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D[VJ]  方式

又名来自星星的你


这具身体本来是应该死亡的。

Jill清楚的明白。人类的身体非常脆弱,病毒、伤口、无氧环境,只要一点儿都可以使他们停止工作。地球是未开发区,管理员并不是很建议灵旅去W星区,更何况她还选了一个行将就木的身体。

但是人类是多么的特别啊,那样的、那样的奇妙,Jill在阅读有限的文明资料时候就这样想着。

她最后陪伴了这具身体原本的主人半个地球年,在她死去后接管了掌控权。

-

Vista向来懒得管同事们干嘛去在哪里,他独行,有时候带着那个高个子怪物,晃晃悠悠睡眼惺忪地游荡在中区和东区的边缘地带。贫富差距在这里分外明显,一边的纸醉金迷就那么明显地照耀着一边的粗茶淡饭,Vista有时候会向粗茶淡饭这边偏一点,但雇主大多数出自东区。拿钱办事,打扫房间看孩子偷机密杀人都是可以的,他和同事们都是这样自我介绍的,对那个坐在墙上摆着腿的姑娘也是这么说的。

“还真的有啊!”那姑娘眨眨眼睛快乐地说,明黄色的虹膜让她的眼睛像是某种剔透的石,“真的什么都可以吗?”

几乎每个人都要问这样一句。“什么都可以。”Vista也照旧回答了。

但接下来姑娘并没有说要求或是讲价,而是问了他的名字。

这次Vista也回答了。

-

“Vista!”Jill招招手,一个黑头发的女孩小心翼翼站在她身后——又一个被“她”的“男子力”吸引的小姑娘,“Pat说今天晚上老船长那里有场聚会!你要去吗?”

Jill加入扫荡者后一段时间里就和其他成员混熟了,快的不可思议,她自己好像也是这么认为的。Jill身上好像天生有一种吸引别人目光的特质,但她自己似乎并不自知,在成为人群的焦点之后有时还会露出窘迫的神情。Vista还和以前一样的晃晃悠悠睡眼惺忪,新成员并不会引起他固有生活方式的改变,最多就是偶尔会上阵带带新手。

“不啦。”Vista向她遗憾地咧了下嘴,“你知道,我在别处有个约会呢。”

“好吧?”Jill耸下肩膀,出门时候细心地帮那女孩抵着门,“你记得过会儿睡一觉,黑眼圈够重啦。”

当天晚上Jill回来就告诉同事们她把那姑娘惹哭了。

-

“我也喜欢你啊?我们不是朋友吗?”

Jill莫名其妙又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小伙儿脸越来越粉最后转身跑掉,转身进门看见Vista瘫在沙发上明显是听完了全程。“怎么回事啊?”Jill苦恼地把那支花儿插进桌上落着灰的花瓶里后想起里面并没有水,“我说的都是实话啊?我真的特别喜欢他,他很可爱。”

“……也许是你表达的还不够清楚。”Vista扬了扬眉撇撇嘴做了个包罗一切的手势,“你可能需要让他知道的再清楚一点,比如说给他个Kiss啥的。”“嘿,我不是什么都不懂,Vista。”Jill假装生气地瞪了他一眼把擦干净装了水的花瓶放在桌子上等着水沉淀到不会杀死花,“亲吻是很——重要的行为,两个人不足够亲密是不能做的。”

Vista摊了下手表示无能为力。Jill捏着手里的花转来转去疑惑地皱了皱眉,“……也许我确实是什么都不懂。”

Tree回来后经过Jill的同意把花给吃了,Vista抱起臂站在Jill旁边看着一脸高兴的Tree,“你确实是什么都不懂。”

“啊?我没听清?”“我说我想睡觉。”“Σ那去睡啊??我去给你弄杯牛奶……”

-

“嘘。”

Vista对着面前人做了噤声的手势,光逐渐聚集到他手里。

“我知道几天前你做了什么。你不会想惹一个扫荡者的。”

Jill住院那段时间高兴地看完了Vista给她买的书。

-

“Vista!三点酒吧,去吗?”

Jill凑近过来歪头瞅着,Vista皱了皱鼻子端起马克杯,“我记得你说过不喜欢和太多人打交道。”“确实。”“两年以来你去过的聚会比兰奇的毛绒玩具都多。”“Drop也没攒多少玩具嘛……我喜欢看各种人。”Jill笑着从旁边的便利贴上撕下一张开始折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人遇到又会产生不同的反应……每个人都很特别……都很可爱。”

她举起一个小千纸鹤向Vista挤挤眼睛。

“……怎么有闲情逸致学折纸了?”“我早就会啦!Olivia说让我教她来着……”

Vista看着姑娘无意识的摸额头动作摇了摇马克杯,液体发出碰撞的声音。

“我去。”他说。

“Drop,你呢?”Jill转过头去问大个儿,Dropcabre挠了挠头,“唔,嘿嘿。”“啊,不去吗……”

-

灯有点暗,酒吧里人不算多但也足够几步撞上一个的,Jill站在Vista旁边靠着吧台饶有兴趣地看着舞池里的人们。Pat正在给他小伙伴儿的杯子里扔蜘蛛,Tree坐在角落里用手指上的树枝伸到杯子里,音乐慢下来的时候酒快喝完了,Jill考虑着要一杯黑啤。

“介意和我跳一支舞吗?”Vista在她耳边说。Jill稍微有点惊讶地后退一点让他的嘴唇离开自己的耳朵,Vista笑着看着她,于是她放松下来扬了扬眉,“当然不……如果你不在这支曲子中途睡着的话。”

“我不会的。”Vista撇了下嘴邀请性质地揽过她的腰,Jill笑起来手搭上他肩膀。Pat伙伴的嚎叫声模糊的响了一下。“你太有趣了。”Jill边笑边说着肩膀随之起伏,“是吗?”“是的……所以我喜欢你。”

轻易的话语似乎没有引起Vista的惊讶。他靠近,不紧不慢跟着音乐迈着步子,Jill猛然警惕起来连笑声都停止,但他并未停住直到Jill意识到他并无恶意……直到他们的额头触碰到一起。

“所以我喜欢你。”Vista说。

安静。

Jill睁大了眼睛看着笑着的Vista,然后一把推开他站定混乱地皱着眉有点儿语无伦次,“我……你不……你怎么知道?”Vista张开手作投降状表示诚恳,“知道什么?”“我……D……”Jill似乎想指着他但又犹豫,摆了摆胳膊最后茫然地垂在两侧,Vista上前一步语气平静,“怎么了?”

“……没。”Jill最后这样说,不顾旁边人惊疑的目光窘迫地笑了一下低下头,“你知道……我想我该回去了。失陪啦。”

Vista看着Jill逐渐隐入人群的背影端起搁在吧台上的酒杯。

-

Vista睁开眼睛。

“……Jill。”他轻声说。Jill手撑在他脑袋旁边安静地看着他的眼睛。“你为什么要那样做?”Jill声音也很小,“Vista,你们表达喜爱的方式绝对不是额头相触。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你前几天做噩梦了。”Vista回答,“我知道你不是这个身体原本的主人。但我不是你的敌人,Jill,我是人类。”

Jill深呼吸一下,“Elsak星……”“我是人类,Jill。你高兴的时候会摸自己的额头,我想那是你的表达方式。仅此而已。”

过了很久Jill似乎有些屈服,“但是……那是表示……”

Vista翻身交换了两人的位置,Jill泛着水雾的明黄色眼睛迎着月光清晰起来,“也许我猜错了。”他俯下身去,听到Jill抽泣一声,“那用我的方式告诉你可以吗?”

Vista吻上去,Jill缓慢地抬手搂住他的脖子。

“你喜欢我吗?Vista?”Jill带着哭腔问着。“是的。”Vista回答了。“我可以喜欢你吗?可以完全的,完全的信任你吗?”

“是的。”Vista也回答了。

-

“我也喜欢你。”

——————Fin——————

和主线有一定偏差……。Vista的性格总是把握不好。

中间Vista做噤声的手势是……那朵花有问题】所以Jill住院了:D不过真正仰慕她的Boy还是有的!

至于Jill被表白了为什么会哭呢……。母星上情感很单纯的,所以互相喜欢也就意味着互相的完全交付】大概】而且一个人带着个秘密生活在人群里也是很累的嘛。Jill很累了。

“我知道你做噩梦了。”Jill的母星受到“Elsak星”的攻击,所以Jill的情绪其实也有些不稳定:333牵挂故乡啊。

……大部分胡扯。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