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开学季大金店网课经典汇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学校大门,生机活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家河小学校长王慧玲:2018年的开学季,少了迷茫,没了抱怨,只有期盼:文化课、艺术课、互加课,是我们的课程基石;阅读、运动、社会实践是我们的三块魔方。9月3号,迎来了全国村小同上一节课,同绘一幅画,同唱一首歌的开学典礼,早上升完旗就开始部署,牛老师和我布置版面,晓丹、玉姣、天红三个教室三台投影,新老师当陪教学习融入,10点20分,我们就准备到位,等着上互加课。开场音乐响起,11点直播开始,大金店13所学校都在线,让我很激动,为老师们有了新认识新视野而高兴,而为大金店的娃娃们开心啊,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实现真正的教育均衡公平,我们是教书匠,更是孩子心灵的点灯人;我们是老师,更是孩子智慧的开启者。为孩子打开一扇门,推开一扇窗,也许他的人生从此不同。

在互加,每一天是新的!早低段晨读《早安,小松鼠》,三四年级的《快乐书法》,下午第一节五六年级的《夏加尔美术》,很充实,十分收获。东华镇中心小学校长来我校问互加,一点一点讲,一步一步操作,我感到分享的快乐,乡村教育的希望!登封互加,加速度,登封教育!

顾家河小学杨晓丹:写作,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永恒的难题,人人头疼,谈写作色变呀!今天的创意写作给了我们别开生面的感受,王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更是引人入胜,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好像写作没那么难了!感谢王老师这样一个美好的开端,我们会把创意写作坚持下去,希望孩子们都有更多的收获。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彩虹花课程第一节;助学老师姓名:杨晓丹 王慧玲;班级人数:33人;今天课程的收获:早晨下了蒙蒙细雨,今天的诗真是太应景了,时老师读的是声情并茂,孩子们听得是如痴如醉,学的也很认真,还积累了新的古诗和生字。

顾小牛玉姣:今天的彩虹花晨读内容是《打开书》,我觉得老师选材非常用心,内容不但是美的,可以品读的,还充满了想象空间。孩子们读得很认真,画的诗配画让人惊叹,虽然用了很多时间,也值了,下步要加强背诵练习!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夏加儿课程第一节;助学老师姓名:牛玉姣;班级人数:20人;今天的《重重复复》课中,孩子们认识了什么是暖色调和冷色调,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图案画得很认真,孩子们很喜欢上美术课!

雷村小学校长刘宏伟:老师们的素养都很高,11:00前全部准备到位。洪娜老师做事很稳重,一丝不苟,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忘记每一个老师的课堂。李霞老师富有激情,每一次都有她调动孩子们的情趣,看到唱歌时,和孩子们一起歌唱。忘不了,拍照时,李老师落落大方的姿态,深深地点燃着孩子们自信心;更忘不了,结束时,李霞老师的结束语:互加美丽,我们更美丽。

磴槽小学校长顾炎辉: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夏加儿课程第一节;助学老师姓名:顾炎辉;班级人数:14人;今天课程的收获:我们大多数学生对画画都很喜欢,早早准备好了画画本,和画笔。看到上面有《影子的游戏》图画,学生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学会了基本色彩的画法步骤,为以后的画画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夏加儿课程第一节;助学老师姓名:顾炎辉;班级人数:14人;今天课程的收获:我们大多数学生对画画都很喜欢,早早准备好了画画本,和画笔。看到上面有《影子的游戏》图画,学生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学会了基本色彩的画法步骤,为以后的画画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彩虹花课程《秋词 其二》助学老师姓名:顾炎辉;班级人数:六年级12人;今天课程的收获: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不仅是庄稼和果实满满,而且我们在cctalk里更是收获满满。孩子们越来越喜欢这个节目了,能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在一起学习,共同分享,相互促进真好!

三里庄小学校长王志涛:通过今天的开学典礼,老师和同学们对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有了初步的认识。结合各班的上课情况,我认为有个重点问题在今后的直播课中需要注意:直播课要想上出效果,助教老师的作用非常重要。助教提前板书课程主题及参与学校名称、适时补充讲解、提醒个别学生集中注意力、及时切换大小屏幕……处理好这些细节才能换取良好的课堂效果。而今天的课堂上,由于我校老师和同学们一样,也是第一次上直播课,直播过程中老师们不清楚应该做些什么,大部分都是在教室后面站着,缺少与学生的互动,有些同学注意力不集中也没有得到及时提醒,这样的课堂效果可想而知。精彩纷呈的开学典礼已经结束,接下来如何把直播课上出效果才是每个老师应该思考的问题。双师课堂,每个老师都很重要!我们不要1+1<2;更不要1+1=1;而是要1+1>2。

昨天上午第四节,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科学鱼网校》终于开课了,课程主题是《科学的魅力》。课上郭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学期全国各地各个学校科学鱼课的精彩瞬间,特别是播放的实验视频让学生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接着通过讨论:杂技演员是怎样不让盘子掉下来的这个话题,向大家介绍了重力的概念;然后就是大家非常喜欢的实验和游戏环节了,一个实验:寻找一本书的重心,让大家通过用手指顶书这个活动,充分理解了平衡点的重要性。两个游戏:一指神功、抬不起的左脚,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人体重心的重要性。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勇于表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探索科学道理的奥秘。

这样的课堂,完全颠覆了原来我们的科学课上老师只能用语言描述各种科学现象,同学们却听得一头雾水、似懂非懂的教学模式,让学生真正成了课堂的主体。

互联网+教育这个顺应时代发展的教育模式,不会因为我们的不接受就停止不前,改变自己,提升自己,充分把握这一新生事物特点,为我所用,助力农村教育发展,才是我们应有的心态。

相遇互加,我们的学生是幸运的,我们的老师也是幸运的,让我们共同努力,期待每个生命之花的华丽绽放!

早上的晨读课五六年级合在一起上了,有了对比和竞争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下课的时候,大部分同学已经会背王维的《栾家濑》这首诗了。下午的美术课很直观,学生跟着直播课当堂就能完成一副完整的作品,另外学生还学到了暖色系、冷色系的运用等相关专业知识。今天跟着上了三节网络直播课,分别是低端彩虹花晨读、快乐书法、夏加儿美术。

晨读课上孩子们跟着老师读的很专注;书法课上老师讲解的非常详细,细到一笔一划怎样起笔、如何落笔、相交笔划的交汇点在什么位置、字体结构如何搭配等等都一一强调,再加上老师粉笔和硬笔的示范,相信同学们只要认真练习,书写水平会越来越高;夏加儿美术课上,原来提起画画就皱眉头的同学也对这节课产生了兴趣,讲解细致、示范到位、可操作性强,这样的课程孩子们一定会喜欢。今天这三节课,有很多收获,也存在一些细节处理的不到位,期待更精彩的明天!


第五小学校长郑炎飞:激动人心的日子终于来临了,十点十分,我校六个班级开始布置黑板上的板书,大家都很用心,因为从今天开始,孩子们可以在教室里学习到全国顶尖的课程。整个观看过程中,大家都热情似火,激情澎湃。对新学期充满了向往和期待!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早上一到校,我校四年级和六年级早早的就把班班通打开,准备观看彩虹花晨读课程,开始上课了,看着大家都沉浸在诗歌海洋当中,我的心里也充满了力量。下午第二节,我担任的五年级是少年派网络素养,第一节下课,我就调试好设备,孩子们也都早早来到班里,准备观看。这节课,大家都很用心,知道了什么是网络素养课?它就是要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的上网?如何正确的使用网上的资源。期待下节的课程,能教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

根据2018互加计划两条线培训,一条线教师成长培训,一条线学生网络课程。昨天的开班典礼为我们拉开了网络课程正式开始的帷幕,今天我校根据实际情况上午集中了全体语文老师,下午集中全体数学老师回看了兴成长计划里的互加课程表的选择,自己如何上网课。坚持就是胜利!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的抓住教师成长和学生网课这两条线,坚持去做,一年,两年一定会有成效的!

太后庙小学校长王宏伟:今天一至三年级学生参加了阳光音乐第一课,孩子们在孟老师的带领下结识了七个音符小朋友,学会了歌曲《欢迎你》,一个个学生脸上带着笑徜徉在音乐的殿堂里,真好。以后一定要坚持,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艺术教育。德育智育美育一个都不能缺。

中心小学校长段俊涛:今天上午大金店镇中心小学一到三年级学生开启了新学期第一次网络直播音乐课堂快乐音乐,虽然我们学校一直以来都开设有音乐课并有专职音乐老师和音乐教室,但看到课堂上与其他课堂的不同表现由衷的感谢互加!昨天上午大金店镇中心小学一到三年级学生开启了新学期第一次网络直播音乐课堂---阳光音乐,虽然我们学校一直以来都开设有音乐课并有专职音乐老师和音乐教室,但孩子们在课堂上的活跃,由衷的感谢互加!一个人,可以不富裕,但不能没良心,可以不出色,但不能太出格,可以不优秀,但不能没品德!踏实是最基本的底线。有了底线,才能托起本真,有了品格,才能远离虚浮。人这一生能力有限,但是努力无限。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发自己,也感染身边的朋友,你阳光,世界也会因你而精彩!

今天,2018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中的科学鱼开课了,在教师的带领下,同学兴奋之余更多的是好奇,新学期,孩子们在网络公益课程的带动下开启了自己小小的探索之路,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解,身体力行的实验,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的兴趣。

一小屈亚婷:生命教育第一课,没有想象中的内容,然有意料之外的乐趣,心手相连,就能创造无限。人生难得有一刻极想做一件事,既使结果未知。

一小耿世琦:今天的科学鱼课堂,学生们情绪高涨,学生们从一个个实验中,从亲身体验中学习到了什么是“重力”。我在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是不是仅仅在传授知识,这样就完全成了一个“教书匠”,而没有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学贵在于用,如果不用,那所学的知识又有何目的?

中心校校长袁朝阳:今天我看到了中心小学,五小,王上,雷村,文村,蹬槽,桑楼,顾家河,太后庙的互加课程情况,很好,大家渐入佳境,已经开始在打卡中表现出了自己的反思,见解,有的还思考的很深刻。尤其是五小全镇参与,大家的热情很高,不但学生开设了互加公益课程,而且开始集体培训,通过“互加兴成长计划”提升老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走在了全镇前面。我仿佛看到了一群“青椒”,一群“小狮子”正向我们走来。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互加计划只是弥补了课程开设不全的难题,我们在利用互加课程的同时要更加重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教学,两者相互补充,绝不能有所偏费。

六小校长常俊生:昨天把每个教室的班班通都装上了cctalk,并调试成功,今天中午又对全体老师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cctalk使用专项培训,解决了老师们的困惑。期待周一的开学典礼…一次参与,一点努力,一种喜悦,一份收获。

王上小学校长刘海宾:开学典礼让师生更多了解了互加,让我们更有信心走出农村教育瓶颈!

王上小学刘红霞老师:今天学习了《村小新学期攻略》,我很感谢互加这个团队,感谢中心校袁校长为我们搭建的平台,感谢刘校长那双有力的大手推着我前进。回想刚开始接触互加时的情境,刘校长说先让我看着视频学,然后再给全校老师学。面临自己不服输又想学习充电但又接触不到好的资源的情况下,晚上夜深人静趁女儿入睡后,我一遍遍地看视频,记笔记,有时为了弄懂一个问题,视频回放至少5次以上。只听了一次课,笔记就密密麻麻记了八大页……现在再想想,这个付出,值得!

王上小学顾俊红:为了能让孩子们一起上互加课,我们王上小学的校长刘海宾很重视。特意把大餐厅装扮一新,投影和窗帘为孩子们创造了很好的学习环境,一定跟随领导的脚步,坚持把互加课的优质资源利用好,让孩子们得到更多有意义的特色课程!

中心校财务办高现辉:互加教育就是好,全镇老师真热闹,课堂变成欢乐场,一同欢笑都说好,激动人心开学季,新的学年人人好,老师学生共研讨,素质教育落实了!!

十八岁学霸让央视主持人和科学家成员团都无法抵挡;昨天晚上十八岁连续三届珠心算世界杯冠军……每天都这样的新闻在告诉我们天才确实存在,只不过我们缺少发现天才的眼睛……所以课改和互加再次告诉我们,中国教育已经到了势在必改的边缘……

桑楼小学校长李继红:我们学校是第一次上网络直播课,今天的开学典礼我们的孩子早已翘首期盼,今天如约而至,孩子们兴奋不已,“我们的老师在哪里?我们的同学在哪里?”当老师一个一个解密时,孩子们很惊奇。当老师一一介绍网络课程时,我问孩子们想上什么课时,他们说都想上。特别是让画风车时,孩子们很投入,已经下课,他们还在忙着给自己的风车上色,已经忘记时间了。看到孩子们的热情,我相信我们和互加同行,会陪山里娃过一个多彩的童年。面对未来,我们怎么办?互联网十,大数据时代带来的影响无所不能,无所不在,作为村小的老师让孩子享受到这个时代的新生物,感受到这个时代带来的幸福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今天齐雪娇老师带领五六年级上整本书阅读――《一百条裙子》,很幸运的又争到上麦的机会,有六位同学积极勇跃的发言得到老师的赞扬,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中心校党政办安全付瑞华:大金店镇中心学校对基层学校Cctalk应用情况进行调研。为解决农村学校因师资匮乏而导致的不能开足、开全课程的问题,经过前期实验和暑期多轮培训,大金店镇中心校决定在全镇全面推广Cctalk,8月29至30日,中心校深入16所基层学校,对基层单位应用该App情况进行调研。每进入一所学校,中心校袁朝阳校长径入办公室,查看课表,让老师在电脑、手机上演示操作,对老师的疑问,袁校长现场在电脑上进行演示。在座谈环节,一些老师反映了应用中遇到的困难,但更多的老师反映了这一周来应用Cctalk给课堂带来的活力和孩子的变化,一些年轻老师则对青椒计划和小狮子计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袁校长在座谈时指出:开足、开全课程是办教育的底线。而当前师资匮乏使无法开足、开全课程的问题短期内又无法解决,Cctalk不仅免费为孩子们提供了体、音、美和口语等课程,其实施的青椒计划、小狮子计划等平台又为农村教师学习、成长提供了平台,下一步中心校将成立工作室,以期让Cctalk应用效果最大化,让更多的大金店孩子潜力得到挖掘,让更多的大金店老师成长为起来。

袁校长示:互加网络公益课堂已经开播一周了,除了新鲜,学生喜欢,还有学生的课堂学习状态特别好。还有呢?周末了,除了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我们也得系统回顾与整理一下一周的得与失啊。我们选择了三个到五个课程,这些都是旨在培养学生素养类课程,刚好弥补了过去我们无法开全课程的难题,使学生学习更全面更系统,并且从中可以发现每个学生不同的优势和潜能,让我们提供给孩子的教育更公平。助教老师一定和学生一起学习,一同提高,从不会到精通,在不久的将来每个老师都多了一手绝招。

大家的打卡参与的人还太少,有个别学校还没有见到,希望都克服畏难情绪,坚持上课,坚持打卡反思,并且还要一周总结系统反思整理,写一篇《简书》,大家也不要想“简书”有多难,就是就一件事写完整,就像学生写作文一样,打卡是支离破碎的点点滴滴,简书就比较完整了,趁星期天写,写一段时间后拐回头一看,就会油然生成一种自豪感!不尝试你真的感觉不到。

还有《美篇》,把一周来收集的学生美丽的瞬间,灿烂的笑容,精彩的作品拍成照片,配上背景音乐,插上篇名。也挺好的,过去多久想翻看翻看都是一种美的享受。行动起来吧!

中心校教研办袁存有:三里庄小学,中心小学,第五小学,王上小学,磴槽小学等都己行动起来,看,同学们都津津有味地进行朗读学习,已感受到秋天收获的快乐。。坚持就会成功!

文村小学校长段俊敏: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彩虹花课程第二节;助学老师姓名:段俊敏;班级人数:20人;今天课程的收获:今天是孩子们第二次参与晨读,与第一次相比,积极性提高了不少,也能跟着老师一同参与进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