缚妖柱边出现三名刀斧手,每名刀斧手手执诛妖刺冲向悟空三人。

悟空看那刺离心脏越来越近,他闭上眼睛,想起了水帘洞。

等等。

好熟悉的声音,悟空睁开眼睛,有人一袭袈裟从天而降,落在身前。

师父?悟空他们讶异地变了音色。

金蝉,你终于出现了,我就知道,只有用这招才能把你引出来。佛祖面有得色。

其实想让我出来说一声就是,何必这么大费周章的折磨我几个徒弟?

倒也不是折磨他们,只是做戏做全套,既然你们师徒四个都有罪在身,那就一锅端了岂不圆满?

你就这么有把握我师徒四人会任你宰割,莫要忘了,九九八十一难我们都闯过来了,会怕你们几只阿猫阿狗?金蝉笑道。

呵呵,佛祖不怒反笑,金蝉你真是不自量力,莫要忘了,每次被妖怪抓去都是他们师兄弟拼了命地去救你,你若真有能耐,还能被妖怪掳走?

你怎么知道是被掳走而不是我心甘情愿的呢?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你别忘了,我可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我会什么手段,迦叶最清楚了,是吧?金蝉笑着望向迦叶。

迦叶向前一步,金蝉,你的九环锡杖在我手中,我看你还有什么法宝。

金蝉笑了笑说,迦叶,你看我这袈裟,像不像一堵砖墙?

迦叶脸上的笑容渐渐散去。

佛祖说,金蝉,你不用再妄想拖延时间,做无谓之争了,孙悟空他们已被捆妖索锁住,没有天雷是绝对无法挣脱,眼下就你一人,纵然你法力再盛也有力竭的时候,我们就跟你玩车轮战,看你撑得了几时?

你真以为这里就我一人?

天边突然乌云遮日,人头攒动,旌旗作响,猎风而来。

玉帝惊惶,忙问佛祖,这是怎么回事?

佛祖不解,看向金蝉。

不用怕,人不多,区区三十万妖众而已,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听说我要死了,特意来给我追个悼。金蝉一脸的轻描淡写,人畜无伤。

什么,三十万妖众?天兵天将加起来才不过十万,这,这可如何是好?玉帝惊慌失措,语无伦次。

金蝉,你如何?

这就要多谢你了,佛祖,要不是你传消息出去说吃了唐僧肉能长生不老,我也不会接触到这么多妖怪朋友。我曾经问过他们,长生不老有什么好处,一个人若是心情愉悦,纵然一弹指也值得纪念,若是烦闷郁结,活的再久也不过徒增哀伤。所以,只要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就好,又何必纠结能不能长生不老?

然后?

然后他们觉得我说的有道理,这次来,他们就是想给自己的命运讨个说法。

你。

师父,这么好玩的事怎么可以不带上我们?悟空三人走到金蝉身边。

咦,你们怎么出来的。

师父,你忘了人家都叫我毛脸雷公嘴和尚了吗?既然跟雷公能扯上关系,天雷在咱手里还是事儿吗?

你看,这怎么话说的,我想着平常都是你们救我,趁你们被困住了,我也装回B,救你们一次,可还是不能让我得偿所愿啊,这就是命啊。既然如此。

师徒齐心,其利断金。

悟空。

在。

你的武器呢?

嘿嘿,吃俺老孙一棒。

八戒。

在。

你的武器呢?

看俺老猪的九尺丁耙。

小沙。

在。

亮兵器。

降妖宝杖来也。

师父。

嗯呐。

你的九环锡杖在迦叶那里,你使啥?

板砖呗。

10

杀!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