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都

这次出行虽然计划得很多,但是决定去的时候却是很随意的,有一天随口在群里问了下有没有想出去玩,没想到一呼两应,计划的时间正值寒假春运,所以车票和住宿也提前一个月订好了,就算是到时候下雨下雪也是要去的。提前几天看天气预报的时候确实说8,9号有小雨,不想说中了。
临行前5号是周一,老师打电话叫我们几个过去说年终总结一下,才给老师说7号要去成都玩,老师也没有难为,正常9号也就放假了。总结提前到6号,匆匆忙忙做了ppt,6号下午做了报告,老师就只有我们三个学生,开了整整一下午,等我收拾好东西赶到小寨那边的时候就已经下午六点了,接了振哥和兵哥,吃饭打牌另外住了一晚,打缺一门很不适应,牌运非常不好,打完都12点,睡觉就是1点过了,三个人挤两个床我是睡得极不舒服,一整晚大概能睡三个小时?
提前还做了行程表,后来发现这样省了很多事,因为临时决定去哪吃去哪玩简直是太痛苦了,后来吃饭和玩都基本是我一个人在规划,心累的很,每天手机也早早没电了,谁叫是我拉他俩出来玩呢!


行程表

2-7
早上计划是陕历博,前一阵刚去过,为了陪他俩又买票转了一圈。早饭是去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吃的,非常不错,就在翠华路上,阿黄推荐的,还有家好吃的是上周六吃的,东木头市秦豫肉夹馍总店,也是非常好!那天吃饭的时候邻桌的大哥点了三个肉夹馍+一小盘腊汁肉+凉皮+馄钝,非常生猛,天天这样吃肯定是要破产的。
接着去博物馆,周秦汉唐的馆关掉了,挑了精品另弄了一个展览,两个展厅放的稀稀拉拉,人还很多,因为大部分都看过了,就草草地看了一遍,好不容易看见杜虎符在跑过去一看还是复制品。唐代遗宝馆还是值得一去的,有许多精美的金银器,我当时拍了很多照片,可以看这个,博物馆不说了,我就想问下有年卡没,去办一张也好,每次都买票的时候还是挺贵的!
本来以为是1点半的票,后来再看的时候发现是一点的,约的老邢阿黄十一点吃饭就不太够,时间赶紧往前提了下,一开始准备去小寨的长安大排档,去了才发现11:30才开餐,又赶紧换到袁家村,早饭吃的较晚,也没什么胃口,点了一大堆5个人吃了大概有三分之二不到,我也没什么胃口,随便吃了点。
11:45赶紧就下楼坐地铁,我心里已经很慌了(我一般坐车还是习惯早些时间到),阿黄给我说到北站要40分钟(不靠谱,实际上大概不到30分钟)。等电梯和进地铁也花了一段时间,紧赶慢赶11点40到北站,安检进了站就已经到检票的时间了,没有等一分钟就直接上了车。
因为晚上没睡好,本来打算车上睡的,不过一进隧道耳朵就有反应,陕西段这边基本全是隧道,就一直不舒服,没法睡,于是一路浑浑噩噩就到了,换地铁去犀浦,从犀浦再换乘去青城山,一路上也是既困又饿,到酒店刚好8点,其实坐车还是很累的,虽然坐着不动,但是就是累!
赶了七个小时的路,既累又饿,地铁上都差点睡着,所以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就去吃饭了,美团上挑了附近的一家纸包鱼。是一个农家院类似的地方,没想到冬天吃饭竟然是在室外,每个桌子底下放着一个小小的电暖炉,也只能保证脚不冷,老板不会说普通话(后来发现成都这边小店的老板大多不会),费了一点劲点好了菜,味道很好,价格也合适,景区旁边也是难得!

饿

回酒店洗了澡还看了一部电影,酒店有超大的电视,我带了电脑,HDMI接上看电影非常好!振哥带来的电影,刘德华郑秀文,孤男寡女,老片看起来还是很有感觉,歌单里又多放了郑秀文的几首歌。


2-8
8号晚上住都江堰,所以早起先退了房存了行李,然后去吃早饭,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包子店,腿子肉包子,油大肉厚,吃起来很爽,一口气吃了三四个,抄手就是馄钝,包的都差不多,无非是一个面片拽一个大大的肉尾巴,区别就是放了辣椒,辣倒不辣,还香的很,感觉很满足,包子1.5一个,抄手12稍贵。



起先查的去后山的班车,12.5一位,兵哥看了下打车的费用感觉也很划算,后来实际花费33左右,直接开到景区检票口买门票一人20,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环山路拐弯很多,虽然我坐在副驾驶还是有些晕。
10点到的山脚下,然后就开始爬山,可能是因为要过年了,人很少,刚开始放眼望去也就我们三个人,天气又很阴,雾气弥漫,石板上都是湿的,潮气很大,印象最深的就是到处都是青苔,也不知道有多少个品种,因为下午还需要去前山,所以一开始也没想爬到顶,一路上走走看看,手机信号也是时有时无。大概半个多小时后因为高度上升就有点雪了,温度应该也低了,从嘴里呼出空气的瞬间就变成白雾,但爬山还是热的很,他们俩出汗的很厉害,我也脱了外套只穿着薄羽绒。半山腰还看了半节比赛,老詹盖帽加绝杀老当益壮!






往上一点有一段路走的很艰难,又是冰又是雪的,差点摔跤,还好周围不是很高,不然真是要打退堂鼓,这一段过去就好很多。中间经过翠映湖,那里是没有路的,有一个渡船,2元一位,说是湖其实就是一条河,深的地方两三米吧,一共也就50米长,渡船的师傅靠着一条竹竿就把我们送过去了,一边划船一遍抽烟一遍吐痰。


青城山整个的水都是极其清澈的,不论深浅均是一眼望到底,我在北方也只有深不过一尺的小溪见过如此清澈的,水至清则无鱼看来不假,一路爬山来一条小鱼苗也没有看到过!

爬山线路图

12点整赶到白云古寨,上面许多家店,但是只有一两家开张,问了卖玉米的阿姨说是还有40多分钟能到顶,兵哥爬不动了,振哥说想去山顶,觉得时间还有(后来证明是有点不明智的),就决定兵分两路(后来兵分两路还有好几次),把包和外套都留给兵哥,我和振哥去登顶,加快了点速度,25分钟左右赶到白玉寺脚下,我看上面路上结了一层冰就说不上去了,振哥执意要去我就稍等一会,已经很近了,可以依稀听见寺里的钟声,等了差不多15分钟左右,爬山一旦停下来还是稍微有点冷,只好在原地踱来踱去,这时候山里的雾气已经非常大,能见度不超过三十米。


雾很大

中间碰见一家三口,听口音是本地人,小女孩大概三岁左右,这么小来爬山还没让爸妈抱,很厉害!振哥下来说摔了一跤,多亏脚卡住了旁边的栏杆,后怕的很!听口气不像是假的,庆幸自己没上去,还好没事!
再回到坐缆车的地方刚好1点,买了票上缆车,很古老的车,没有窗户,冰凉的铁座椅上垫了一个泡沫垫,一个车只能两个人,振哥一个人坐,整个缆车运行大概20分钟,太阳一直没有出来,这时候雾气已经非常大了,坐着不爬山,一会就感觉很冷了,赶紧穿上外套带上帽子。能见度大概就是两个缆车的距离,缆车在中间的时候前面和后面都是看不见缆车的塔的,就像是云雾中伸出了一条钢丝,脚下是流动的雾,看起来像云,仿佛深处仙境,那种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振哥


赶到又一村大概是1点多了,然后就是下山了,这边的风景要好很多,基本上是顺水而下,后来看地图知道这里便是五龙沟,栈道,石桥很多。不过赶时间看的也比较少,都是男生好像也没有乐趣拍照,很快就到山底了,中间遇到很多卖一种水果的老太太和老大爷,老太太讲四川话真的超好听,天然一种撒娇的语气,浑然天成又不会让人感到违和反感,真的想要照顾一下她们的生意,可惜我第一个遇到的是一个大爷,在他那里买了,我还特意问了下是什么东西,说了几遍我也没法对应到普通话上来,长的有点像红薯,要削去皮来吃,水分很大,略甜,口感像梨,要稍微再软一些,解渴还不错,没有想象中那么甜!这个东西爬前山的时候遇到得更多,大都是一个老太太背着一个背篓在卖,看起来背篓怎么着也得有三十多斤,老太太看着也有70左右,身体是真好,佩服佩服!



到山脚有人拉客,20一位送到前山或者高铁站,满4位发车,包车八十,我已经憋得不行了,先上了个厕所,回来决定包车,一路上下来根本就没看见有下山的人,根本就等不到满车,这个时候已经快三点了,兵哥念念不忘前山,晚上的住宿定的是都江堰,时间还是很紧!
车上和师傅聊才知道前山是五点卖票了而不是五点关门,这下时间又稍微宽裕了些(只是当时的感觉罢了)。下车的地方离山门还有大概2公里多的距离,私家车就不让进了,景点有官方的小巴士,大冬天的敞篷巴士,和天大的校车差不多,10块一位单程,我只能说真会赚钱,3分钟就到山脚下了!
还没到买票的地方被一位大叔拦下说自己是本地人,可以50一位带我们从小路进山(原价90一位),想着出门不要票么?说我们先看看,留了个电话。去山门口一看出门果然是不查门票,然后给大叔回电话,说可以,然后往回走准备找大叔,路上自己又多了一个心眼,查了下“青城山前山小路”关键词,结果贴吧里好几个哭诉被坑经历。果断转身买票进山!
网上说是1个小时便可登顶,于是选择左线上山然后坐缆车下来,计划得倒是很好,爬了一个小时以后,发现自己还在半山腰,这个时候已经四点过半,打电话问了景区说是缆车5点关闭,这样无论如何也是赶不上了,只好决定往上再爬一个道观,最后只到达祖师殿。兵哥略微有点失望,心心念念看老君阁没有登顶,这个时候才有点后悔刚才的决定,直接坐缆车上来才是正确的选择嘛!不过,哪能没有点遗憾呢!后来到都江堰和房东聊起来,房东也说1个小时是可以登顶前山的,后来想了想,可能都说的是体力充沛的条件下吧,毕竟对我们来说,早上已经爬了5个小时,还是九点多吃的早饭。


前山登山图

前山都是道观了,也没怎么拍照片。


下山我戴了耳机,听着歌,一路上大家也不怎么说话,可能已经累得很了吧,振哥一路走在前面,我走中间,隔一段时间等会兵哥,很快便下来了!中间不小心别了一下右脚,后面几天都有影响。
刚下山的地方还要走两公里才可以打车,一路走下来,中间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三个人扫了一波福,然后打车回酒店取行李,接着再打车去都江堰,也大概是40块的样子,虽然比坐城际和公交是贵了一些,不过拿着行李确实是方便很多,直接到要住的小区的门口!
这次是在爱彼迎上定的民宿,房子很好,三居室,两个卫生间,客厅厨房东西都很全,放了行李,房东还开车送我们去吃饭的地方,推荐的一家川菜馆,味道还不错,振哥说肚子不舒服,我们两个人点了四个菜吃了四碗米饭,满足得很!毕竟爬了一天山,一口饭也没有吃。后来发现,整个行程的中午,大部分的没有吃饭的,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起的太晚!


水煮肉

2-9
计划是早上都江堰,下午三点去成都。
起床自然是早不了,卧室的窗帘很厚,遮光太好。等洗漱完毕,收拾好行李,房东当天没有客人,同意我们行李先放着。出门已是10点,这时候吃早饭已经太晚,周围也没有早点铺子,想着进景点就11点,就在德克士对付了一顿早午饭。
都江堰肯定是知道的,历史书地理书都有讲,不过记得的也只是水利工程了,人倒不多,慢慢悠悠转,兵哥历史还是很好,竟然发现简介石碑上的年份年号不对应,我属于走马观花,兴致一般。还有个原因是前一天别了脚,右边外侧脚踝下面有点疼,特别上下楼梯时。
振哥兴致盎然还查了都江堰分洪的原理讲来听,也挺好玩。
走到鱼嘴基本就到头了,过了岷江上的“夫妻桥”(不知道为什么是这个名字),有高塔,看上去并不是很高,忍一忍爬上去了,上面可以看见都江堰全景,看起来还是挺壮观的,若是要去都江堰,一定要爬上看一看,最上面摆了一个椅子,拍照5元,我呸!
手机拼的一张全景:



拍离堆这张照片时我才意识到相机还是上次元旦晚会用时开的点测光,我就说前面拍的照片曝光怎么那么不准,气气气!

原路返回还得一个小时左右,兵哥查了一下,还有一条路可以出去,看着距离要近一半,欣然前往,第一步就走错,导致过了三遍“夫妻桥”,然后越走越觉得不对劲,怎么还往山上跑,后来才知道距离是近了,但是要翻越一座小山。回头可能更远,只能爬,爬到顶的时候已经非常疲惫了,毕竟整整走了三四个小时,前一天还爬了一天山。同样下山很快,最后三个人坐在路旁的台阶上叫车,不想说话。
所在的位置不是很好找,一开始司机跑的越来越远,找了好久才过来,手机电池非常不耐用,这个时候已经关机了!
拿了行李打车去车站,房东也没过来,简单收拾了下房间,把垃圾顺手带了出去,微信上给房东道了别。
买票进站不提,从都江堰下山快到底的时候,接到成都打来的电话,一开始当骚扰电话给挂了,第二次接到的时候才知道是成都的房东打来的,实际上房东一家去泰国玩了,打电话来的是房东的父亲,讲不了普通话,我听得非常费劲,只好忽略大部分只抓关键词,约到春熙路地铁站E口,中间老人重复了好几遍说是“E1口,ABCDE的E!”生怕我听不懂,特别可爱!
成都是住在春熙路附近,也是爱彼迎上定的,3天600多一点,主要是考虑这里去哪里都方便。
5点出了地铁在路灯边上等大爷,观望四周,春熙路没有我想象的繁华,而且也完全感受不到一点过年的气氛,周围既没有灯笼,树上也没有装饰彩灯,只是行人络绎不绝,累得没有心思看美女。
这个时候大爷的电话却打不通了,也没有办法,只能一直打,中间振哥还说看到地铁口有个大爷看样子在等人,看着大爷还拿着个袋子,觉得应该不是在等我们,而且打电话也不接,就继续等。
二十分钟后打通了,大爷接了电话说自己就在地铁口,我问几时到的,说是也有十几分钟了,看了看振哥说的那个大爷,口型也都能对上,侧面对着我们,我说大爷你往左转就能看到我们了!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怎么回事,大爷并没有为我们转身,只能走上前去,才顺利接头!
大爷看样子有60多,长的小巧,比我还低出半个头,只能说四川话,声音不大耳朵不好,路上人和车都多,我只能把耳朵凑过去才能交流,也很困难,大概了解到说是自己坐车过来也得半个小时,儿子出国去玩了,房间离得不远要过一个马路……
过了一条马路拐了两个弯,进入一个老小区,5,6层的样子,树木葱郁,一楼的防盗窗里伸出来许多茂盛的绿植,成都这个地方是非常适合养植物的,温度和湿度都够!



进了房间,大爷交代了几个注意事项就离开了,房间挺大,两室一厅,主卧床很大,客厅分出来一个小茶室,中间一个榻榻米上面放了一个小桌子,上面茶壶茶杯俱全,两边放了两个蒲团,靠墙一边是柜子,另一边是陈列的一个架子,放了一些瓷器之类的东西,之所以讲这么细是因为兵哥不知是好奇还是怎么回事,想要在蒲团上来一个盘腿,不想马失前蹄,脚是放在了蒲团上,身子向后倒下卡在了柜子,自己还起不来,我和振哥笑弯了腰,笑够了才去扶他起来,现在想想还是好笑!
略微休息了下去吃火锅,不想走多远,周围就是小龙坎和袁老四,去了小龙坎一看等的人就出来了,然后去袁老四,排了号前面23桌,好像还可以接受,就坐在椅子上等,中间去便利店买了豆奶和一小瓶酒。


等座中

手机忘记充电,没有一会就没电了,也不知道要等多久,他俩一人一个手机刷剧,我就听周围的两桌人聊天,四川话我只能听个大概,也没什么意思,过了一会还有一个掏耳朵的过来,没太看清楚,应该是成都街头的一种老手艺了,看着有人掏还挺享受的样子,有点意思。另外,叫号的小姐姐很漂亮!
就这样等了两个半小时,直到8点,才终于坐到了桌子上。
酒我肯定是喝不了的,一共喝了小小半杯,对于这个火锅确实没有多少好感,油碟自己弄的可能就不好,红汤太辣,也吃不出肉的香味,吃到最后嘴里就只剩下辣味,买了两瓶豆奶很快就喝完了,吃得倒是挺饱,但是不爽!
我手机没电了,他俩拍的:



火锅这个东西,我一开始也是喜欢吃辣的,刚去了天津跟着马神去吃铜锅涮肉是很不习惯的,后来发现,现切的羊肉放在开水里烫过,加上麻酱和韭花别提有多香了!
然后就准备回去睡觉,也累得没有洗澡,我大概十点就睡着了!


2-10
计划是熊猫馆,兵哥对计划外的乐山大佛心心念念, 于是兵分两路,兵哥6点早起去乐山,我俩睡到自然醒是快九点了,衣服扔洗衣机里洗了,正好赶上洗漱完毕出门吃早饭的时候洗完,晾好出门。
出门就看见一家三圣面,我给振哥说看着这个面名字好熟,可能是我以前查过,应该还是挺好吃的,见里面也有点人,于是进去了。后来发现之所以叫三圣面是因为住的这条街就叫三圣街。
特色是豇豆素椒面,就点这个,小小一碗面,上面是配料豇豆和素椒,白配绿还是挺好看,吃着倒是没有很辣,汤也很香,面是和一般拉面的口感差不多,稍软一些,谈不上惊艳。另点蒸蛋一晚,上面淋了一点酱,放了一点肉末,稍带一点辣味,好吃!

春熙路到熊猫基地地铁不能直达,八站地铁20多分钟就到熊猫大道,然后距离熊猫基地就4,5公里了,除了地铁就有直达旅游点的公交,这一天雨后天刚晴,太阳出来一点点,不冷,我又晕车是能不坐公交就不坐公交的,于是骑了摩拜,骑着还挺累的,大概20多分钟就到了,后来发现之所以觉得累就是因为全程都有一点点上坡,回来时同样骑车就轻松很多!
一下地铁熊猫元素就很多了,地铁站就有许多熊猫元素的摆设,骑车过去的感受尤为明显。一路过去路边的宣传核心价值观的漫画就都是熊猫拟人化的。
买票入园不提,时间足够,就每个馆都逛了,前几天都有点阴,这一天太阳出来一点,温度不低,很舒服,熊猫基地竹子和树很多,一眼望去绿色无尽,不太记得每个馆都看到什么熊猫了,没有看到特别小的熊猫,基本还都是比较大的,下面贴一点照片,熊猫基地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作为国宝,可爱是肯定的,可爱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黑黑的眼圈你根本就看不到它的眼神也不知道它想的是什么。逛一圈下来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好玩!没什么写的,直接上照片:


大概逛到两点左右,在里面只买了两个钥匙链,听马神的意见振哥在景区外边的店面买了两个毛绒的熊猫玩偶,我后来还是在宽窄巷子外边携程做活动时买的,一直想买一个熊猫元素的挂饰,挂在钥匙链或者书包上,景区里一直没有找到,要么做工不好,要么造型丑陋,后来的两天只要遇到熊猫的工艺品店总是会去看看,直到最后离开成都也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
刚从熊猫基地出来兵哥打电话说已经回成都,我们也就往回赶了,依然是自行车加地铁,不慢不快4点左右赶到住的地方,敲了七八分钟的门才把熟睡中的兵哥吵醒(当然是有打电话的,又不傻!)。
略作休整,出门吃饭,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川菜馆,不远,太古里附近,菜馆名字我不记得了,装修的很精致,点菜的小姐姐也很漂亮,菜就非常一般了,特别是回锅肉,人均70,感觉不值,不过总算垫饱肚子。
太古里有个方所书店,吃完饭的时候应该是七点左右,所以说过去逛逛吧,娟姐出的新书还没有买,想着如果遇到的话就买下来,原价也罢,留个纪念。
几分钟就走到,周围都是逛街的地方,挺小资的一个地方。书店在地下一层,设计很工业,除了卖书之外,还有一些工艺品,咖啡店之类的东西,人不算少,因为是书店倒是很安静,慢慢的转,想找的书找了一会也没找到,就随便看看,大概20分钟他俩就要走,也是有点累,买了一个中意的书签,算作纪念。
然后就回住的地方了,大概就是八点多一点,他俩继续刷剧,晚上我一个人睡次卧,洗了澡早早就睡了,一觉睡了差不多12个小时,一直到第二点快九点起床!


2-11
杜甫草堂是最早被否掉的,这一天主要要去的地方就是武侯祠和人民公园。都在市区,不出意料起的很晚,早饭是在春熙路地铁站附近的一家锅魁店,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排了十几个人的队了,店面很小,里面撑了大概5张小桌子,四川锅魁的做法类似于肉饼,面上抹一层肉末,然后盘旋压制成饼状,而后用油煎,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入炉火烤,等饭的时候看着应该就是这个做法。
点了猪肉和牛肉的锅魁,我还点了肥肠酸辣粉,对于肥肠我第一次吃的时候也是拒绝的,觉得有一股子腥味,后来吃多了也就习惯了,反而爱上那种特殊油腻的香味,所里食堂有一阵子的炒肥肠也是非常好吃。
肥肠酸辣粉味道很好,酸辣粉上面加一点肥肠,白白嫩嫩好看也好吃,酸辣粉精华在酸,只要酸度把握好基本都是好吃的,趁热吃完四体通透。
锅魁就是像肉饼,因为盘旋压制所以面和肉是基本融合在一起的,肉应该是用花椒油拌过的,吃起来有一点点麻味,趁热切开,热气腾腾,吃起来口感和口味都好!
地铁五站就到武侯祠,他俩对历史都算比较有兴趣的,不像我这种连年代表都背不下来的,但是三国因为四大名著和电视剧是多少了解一些的,所以逛起来还是有点意思的。
因为要准备元宵灯会,武侯祠左边一半封掉了,票价降了一半这点还是挺良心的。
正门进去两边各有一个碑,草草看过。
再过去文武廊,刘关张和诸葛都是有专殿的,文武廊陈列的都是蜀国的文武大将,文将庞统领衔,武将赵云为首,大都是康熙在位时所筑,看着像是泥塑,具体不了解,有上彩,还挺精美的。泥塑前面都有简介牌,简介生平,一路看过去,心生浩气,有那么一瞬间,有点理解古人那种要建功立业名垂青史的心态,滚滚历史车轮碾过,大多数人都没能留下痕迹,能在千百年后为后人所瞻仰,也是很值得啊!
后面是三义庙和诸葛亮殿,也是些塑像,就快快得看过去。
惠陵就是刘备墓了,周长近200米的圆形,四周半人高青砖封住,上面是一个馒头形的土堆,上面长满了树,相传刘备就是葬在这里,这么来说也有1700多年了,乾隆年间重修过。因为武侯祠在这里一直香火旺盛,所以惠陵一直都没有被盗的记录,直到今天也没有挖掘过。
振哥科普说关于刘备是否葬在这里说法不一,一个说法是这里只是衣冠冢,刘备白帝城去世,按照当时的交通方式,来到成都怎么着也得一个月,加之其时天气炎热,怎么也是运不来的,我就信了振哥吧!
大概逛了不到两个小时,锦里就在旁边,逛了不到50米,还不到12点,都说饿了,于是又退出来去吃饭,一个快餐式的成都小吃馆,记不得名字了,吃的一般般。
吃完饭兵哥决定去熊猫馆,都怪我俩回来夸得太厉害,一块坐地铁回春熙路,我俩换乘去宽窄巷子,他继续坐去熊猫馆!
宽窄巷子实在是没什么逛的,过度开发的仿古商业街,若是像回民街这样的小吃街还罢了,小吃很少,还有些私房菜馆,也有戏院,还有些工艺品店。总之就是觉得没什么意思,拍照可能是个好地方。大概逛了几十分钟出来。一张照片也没拍。出来路口携程做活动,买了个熊猫布偶,很便宜。
然后过街去人民公园,都说要感受一个城市的市井文化就去公园和菜市场逛逛是最好的,这个处于市中心的公园也是当时看攻略的时候都有推荐的。
刚进去走不远就是一条相亲的小园子,隐匿在树林中的小巷子,地上摆满了相亲的牌子,上面写着基本情况和相亲要求,大多都是85左右的,我俩浏览着快速通过,感慨生活不易。类似的场景在天津我也见过一次,滨江道尽头的一个小公园,也有这样的相亲角。

再拐过去有唱歌和跳广场舞的,唱歌是一个大爷拉二胡伴奏,两个话筒貌似谁来都可以拿起来唱,都是些红歌,我这种不会唱歌的就不评判好坏了。
跳广场舞的最好玩,大都是大妈,也有年轻的阿姨,最重要的是有两个大爷,跳的极其认真妩媚,尤其是在最中间穿着粉色衣服的,跳的非常认真,每个动作都用尽全身力气,旁边看的人很多,特别是正对面有一个坐轮椅的大妈,可能是被家人放到这里解闷,就一直坐着,VIP待遇。我们倚着栏杆看了整整有半个小时,期间大爷就一直跳,身边的人时有上下,歌曲也换,动作也换,热情不变!


VIP
粉色大爷

录了几段视频,照片反而没有几张。
后来我们准备去其他地方了,走错路又绕回来这里了,跳舞的依旧在跳舞,唯独不见了大爷,仔细一看,坐在后面抽烟呢,一幅深藏功与名的神态!
转过去还有唱戏的,两个大爷,看着像是老搭档,一个拉二胡,一个唱,没有话筒,用肉嗓子,穿戴都很整齐,拉唱都非常认真,我在旁边听了一小会,惬意的很,他们这里一点都不热闹,也没什么人在看,但感觉最好。


喝茶也没有,那天温度并不很高,还有点风,也只有我们俩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想着出去买点腊肉什么的,去菜市场找家人多的总不会错,于是搜到周围的菜市场就走了过去,转了一圈也不如愿。
于是转去超市,正巧附近有家乐福,一路过去,买了腊肉,香肠,火锅底料之类的东西。买腊肉的时候最好玩,几个牌子的腊肉都是放在一个货架的相邻位置,几个导购的阿姨看见有人来便蓄势待发,每个人都给你说我们这个品牌的才是山里土法手工制作的,他们那个牌子都是城里大工厂制作的云云,转身都能看到那个阿姨鄙夷的眼神。只有说好好好,我又不傻,手工制作的产量哪能够到超市铺货。随便选了一个包装好看的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火锅料倒是有现煮的,先尝后买,牛油火锅非常香。
随后就骑车回住的地方了,小插曲是把包忘记在超市的存包柜了,骑过了一个十字路口又转回来,心累。
晚饭在附近的一家冒菜店吃的,几天来来回回都看得见,人挺多的,觉得味道应该不错,事实证明是这样的。成都这边米饭是一桶一桶上的,三个人吃了两桶,兵哥吃一半。
吃完饭早早回去了,不知道有没有九点,反正是很早就睡了,出来这么多天从来没有睡过午觉,中午的时候一般都在景点,晚上我是非常困,头挨着枕头马上就能睡着!


2-12
这一天完全就没有计划了,下午三点回西安的车,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澡收拾东西。然后祥哥过来请我们吃饭,春熙路旁边有家店叫饕林餐厅,这个是房东推荐的,因为行李还放在屋里,所以没有去很远,出门拐个弯就到,早饭也没吃,11点就吃上午饭了,这家川菜非常正宗,尤其辣子鸡毛血旺,非常满足。吃完出来的时候外边已经排上队了,庆幸来的早一些。
回到屋里去车站还早,就再打了一会牌,就一直赢,前一天晚上也打了一会,也是一直赢,怕是这几次打牌把运气打光了,后来过年打牌的时候基本全输。
2点准备走的时候,房东大爷来了,正好钥匙给他,下楼就撤了,地铁到成都东,成都东再到西安北,西安北再到五路口,动车上也没法睡,就提前缓存了几段视频,一路倒也不无聊,第二天兵哥西安飞北京,振哥动车去徐州然后转去临沂,我从西安站坐火车回家,所以选住五路口附近。
到酒店刚好是8点,收拾了下就去吃饭,五路口东边一个十字路口有家锦翔炝锅城,吃炝锅鱼,实惠也好吃,觉得很饿还点得不少,最后还剩了几个菜。
吃饭出来振哥说想去城墙看看,我俩懒得去了就回去了,他骑车溜了溜,过一会也回来了,发了朋友圈换了头像。
都不记得什么时候睡的了。


尾声
振哥早上赶9点的火车,7点多起来就撤了,我俩也醒了,床都没下,说了声再见就继续睡了,就好像当年在宿舍他早起先出去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不知再见是何时了。
其实送别经历很多很多,男生间的送别尤其没有仪式感且看起来不尽情意,还记得高中宿舍他们三个送我的时候还是各自拥抱过的,其他大多的时候也无非是一个摆手了,本科毕业的时候兵哥和阿黄送我到出租车上,也是说了声再见。七月的时候博通来怀柔,送他走的时候也无非是车站的一个摆手。太多太多的时候就是一声再见,可能潜意识里觉得不久之后还会再见吧!送人时我一般都会会目送到看不到,被送时偶尔回头!
睡到九点多起床,振哥发微信已经上车,11点我和兵哥出去吃饭,前一天晚上出去吃饭的时候看到路上有一家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就在五路口往东100米路北,当时就定第二天早上来这里吃,味道不错,连锁还是值得相信的。
五路口离火车站就一站路,因为修地铁封掉一部分,拐过弯就有去机场的大巴,兵哥本来是拉了振哥一起坐飞机回北京的,票提前都买了,奈何振哥没有抢到北京回临沂的火车,只能经徐州回山东。兵哥是恐飞的,特别是11号还看到俄罗斯飞机失联的新闻,我其实挺理解的,我就恐惧有爆炸倾向的东西,气球,鞭炮,打气的篮球,自行车胎等,这个阴影还是大学时留下的,有一次新学期来,帮舍友的自行车打气,我蹲下来扶着气嘴,刚插上车胎就爆了,就在我耳朵边上,耳鸣了半下午才恢复正常,从此之后见自行车打气肯定绕着走!我每次不理解别人恐惧什么东西的时候就想我恐惧这个,怕是带着恐飞的情绪来坐飞机也挺痛苦的吧。
送他买了去机场大巴的票我就去火车站了,1点50的火车,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上车,车上人倒是不多,5点我下火车的时候振哥在群里说已经到家了,兵哥也那个时候下飞机,一个人跑到东直门吃火锅去了。我六点半到家,到家吃完饭不久9点可能就睡了,凌晨四点醒来看到兵哥12点才赶回家里,真是辛苦!
至此大家都安全到家了,满打满算从6号到13号,8天时间,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再大家聚在一起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游记是出发之前就计划要写的,我当时就预计晚上不会有事,他俩都是比较宅的人,晚上出去逛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一开始是计划每天晚上把当天的写了就可以了,也不会费多大的劲,8号住都江堰的那天晚上我还是写了一千来字的,写了半个多小时就困得不行了,虽然写的是流水账,但是还是费脑力的。后来的几天只记得在成都有一天是写了一点点,其他的时间都是累到不行,只要坐到床上,就想躺下,只要躺下,立马就能睡着!
回家过年的电脑也基本没有开过,直到回所了,花了整整半天的时间,把这些东西差不多写出来,算作纪念吧,照片还没加,错别字也没看,都明天弄吧,现在是2月27号晚11点,我要去睡了!


2-28 加了一些照片,改了一些发现了的错别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日 人数:1人 住宿:青旅(床位 45/人)锦城印象青年旅社 交通:火车(动车票没买到) 出发地:汉中 游...
    爱吃奶油的猴子阅读 434评论 0 1
  • 去成都时并不知道这个有名的歌曲《成都,成都》,老婆说回来被同事狠狠的嘲笑了一把。那就补上吧,开始循环听。于是我也会...
    douhaolee阅读 180评论 0 0
  • 距离上次来成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这次翻看了自己的相册,才发现是10年3月份的事情,距离现在整整7年多,看看皂...
    敏子的似水流年阅读 738评论 4 4
  • 也许是因为喜欢的一个新出道的小鲜肉来自成都,也许是因为赵雷的那首《成都成都》,也许是因为朋友们对这个城市的夸赞,也...
    Angel爱Bryce斌阅读 182评论 2 1
  •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值得炫耀的事是什么? 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说,练体育。 强身健体,是练体育的初衷 虽然水平不是很高...
    郎猛Fiercelang阅读 63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